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125. 鸟狗大战

125. 鸟狗大战

    这只“狗大爷”,怕是比我们地球的所有生物都要大,即便是大象到它面前也只会沦为小玩物而已。

    我被它“威武不凡”的外表给震慑了,压根再也没力气跑了,也不敢从它的脚下跑过去。

    “操!”

    我愤愤地骂着,轻轻地朝着身侧的大树移去。

    要想从它们的正面跑过去显然不太可能,我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看看能否依靠着这丛林的环境找到丁点儿生机,比如用树木阻挡它们等等。

    可是,这两只死东西好像都盯住我了,我刚轻微的移动脚步。它们就突兀的发了狂。

    地面剧烈的震动起来,满耳的砰砰砰的闷响声,像是发生了地震似的。

    我真的差点吓尿了,但好歹还能够跑,腿还没有完全软掉。

    我没得选择,只能继续朝着身侧的大树跑过去。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总是有寻求庇护的天性,此时此刻,这些大树就是唯一有可能庇护我的东西,我在想,它们就算想拍死我、吃掉我,总也得被棵大树阻碍几秒钟吧,说不定这几秒钟里我还能够有生存的希望呢?

    一时间,虽然我的脑子里没法想这么多东西,但有这个念头闪过,我知道只要靠着大树才有希望。

    “唰……”

    几乎还隔着大树有两米远,我就猛地朝着那里扑过去,人在铺满落叶的湿润地面上滑行着,滚到那里,狼狈不堪,嘴边满是落叶的腐朽味道,让人作呕。

    随即,刚稳住身子,我就朝着前面看去。

    我以为,臭鸟和臭狗肯定同时拐弯冲向我,但事情,却是再度出乎我的意料了。

    当庞然大鸟碰上庞然大狗的时候,这两个庞然大物显然压根就没有把我这个小不点给放在心上了,毕竟我对它们来说也就只能算是个开胃菜而已。

    它们两互掐上了,撞击到一起。

    我这个时候才知道,原来鸟在地面上打架也同样犀利,这里的生物,果然不是地球上那些温顺的小东西们可以比拟的。我想,如果我现在就能够回到地球上去的话,再遇到狮子、老虎、鳄鱼什么的我肯定不会害怕。见识过臭鸟和臭狗,再看它们,我想我的脑子里只会泛出三个字--小不点。

    臭鸟和臭狗撞击所产生的动静如同大楼爆破,天崩地裂般,让得整个地面都在摇摇晃晃。

    我头顶上,树叶就像是雨滴似的哗啦啦的往下落,竟然很快就将我整个人都给盖住了。

    是的,就是这么夸张。这些树太大了,树叶太多了,真的很快就把我给掩盖住了。

    在这里,我就像是地球上的小蚂蚁。

    本来我是打算把身上的树叶给拨开的,但刚动弹。脑子里却是冒出个念头来。

    臭鸟和臭狗这个时候都没有注意我,我何不就躲在这些树叶里呢,这天然的保护伞,我干嘛去拨开啊?傻么?

    谁知道臭鸟或者臭狗战胜对方后就不会顺便把我也给收拾掉呢?

    躲在落叶层里,它们兴许不知道。到时候等它们离开,我不是又可以悠哉悠哉地往昆仑宗去了么?

    我不敢再动弹,只敢微微地耸动眼皮,用以把蒙住我眼睛的树叶拨开。

    臭鸟和臭狗还在大战,都是用嘴。

    臭鸟的鸟喙啄在臭狗的身上,露出来的洞就比我的腰还要粗,血哗啦啦的往外流,但臭狗却好像屁事没有。相对它的庞大身躯来说,这种洞眼也就仅仅只是相当于我身上被牙签戳个洞似的。

    臭狗也不落下风,狗蹄子、利嘴连连落在臭鸟的身上,把臭鸟那身淡黄色的和芭蕉叶似的羽毛给弄得七零八落,漫天纷飞。只是,这臭鸟的羽毛实在是太厚了,臭狗除去用嘴在它身上咬出两个洞之外,貌似还是有点儿吃亏的。

    我不知道它们两到底孰强孰弱。但不得不承认,看它们两互撕真的挺过瘾的。

    我突然有些后悔把手机给扔了,想想,要是我以后有机会回地球去,把这个视频录下来给地球上的人看,每个点击我收它一毛钱,我滴个乖乖,那我岂不是得发财?这视频,怎么着也比那些拳王大赛要劲爆千万倍吧?

    这就是现实版的恢宏巨制的西方大片啊!

    要不是怕把臭鸟和臭狗的注意力都吸引过来,我都想大声给它们鼓舞加油了。

    很快,它们两似是打出真火,非要分出个生死来了。

    臭狗身上已经有不少血洞了,鲜血哗哗的从它光滑的皮上滚落下去,将地面都染得通红,臭鸟也好不到哪里去,浑身羽毛不知道掉了多少,防御力大不如前,左脚大腿那里还被臭狗用爪子给狠狠地撕开了很长很宽的血痕,一瘸一拐的都有些支撑不住平衡了。

    我以为它们中间会有个要逃,但是。它们并没有。

    它们反而打得更为的凶悍,震耳欲聋的鸟鸣声与狗叫声不绝于耳。

    这是个弱肉强食的世界,狭路相逢勇者胜,在荒兽的脑子里,似乎没有逃跑这两个字,除非是遇到更高阶的荒兽还差不多。我突然又想起师祖说过的话,她说荒兽的体内时有内丹的,荒兽内丹不仅仅可以让得修仙者修炼更快,同时也可以让荒兽产生进化。

    我想,此时。臭狗和臭鸟都是想得到对方的内丹吧,不然怎么着都是亏血本。

    我心里开始琢磨着等它们两败俱伤的时候是否能够有机会上去渔翁得利,也好看看荒兽的内丹到底长什么样。只是,想到自己渺小的身躯,再想想那被我扔掉的背包里仅有的那把叮铛阿姨送给我的古剑,我觉得,我还是别冒这个险比较好。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臭狗和臭鸟就算是只剩一口气了,也同样可以一巴掌拍死我。

    不,压根不用拍,它们两压都能够压死我。

    虽然说叮铛阿姨送给我的是地球上的名器,话说削铁如泥,但那对于臭狗和臭鸟来说兴许比绣花针还小,能够有什么用啊?

    转眼间,怕是有三十多分钟过去了……

    臭狗和臭鸟还是没有分出胜负来。虽然都摇摇欲坠的模样,但都还在坚挺着。

    这个时候天色都已经暗暗的转黑了,师祖说晚上是荒兽出没猎食的时候,这个时候我心里可是苦逼得厉害,很想找个山洞去休息。因为这里的夜晚经常下雨,而且,山洞也容不得这些大型荒兽进去,能够对我提供最好的保护。

    虽然我现在性命无虞,但等下要是下雨,把我身上的树叶都给冲走了,那我怎么办?

    我心里开始喃喃地念叨:“鸟大爷、狗大爷,你们两就快点闹腾完吧,要是分不出胜负,不如化干戈为玉帛,各回各家,个找个妈怎么样?”

    我也就是现在不敢动弹,要是可以动弹,我估计真的都能给它们两作揖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真诚感动了向来冷血的上苍。

    臭鸟突然被臭狗给重击到了。咬在了脖子上。

    要说臭鸟最脆弱的地方是哪里,那基本上就是脖子了,肉少,脖子长,羽毛也软。

    本来它把脖子保护得挺好的。始终不给臭狗攻击到它脖子的机会,这时不知道是怎么的就被臭狗给咬到了,可能是疏忽了,有可能是体力已经跟不上了吧!

    不过,生死搏杀是容不得半点失误的。不管怎么说,臭鸟貌似都没有翻盘的希望了。

    它本来还占据着些微上风的,这个时候却突兀的落入到绝对的下风里。

    我听到它凄厉地鸣叫,看着它疯狂地甩动着长脖子,但是臭狗牢牢地把它的脖子给咬住了,就是不肯松口,它的嘴几乎把臭鸟的脖子给拦腰啃住。

    最终,臭鸟的鸣叫渐渐的微弱下来,脑袋、脖子也渐渐的耷拉下去。

    它大得出奇的估计和磨盘差不多的大眼睛也渐渐闭上了。

    我眼睁睁看着,心里总算是松口气。臭鸟死了,臭狗应该很快就会走吧?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应该还能借着这个黄昏的点点时间去找个能够容我栖身的山洞。昆仑仙界这地方,荒兽大得出奇,山洞就和我们地球的老鼠洞似的随处可见。我想要找到山洞并不需要花费多少时间。

    甚至,有的蘑菇烂了个洞,我都能够进去当成房间用。

    昆仑仙界,就是这么的牛逼轰轰。

    “嗷……”

    当臭狗松开臭鸟的脖子,臭鸟摔倒在地上。连抽搐都不再抽搐,死绝了的时候,臭狗也不知道是太高兴还是怎么的,连吼叫声都变得有些像是狼嚎了。当然,比起地球上有气无力的那些狼的吼叫声可要大得多。

    它这声吼,吼得我身上的树叶又刷拉拉的往下掉去。还好,树上同样也在掉,总能立马又把我给遮得严严实实的,只是我的耳朵可就遭罪了,要不是体魄比以前强了太多,就它们这吼叫声也能直接把我给震死。就现在,我都担心我会不会耳穿孔呢!

    过去十来秒,臭狗才总算吼完了。

    它也是累坏了,刚吼完就趔趔趄趄地差点趴倒地上去,好不容易才摇摇晃晃的站稳,然后便低头朝着死去的臭鸟的脖子下方胸腹部位啃去。这里,是臭鸟防御较为薄弱的地方,不过我估摸着它这应该是想弄到臭鸟的内丹,因为臭鸟已经死了,它再给它加重伤口也没意义。

    我正瞧着,想见见内丹是什么样,这时候,异变却是再度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