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145. 孝敬钱

145. 孝敬钱

    我以为我用灵乳修炼,长进这么快,修为也会不稳固。

    还好,金龙跟我说我虽然境界上升快,但是灵乳中的灵气都是纯净的,而且又是我自己经过轮回诀吸收的,倒也不担心会修为不稳。而服食丹药只所以容易修为不稳,是丹药中的灵气终究有点驳杂,而且不是自己吸收的,有真气暴走的可能,也就是走火入魔。

    这也是昆仑界中丹药并不是很流行的原因,仅仅只有那些突破瓶颈所用的丹药才火爆。

    这天。我在房间里面修炼的,时迁突然在外面敲门,把我给叫了出去,看模样还挺兴奋。

    我看他这样,就问他说:“时迁大哥,瞧你这兴奋劲,遇到什么好事了?”

    “你新来的,不知道,今儿个是发俸禄的日子!”

    说这话时,他还搓着手,兴奋劲难忍似的,看得我直翻白眼。不就是发点俸禄嘛,至于高兴成这样?

    这也就是我知道金龙戒中有不少好东西才这样淡定,要不是有金龙戒,其实我也会成兔子眼。

    我的俸禄都答应给死胖子了,想都不用去想,但还是有些好奇城主府的俸禄怎么样的。

    我就问时迁说:“时迁大哥,城主府的俸禄怎么样?多不多?”

    说到这,他就有些生气起来,把我拉近屋里,低声跟我说:“本来咱们城主府的待遇算是这汉阳城里最好的了,我们的俸禄也比其他府邸里面的要高,但是高管家那死胖子中饱私囊。扣了我们点,另外……”

    他说到这,便没再往下说,似乎有什么顾忌。

    我听着想笑,也没深想,只是心道死胖子这个外号果然是通用。连时迁也这么称呼他。

    这时,时迁突然又说:“走,兄弟,跟我找死胖子……呃……高管家拿俸禄去。”

    我有点儿奇怪:“他不是会送过来?”

    时迁哈哈笑,说:“你不会以为他真的会给你送过来吧?”

    我哭笑不得,稍微一琢磨,得,这还真是哥们自己把事情想简单了。

    见过领导中饱私囊的,但见过领导给送工资过来的吗?

    我有些尴尬的说:“那时迁大哥你自己去吧,我就不去了,我把我的俸禄都孝敬给高管家了。”

    “这……”

    时迁瞪着眼,然后叹口气,眉头微皱着说:“我都不知道说你心眼大好呢,还是说你糊涂好。”

    “怎么了?”

    我莫名其妙,不就是点俸禄嘛,不至于这样吧?

    时迁仿佛拿我听没有办法似的瞧我两眼,说:“我们城主府发的俸禄都是品级不低的荒兽内丹,你要不拿,修为长进慢,永远都难有出头之日的。另外,我们这院子里可也不太平,那几位修为顶尖的想快点突破到分神期去,所以咱们……就是也得孝敬孝敬,不然就会挨收拾。知道不?”

    我听他这话,一时间没了言语。

    我哪知道这院子里还有人收“保护费”啊,我最近都是用灵乳修炼的,金龙戒里荒兽内丹倒是有几颗,但是都是品级极低的,那玩意儿估计给他们。他们也瞧不上,这事,还真是个麻烦事。

    我苦笑着问时迁说:“时迁大哥,那有什么法子没有?”

    他拍拍我的肩膀,说:“到时候哥哥我借点给你吧,你有机会找高管家去周旋周旋,看看能不能让他别把你的俸禄都吃了,不过他那人是属貔貅的,有进没出,可能性只怕不大。”

    我看着时迁,心里挺感动,虽然他这人看着机灵狡猾,八面玲珑的,但着实对我够好,真的很照应我。这三个多月来,我们其实也就更像是泛泛之交而已,我真没想到,他竟然会主动要借内丹给我。这个兄弟,交得。

    我说:“时迁大哥,谢谢你了,我以后会想办法还给你的。”

    他豪爽的说:“没事,就算还不上也没事,反正我这辈子也没想着从这院落里出去。”

    不过我看得出来,他说这话的时候还是有些肉疼的。

    有些事情,挂在嘴边上是没用的,我把他的这份情记在心里,点点头,没有说话。

    他还记挂着拿俸禄的事,也没再我房间里多呆。不一会就出去找死胖子去了。

    回来的时候,他手里拿着仅仅三颗内丹,品级倒是不错,都是元婴期顶峰的内丹。

    时迁敲开我的门,把内丹从怀里掏出来,就递了颗给我,“等下有人来要,你就给他们。”

    我都有点儿不好意思,说:“时迁大哥,总共就三颗,要不……”

    “别跟我客气,要不然我也当不起你这声大哥!”

    他却是瞪了我一眼。然后又转而愤愤地说:“本来有四颗的,都是那死胖子!”

    荒兽内丹内的灵力不纯,远远比不得灵乳,就算是四颗,其实也不算什么。根据我的估算,如果要从元婴顶峰修到元婴圆满。少说也得用数十颗内丹才行,而且还加快不了多少修炼速度,不能像我用灵乳这样修为蹭蹭蹭地往上蹿。

    更重要的是,城主府的俸禄是一个季度才发一次,这样一想,我也就不觉得城主府有多大方了。

    我没想到的是。对于元婴顶峰的修士来说,要弄到元婴期顶峰的内丹也极为不容易,因为元婴期顶峰的荒兽要普遍比元婴期顶峰的修仙者厉害。就拿时迁来说,让他去杀死四只元婴期顶峰的荒兽,根本就是很难的事情,更大的可能是命丧在荒兽的爪下。

    我见时迁好像真不乐意见到我和他见外,心里感动,点点头,就把内丹也拿在手里了。

    这内丹还没抓热呢,门外,就突然闯进来个人。

    这人先是看到时迁,露出个轻蔑的笑容。说:“你也在这呢,正好,把孝敬钱一块儿拿来吧!”

    我闻言差点跳脚,孝敬钱,我孝敬你大爷啊!

    时迁可能发现我情绪不对,突然挡在我身前,笑嘻嘻对来人道:“成,这就给你。”

    说着,他从仅剩的两颗内丹中又挑出颗,朝着那人递去。

    那人满不在乎地接下,然后把时迁大哥拨开,高高在上的看着我说:“小子,你的呢?”

    我看他的气息,也就是元婴期的顶峰,气息比之时迁大哥还稍有不如呢!

    最先,我有点儿纳闷时迁大哥为什么这么忍着他,随即便想明白,这人肯定是那些强者的狗腿子了。

    时迁大哥跟我说了,这收孝敬钱是院子里传下来许久的规矩,是由院子里前五的人联合收的,如果这五个人里有哪个修炼到分神期离开了,或者被哪位主子看中带走了,那就由排名第六的高手顶上去,向来如此。

    这些强者虽然依旧是下人,但在这院落里,他们无疑是最强大的,再加上这是由来已久的规矩,众人都约定俗成了,习惯了,所以也从来没人闹过。他们又是要脸皮,或者说是心高气傲的人,自己自然不会来亲自收孝敬钱,于是这狗腿子也就应运而生了。

    我只想安安静静修炼,不想找麻烦,强忍着气,还是把手里的内丹朝着狗腿子递去。

    可我没曾想。这狗腿子也不是什么善茬。

    他瞧我是新来的,又见我的修为只是元婴后期,竟然跟我说:“你新来的,要两颗。”

    时迁大哥当即就说话了,“不都是一颗吗?什么时候有着规矩了?”

    “是你懂还是我懂?”

    狗腿子很是无礼地瞪了时迁大哥两眼,而后道:“老子说两颗就是两颗,要是不服,找几位大哥说理去!”

    “这……”

    时迁大哥顿时面露纠结起来,鼻子眼睛嘴巴都挤到一块去了,挺为难的。

    最终,他还是把他手里仅剩的那颗内丹递给狗腿子,说:“这总行了吧?”

    “哼!”

    狗腿子把内丹接到手里,抛了抛,却是看向我,说:“算你小子识相。”

    “呵呵……”

    我突然笑了,然后在他莫名其妙的眼神中,一拳砸到了他的鼻梁上,顿时打得他的脸上就像是开了染坊似的。

    虽然我看起来是元婴中期,但我实际上可是元婴圆满了,而且距离分神期屏障都不远。

    我这拳虽然只用出三成不到实力,但狗腿子还是被我一拳给砸得直接飞出去了,连我的门都砸坏了。

    几乎是我刚出拳,紧接着就响起他在外面鬼哭狼嚎的声音。

    他手里从我和时迁大哥这收的荒兽内丹也都掉到地上了,我波澜不惊的捡起来,冲着时迁大哥道:“时迁大哥,这内丹你收着,今儿个谁想要收这些内丹,得先从我的身体上迈过去。”

    时迁大哥看我看得傻眼了,“你、你的实力……”

    他当然能看出不对了,我刚刚的出拳速度不可能是元婴后期能够具备的。

    我咧嘴笑道:“我曾经练过遮掩气息的法子,实际上我是元婴期圆满。”

    时迁大哥顿时眼睛都瞪大了,愣愣看着我,说不出话来。

    而这时,那狗腿子的惨叫声也吸引得不少人从房间里出来了,毕竟都才刚刚领到俸禄,也知道要出孝敬钱,院子里大多数人都还没有急着修炼。

    除去我,总共五十五个人,此时倒是也出来了三十四个。

    嘿嘿,我现在是修仙者了,拿神识扫扫就知道,可不用像以前那样拿手指头去挨个点。

    狗腿子除去鼻梁受创外,其实也没多大事,见到人多,爬起来指着我:“小扎种你找屎!”

    他鼻子受创,眼泪也哗哗的流,说话都不利索了。

    不过,这并不妨碍我听明白他这句话,我的眼神瞬间变得冷下来,身形也消失在原地。

    有些事情,我会审时度势,能忍则忍,但有的事情,我不会忍。

    忍无可忍,便无须再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