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当年恩怨

当年恩怨

    宴臻浑身一震,怔怔看着自家爷爷,他是真被爷爷话中那股狠意和恨意惊住了。

    “爷爷,你……”

    “你什么也不用说,你说了也没用!”宴臻刚想说什么,就被宴树海无情打断,脸色阴沉冷漠到令人心惊,“因为,我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用你父王亲的命换回来的东西去救一个杀人凶手的女儿!”

    “杀人凶手?”宴臻蓦然睁大眼,早已被埋葬在心底的一些久远的回忆,渐渐浮现出来。

    宴臻脸色一白,低喃,“是因为父王?”

    “不错!”宴树海冷笑,饱经沧桑的眼中血色忽隐忽现,“难道你忘了,害死你父王的,不是别人,正是那常笑郡主的母亲——慕容婉洛!”

    宴臻眼眸骤然一缩,萦绕着满满的痛苦,“爷爷……”

    “臻儿!”宴树海面沉如水,眼中恨意滔天,咬牙道,“你可别忘了,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慕容婉洛!当年那场战役,皇上指定的本是定北王楚文晟出战,可是慕容婉洛那个女人偏偏要临行换帅,你母妃当时已经病的很重了,你父王本不欲答应,可是那慕容婉洛居然以命相胁,你父王心生不忍,这才答应,最终却落得身死异乡的下场,而你母妃也因为悲伤太过,随了你父王走了。”

    宴树海说到这里,声音里已经有了哽意,红着眼圈道:“你母妃明明还有救,为什么却偏偏选择死,就因为她太不甘了,我永远记得她临终的话,她说要去找你父王问问清楚,为了那个女人搭上一条命,他有没有后悔,有没有想过他家里的妻子?”

    宴臻垂下眼睛,漆黑如墨的眸子里是深深的痛苦,他当然知道母妃的痛,更清楚母妃那种不甘。

    “臻儿,母妃对不起你,可是母妃一定要去找他问问清楚,为了一个早就抛弃了他的女人,他就这样抛下了我们孤儿寡母,他凭什么要这样对我,凭什么?”

    这是母妃咽气前拉着他说的话,他记得很清楚,甚至连母妃当时那种又伤又痛恨极不甘的表情都记得很清晰。

    从很小的时候,他就经常看到母妃一个人黯然落泪,那个时候他不明白,为什么明明府里每个人都对母妃很好,她为什么还要这么伤心。

    直到那一年,母妃去世了,他才知道,父王的心里,一直一直都藏着一个女人。

    而那个女人,就是长公主慕容婉洛。

    一场战争,父王死了,母妃也死了,可是谁都明白,父王死的冤,因为他是代那个女人的夫君死的。

    他恨极了那个女人,他甚至想过千百种报复那个女人的法子,可是还没有等到他长大,还没有等到他有任何举动,那个女人就死了。

    她死于难产,只留下一个刚出生的女儿。

    谁也不知道,他在得知这件事时,有多恨,那种恨几乎逼得他发疯。

    所以,在所有人都去为那个女人守灵的当天晚上,他一个人偷偷去了定北王府,很顺利的,他就找到了那个小婴儿。

    看到她的第一眼,他就告诉自己,只要杀了她,他就能为父王和母妃报仇。

    可是,当他的手正要掐上她柔弱而细小的脖子时,她却笑了,明明刚出生的小婴儿,那么一点点大,却偏偏笑的那么蛊惑,黑亮的大眼睛那么纯洁,那么干净,看得他心一颤,伸出的手就那么再也掐不下去了。

    看着看着,他就忍不住伸手点点她小小的嘴唇,小丫头似乎很高兴,张着小嘴巴就含住了他的手指头,他浑身一僵。

    麻麻的,酥酥的,那种感觉,他当时说不上来,却感觉到他自己的那颗心一下子软到了底。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的,但是他却明白了一件事,怕是今后,都很难再对这个小丫头动手。

    从那以后,他就经常忍不住偷偷来看她,看她被白茹和楚雨柔欺负时,她委屈哭泣,他就忍不住心疼,然后变着法子去找楚雨柔欺负回来。

    就像是,楚雨柔剪坏了她一件衣服,他会派人去撕毁楚雨柔十件衣服,比如楚雨柔打她一下,他会偷偷派人把楚雨柔拖出去狠打一顿。

    虽然这些做法都有些傻气和幼稚,可是看着她明媚的笑容,他就会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久而久之,楚雨柔就再也不敢找她的麻烦了,小丫头很高兴,她一直以为是她的皇帝舅舅暗中为她做的,却不知,都是他。

    就这样,从她一点点大开始,他一直注意着她,一举一动,一颦一笑,直到她六岁那一年,遇到木鑫为止。

    木鑫是个很聪明的人,不,应该说是一个很聪明的对手,他们两人,身份一样,身世也一样,都是在很小的时候便失去了双亲。

    不同的是,他有一个好的身体,而木鑫却身中剧毒。

    那一日,她在狩猎场里迷了路,受了伤,是木鑫找到她,并为她敷的药,从那时候起,她的眼里就只能看到木鑫一个人。

    可是,她却从不知,他当时也拿着药在不远处看着他们。

    六年的时间,他看着她一点一点长大,心中原本残留的恨,也早就被一点一点的喜爱填满了。

    他明白了自己的心,可是守护的女孩却已经选择了另一个人。

    木鑫是一个连他都承认不输于他的人,所以,他甚至想过,如果他也喜爱她,珍惜她,那么,他就从这场从未开始的角逐中退离。

    可是,事却与愿违,小丫头与木鑫之间,似乎从来都只是她一个人的戏,她一味的付出,全天下的为木鑫搜集草药,甚至不惜自损身体为他亲自试药。

    可是,木鑫却还是拒绝了她,因为,他心里早已有了一个慕容兮、

    他甚至在最初知道的时候,心里还暗自庆幸过,庆幸木鑫拒绝了她,庆幸有一个慕容兮的存在。

    可是,看着她难过的时候,他又忍不住为她心疼。

    原以为会一直这样下去,不想,突然传出她要嫁给安南王世子刘钰的消息。

    【推荐一篇好友的文文,非常好看的《一日为师一生为夫》:本以为过五关斩六将进去的公司会碰上一个优秀的师傅,悲催的温婉却发现她的师傅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花蝴蝶,成天招蜂引蝶也就算了,可有一天却向她伸出了魔爪。温婉马上立正道:“师傅,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冷书墨瞥了她一眼淡淡开口:“既然窝边有草又何必东奔西跑,再说谁告诉你我是兔子!”慢慢沦陷也慢慢发现,他除了是她师傅还有另一个身份,一家横跨全球的企业的最年轻的总裁,还有一个万众瞩目的心上人,她可不想蹚这趟浑水,本以为他们的游戏就这样结束了, 却不知魔爪竟如此难逃。冷书墨:“温婉,你敢撇清楚我们的关系试试!”温婉:“哪能呢?师傅,俗话都说了,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怎敢如此大不孝!”某人终于阴险的笑了:“很好,一日为师终生为夫,夫人,乖乖跟我回去吧,为夫会好好疼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