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真相大白三

真相大白三

    仇人?

    这话一落,众人是又惊又疑,尤其是兵部尚书谷成,更是满面震惊,看着蓝云儿的眼神充满不敢置信!

    蓝云儿看着他,笑的很是解恨,“怎么?谷成,看着我这张脸,你不觉得熟悉吗?是不是让你想到了另一张脸,嗯?”

    蓝云儿最后一个字是从喉口处生生挤出来的,恨意滔天!

    谷成脸色一白,眼神竟是慌乱的不敢看向蓝云儿。

    皇帝见此,更觉有疑,沉着脸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说,全都给朕说清楚!”

    “皇上,这,这……臣,臣……”谷成脸色苍白,可是张着嘴却也只能支支吾吾,说不清,或者压根就不愿说什么。

    皇帝面色陡然一沉,“说!”

    “扑通!”谷成颓丧的跪在地上,面色既悔又痛,“是臣的错,都是臣的错啊!”

    吴氏心中又惊又急,慌乱的抓着谷成的手臂,“老爷,是怎么回事,究竟是怎么回事,悠悠怎么会是她的仇人呢?”

    她的女儿,那么善良,那么能干,怎么会,怎么会是别人不共戴天的仇人呢?

    谷成痛苦的抱着头,任凭吴氏怎么问,他都一声不吭,吴氏没有办法,颓丧的瘫软在一边嘤嘤哭泣。

    皇帝也气的瞪着眼睛怒视谷成,而其余数万人也面面相觑,不明所以。

    蓝云儿见此冷冷一笑,“谷大尚书,说啊,你怎么不说了?我看是没脸说了吧!”

    谷成浑身一震,之后突然在所有人不敢置信的目光下,冲向蓝云儿,“扑通”一声跪下,高傲的头颅也重重的磕在地上,一个接着一个,“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蓝云儿看着他,面色冰冷,却泪如雨下,哽声道:“你与我说对不起有什么用,能换来我们猫儿村两百二十八条人命吗?能换来我姐姐和娘亲两条性命吗?能吗?”

    谷成同样满脸泪水,不停的磕头,不停的重复着同一句话,“对不起,对不起……”

    皇帝周身的冷冽气息越来越重,直到最后,终于压抑不住的抬脚踹向地上的谷成,“既然说不清话 ,那就给朕滚远点!”

    谷成被踹翻了好几个滚,甚至是嘴角都隐隐有血丝溢出,脸色惨白如纸,再加上额头上早已破皮流血的伤口,更显得触目惊心!

    吴氏惊叫一声,冲向谷成,边颤抖着扶起他,边哭着道:“老爷,老爷还好吧,天哪,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怎么会变成这样啊……呜呜……”

    皇帝冷冷看了谷成夫妇二人一眼,之后看向蓝云儿,眼中黑色翻涌,“朕一个字的废话也不想再听,从现在开始,从头到尾给朕交代清楚,否则……”

    皇帝没有说完,但是其眼中的狠意让蓝云儿明白,若是再不交代清楚所有,怕是她的下场,绝不仅仅是死那么简单!

    僵直了一下之后,蓝云儿擦了擦眼泪,才又惨颜一笑道:“皇上,两年前,谷悠悠带着一队骑兵,成功偷袭我南疆军营,歼灭八十八人,曾一度被贵国誉为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英雄,而事实上,谁又知道,当晚真正死的,其实多达两百二十八人,甚至是,死的这些人,根本就不是什么南疆士兵,而是……我猫儿村手无缚鸡之力的村民!而我的娘亲和姐姐,就是死在那天晚上……她谷悠悠算是什么狗屁女英雄,她是恶魔,没有人性的恶魔!!!”

    说到后面,蓝云儿几乎是撕心裂肺的吼出来的!

    此话一出,满场哗然,就连皇帝,震惊之后,脸色也有些微微的发白。

    楚雨笑也微微皱起眉,心中同样有着不敢置信的感觉,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回想着与谷悠悠相处的情景。

    可是,纵然是相处短暂,但是,她依然无法想象,她会是那样一个能做出屠杀无辜百姓的凶残事来。

    这样想着,她的视线又不觉移向那边还虚弱的靠在吴氏身上的谷成,看着他那惊慌惨白的脸,她突然觉得心一凉,莫非那蓝云儿所言非虚……

    自古以来,在战场上,你可以肆意杀敌,那叫勇猛,可是私下里屠杀百姓,那就叫惨无人道!

    皇帝指着谷成,微白的面上是不敢置信的惊怒,甚至连出口的声音,都隐隐的在发颤,“谷成,那蓝云儿所言,可有其事?”

    谷成面色灰败,强撑着爬向皇帝,痛哭失声,“皇上,臣,骗了你,臣,罪该万死!”

    皇帝双眸蓦然瞪大,指着他,缓缓道:“你如此,莫不是那蓝云儿果真所言非虚?”

    谷成颓败的跪伏在地上,哽咽道:“是事实上,小女年幼无状,听得营中人唆使,说是离营三十里外有一处村落,那里,住的不是村民,而是敌军乔庄,后又唆使她带军前去偷袭,小女当真信了,带了一堆人前去,但是在即将进村的时候,那人又用其它的理由劝小女不要进去,小女信任他,便果真没有进去,之后,之后悲剧就在小女全然不知的情况下发生了!”

    皇帝闻言气得脸色铁青,“那你这个主帅当时又在哪里?嗯?”

    谷成痛苦的闭了闭眼睛,“当臣得知一切时,已经晚了,那个村子里的人都已经被杀死光了,臣,即便是再后悔又能如何?所以,臣选择了这个世间上,绝大多数父亲都会做的事,那就是为了女儿隐瞒了一切。”

    皇帝手指攥的“咔吧”直响,面色阴沉沉的,仿佛下一刻那双手就会亲自上去扭断眼前这人的脖子。

    半晌,皇帝才似乎终于忍下那股直接想杀了谷成的冲动,咬着牙,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那么,那个人,唆使你女儿的那个人呢,你又是如何处置的?”

    他倒是没有看出来啊,没有看出他这个一直以为是忠心耿耿的老实臣子,居然瞒着他做出这样令人发指的事情!

    “砰!”

    “韩大人,韩大人你怎么了?”

    皇帝的问话一出,便听到那边不远处有人倒地,以及其他臣子略微惊慌的声音,不由蹙眉看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