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真相大白五

真相大白五

    “天哪!有人要告御状?是谁?”

    “快看那边,那个要御状的女人好像是宴世子身边的……额,好像是叫做长青的带来的!”

    “咦?还真是呢,这今天本来是约好了一起来求皇上杀了常笑郡主的,结果没想到,这常笑郡主都要被看砍头了,居然还能被人阻止,阻止也就罢了,着紧接着又爆出杀人凶手另有其人,竟然还是欣贵人身边的一个丫鬟?丫鬟也就罢了,关键的,她还是与兵部尚书父女有仇,甚至还揭发了当年那谷家小姐造成的一桩惊天惨案?这一切的一切,真是太不可思议了,真心感觉,别说现在有人来告御状,哪怕有人再揭穿说什么杀人凶手另有其人,爷我这颗心啊,也是再也生不起什么波……”

    “皇上,奴婢要告御状,告那杀害谷家小姐的相府大小姐李琳!”

    那人话没说完,就听到闯进来的女人如是说道,不由整个人僵直在那里,下面未说出的话,也硬生生的卡在嗓子眼里,要上不上,要下不下,一张脸涨得通红!

    旁边的人见此,戏谑了一句,“嘿,神口啊,居然一语成箴了!”

    戏谑完,这人便又把视线极快的移向了已经快要走到皇帝跟前的一男一女。

    心里直嘀咕,啧啧,一桩案子,本以为是板上钉钉,没想到,竟会一波三折,才死了一个自己主动认罪的南疆女子,这又冒出个指认相府大小姐的人?

    皇帝也是懵了,但是更多的,却是感觉脑仁一阵阵的几欲爆炸般的突突暴跳!

    “怎么回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谁能给朕说清楚?嗯?”

    长青先是规规矩矩的跪下行礼,“草民平西王府长青,给皇上请安,万岁万岁万万岁!”

    皇帝猛地一摆手,直直的瞪视他,眼里是汹涌狂暴的怒火,“少给朕再说什么万岁,朕告诉你,事到如今,朕不管你是谁的人,敢闯到朕的面前,就要给朕一个不杀你的理由,你,可听清楚了?”

    长青抬起头,直直对视皇帝的双眼,“草民明白,但是事关人命大事,草民也不敢隐瞒和疏忽,不过,此案确实另有真情,各种详细,还是由草民身边的这位蕊儿姑娘细述吧。”

    皇帝闻言,脸色虽然不见好转,但是浑身狂暴的杀气却敛下了些许,随目光转向长青身边裹着一件明显是男人衣袍,钗发又甚是凌乱的女子。

    “你便是长青口中的蕊儿,你要状告相府大小姐李琳,并指认她是杀害谷家悠悠的凶手?”

    蕊儿抬头,迎面便对上一双凌厉深幽的眼睛,不由心中一颤,身子就忍不住哆嗦起来。

    这是皇上,九五之尊的皇上,她曾经有幸跟着李琳远远见过,可是像现在这样近距离的,还从没有有过!

    那个时候,她只觉得皇上好威严,可是真正直面相对时,才知道,这种威严究竟有多深?

    蕊儿浑身颤抖,只觉得自己快要喘不过气,张了张嘴,却是都没有说出话来。

    “不可能!”

    蕊儿没有说出话,可是不代表早已耐不住的李相说不出话,只见他又惊又怒的冲过来,指着蕊儿对着皇帝道:“皇上,这个女子是臣府上伺候小女的丫鬟,臣也不知道她怎么会冒冒失失的跑到皇上跟前惊扰圣驾,还说什么小女是杀害那谷悠悠的凶手,这简直就是荒天下之大谬,绝对不可能存在的事情啊!”

    李相很激动,他本就是文雅中不是粗狂的人,政见不合时,与他人甚至都有拳脚相向的倾向,因而,此刻听到有人要状告他温顺乖巧的女儿时,哪里还能镇定的住?

    整个人,若不是在皇帝跟前,怕是他都要直接上去跟蕊儿拼命了!

    硬是按下狂躁的情绪,李相看着蹙眉不语的皇帝,心中沉了沉,又缓了缓声道:“皇上,小女为人如何,您也是了解一二的,不敢说小女在京中算得上翘楚,但是,臣却也敢说,小女的在京中的口碑绝对是极佳,性格绵软,至纯至孝,哪里会做出杀人分尸那种事?”

    说到这里,他又顿了顿,看了一眼冷光仍旧抱着的、俨然已经没有呼吸了的女子,眼神闪了闪,又道:“再说,就在刚才,那名叫蓝云儿的南疆女子,也已经承认了杀害谷悠悠的凶手就是她,并且,也已经死在……自愿死在谷夫人的手上,现在这个贱婢出来混搅一通,显然是没有半点可信的地方,依臣看……”

    “丞相大人这是在替皇上做决断吗?”李相越说越激动,甚至在说到最后时,几乎收不住口,于是,长青便满面嘲讽的冷幽幽飘出这一句。

    李相声音戛然而止,心中一惊,豁然看向皇帝,果然发现其脸色很难看的看着他。

    李相“扑通”一声跪到地上,惶恐道:“皇上请息怒,事关小女,臣也是关心则乱,请皇上赎罪!”

    他是位高权重的丞相不错,可是,位置再高,他也只是一个臣子,在天子面前,只要他一怒,甚至无需理由,就可以轻易剥夺你用尽一生去挣得的东西。

    无论是周御史,还是决计逃不过一死的韩侍郎,无论犯了错,还是没有犯错,他们,也不过都是皇上的一句话而已。

    皇帝看了他一眼,皱了皱眉,摆摆手,没说什么,之后看向因为李相的出现,神色更为不安的蕊儿,脸色脸色沉了沉,“御状不是谁都可以告的,你既然能来到这里,来到朕的面前,那么,朕就给你一个机会,原原本本的告诉朕,你因何要指认你的主子杀人?”

    谷悠悠一案本是定论笑笑是凶手,可今天,却突然爆出另有其人,甚至到现在,居然接二连三的爆出另有其人,他倒是要看看,这一个个的,究竟还能翻出什么花来?

    皇帝的话说完,蕊儿便更慌乱了,长青无奈,只得低声道:“蕊儿,若是你再这样恐惧下去,那么,你和你的家人便都只有死路一条了。”

    蕊儿身子猛地一僵,慌乱的眼神渐渐便的坚定,是的,她还有年迈的娘亲,她不可以这样没有价值的死掉。

    【回来迟了,还有两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