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真相大白二十七之凤日朝天令

真相大白二十七之凤日朝天令

    “见过宴世子,见过常笑郡主!”

    宴臻和楚雨笑二人刚到走进,几名侍卫就上前主动行了礼。

    宴臻微微颔首,楚雨笑却在扫了一眼他们之后,轻笑出声,“看来皇帝舅舅这次的确是气大了,居然派了这么多人来守着!”

    她有过目不忘的能力,不过是一眼,便可看出,这里至少在二十人以上。

    不过是一个怀孕的妃子,还有一群手无缚鸡之力的宫女和太监,居然派了这许多人,唉!

    心中微叹,楚雨笑黑亮的眸子中也不由的划过一抹忧虑,她可从来都没有忘记过,这欣贵人是前身举荐进宫这一事实。

    略居于前面的侍卫闻言,眼中划过一抹戒备,拱了拱手道:“敢问宴世子和常笑郡主来此是?”

    欣贵人犯了事,并且还是牵涉进一桩命案一事,他们早已清楚,而且其中一个受害人,还是眼前的常笑郡主。

    故而,常笑郡主无端来此,他还真有些惊心和忐忑。

    毕竟,欣贵人是常笑郡主举荐入宫的,入宫以后还颇受皇宠,如今,还怀有龙胎。

    按理来说,她有如今的飞黄腾达,也算是承了当初常笑郡主的举荐之恩。

    可是,此番恩情,她非但不报,反而恩将仇报的欲加害这常笑郡主的性命?

    如此,无论换做谁,怕是都会恨极了那恩将仇报的人。

    那么,常笑郡主突然来此,他们这些守宫的侍卫,可就要万万提防了。

    但凡那欣贵人和她肚子里的龙胎受到一丁点伤害,怕是他们都得人头落地!

    楚雨笑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之后眸光轻转,微微一笑:“侍卫大哥不必担心,本郡主此来,决计不会给你们带来任何麻烦,还请行个方便,让本郡主见欣贵人一面。”

    侍卫眸光微缩,身子僵了僵,暗叹一声,果然还是如此要求。

    可是,虽然这常笑郡主话说的很满,但是,他们这些常年浸染在皇宫这种勾心斗角的地方,哪里会不懂得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的道理?

    侍卫心中暗暗摇头,以皇上对眼前这位的宠爱,怕是她不会如何,会如何的却是他们这些倒霉蛋。

    这样一想,侍卫便也硬着头皮的道:“怕是要对不住郡主了,皇上有旨,任何人不得出入暖玉宫……”

    “皇帝舅舅说的是,暖玉宫里的任何人都不得出入吧。”楚雨笑看着他,秀眉轻挑,似笑非笑,“本郡主似乎不是暖玉宫的人呢。”

    侍卫脸色露出一抹尴尬的红色,可是仍然坚持着道:“是卑职对不住郡主了,还请郡主莫要为难。”

    楚雨笑微微眯起眼,“如果本郡主今天一定要进呢?”

    侍卫身子蓦地一下站的笔直,双目直视楚雨笑,不卑不亢,不躲不闪,缓缓道:“那么,就请郡主先杀了卑职等人吧!”

    楚雨笑面色陡地沉下,寒冽道:“你敢威胁本郡主?”

    “扑通”一声,侍卫重重跪下,可是脸上的坚毅却仍旧不减半点,“卑职不敢!”

    楚雨笑面沉如水,黑亮的眸子涌起一抹深不见底的黑雾,沉沉瞪着他,对方虽然身子僵直几近一碰就碎,额头冷汗涔涔,但是,却愣是咬着牙死死忍住。

    “呵呵!”半晌,就在其他侍卫也有些躁动不安时,那侍卫却突然听到头顶上方传来一阵清灵的笑声。

    侍卫一怔,木木的抬起头看向笑靥如花的娇小女孩,眸中透着浓浓的疑惑。

    楚雨笑收住面上的笑意,但是眸中的笑意,却是半点不减,轻摇头道:“侍卫大哥起来吧,本郡主不过是与你开个玩笑。”说完,一直紧握的手突然一送,摊开到侍卫的面前,“开门吧,这是凤日朝天令。”

    说话的同时,楚雨笑的目光是看着手上小巧的令牌,心中略过惋惜。

    从宴臻的密室中,她了解到,当今太后手中握着一枚令牌,叫做凤日朝天令。

    这是东周太后专用的令牌,此令一出,后宫所有事物,无论大小,任由持令人处置,任何人都不得有异议,包括皇上!

    为了不给宴臻留下遗憾,也为了还欣贵人当年的救命之恩,她才斗胆去向太后借此令牌一用。

    不想,她甚至都还没有说出具体借令的原因,太后竟然就应允了。

    想到那个虽然已至太后的尊位,却依然绝代芳华的女人,想起她亲手交给她这凤日朝天令时说的话,楚雨笑眸中就禁不住的闪过一抹钦佩和复杂。

    “令牌可以借你,但是,你要答应本宫,无论这世道如何更变,只要你楚雨笑尚有一口气在,便要尽力保我定国公上下平安!”

    那时的楚雨笑,不明太后那般睿智和站在至尊位的女人,为何还要这般几乎是请求般的药她这样一个小小黄毛丫头的承诺。

    多年之后,当这个睿智的女人用她的生命谱写完一场胜利后,至弥留之际才告诉她,当年借令与她,并且请求她允诺的原因。

    这个天下终究要乱,而她唯一看好的,只有平西王世子——宴臻。

    只是没有想到,最大的惊喜还是来自于眼前这个她当年并没有看好的小丫头。

    她说,这一生,她足够了。

    直到那时,楚雨笑才明白,原来,当年太后能够轻易借与她这枚令牌,只是因为,站在她身边的他。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

    而那侍卫,在见到此令牌时,眸光更是陡然一缩!

    常笑郡主居然请来了太后的凤日朝天令?

    深深的吸了几口气,侍卫感觉自己才得以情绪稍稍平复,之后站起身,恭敬道:“郡主请,宴世子请!”

    凤日朝天令都已经被请出来了,即便是皇上在此,也无法阻拦,更何况是他这个小小的御林军副统领?

    楚雨笑看向宴臻,轻声道:“莫言,我们进去吧。”

    后者微微颔首,牵起她慢慢踏进暖玉宫的殿门。

    楚雨笑任由他牵着,黑亮的眼睛静静的注视着前方。

    从前身的口中,她得知与欣贵人相识的所有过往,以及几年前的那次救命之恩。

    那么今日,欣贵人,我楚雨笑就彻底还了你的恩情……

    【等会,晚了点,也还有两更,补昨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