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真相大白三十

真相大白三十

    欣贵人身子骤然一僵,赤红的双目死死瞪着楚雨笑,有恨,有怒,但是更多,却是恐慌。

    “黎族族规第一条:凡黎族女子,终其一生,都不得侍奉二夫,否则,推入蛊潭,七日不死者,逐出黎族。”

    即便是欣贵人面色再惊惧,也依然无法阻挡楚雨笑接下来的这句话。

    花落瞬间,欣贵人身子一晃,便瘫软了下去。

    “娘娘!”

    身侧不远处的宫女见此惊叫一声,之后冲过去恰好的接住了她。

    欣贵人半倚在宫女的身上,目光却是怔怔看着楚雨笑,半晌,突然惨然一笑,“楚雨笑,我黄欣终究是小看了你了,竟是连黎族族规这般隐秘的东西,也能得知。”

    楚雨笑眸光微动,这些东西,是她从宴臻的密室里找到的。

    当时味觉如何,可此时看着黄欣眼中的震惊,才方觉,她楚雨笑看中的男人竟是这般不凡。

    这样想的同时,楚雨笑的目光便不由自主的移向身侧的男人,后者似有感应,在他看过去的同时,也侧过身子看向他。

    “莫言!”

    看着那双漆黑如墨的眼睛,楚雨笑唇瓣微动,无声的唤了他一声,同时,在心中道了一声:谢谢!

    她知道,他不会希望听到她说这个“谢”字,可是,她此时此刻,却只想也真心想要告诉他,她的谢意。

    如果不是宴臻毫无保留的让她进去他的密室,她哪里会想到太后手中的凤日朝天令,她又哪里会看到南疆黎族族规那般隐秘的资料?

    甚至,还有其它更多……

    宴臻看着她,漆黑如墨的眼睛一眨不眨,在读懂她无声的话时,眼睛陡然亮的惊人,唇角也不自禁的微微翘起。

    从听到她称呼木鑫为流声时,他就暗暗做下决定,以后,也一定让她称呼他莫言。

    他知道这种想法很幼稚,可是,事实证明,被她这样称呼的感觉,很好,很好……

    被那双灼人的亮光看着,楚雨笑感觉双颊有些羞赧和发热,眸光闪动几下,就急急的移开了,带着一丝明显的狼狈。

    移开视线的她,没有看到身侧男人高高挑起的眉头,以及眼中浓浓的笑意。

    失忆之后,便发觉这丫头脸皮厚的可以,没想到,今日里竟是难得的看到她害羞的一幕。

    不得不说,真是可爱的让他心发痒。

    移开了视线后,楚雨笑发觉心口的跳动,慢慢缓了下来,之后看向面色惨然的欣贵人,眸光闪动,“黄欣,不管你信不信,我都必须要告诉你,蓝云儿她,骗了你,你腹中的孩子不是楚雨晨的,而是……另有他人……”

    楚雨笑本想直接道出对方的名字,可是眼角余光看到身侧男人微微变了的脸色,还是抿了抿唇,隐了下来。

    欣贵人闻言豁然抬起头,咬唇道:“楚雨笑,你为何如此笃定?”

    如果她没记错的话,这是楚雨笑第二次这般说了,为何,她这般笃定那晚的人不是楚雨晨?

    楚雨笑淡淡一笑,“第一,定北王府跟我的关系,不用我说,想必也是知道的,便是‘水火不容’这四个字也是用得的,所以,我没有必要为楚雨晨开罪。”

    说到此,楚雨笑便见欣贵人面上的疑虑明显的褪去了一丝,眸光一闪,又继续道:“第二,姚家九小姐姚颖儿,言及她亲耳听到蓝云儿对冷光说,在你出事的当晚,她被某个女人用毒威胁,为了活命,才不得不听其吩咐,对你隐瞒了真相。”

    说到这里,楚雨笑顿了下来,目光直视欣贵人,缓缓道:“如果你想问,为何当你醒来时,在你身边为何是楚雨晨的话,我也可以告诉你。”

    “说起来,整个东周,怕是无人不知,定北王府世子楚雨晨迷恋花魁怜心一事,而且,还是一沉迷就是两年之久,甚至多番扬言非怜心不娶,故而逼得定北王楚文晟和侧妃白茹不得不出手逼迫怜心离开。”

    “本来一个烟花女子,离开便离开了,只可惜,就在那怜心决定离开的当晚,楚雨晨却得知了这个消息,并且瞒着其双亲,偷偷潜入怜心下榻的客栈。”

    说至此,楚雨笑又是一顿,之后轻叹道:“黄欣,说到这里,想来你也应该明白了吧,那楚雨晨想要找的是怜心,而那怜心下榻的客栈却正巧也是你所在的客栈。”

    欣贵人呆滞的目光僵硬的动了动,哑声道:“明白什么,楚雨晨即便是去找那怜心,又如何不可能是误入了我的房间?”

    楚雨笑听她这般说,又是一笑,并且还深以为然的点点头,“你这般想也算合乎情理,只可惜啊,那楚雨晨当日明明滴酒未沾,却又昏迷不醒,你自己不觉得奇怪吗?还是说,你真以为那楚雨晨是……疲累过度所致?”

    欣贵人面色唰的一下红了,恼羞成怒的瞪着楚雨笑道:“你胡说什么?我哪有那样认为?只是……”

    “只是觉得这些证据的力度还是不够是不是?”楚雨笑淡淡然的截下欣贵人的话,眯了眯眼,“既如此,那么,我就再告诉你一件事,那花魁怜心听说当晚被一神秘女子带走,不过,在怜心离开之前,有人看到她曾与楚雨晨碰过面,之后不久,便又见到有人进去抬出了昏迷着的楚雨晨,再之后,他便出现在了你的房里……”

    事实上,她能知道这些,全是前身告诉她的。

    换句话说,就是前身早在最开始就知道楚雨晨是被冤枉了的,只不过,她讨厌楚雨晨这个人,又想到,如果有黄欣这个实力不弱的女人帮着对付他,她自然是求之不得。

    故而,前身便瞒下了打探来的一切,以致到了今天走出大理寺牢房的时候,才悉数告诉她。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带走怜心的那个女人,前身她,倒是没有查出来是谁。

    从前身那里,她还得知,在那晚事后,黄欣曾几次试图接近楚雨晨,却皆是被他如同赶苍蝇似的赶走了,整个的满眼满心都是怜心那个烟花女子。

    黄欣本就高傲和带着怨气的心,不由变得更恨了,便生出了进宫谋得皇上宠爱,之后再借皇上的手除去楚雨晨这个霸占了她的身子,却又无情抛弃她的混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