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真相大白六十之南疆女子

真相大白六十之南疆女子

    满殿之人见欣贵人只是看了一眼画纸,就变成这这幅表情,便也心生好奇,纷纷伸出脑袋看过去。

    尤其是,距离楚雨笑最近的几位,更是大胆的直接凑了上去。

    “这……”

    可是待看罢之后,众人却更更是面面相觑。

    这画纸上的人虽说传神了些,但是,究竟与真人有几分相似,这个,还还不好说。

    不过,却也不得不承认,这常笑郡主的笔法以及画技的确惊世罕见!

    皇帝同样好奇不已,甚至连想都没想,就直接下了龙椅,疾步走向楚雨笑。

    待皇帝到楚雨笑身边的时候,她刚好完成画作,放下笔,见皇帝走过来,便稍稍退开一步,盈盈一笑道:“皇帝舅舅,这画上的人,便是笑笑按照欣贵人所述绘出来的,您请过目。”

    皇帝闻言,微一颔首,便急急拿起画纸,越看,面上的表情便越是惊讶和赞誉,不过,到了最后,却还终还是化为了一抹欣慰。

    放下画,皇帝深深的看了一眼楚雨笑,叹声道:“朕,一直都知道黄姐的女儿哪里会是那般庸碌的,笑笑,你很好。”

    楚雨笑眸光微微一闪,心口处便禁不住的升起一丝复杂和酸涩。

    她能告诉他,其实,她并不是他的甥女吗?

    答案,自然是不能的。

    暗自叹了口气,楚雨笑再次盈起一抹笑,视线转移到因为皇帝的到来,而变的有些拘束的欣贵人身上,眸光微动,“皇帝舅舅,您啊,要是想夸笑笑,以后还有大把的时间,现在啊,以笑笑看,还是先问问欣贵人,这两人,是否便是她当日所见到的二人才是。”

    “是,就是他们,我非常确定,就是他们二人无疑!”楚雨笑话刚落,欣贵人就激动的出声,一张明艳的脸也因为太过激动而微微泛红,“像,实在是太像了,简直是一模一样!”

    欣贵人这话一落,所有人,包括皇帝本人,都禁不住倒抽了口冷气。

    从没有见过,单凭对方口述,居然能画得一模一样!

    这,可不仅仅是单纯的画技,更是需要一颗七窍玲珑的心啊。

    满殿之人,皆因为楚雨笑而深觉震撼,但是,唯有一人,在余光扫到那画上之人时,脸色倏然变了!

    他,便是冷光。

    眸光连连闪烁了好些次之后,他才想着要移开视线,可是,视线刚一动,便对上了一双带着血色的眸子。

    冷光脸色一白,迅速躲开视线,可是,即便是只有一眼,他还是感觉到,所有的一切,似乎都被对方看穿了。

    深深的垂下头后,冷光才痛苦的闭上了眼睛,那个女子,自从他醒来后看到她的第一眼开始,便入了他灵魂的女子,纵然他再有心,怕是也无能为力了。

    见冷光垂下头,宴臻方才收回视线,带着血色的眸子轻轻一闪,才复又回到身侧的小小女孩身上。

    深深的爱恋之余,谁也没有看到眼底深处的那一抹恐慌。

    听得欣贵人亲口说,正是这两人无疑,楚雨笑嘴角牵起一抹愉悦和庆幸。

    素描,虽然对她来说已经是很久远的记忆,久远到她前世的十岁那年。

    不过,还好,画技没有生疏。

    “哈哈,朕的笑笑就是能干!”

    再次细细观看了一番画作,皇帝菜突然爆发起一阵近日来从未有过的爽朗笑声。

    笑声中的愉悦,甚至一扫了盘桓在金銮大殿之上的阴霾之气!

    笑罢,皇帝眸光再次凌厉一转,指向牛二等人,“你们几个,还愣在那里做什么,还不速速给朕滚过来!”

    他也未能想到,笑笑居然有这把高超的技艺,看来,黄姐还真是留给了他一个宝贝啊。

    皇帝的语气虽然凌厉,但是,杀意却减了很多,牛二等人见此,心中长长松了口气,并且没有丝毫犹豫的,就连滚带爬的向楚雨笑这边赶过来。

    “刽子手,你先去跟常笑郡主描述下那个与你连洛的女子。”

    牛二等人过来之后,皇帝不待他们有所反应,便又紧接着令道。

    刽子手惶恐的上前,狠狠的抹了一把冷汗之后,才得以开口,“那个姑娘,长得很漂亮,她……”

    刽子手眉头皱的很深,俨然是在努力的回想,待他描述完之后,楚雨笑也几乎是同时放下了树枝。

    看了看画上的人,继而看向刽子手,缓缓道:“你看一看,是不是这个人?”

    刽子手闻言,立刻看向画纸,待得看清画上的人后,眼睛瞬间瞪得有如铜铃,结结巴巴道:“像,真是太……太像了!”

    楚雨笑轻轻蹙起眉,“你的意思是,正是画像上的这个人?”

    听到她的话,刽子手从震惊中回过神,立刻点头如捣蒜,“是的,的确是那个人,而且与真人,一模一样!”

    听他如此一说,楚雨笑便拿起画纸递与皇帝,轻声道:“皇帝舅舅,您请过目。”

    皇帝接过画,面上的满意之色更浓,大致的扫了一眼之后,便看向欣贵人,眸中闪过一抹黯色,“朕,记得你暖玉宫从未有过这样一名宫女,不知可有记错,你再瞧一下。”

    欣贵人闻言,立刻受宠若惊的上前接过画像,“是。”

    之后,她细细看了一遍,才摇摇头道:“回皇上,这名女子的确不是臣妾暖玉宫中的人。”说完,蹙了蹙眉,视线定格在画上女子的手臂上,犹豫了一下之后,才又补充道:“若是臣妾没有猜错的话,这位姑娘应该是南疆之人。”

    皇帝闻言,眼睛狠狠一眯,“哦?为何有此一说?”

    欣贵人闻言,咬了咬唇,可是待看得楚雨笑也是一副很想知道的表情之后,才又解释道:“她手上的那枚月牙刺青,其实不是天生的,而是南疆一些家族针对逃奴而给予的惩罚,只不过,现在已经很少有人用了,仅仅只有一些少数几个古老家族在延续这个刑罚。”

    楚雨笑眸光一闪,“欣贵人,你的意思是,这个女子不但是南疆人,还很有可能是从南疆某个古老家族中赶出来的逃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