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真相大白六十二之李相中计了

真相大白六十二之李相中计了

    张太后满意的点点头,“希望真如你说的那般。”而后,便转向皇帝,“皇儿切勿担心,哀家不会随便过问。”

    张太后的话明显已经带上了承诺的意思,皇帝面上流露出一丝尴尬,赧然的笑了笑,“母后哪里的话,有母后坐镇,儿子才是真的放心呢。”

    虽然,他对于太后突然出现在这里,升起几分警惕,但是,听到太后这样直白的说出来,还是有些尴尬的。

    不过呢,更多的,却还是放下了那颗警惕的心。

    张太后慈爱的拍了拍他的手,睿智的双眼在看到皇帝目光中那一闪而逝的戒备时,目光深了深,不过,面色却依然是盈着笑,“母后自然知道你是个孝顺的,不过,母后相信你,所以,你就继续审理案情吧,不要因为母后的到来而致使案情拖延就不好了。”

    她决定来这里,事实上,还是经过了一番不小的思量的。

    除了有助那楚雨笑一臂之力外,更多的,其实想看看宴臻,会在其中担当怎样的角色。

    至于夺权,或者干涉之类的,她还真是没有想过,也当真提不起兴趣。

    皇帝闻听此处,微微躬了躬身,“好的,母后请上座,儿子这就继续。”

    张太后微微点了点头,搭着随身嬷嬷的手一步步向上位走去,不过,在起步的瞬间,视线却突然扫向静立一边的楚雨笑,并且意味深长的一笑。

    楚雨笑心头微微一紧,垂在身侧的双手不自觉的紧了紧。

    为什么,她会有一种太后会来此皆是因为她的想法?

    看着张太后坐下后,皇帝才收回视线,并且看向欣贵人道:“朕已知道你是南疆黎族族长的女儿,那么,你便也如实说出来吧,如何找到这画上的女子?”

    欣贵人抿了抿唇,才坦然相对,直直看向皇帝道:“请皇上给臣妾一炷香的时间,臣妾自会给皇上一个答案。”

    虽然答应皇上会帮忙寻找,但是,却也明确表明了,这种隐秘,即便是皇上相问,她也不会泄露。

    皇帝闻言皱了皱眉,面色不太好的沉沉看了她一眼,而后冷冷道:“你的要求,朕允了,不过,朕却也等着看看,究竟那堂堂黎族族长的女儿,是否真的有真材实料?”

    欣贵人心中一紧,诺诺应下。

    待欣贵人随着皇帝派去的人退下后,楚雨笑便也开始了第二拨的绘画。

    不过,这一次的绘画还没有结束,张庭便带着李相返回来了。

    “微臣参加皇上,万岁万岁万……”

    “哼,什么万岁万岁万万岁,既是有口无心,还是罢了吧。”

    李相礼尚未毕,皇帝便冷哼着打断了他。

    李相心中一紧,面色便有些讪讪,“皇上误会了,微臣怎会……怎会那般?”

    皇帝脸色依然难看的紧,不过,眼睛一瞥,扫到楚雨笑放下树枝的动作,便转而问道:“笑笑,这张也画出来了?”

    楚雨笑点头,主动上前,并且在经过李相身边时,稍稍顿了顿,刻意清晰的露出画上的女子。

    果然,如她所料,李相在看到画上的女子时,脸色突然句变了,甚至除了震惊之外,还有着更多的疑惑。

    楚雨笑见此,眯了眯眼,这李相的神态,俨然已经说明,他是识得这画中之人的。

    心中略一沉吟,楚雨笑在把画递与皇帝时,面色突然流露出一抹疑惑和不解,并且有些迟疑的道:“皇帝舅舅,实话说,这画上的人,笑笑似乎是见过的。”

    皇帝闻言,甚至连看都没看画上一眼,便略带惊喜的道:“哦?笑笑,你的意思是,你知道画上这名女子的来历?”

    若然真是如此,那可真是太妙了!

    上一位女子,欣贵人已然道出她一部分来历,而剩下的这名,看来身份来历也要解开了。

    “不敢说知道,”楚雨笑有些赧颜的摇了摇头,黑亮的眸子闪了闪,“因为,笑笑也不敢确定,她究竟是丞相大人身边的婢女,还是相府其他人身边的丫鬟。”

    说到这里,楚雨笑像是没有看到满殿之人的诧异之色,也像是没有注意到李相震惊而难看的脸色似的,歪了歪头,秀气的眉头也是几乎皱成了一条直线。

    就这样,似乎很认真的回想了一番之后,楚雨笑突然眼睛一亮,万分肯定的点点头道:“哎呀,我想起来了,那个女子是丞相大人身边伺候的人,我有一次看到丞相大人搂着她,叫她宝贝,还说什么,要在城中最繁华的地方给她置办一处院子……”

    “你胡说!”

    “我没有胡说,我还亲口听见,丞相大人你说只要她怀了你的孩子,就把她立刻提升为姨娘呢!”

    李相脸红脖子粗的瞪着楚雨笑,后者却是分毫不让的反瞪向他!

    李相闻言,气的更狠了,一张脸青黑青黑的,指着楚雨笑的手都是哆嗦的几乎伸不稳,“你,简直是一派胡言,本相何时做过那样的事?你为何要污蔑本相?”

    “我污蔑你?”楚雨笑冷嗤,满脸不屑的道,“切,我是闲的嘴巴痒了,才会去污蔑你,哼,别以为你恼羞成怒的威胁我,就能改变你要提升这个女人做姨娘的事!”

    “本相什么时候要提升她做姨娘了?”李相感觉自己快要吐血了。

    楚雨笑一脸无辜,“就是那天,你搂着她说,她本就是你身边的大丫鬟了,再提升为姨娘,也是天经地义的事啊……”

    “胡说八道,她不过是我夫人身边的一个二等丫头,哪里会是本相……”

    快要被气晕了的李相,听到楚雨笑越来越变本加厉污蔑他的话后,便是想也不想的就出口辩驳,可是,直到他说出口了,才意识到,他说出了什么。

    李相猛地收住嘴,可是,却俨然已经迟了。

    待看到楚雨笑似笑非笑的眼神,以及皇帝黑沉的脸色时,李相面色一白,心中颓然凄苦。

    完了!

    一切都完了!

    【通知已经下来了,最迟二月十五号,这边的电路以及网络就会修好,呜呜,还得几天才能结束手机码字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