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72.神秘的男人

072.神秘的男人

    虽然没有喝酒,但顾惜君却感到脸颊有点火辣。借着昏暗的灯光,她寻着声音的方向望过去,发现距离自己不到两米以外的柱子旁,站在一抹高大的身影。

    男人靠在凉亭的柱子上。饶有兴致地盯着顾惜君,黑色衬衣的第一粒纽扣并没有系上,浑身上下散发着慵懒而危险的气息。

    对方的脸刚好隐在黑暗中,看不清表情,但语气带着调侃和玩味。他双手抱胸,锐利的眼神穿过黑暗落在顾惜君的身上。让她感到浑身不自在。

    “看来程梓浩对这场发布会下了重本,就连展示珠宝的模特都美貌与才艺并存。”看似赞扬的一句说话,不知为何从眼前男人的嘴里吐出来,有种赤/裸裸的藐视和不屑。

    直觉让顾惜君意识到来者不善。她并不打算与对方独处,连忙起身道别说:“不好意思,我先失陪了。”

    “程梓浩还没应付完那些媒体记者,你赶着过去他也顾不上你。”男人的声音逐渐靠近,他大步走出阴暗的角落,一张戏虐的笑脸映入顾惜君的眼中。他的脸容略显疲惫,举手投足之间有种花花公子的不羁和随性。

    顾惜君对这个主动搭讪的男人并没有好感,没有理会他的说话,打算沿着小路返回庆祝酒会的场地。可是高大的身影立刻挡住了她的去路。似乎有心阻挡她的去路。

    她往左边走一点,男人也往左挪几步;她后退两步,他却往前走一大步,把她封死在凉亭与石阶之间。

    “先生,麻烦让一下。”顾惜君的语气已经显得不耐烦。搭讪的男人她在这夜遇到不少,但还是第一个遇到如此无赖的。

    “哈哈哈……”

    嘲弄的笑声持续了好几分钟,让顾惜君感到毛骨悚人。“程梓浩花了多少钱。我愿意出双倍,今晚好好陪我一夜。”

    “很抱歉,我想你误会了。”顾惜君镇定如常,耐心提醒说:“我不是那些可以花钱买时间的模特,请让开!”

    男人突然止住了笑声。气氛有种近乎诡异的安静。半响,他才勾唇讥笑说:“嫌少?三倍价钱如何?样子倒也清纯,不过床/上功夫如何,要试过才知道。不过女人嘛,能让本少爷满意才是正道。”

    满嘴的狂言,让顾惜君对这个横空出现的男人,产生强烈的厌恶感。明眼人也知道,来则不善,而且提及程梓浩时的猖狂语气,无不显示着他们之间的恶劣关系。

    “你别乱来,我会喊人的。”顾惜君压抑心中怒火,双腿下意识往后退了几步,背脊撞上了冰凉的柱子。

    她向后看了一眼,发现凉亭的这个角落距离水池只有三步之遥,而且边缘上只设有几盆桂花拦着。如果对方继续逼近,她很有可能会失足掉到池塘里去。

    “喊吧,看谁会来救你。”男人伸手抓住了顾惜君的手腕,语气愈发嚣张:“怎么不喊了?我们打赌谁会先听到你的求救声,然后赶来英雄救美吧?”

    顾惜君心中一惊,脚步开始凌乱。高跟鞋的鞋跟又高又细,踩在冰冷的地面上“吱吱”作响。她奋力想要抽离自己的手,一不留神身体开始往后倾,见状就要掉到水池离去。

    一直有力的大手即使搂住了她的腰,男人在月光下扬起一种似是而非的笑容。顾惜君分不清对方脸上的是讽刺、嘲笑、还是……一种类似复仇般的快感。

    慌乱中,顾惜君抓住了男人的手腕,想要借助对方的力气,把自己的身体往岸上拖。可是对方唇角的笑容在一瞬间止住了,然后露出一种疯狂而扭曲的嘲弄。

    “这里的水不算深,不过大冷天掉到水里,并非什么愉快的事情。”男人痞子似的吹起了口哨,提议说:“如果你求我,现在还来得及。”

    “休想!”顾惜君几乎是潜意识嘶吼出来的,如果非要在落水和求助男人之间选择,她一定会选择前者。

    顾惜君的手还攥在男人的手腕上,可是对方却毫不留情地伸手扯开,嫌弃地讥笑说:“看美人儿戏水,也是不错的消遣。”

    “啊……”顾惜君失声叫了出来,划破这方的宁静。她感觉右手正一点点地离开男人的手腕,随时要跌落池塘里。

    她闭上了双眼,深呼吸几下想要在落水前吸入最后一缕空气。

    可是男人的手臂一勾意外地揽住了顾惜君的腰,顺势就往自己的方向扯回来。千钧一发,顾惜君感到身体被结实的手臂抱起,然后在原地甩了个优美的弧度,重重落在柱子上,才成功着陆。

    “我们还会再见。”丢下这句话,男人的脚步声很快消失在凉亭里,直径凉亭后的侧门方向走去。

    昏暗的灯光下,顾惜君隐约留意到围栏外停车一辆红色的跑车,驾驶座上坐着一抹倩影。对方似乎下意识朝她的方向望过来。因为逆光的原因,看不清对方的长相,可是那种透过黑暗灼灼的目光,让她感到几分不安。

    目送跑车离去,顾惜君才感到冷汗从鬓发开始滑落,很快滴落至锁骨处。好不容易恢复心情平静,她才意识到刚才男人身上危险的气息,是那么的可怕和强大。

    “顾小姐……顾小姐……”赵东成的声音从小路上传过来,顾惜君愣了好久,才意识到对方正在呼喊自己的名字。

    “找我吗?”

    看到顾惜君完好无事,赵东成松了口气说:“程总找你,你快过去吧。”

    “好,我现在就过去。”幸好灯光不足,顾惜君狼狈的样子才没有被赵东成发现。她随手拾起地上的外套,急忙沿着原路返回。

    回到酒会现场的时候,程梓浩正站在小圆旁处,脸露愠色责备说:“去哪里了?为什么脸这么红?”

    顾惜君惊魂未定,脸颊泛起了潮红,小声回应说:“这里人太多,我去凉亭那边透气了。”

    “下次要透气,也得站在我看得到的地方。”程梓浩放下酒杯,上前一步搂住了顾惜君的腰,身上浓烈的酒气扑鼻而来。“按照惯例,主人家应该开始第一支舞。”

    “可是我还穿着旗袍,而且……”回头环视了一圈,顾惜君发现四周的宾客不约而同地把目光落在他们的身上。她不太喜欢这种高调的邀约,刚想要拒绝,已经被程梓浩堵回去了。庄余低血。

    他几乎把顾惜君娇小的身体提起来,往舞池的方向走去,脸上挂起了浅笑,语气却是不容拒绝的:“陪我跳了这支舞,你就没有招蜂引蝶的机会了。”

    灯光骤然聚集在舞池的中央,悠扬而绵长的曲调即场奏响。

    顾惜君虽然在外留学多年,但唯一能坚持下来的只有古筝演奏和绘画。她在大学时曾拉着欧阳宏学过两个月的社交舞,最后却以放弃结束。

    因为继续练习下去,顾惜君估计会把欧阳宏的脚趾踩断,故而有社交舞杀手之称。

    所以没等程梓浩迈开第一步,顾惜君已经乱了心神,高跟鞋的鞋跟不知怎的已经踩上了对方的脚背。

    “嗯……”程梓浩冷不防哼了一声,眉心透出几分无奈:“你没学过跳舞吗?”

    “学过,可是手脚协调不太好。你就饶了我吧,不想在这么多人面前出丑。”顾惜君有自知之明,看了一眼围观的人群,左脚下意识一跺,又踩在程梓浩另外一只脚上。

    怀中的女人正抬头与自己怒目而视,程梓浩知道顾惜君看起来并不像会在这种场合矫情和谦虚的女人,无奈地笑了笑说:“一支舞都还没完,我怎能放开你?现在骑虎难下,怎么办?”

    不是解析,而是取笑。

    顾惜君气结,晃了几步,差点又踩到程梓浩的脚步。她脸露难色,低声抱怨说:“放开我,让丁慧陪你跳。穿着旗袍跳交际舞很招摇,大家都盯着我看了。”

    “他们盯着你,是因为你漂亮。”程梓浩笑眯眯地盯着怀中的女人,两人的身体几乎贴在一起。单薄的衬衣掩盖不住男人强烈的心跳声,以及沉重的呼吸声。

    舞曲节奏缓慢,依然阻止不了顾惜君三番四次踩到程梓浩的脚。无论他如何配合和教导,毫无舞蹈天分的女人依然掌握不到要领。

    上帝是公平的,顾惜君也不过是平凡的女子,总有一些让人感到无奈的缺点。四周翩翩起舞的宾客越来越多,众人对顾惜君的注意力也逐渐移开。

    看着顾惜君愈发绯红的脸颊,程梓浩暗自觉得好笑,轻声提议说:“你踩在我的脚背上。”

    “嗯?”

    “照着做。”搭在顾惜君腰间的大手一紧,程梓浩已经把她的身体往自己的胸膛贴近。“我带你跳。”

    犹豫了那么几秒钟,顾惜君心一横,果断踩上了程梓浩的脚背。他带着她划开了步伐,有节奏地荡漾出优美的弧度。两人的双腿如同双生儿般密不可分,两人的身体和心几乎贴在一起,就连呼吸声都变得同步。

    “总算被我发现你不会跳舞的缺点,哦不,简直是舞蹈白痴。”程梓浩把下巴靠在顾惜君的鼻尖上,轻轻摩挲,宠溺又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