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78.纠纷

078.纠纷

    “什么?”江梓俊的目光瞬间从顾惜君的身上挪开,然后快速往急诊室的方向飞奔过去。

    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保安和医生,江梓俊费力拨开人群往急诊室挤进去,很快消失在顾惜君的视野当中。她也跟随对方转身奔向人群,心情从没试过如此紧张。

    可是围观的人实在太多。她想要挤进去一探究竟,却被结实的背部挡在门外。

    “庸医,把我哥的手弄残废了,我现在就要你赔他一直右手!”不知是谁高声喊了一声,人声鼎沸的人群顿时像炸开的油锅。

    “小姐,你别过去。很危险的。”刚才在休息室里遇到的高个子护士,伸手抓住了顾惜君的手臂,一脸恐慌地劝说:“那些人在耍赖,你过去了伤到自己怎么办?”

    场面愈发混乱,顾惜君似乎听到欧阳宏的惨叫声,很快淹没在金属的碰撞声中。她甩掉了护士的手,内心的恐惧也达到了极点,失声吼道:“不,欧阳宏有危险,我要过去看看。”

    可是护士的身材高大,力气也比自己大得多。她的双手紧紧抱住了顾惜君的腰,极力劝说:“江医生也过去帮忙了。护士长也说已经报警,你过去只会添乱。”

    将要夺眶而出的泪水,被顾惜君强忍回去。她终于停止了挣扎,身体一软差点跌倒在地上,惶恐地呢喃说:“欧阳不会有事吧?”

    “没事的……”

    事实证明。急诊室里的场面比顾惜君看到的还要混乱。病人家属堵住了门口,情绪激动地开始打砸。直到警察赶过来控制住如此混乱的局面,闹事的人才逐渐停手。

    半小时后。江梓俊搀扶着欧阳宏从急诊室里出来的时候,顾惜君差点被对方血人似的样子吓到了。

    欧阳宏的白大袍血迹斑斑,正痛苦地捂住额头的伤口。他的右脚一拐一拐地走,当看到顾惜君的那刻脸容一怔,脸色瞬间变黑。

    “小君。你怎么过来了?”

    “你没事吧?”顾惜君不顾对方身上的血迹,连忙上前搀扶。气氛陷入了可怕的沉默当中,就连江梓俊平日调侃的样子也收起来,满脸的严肃和凝重。

    急诊室旁边是休息室,欧阳宏忍痛坐在沙发上,抬头朝顾惜君挥挥手说:“你快走,我现在的样子很吓人。”

    “我在这里陪你。”还好顾惜君没有晕血,否则一定会被欧阳宏这个样子吓晕。她手忙脚乱地从手袋里掏出纸巾,心疼地看着眼前脸色苍白的男人,小心地擦拭他眼角的血迹。

    站在一旁的江梓俊不断摇头,无奈地吩咐一旁的护士说:“快把药箱拿过来,帮忙止血缝针。”

    休息室的气氛凝重,江梓俊没有说话,安静地配合护士长帮欧阳宏止血。他眼角的余光时不时从顾惜君忧心的脸上扫过,勉强挤出一丝笑容安慰说:“别担心,我没事。”

    “还说没事?你看自己的血都快流干了,差点把我吓死了。”顾惜君的心一紧,痛得几乎不能呼吸。她们从小就认识,感情深厚得就像手足,能不担心吗?

    棉花团压在欧阳宏的额头上,痛得他呲牙大喊:“轻点……轻点……”

    江梓俊的眉毛抽动了几下,最终还是强忍心中的怒火,没有当场发脾气。满脸的怒意依旧显示他心中的担心,小声责备说:“都什么时候了,还在美女面前逞强?刚才病人的弟弟随手抄起椅子就砸过去,要不是你即使躲开,现在躺在手术室里的人是你。”

    “医患关系紧张众人周知,想不到就连海市最好的私立医院,也无法幸免。”欧阳宏尴尬地朝顾惜君吐了吐舌头,这是他小时候的习惯,每次做错事的时候都会自然流露出这个小动作。

    “你总是这样心不在焉,眼中只有病人却没有自己。在肯亚是这样,回国也没有改变。我救得了你一次、两次,不能保证能救你第三次。”江梓俊一边帮欧阳宏缝针,一边放狠话说:“以为自己是英雄对吧?你怎么不去当美国队长?”

    江梓俊的说话如同一根烧红的铁棒,烙在顾惜君的心中灼热无比。她抓住了话中话,警惕地问道:“江医生,欧阳他在肯亚的时候发生什么事了?”

    没等江梓俊回答,欧阳宏已经狠狠地瞪了他一眼。那含怒的眸子,似乎对方不小心说错一个字,就会死无葬身之地。

    “没……没事了,你自己问欧阳吧。”江梓俊把这个烫手山芋又丢给了欧阳宏,随手把线剪断,用力拍了拍他的膝盖说:“还好腿没骨折,否则我今天又得增加一台手术了。”

    也许力度太大,欧阳宏痛得脸色惨白,弯身捂住右腿的膝盖怒骂说:“江梓俊,你都是这样对待病人的吗?”

    冷笑两声,江梓俊缓缓道:“我只会对美女温柔,对吧小君?”

    顾惜君叹了口气,丢弃手中黏满血迹的纸巾,重新拿了一张帮欧阳宏擦拭额头的汗水。“你平时很冷静,为什么突然跟病人家属吵起来了?”

    轻叹了一口气,欧阳宏苦恼地解析说:“以病人送进医院的情况看来,能保住性命已经是万幸。手术前我已经将各种风险跟家属解析清楚,他们也很明确表示能保住性命已经很幸运……可是今天早上我去巡房,不知为什么病人的弟弟无故闹起来,一点预兆都没有。”

    “什么叫一点预兆都没有?”顾惜君的心突然跳得很快,不好的预感翻江倒海般涌来。

    深呼吸了一口气,欧阳宏才挪动扭伤的右脚,仔细回忆当时混乱的情景。“病人的弟弟接听了一个电话,挂线后不分青红皂白就开始骂我。骂到一半的时候来的人越来越多,把我包围起来,疯了似的举起椅子就往我的头上砸过来。”

    惊险的场景,如同香港电影里围殴的镜头,血腥而可怕。然而“不分青红皂白”几个字,让顾惜君陷入了一种奇怪的想法当中。

    欧阳宏说病人的弟弟先是接了一个电话,挂了线才突然态度逆转,毫无预兆地开始骂人。然后对方趁混乱才开始干架的,后来围观的人也不知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顾惜君此刻的脑海中闪过陈婉华含笑的脸孔,事情为何会这么碰巧,当她前脚踏入江立医院,后脚就会引起如此诡异的纠纷?

    “医患关系如此紧张,类似的事情时有发生,只是对方比较偏激,才会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欧阳宏盯着顾惜君惨白的脸色,勉强笑了笑劝慰说:“我不会有事的。”

    是的,我不可能出事,因为还要在你身边保护你、照顾你,怎能让自己出事呢?

    站在一旁的江梓俊,也忍不住催促说:“虽然只是外伤,但缝了这么多针,还是回办公室躺着比较好。剩下的事情我会帮你处理好。放心,如果小小的纠纷我也搞不掂,江美欣也能替我善后。”

    休息室又再次陷入了一种奇怪的沉默当中,欧阳宏语气坚决地说:“没事,我回家睡一觉就好。”

    “可是你的伤看起来挺严重。”顾惜君出言阻止,可是身旁的男人已经有了决定,直接脱下白袍子就要往外走。

    江梓俊一边收拾医疗用品,一边劝慰顾惜君:“他的脾气倔强得很,你还是跟上去照顾他比较好。”

    劝说无果,顾惜君只能匆忙跟在欧阳宏的身后,来到地下车库。他的右脚扭伤了,走路一拐一拐的,却丝毫没有放慢速度的意思。

    “我来开车吧。”顾惜君抓住男人的手腕,叹了口气说:“为什么逞强?在医院里待着有护士招呼,不是更好吗?”

    欧阳宏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打开车锁,打开车门钻到副驾驶座上,淡淡地说:“我是医生,有能力照顾自己。”

    无奈地叹了口气,顾惜君只好坐到驾驶座的位置,开车送欧阳宏回家。庄帅肠弟。

    刚踏进公寓,欧阳宏边走边脱下外套,往浴室的方向走去。顾惜君站在原地,似乎忘了来找欧阳宏的初衷,愣了好久才意识到他应该还没吃早餐,于是来到厨房打算准备些食物给病人吃。

    不算宽敞的厨房被打扫得一尘不染,十分符合欧阳宏的性格。无论是手术刀还是锅铲,他都能运用得游刃有余。

    这些日子重遇欧阳宏以来,顾惜君经常在想,为何两人当年没有继续走下去。答案是几经挣扎才得出的:因为两人太熟悉,已经失去了那种心动的感觉。

    装满冰箱的食材,顾惜君却无从下手。她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厨艺跟跳舞一样糟糕。简单做了两份三文治和麦片,她再次回到客厅的时候,发现欧阳宏已经更换了衣服,正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饿了吗?”顾惜君坐在沙发的另外一端,心神恍惚地看着因为失血过多而脸色苍白的男人,那种诡异的想法又再次浮起。

    “饿死了。”欧阳宏忽然睁开双眼坐起来,笑容因为疲惫而显得无力:“哦,想不到你除了三文治和泡面,还会煮麦片,今天真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