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81.息事宁人

081.息事宁人

    “天气冷,别脱下来。”程梓浩把浅紫色的羊毛围巾圈在顾惜君的脖子上,低声解析说:“跟我闹脾气,也不能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看了一眼微怒的男人,顾惜君故意别开脸。没有脱下外套,也不说话。

    程梓浩叹了口气,语气忽然软了下来,小声哄说:“别生气了,刚才我说话的语气确实重了点。”

    顾惜君还是不说话,撅嘴盯着一旁的花丛。

    “你撅嘴的样子。活像一只鸭子。”程梓浩的语气有些无奈,打开厚实的外套把女人裹紧,责备说:“可是很可爱。”

    原本还在置气的顾惜君,忽然轻哼了一声。外套还带着男人熟悉的味道和余温,她抬起头看着程梓浩忧心的脸容,抱怨说:“谁让你这么凶我。”

    其实在路边吹了半小时的冷风,顾惜君激动的心情已经冷静下来。回想在公寓里的争吵,她亦觉得自己有点无理取闹。一切事情还没查明,她不应该因为陈婉华的事情与程梓浩吵翻。

    “我不会哄女人,你也不能继续生气。”程梓浩拥着顾惜君往回走,只见黑色的汽车停靠在花丛旁,驾驶座上的赵东成夸张地朝她挥了挥手。

    “真霸道。这么说我生气还得你批准了?”顾惜君歪着头,干燥的嘴唇抿成线,身体几乎是被程梓浩抱着上车的。

    “你丢了工作,以后由我养着,凡事当然得让我批准。”程梓浩的语气傲慢。似乎对于顾惜君被辞退的事不以为然。

    宽厚的手掌带着些许凉意,顾惜君情不自禁扭动身体想要寻找一个合适的姿势,却被男人攥住手臂按在胸前。“放开我。赵东成还在。”

    虽然顾惜君的声音很小,却依旧被赵东成听到了,冷不防应了一句:“放心,我在专心开车,不会偷看的。”

    脸颊一红。顾惜君气得说不出话来,扭动身体想要挣脱,却被抱得更紧。浓烈的男人气息袭来,敏感的耳垂被薄唇含住,痕痒难受。

    程梓浩用责备的口吻低声问到:“以后无论为了什么事生气,也不能跑掉。有问题应该拿出来一起解决,而不是逃避。”

    责备的语气包含宠溺,顾惜君停止了挣扎,侧头望向身后的男人,视线对上了程梓浩灼热的目光。她的心突然绷紧,沉默着不说话。

    “不说话表示你知错了,知错能改是好事。”程梓浩无心逗弄怀中的女人,抬头吩咐赵东成说:“去江立医院。”

    程梓浩是个雷厉风行的人,不喜欢把事情复杂化,当面说清楚是最直接和快捷的方法。

    这次医闹事件对江立医院的影响不少,江院长已经成立了专职小组负责事后的家属安抚和跟进。在抵达医院之前,程梓浩已经与江梓俊通过电话,谈话间也有了共识。

    医生休息室里,顾惜君意外遇到一抹熟悉的身影。

    娇小的身体包裹在白色的羽绒服里,许思雅画着得体的淡妆,简单的粉色高领毛衣和泛白的牛仔裤,让她看起来像个逃课的大学生。

    隔着十几米的距离望过去,欧阳宏正背对着顾惜君,与身旁的女人谈笑风生。他的精神较刚受伤时好了很多,扭伤的右脚也已经消肿,走路时恢复了往日的神采。

    “程梓浩!”许思雅率先发现了他们的身影,夸张地摇起手臂打招呼:“哎,小君姐姐也在。”

    面对这个娃娃脸的青春少女,顾惜君是没法将她与小说中那些恶毒的未婚妻联系在一起。虽然上次受伤的时候仅在医院见过几次,但她却有点喜欢上许思雅坦率的个性。

    张扬、青春、活力,就像很久以前的顾惜君,敢爱敢恨且毫不做作。那是她一直期待的生活态度,却因为三番四次的变故而远离了自己的人生轨迹。

    “你不是去澳门了吗?怎么会在医院出现?”程梓浩毫不顾忌地住顾惜君的腰,目光随意在欧阳宏身上扫了一眼又回到许思雅身上,似乎在宣誓主权。

    许思雅的脸颊泛起了红潮,偷偷瞄了欧阳宏一眼,露出了洁白的贝齿:“听说欧阳医生受伤了,我过来看看他。”

    顾惜君并非小女孩,轻易地从许思雅脸上的羞涩可以猜到,他们绝对不是单纯的医生和病人的关系。抬头望向欧阳宏,发现他的脸色如常,温和的目光对上了她的视线,微微点头说:“你们过来医院有事吗?”

    男人之间的对视,让气氛一下子陷入了沉默。这并非两人之间的第一场交集,早在电梯出事住院的那段日子,欧阳宏已经到程梓浩的病房一探究竟。

    那场谈话,两人心照不宣地没有在顾惜君面前提及。虽然交谈中并没有针锋相对,但程梓浩明显感受到来自欧阳宏心底的防备和审视。那种源于心底的忧心和排斥,早已超出了一个青梅竹马的感情。

    “小君说担心你,我陪她过来。”程梓浩微微弯身,伸手帮顾惜君扣好外套的纽扣,情深款款的样子让许思雅感叹不已。

    “程梓浩,在公众场合秀恩爱真的好吗?”许思雅开玩笑说。庄妖贞弟。

    谁料程梓浩扫了许思雅一眼,淡淡地回应说:“我们一直很恩爱,不用秀。”

    “别乱说话。”淡定从容的调侃,让顾惜君忍不住捏了他的手臂一下,低声责备说。毕竟他们不知道自己和欧阳宏曾是恋人关系,现男友在前男友面前秀恩爱,确实不是一件让人舒坦的事情。

    再看欧阳宏,发现他的脸色如常,只是黑眸中多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失落。他指着身后的休息室,提议说:“有事到里面谈吧。”

    偌大的休息室里,众人围着小圆桌沉默不语。不知是否因为程梓浩和许思雅在场的原因,顾惜君感到有些别扭。

    “你来是为了病人家属纠纷的事情?”欧阳宏率先打破了沉默,嘴角浮起了一抹苦笑,目光却望向顾惜君身旁的程梓浩。

    这些天以来,顾惜君虽然每天都会与欧阳宏见面,但因为陈婉华的缘故一直在刻意避免这个话题。她微微叹气,询问道:“事情的真相已经查明了吗?”

    “对呀欧阳医生,你被打伤的事情绝对不能就此罢休。我有熟悉的律师,把对方告到牢狱里,千万不能放过这些小人。”许思雅终究沉不住气,手舞足蹈地发表自己的意见。

    顿了顿,顾惜君也点头接话说:“这次事件不但让你受伤了,还会对你的前途和名声造成影响,我们有必要通过法律途径去解决。我相信法律是公义的,一定会查明整件事情的真相。”

    欧阳宏始终保持着温和的笑意,浅淡的目光落在顾惜君的身上,摇了摇头,许久才吐出两个字:“算了。”

    “算了?怎么可能放过他们?”许思雅情绪激动,几乎从椅子上弹跳起来,用疑惑的目光盯着欧阳宏说:“告诉我,是不是有人威胁你?我可以帮你出头!”

    浅笑几声,欧阳宏眼神示意许思雅稍安勿躁,神色凝重地回答:“病人家属在你们来之前,已经诚心跟我道歉,并会公开发道歉信,赔偿所有的医药费。”

    “可是……”顾惜君几乎不相信自己的双耳,心尖颤了一下,关切地追问到:“难道你受到威胁,所以打算息事宁人?”

    浅笑着摇了摇头,欧阳宏解析说:“作为医生不能保住病人的右手,我也感到很惭愧。我能理解家属因为也无法接受这个噩耗,而导致情绪失控而动手。但既然事情都过去了,我也不希望通过法律途径去处理,这样只会让事情化大,对我的影响也更严重。”

    休息室的气氛也被欧阳宏的淡定从容感染了,一旁的许思雅撅嘴不说话,似乎在努力控制自己激动的情绪。

    “欧阳医生的医德跟医术一样高,真让程某感到佩服。”恭维的说话从程梓浩的嘴里吐出来,不知怎的落在顾惜君的耳里却成了暗地里的讽刺。她回头瞪了程梓浩一眼,却见他神色自若,似乎整件事情都在自己的预料范围之内。

    再多的解析也无法动摇欧阳宏的决定,他起身下了逐客令:“我还要去院长办公室一趟,就不送你们了。”

    程梓浩也从座位上站起来,露出礼节性的笑容回应说:“如果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尽管告诉我。”

    恍惚间,顾惜君忧心的脸容映入了欧阳宏的双眼,他沉思半刻才用严峻的口吻提醒说:“我想没什么需要麻烦程总帮忙的,你只要照顾好小君就行。”

    “小君是我的女朋友,照顾她是我的责任。”前度和现任的正面交锋,以程梓浩的自信和欧阳宏的淡泊结束。

    欧阳宏淡然一笑,迈开略微吃力的脚步往门外走去。坐在椅子上若有所思的顾惜君,许久才反应过来,紧跟着走了出去,快速跟上对方的步伐。

    “欧阳,坦白告诉我你为什么就这样算了?是程梓浩的妈妈威胁你吗?”顾惜君死心不息,她无法忘记那天早上在急诊室外触目惊心的一幕,鲜红的血液不断从欧阳宏的额头涌出,吓得她差点停止了心跳。

    急促往前的脚步悄然停止,欧阳宏转过身笑着解析说:“事情已经平息了,没有人威胁我,一切都是深思熟虑后的决定。朝你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是因为我的原因跟程梓浩吵架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