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85.年会2

085.年会2

    程梓浩黑着脸,疑惑的目光从顾惜君的脸上挪开,很快落在眼前的男人身上。

    虽然没有语言上的正面交锋,可是顾惜君依然能够感受到源于程梓浩心底的厌恶和防备。他下意识把顾惜君护在身后,语气含着严厉的警告说:“程国邦。你想怎样?”

    冷哼声从眼前笑容满脸的男人身上发出,有种花花公子般的嚣张和傲慢。

    与发布会那夜偶遇的时候不同,程国邦在看到程梓浩的那刻,身上根深蒂固的厌恶如潮水般涌来,却又因为在这种场合而刻意控制着,让场面陷入了一种无法说清的怪异当中。

    “半年不见。怎么连哥哥都叫一声,直呼我的名字,那个女人没有告诉你什么叫礼貌吗?”程国邦对程梓浩不待见,这是顾惜君从对方脸上的讥讽中清晰读到的。

    他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从小到大均水火不容。尤其是程万峰执意让大儿子到香港接管物流物业,低调的流放也是兄弟俩彻底决裂的原因。

    “你不把我当弟弟看待,我何须以兄长的态度对你?”程梓浩的脸色黑如墨水,讥笑说:“去年捅了那么大一个篓子,想不到你还有脸回来参加年会。”

    一句话,成功让程国邦脸上仅余的笑容褪去。他怒意泛滥,气氛跌至极点。庄妖女技。

    “无论是启凡还是程家的家业,也轮不到那种不要脸的女人和阴险的私生子私吞。”程国邦变脸比京剧还快。狰狞的脸容充满仇视。如果不是在这种公开的场合,顾惜君猜想两人一定会打起来。

    青筋暴起的额头,让程梓浩看起来盛怒而暴躁。顾惜君还是第一次看到对方如此无法自控的情绪,紧握的拳头似乎随时要向挑衅的男人挥去。

    “一个亏空公款的败家子,有什么资格再这里乱叫。”程梓浩反讥说。眼中尽是藐视。

    虽然程国邦是程家的长子,可是这种不学无术的公子哥儿从小只懂得玩弄女人和赌博。去年在拉斯维加斯豪赌的事情一度成为圈子里的笑话,最后落得钱财散尽的下场。还沦落到动用启凡贮备金的丑事。

    也就是从那次事件以后,程万峰对这个屡教不改的儿子心灰意冷,才会想到让程梓浩从纽约的分公司回国,接管启凡的业务。

    发布会的成功不过是跳板,短短一年让启凡扭转盈亏的成绩。已经让程万峰计划逐步让小儿子接管程家的其它产业。

    远在香港的程国邦,得知这个无法接受的消息以后,又怎会坐以待毙?所以在圣诞节前,他已经秘密回到海市,频繁耍手段想要让程梓浩出丑。

    程国邦冷冷地说,眼底写满鄙视:“老头子一直不肯松口让那个女人进门,代表什么?别忘了程家是因为我妈才有今天,那个端屎端尿的女人算那根葱?”

    “是吗?我从来不跟任何人争,向来只会做好自己的本分,不像有些人……”程梓浩的脸色一沉,情绪已经恢复平静,冷眼笑说:“反正人在做天在看,自己做过什么比谁都要清楚。”

    面对程梓浩的淡定从容,程国邦的脸上有种看戏似的玩味,笑得十分阴险:“我做过什么当然比谁都要清楚,启凡的总经理位置很快就会重新夺过来,不会落在你们这种外人的手中,等着瞧吧。”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程梓浩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态度嚣张的男人,脸上含着一丝不明的笑意:“我很期待你能重新回到启凡。”

    气氛一下变得阴冷不明,顾惜君对于程国邦这种满怀心机的男人十分抗拒,下意识躲到程梓浩的身后。未料这个小动作落在对方的眼中,成了赤裸裸的惧怕。

    “顾小姐,我们在发布会那天不是聊得很好吗?为什么现在就害羞了呢?”程国邦挪开目光落在娇小的女人身上,忍不住赞叹说:“啧啧,天生丽质,果然穿什么都漂亮。”

    话音刚落,程梓浩的脸色阴冷下来,压低声音问身后的女人:“你们见过?”

    “嗯,可我不知道他是你哥。”顾惜君红润的脸颊顿时变得苍白,心中有种不好的预感,这个差点把她推到池塘里的男人似乎是冲着自己和程梓浩来的。

    “很高兴能在这里见到你。”程国邦邪魅地朝顾惜君一笑,让她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我还有事先走了。”

    说完,他彻底无视了程梓浩的存在,大手一挥很快消失在人群当中。

    程国邦离开以后,顾惜君才松了口气说:“走吧,你不是要准备发言吗?”

    搂住顾惜君肩膀的手慢慢松开,程梓浩弯身凑到她的耳边提醒说:“年会结束以后,你给我好好解析整件事。切记程国邦这个人十分阴险,你千万别接近他。”

    “嗯,我知道。”顾惜君小心地观察程梓浩的脸色,忧心他又误会了什么而吃醋。还好一切如常,才提议说:“你快过去准备吧,堂堂程总第一次在年会发言迟到,让别人笑话怎么办?”

    面对小女人的关心和紧张,程梓浩心头一暖说:“好,我这就去。”

    许思雅快步走过来,看到程梓浩的时候才松了一口气说:“程伯伯到处找你,你快过去吧。”

    程梓浩的眸光一敛,很快恢复平日冷傲的姿态,似乎刚才的争锋相对只是幻想。他努力挤出一丝笑容,提醒说:“麻烦你帮我照看小君。”

    “知道了,你快去吧。”许思雅挥挥手,不耐烦地说:“真是矫情,分开一下也这么紧张。”

    稳敛心神以后,程梓浩正欲离开。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忽然低头凑到顾惜君的耳边,轻轻在粉嫩的耳垂上亲了一口说:“我去了。”

    男人亲昵的动作,让顾惜君的心跳加速。她下意识抬头望向欧阳宏,发现对方的目光正落在自己的身上,盈亮的黑眸中有股淡淡的伤感。

    许思雅似乎没有意识到欧阳宏的异常,热情地领着他和顾惜君来到宴会厅的角落里,提议说:“你们先在这里待着,我过去跟很久没见的朋友打个招呼。”

    “去吧。”欧阳宏笑了笑,眉毛弯成了好看的弧度。可是只有顾惜君看得出,他的心情不好,或者可以说,十分糟糕。

    活泼的许思雅离开以后,场面一下子冷清下来。多日未见,顾惜君感到一股疏远横插在两人之间,心里有些不自在。那次从医院分别后,顾惜君曾好几次打电话给欧阳宏,每次因为对方工作忙而匆匆挂线。

    她知道欧阳宏在刻意回避自己,也许那日在医院里与程梓浩亲密的关系,刺激了他。沉默许久,她才讪讪地笑说:“最近很忙吗?身上的伤好点没?”

    “伤得本来就不严重,休息过后好多了。这段时间工作忙,很久没找你了。”欧阳宏笑着说,可是苦涩的心情却无法欺骗自己。他确实是因为那天看到程梓浩和顾惜君秀恩爱后,情绪莫名地变得失落,一直用工作来麻木自己的意识。

    曾经祝福的说话,此刻在欧阳宏的眼中看来,是那么的虚伪。他做不到祝福顾惜君,却又忍不住不去见她。

    “对不起。”顾惜君叹了口气,心底浮起丝丝愧疚。虽然两人当年是和平分手的,但把程梓浩带到欧阳宏的面前,并非适合的事情。

    “小君。”久违的称呼,似乎把两人尴尬的气氛缓和了不好。

    欧阳宏啜了一口红酒,苦涩的味道从舌尖开始蔓延。多年的爱意沦落到如此压抑,他的心情虽然难受,却依旧不希望看到顾惜君为难。“亲眼看到程梓浩对你好,我也感到欣慰。”

    顾惜君浅笑说:“思雅是个心底善良的好女孩,你和她挺配的。对了,我还没知道你们怎么认识?”

    面对顾惜君的误会,欧阳宏也不打算解析。他与许思雅之间的关系很微妙,一见如故却恋人未满。如果非要解析,他也自能自私地把她当作失意时倾诉的对象。

    他们的相遇很自然,许思雅认识欧阳宏的同事江梓俊。在周末到酒吧放松的时候,年轻的男人随意坐在一起喝喝酒,聊聊天,很快就熟悉上了。

    欧阳宏至今仍不知道为何许思雅这样的千金小姐,会喜欢上自己普通的医生身份。但用她的说话来说,喜欢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有时候因为一个眼神,一句不经意的说话,已经成就了一种深爱。

    就像他和顾惜君,喜欢总是不知觉间的事情。从年少时的懵懂无知,到成年以后的异国陪伴,多年的爱意,并非一时半刻可以遗忘。欧阳宏曾想过要放下顾惜君,可是一年远走他乡的漂泊也无法做到,如今回国以后的陪伴,也不过是应了昔日的承诺。

    “小君,我同意分手。但只要你需要我,我一直都在。”分手的那天,欧阳宏没有挽留,只淡淡地应了一句。也许是这种淡然,让顾惜君心中的愧疚没有在过去的日子如影相随。

    回忆总是伤感的,欧阳宏好不容易回过神来,发现许思雅不知何时把温热的牛奶递到他的手里,叮嘱说:“别喝酒了,伤胃。”

    “谢谢。”欧阳宏接过杯子,眼底的温柔逐渐荡漾开来。

    “思雅,如果以后欧阳欺负你了,记得告诉我,我知道他的弱点。”顾惜君似乎被许思雅的体贴触动了心底的那根弦,有种稳妥的幸福感。

    就像她与程梓浩,在别人的眼中亦是男才女貌。不经意流露的关心和爱护,也能让旁人生起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