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87.鸿门宴1

087.鸿门宴1

    踏入程宅前,顾惜君有种无发言语的紧张。这种感觉很奇怪,就像一切均已做了心理准备,但真正要去面对的时候,心情却愈发的忐忑不安。

    给家人的见面礼。程梓浩已经提前准备好了。他细心地给程万峰买了最喜欢的普洱茶,而陈婉华的礼物则是一套从法国带回来的护肤品。

    顾惜君因为程梓浩的体贴而感动,他做事总是滴水不漏,从不会在她面前施加压力。安抚得最多的说话,就是让她放松心情。

    他说过:“努力做好自己就行,因为最终与我执手共老的,是我的枕边人。”

    “你有个习惯。心情紧张的时候掌心会冒汗。”程梓浩突然在别墅的门口停住了脚步,转身轻轻把顾惜君拥入怀中。无奈地笑说:“知道吗,你小心谨慎的样子,真让我感到心疼。”

    其实顾惜君也说不清楚为何会如此紧张,也许是因为自己太在意与程梓浩的感情,所以担心对方的父母不接纳自己,因而害怕失去。

    “我在海市什么都没有,总担心有人把你从我身边夺走。”这些日子以来,顾惜君觉得生活平静而幸福。如同阳光下的泡沫,美丽却总是那么脆弱。

    程梓浩的双臂抱得更紧,下巴刚好靠在顾惜君的额发上,取笑说:“你应该对自己多点信心,没有人有能力把我从你身边抢走。”

    这些日子以来,浮浮沉沉的人生让顾惜君变得有点多愁善感。母亲的离去,父亲的绝情以及哥哥的软弱,每一次的遭遇都让她变得更小心而敏感。

    唯有在程梓浩的面前,她可以做回真实的自己。无需坚强。无需假装不在意得失。因为再任性,他也会宠着、惯着。

    “走吧,别让他们等太久。”程梓浩弯身把手掌贴在顾惜君的脸颊上,灼热的温度让她寻回一丝温暖。

    “好。”

    当程梓浩与顾惜君十指紧扣出现在众人面前时,程万峰正坐在古色古香的客厅里喝功夫茶。

    原本浅笑与程万峰聊天喝茶的陈婉华,在看到顾惜君走进来的那刻,脸上随即浮起了阴霾。她似乎没有预料到顾惜君会过来。连忙低声询问身旁的男人说:“你邀请她过来了?”

    “嗯。”程万峰不笑的时候,脸容显得严肃。他小口地啜饮芳香四溢的龙井,招呼说:“晚饭时间还没到,你哥和姐还在路上,先坐下来陪我喝杯茶吧。”

    “好。”程梓浩示意顾惜君在一旁坐下来,随手拿起杯具开始泡茶。他的手势熟练,看样子是经常喝茶的,可是顾惜君从没见过他在家里泡茶喝。

    两父子坐在一起,难免开始聊起公司的生意。顾惜君总有一种感觉,程梓浩对父亲尊敬的态度,包含着说不清的疏远和小心。

    但有一点她可以确定,程梓浩那种与生俱来的运筹帷幄,大部分遗传自父亲程万峰。这个年过六十的老人。言语间的锋利和果断,很有程氏的风格。

    生意的事情聊太久了,程万峰也有些疲惫。他放下茶杯望向顾惜君,转开话题说:“顾小姐,还有几天就要到春节了,你还没回家吗?”

    一句话让顾惜君无从说起,她尴尬地笑了笑,解析说:“可能过些天再回去。”

    “程家是很传统的大家族,无论工作有多忙,每年春节都会放下一切聚在一起。”程万峰神色略显疲惫,脸色也较刚才缓和了不少。迟暮的老人,无论如何努力也无法改变自己力不从心的事实。

    程梓浩似乎看出老头子的心情不错,很自然地提议说:“春节过后,我打算陪小君回南市,顺便探望他的父亲和哥哥。”

    “你自己决定吧,爸年纪大了,过些日子准备把公司的事分给你们几个处理,安心退休去。”

    程万峰不像陈婉华那么抗拒儿子的这份姻缘,对于他来说程家儿媳的身份背景并不重要。只要能让自己最欣赏的儿子安定下来,比什么都强。来余央划。

    陈婉华大概听不下去了,叹了口气从椅子上站起来嚷说:“他们怎么还没回来,菜都凉了。”

    话音刚落,程国邦的声音已经从门外飘来:“时间刚好,不迟也不早。”

    紧跟在程国邦身后的是一个年约二十七、八岁的女人,长着一头棕红色的长卷发。妩媚的脸容有种让人惊艳的感觉,包裹在红色羽绒服下的曼妙身材让人看得心头一紧。

    “爸,很久不见。”程嘉颖旁若无人地跑到程万峰的身旁抱住颈脖,弯身在脸颊上亲了一口笑说:“miss.you!”

    程万峰似乎很喜欢这个女儿,脸上浅淡的笑意逐渐绽放开来,灿烂如夏花。他宠溺地拍了拍程嘉颖的手背,提醒说:“吃饭了,今天准备了你最喜欢的菜。”

    “嗯,还是你最好。”程嘉颖抬头一看,才发现屋里多了陌生的人,打量了半分钟才疑惑地问道:“爸,这是你新包/养的小情人吗?怎么看起来年纪比我还小。”

    “她是梓浩的朋友。”陈婉华双眼一蹬,脸色随即变得苍白如纸。嘴唇动了动,刻意压抑的神色显得扭曲,却最终没继续说些什么。

    浓烈的火药味在两人之间生起,顾惜君眼看陈婉华被挑衅得满脸怒意,心底有些不忍。看得出来,这是未进门的后妈与得宠原配女儿之间的水火不容。

    “你好,我是顾惜君。”为了缓和这种紧张的气氛,顾惜君礼貌地向程嘉颖介绍自己。对方狠狠地瞪了陈婉华一眼,目光才慢慢挪到她的身上,淡淡地应了一句:“我还以为程梓浩对女人没兴趣,原来是眼光高。”

    说不上恭维的一句话,让气氛稍微缓和了一些。程万峰起身往餐厅的方向走去,提醒说:“人齐了,通知厨房开饭吧。”

    刚好此时,管家模样的中年男人急匆匆地走过来,凑到程万峰的耳边轻声说了些什么。他疑惑地沉思片刻,脸上闪过一丝错愕,很快又恢复常态。

    程嘉颖连忙上前挽住父亲的手臂,压低声音在说着悄悄话。程梓浩始终保持沉默,低声提醒身旁的顾惜君说:“吃饭吧。”

    语气间的涩意,让顾惜君有种无奈的心疼。

    一顿晚餐,吃得众人各怀心事。饭桌上只有程嘉颖眉飞色舞地说着自己在法国度假的经历,身旁的程国邦时不时插上两句,故作安静的样子与年会上嚣张的男人判若两人。

    反观一直对顾惜君客气有加的程万峰,安静吃饭的样子,让人感到深不可测。她一直猜不透对方的心思,对自己和程梓浩之间的恋情虽然没有反对,但却没有长辈看到晚辈时自然流露出的那种欢喜。

    晚宴结束后,程嘉颖似乎很有兴致,缠着父亲嚷道:“今天人多,你把那瓶珍藏的拉菲拿出来吧,天气这么冷喝酒可以暖身。”

    程万峰向来对女儿有求必应,爽快地答应说:“好吧,这酒本来要等未来女婿陪我吃饭时喝的。可是这些年你和你哥都玩疯了,一直不肯安定下来。只有梓浩让我省心点,你们都学习一下。”

    “是你不喜欢我带回来的那些女人。”程国邦慵懒地靠在沙发上,面无表情地说,目光却毫无焦距地落在顾惜君的身上。

    “那些不入流的明星模特,我绝对不允许踏入程家半步。”程万峰脸色一沉,教训说:“作为程家的长子,你还得向自家弟弟学习。启凡由梓浩接手这一年来,利润起码翻了三、四倍。”

    一句话把程国邦将要说出口的话呛回去,他一脸愠色地冷哼了一声,黑眸充斥着怒意。

    “好了,不是说要喝红酒吗?”程嘉颖眼看气氛不对劲,连忙催促说:“喝完我还要补眠,时差还没倒过来。”

    程万峰想到还有客人在,碍着面子没有继续教训程国邦,于是提议说:“梓浩,你去酒窖把红酒拿过来。”

    “好。”程梓浩扶住了顾惜君的腰,低声提议说:“你陪我一起去。”

    “外面风大,到酒窖的路不好走,让顾小姐待在这里聊天,跟大家熟悉一下吧。”程万峰挥挥手,神色如常。

    话说到如此,程梓浩也不好坚持,手掌轻拍顾惜君的后背以示安抚,然后离开了客厅前往酒窖。

    气氛因为程梓浩的离开,显得有些局促。顾惜君的视线从漫不经心的陈婉华身上扫过,最后落在程万峰的脸上,心里泛起丝丝不安。

    “我到花园抽根烟。”程国邦玩味地朝顾惜君笑了笑,调侃说:“你们慢慢聊。”

    坐在一旁低头玩手机的程嘉颖,也紧接着说:“我先回房间收拾行李,待会儿就来了通知我。”

    眼看两人离去,陈婉华也放下手中茶杯呢喃说:“我去厨房看看燕窝炖好了没,最近天气干燥,皮肤也需要滋补。”

    脚步声很快消失在身后,空荡荡的客厅只剩下顾惜君和程万峰两人。她心中的局促不安变得越来越强烈,总觉得对方是故意支开程梓浩似的。

    尴尬地清了清喉咙,顾惜君拿起茶壶准备给程万峰斟茶,称赞说:“程伯伯,这普洱的味道很香醇,不错。”

    “顾小姐确实是懂茶之人。”程万峰眸光变暗,嘴角浮起了一丝若有似无的自嘲,压低声音吩咐说:“请随我到书房,我有话想单独对你说。”

    一股彻骨的寒意从心底涌出,顾惜君握着茶壶的手一抖,差点把茶水洒在裙子上。她刚想抬头说些什么,程万峰已经从座位上站起来,转身直径往偏厅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