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111.祸不单行

111.祸不单行

    奢华的公寓里,袁楚楚穿着鲜红色的真丝吊带长裙,风情万种地从浴室里走出来。她的发丝还滴着晶莹的水珠,白皙的肌肤滑如豆腐,妖艳而诱人。

    踩在柔软的地毯上。袁楚楚直径往落地玻璃窗的方向走去。她挥动修长的手臂轻轻从身后拥住了闷头抽烟的男人,撒娇说:“干爹,程国邦已经对我产生怀疑,正四处寻找我的下落,你什么时候才把我送到国外去?”

    夜色中,张易年缓缓地抬起头,嗤笑一声后把烟蒂捏灭在烟灰缸里。语气带着几分调侃:“那个不学无术的败家子,对你根本不成威胁。倒是程梓浩这么快就查出了假玉石的事。估计有几分能耐。”

    愣了愣,袁楚楚的右手顺着质地顺滑的衣领一路下滑,很快抵在张易年的胸口处,娇嗔说:“再有能耐的男人,也是有软肋的。”

    “电子商务城的项目下周一开始投标,程梓浩与沈烨联手合作也是不能轻视的对手。”张易年忽然握住了袁楚楚的手,放置在掌心轻轻地抚摸,如同在欣赏一块上好的玉石。“至于顾惜君这个黄毛丫头,我跟她的帐还没算完,接下来可以慢慢玩了。”

    张易年志在必得的语气,让袁楚楚的心情变得复杂起来。

    他们的开始正如很多狗血言情小说那样,她卖而他就是最慷慨的买家。肉体的缠绵换来的是无忧无虑的生活,以及很多同龄女人望而不及的前程似锦。刚开始的时候,袁楚楚还有一丝羞愧的感觉,慢慢地金钱的诱惑已经掩盖了这份羞愧,变得心安理得起来。

    “干爹。如果正如我们猜测的那样,顾惜君在程梓浩的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如果在投标大会上她突然失踪,你猜程梓浩是否会方寸大乱?”袁楚楚好看的丹凤眼眯成了一条线,双臂几乎挂在张易年的脖子上,专属于年轻女子的馨香让男人兴奋不已。

    他不怀好意地转过身,狠狠地扯掉了袁楚楚身上的吊带裙,猛地把她压在玻璃上。他邪魅一笑。眼角尽是细纹:“试一试,我们就知道她的分量有多重了。”

    沉重的喘息声逐渐加重,袁楚楚的嘴角浮起了满意的笑容,尽情在男人的怀抱中绽放。

    欢愉过后,袁楚楚趴在张易年的胸前细细地喘着气。虽然他已经年过五十,但精力却丝毫不差于年轻的小伙子,也是她一直死心塌地的原因之一。

    “小妖精,你这次又想出什么法子去对方那丫头?”张易年轻抚袁楚楚细长的发丝,狭长的双眼眯成了一条线。

    袁楚楚笑得风情万种,长发遮住了她大半边脸颊。“干爹,这么快告诉你就不好玩了。顾惜君有一个没多少人知道的弱点,将会是致命的一击。”来狂尤弟。

    “哈哈哈……男人猖狂的笑容不断在宽敞的房间里回响,张易年低头再次把袁楚楚压住。咬住她的耳垂狠狠地说:“干爹就喜欢你这种冷血无情的样子!”

    ***

    午后的阳光懒洋洋的,伴随微风轻轻掠过。

    顾惜君坐在阳台上晒太阳,单薄的身影笼罩着一层淡淡的阳光,燃亮了她稍微恢复粉嫩的脸颊。

    欧阳宏悄然走到顾惜君的身后,体贴地把浅紫色的披肩披在她的身上,叮嘱说:“早上有点凉意,要注意保暖。”

    “谢谢。”顾惜君微微抬头,发现一张忧心的脸孔就抵在自己的眼前。入院快有三周了,欧阳宏即使再忙每天都会抽时间到病房探望她。有时候会给她带来滋补的汤水,有时候是精美的点心,或者是新奇的玩意。“程梓浩说再过几天,我就可以出院了。”

    “今天怎么没看到他。”欧阳宏随意在一旁坐下来,变戏法似的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精致的香包,笑着递了过去:“这个香包可以舒缓压力,有助睡眠,你晚上放在枕头旁边试试看。”

    失眠的事情顾惜君并没有告诉其他人,但即使她不出声,欧阳宏尽把她的疲惫收入眼中。满怀感激地接过香包,顾惜君眼角的笑意却逐渐散去。

    “欧阳,这几天我老是心神恍惚的样子,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似的。”可能待在病房的时间长了,顾惜君也开始胡思乱想起来。她这几天的心总是跳个不停,有种说不清的紧张和惆怅。

    “别担心,你的身体已经恢复得差不多。骨折的右腿也愈合得很好,很快就能下地走路了。”欧阳宏流露出鼓励的目光,轻声劝慰说:“如果感到无聊的话,我可以推你到院子里走走。很多病人在床上呆久了,很容易变得颓废起来。”

    顾惜君握着香包笑了笑,爽快地答应欧阳宏的提议:“难得欧阳医生这么忙也愿意抽时间陪我,我还能拒绝吗?”

    “被调往急诊室以后,工作量翻了几倍,难得今天稍微空闲一点就提早来看你了。”因为岁月的沉淀,欧阳宏眉宇间的执拗似乎褪去了不少。他的目光总是那么的柔和,似乎对所有事情都看得很淡泊。

    “对了,你和思雅发展到那一步了?”顾惜君冷不防问了一句,自从上次见面后,她就感到她感到欧阳宏对许思雅的态度温柔了很多。俗话说再见亦是朋友,她当然希望欧阳宏能像自己一样尽快找到适合的另一半。

    顿了顿,欧阳宏的嘴边扬起了一抹浅笑,云淡风轻地回应说:“就你看到的这样,我们还在相互理解当中。”

    其实轮家境,欧阳宏和许思雅都算得上门当户对;轮长相,两人亦男才女貌。如果他们能一直走下去能执手共老,对于顾惜君来说也是一种安慰。

    这种感觉很微妙,即使对方你昔日的恋人,心底里依然期盼他过得比自己好。

    “思雅是个好女孩,如果觉得适合就好好珍惜。”顾惜君语重心长地提醒说。

    “现在的阳光不算猛烈,我们出发吧。”欧阳宏似乎对这个话题不感兴趣,起身走向顾惜君,握紧轮椅的扶手往门口的方向走去。可是没走出几步,口袋里的手机便传来急促的铃声。

    这是欧阳宏为急诊外科设置的专用铃声,他连忙按下接听键,嘶吼声几乎震痛他的耳膜:“欧阳,半小时前发生了连环车祸,现场的不少伤员正往急诊室送过来,你快赶回来支援!”

    “好,我马上来!”欧阳宏果断挂了电话,满脸歉意地朝顾惜君解析说:“不好意思,下午茶得取消了。”

    顾惜君挥挥手,催促说:“我都听到了,工作要紧,你赶快回急诊室吧。”

    “好,我处理完手头上的事再过来陪你。”欧阳宏把顾惜君抱回病床上,细心帮她盖好被单然后匆匆离去。

    看着欧阳宏离去的背影,顾惜君叹了口气,把香包搁放在枕头旁。门外传来有节奏的脚步声,带着口罩和黑框眼镜的护士走了进来,微笑着解析说:“顾小姐,该去做物理治疗了。”

    顾惜君抬头看了眼前陌生的女人,疑惑地问道:“上午不是做过了吗?”

    “这是新增的推拿项目,可以缓解你身上的瘀伤。”说着,护士已经把轮椅推到病床边,小心地扶着顾惜君下了床坐上轮椅,细心叮嘱说:“小心点。”

    沿着走廊一路往电梯的方向走去,顾惜君与身后的护士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来。她突然想到了什么,浅笑着问道:“你是新调过来的吗?怎么我入院这么久都没见过你。”

    “嗯,我是从其它科室调过来的。”护士小心翼翼地把顾惜君推入专用电梯,迅速按下数字键。“怎么今天不见程先生过来探望你,他外出了吗?”

    住院的日子久了,护士和医生大多都会程梓浩有所印象。但身后的护士身上却有种淡淡的香水味,似乎有种说不出的怪异。顾惜君想也没有想,脱口而出说:“他有事出差了,过几天才回来。”

    “呵呵,顾小姐跟程先生真实男才女貌。”护士的声音虽然很温柔,但夹杂着一丝猜不透的深不可测。她的眼中闪过一丝不明的精光,抬头盯着电梯的数字键,弯曲手指有节奏地敲打轮椅的手柄。

    沉默了将近三十秒,顾惜君猛地一个激灵,缓慢地转身望向身后的护士,疑惑地问道:“你从其它科室调过来,怎么会知道程梓浩?”

    “哦!”护士意味深长地应了一声,目光突然变得深沉起来。她的嘴角浮起了一丝若即若无的嘲笑,凑到顾惜君的耳边轻声说:“他在护士之间很受欢迎,难道你不知道吗?”

    虽然电梯里的灯光很充足,但顾惜君依然感到背后凉飕飕的。她微微松了一口气,抬头刚好对上电梯的按钮键,心脏突然“咯噔”了一下,声音饱含惊愕:“怎么来地下车库了?”

    “咚”的一声,电梯的金属门缓慢地打开了。就在顾惜君想要转身质问的时候,护士突然用手帕捂住了她的口鼻。

    “因为我要带你去一个地方。”阴森的声音在寂静的电梯里回响,诡异得让顾惜君感到恐惧。

    剧烈的酒精气味传来,没等顾惜君反应过来已经眼前一黑晕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