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121.婚纱背后1

121.婚纱背后1

    顾惜君与程梓浩达成共识,并不打算大摆筵席,仅邀请至亲和好友到斐济举行婚礼。

    婚纱和礼服均出自顾惜君的设计,是程梓浩让人寄到巴黎私人订制,一切都在甜蜜中缓慢地进行。

    早前经历了太多的蹉跎。顾惜君有种苦尽甘来的感觉。飘荡过后,她的生活也在程梓浩的保护下逐渐恢复的平静。

    关于结婚的消息,顾惜君是第一个通知欧阳宏的。电话的那头,他沉默了足足五分钟,才用一种淡泊的语气说:“小君,如果这是你最终的选择,我会祝福你。”

    不知为何。顾惜君康复以后每次面对欧阳宏的时候,总感到那双原本自信的目光。温柔已经不复存在。大概从辞职回家从商以后,他嘴角的也笑容逐渐少了。

    周末的早上,秋日的阳光懒洋洋的,顾惜君陪着小侄女在花园里晒太阳。她拿着摇铃和玩偶,逗得篮子中的宝宝笑声不断。

    “小君,你有两份快件,我让李姨搬到你的房间了。”姚晴不知何时开始,已经站到了顾惜君的身后。她看着脸若桃花的小姑子,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神色:“我猜是你的婚纱到了,还不快去试试?”

    “真的吗?”顾惜君的笑容在阳光下如花般绽放,她连忙把摇铃塞到姚晴的手中,提醒说:“我先去试试,你等会儿帮我看效果。”

    姚晴含笑催促说:“去吧,我喂完小宝喝奶就上来。”

    女人最兴奋的事情,莫过于穿上婚纱,被所爱的男人挽着手走进教堂。顾惜君几乎是小跑着回到卧室的。她看着桌面上的黑色礼盒,感觉就连呼吸都嗅到了甜蜜的味道。

    她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盒子,纯白色的婚纱安静地躺在盒子里。那是一条背部镂空的复古设计长裙,简约而不失庄重。她偏爱这种简单的款式,不受世俗的约束和限制,在某个阳光灿烂的清晨,挽着这生最爱的男人走进教堂。从此过上安静而幸福的日子。

    顾惜君快速脱下了身上的运动服,换上了盒子里的复古婚纱。站在镜子前,她露出了羞涩的笑容,身后很快传来了姚晴爽朗的小声。

    “小君,你穿起婚纱的样子很美,梓浩会很高兴的。”姚晴说着,把头纱从盒子里拿出来,小心地帮顾惜君戴上。

    镜子中倒映出的是一张年轻而幸福的笑脸,顾惜君不施粉黛,脸颊的绯红如盛放的桃花,娇艳可人。她轻轻拨动头纱,心里泛起了丝丝幸福感:“嫂子,虽然婚礼在一个月以后。但我突然有点紧张。”

    “紧张是正常的,当年我跟你哥结婚的时候,好几天都睡不着呢。”姚晴心有感概,看着顾惜君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轻捏她的脸颊一把取笑说:“连爸都对程梓浩赞口不绝,现在很有这么有责任心的男人,在你犯病的时候不离不弃,还帮顾家渡过了难关。”

    顾惜君脱下了头纱,小心地放回盒子里。她把脖子上的羊脂玉吊坠掏了出来,温润的色泽没有一丝瑕疵。“患难见真情,现在我总算体会到这句话的意义了。”

    “我晚点还要回公司,这几天柏乔在准备拍卖的事,我想去帮他分轻一些工作。”姚晴给了顾惜君一个拥抱,浅笑着说:“你好好休息,还有一个月才举行婚礼,别太累。”

    “嗯,你去吧,我会照顾好小宝。”顾惜君抱着姚晴的时候,闻到她身上淡淡的奶香,有种能安抚人心的功效。

    目送姚晴离去以后,顾惜君准备把婚纱脱下来挂起,目光不经意间从梳妆台上的文件袋扫过。那是一份用牛皮纸装着的文件,看起来鼓鼓的。她就像着了魔似的伸手拿起文件,发现上面并没有任何的快递信息。

    封口严严实实地用胶水黏好,沉甸甸的让顾惜君感到疑惑。她小心地撕开了一道小口,发现里面塞了一叠资料。

    心,有那么一瞬间莫名地揪痛了一下。顾惜君有种不好的预感,立刻把文件翻过来一看,发现抬头赫然写着几个大字:“顾氏收购方案”。

    这份方案罗列得很详细,但一看就知道是复印本,里面几乎把顾氏近几年的经济情况和盈利都作了分析和估算。整整十页,顾惜君怀着不安的心情粗略浏览了一下细则,直到翻到最后一页,映入眼帘的是龙飞凤舞的两个字。

    “沈烨”

    封尘的回忆在脑海中不断涌现,顾惜君的目光一直停留在签名处,总感到这个名字很熟悉,却又记不起自己究竟在哪里听过。她靠在座椅上,不安的感觉愈发强烈。

    “沈烨,这个名字怎么那么熟悉?”顾惜君自言自语道,握着文件的手轻轻一抖,夹在文件中的相片随意滑落在地上。她弯身拾起,目光触及相片的时候看到了她最熟悉的身影。程梓浩身穿灰色的西装站在工地里,身旁站着一个身材高大的中年男人。

    送文件的人不知是有心还是有心机,特意在空白处画了个箭头,指着这个中年男人标注着两个字:“沈烨”。

    一种可怕的感觉疯狂袭击顾惜君的脑海,她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把相片重新握在手中,仔细地看了一遍又一遍。

    “沈烨……”顾惜君轻声呢喃道,手一软照片悄无声色地跌落在地板上。回忆杂乱无章地从脑海中涌现,她的思绪很快回到了那一夜,在半月湾酒店的休息室里拍卖的情景。

    那天晚上,身份神秘的沈姓男子,花高价拍得了顾惜君的第一夜。她甚至看不清对方的脸容,他已经从唐风阁的包间离开。

    然而那张支票上的落款,顾惜君记得很清楚,那便是沈烨二字。

    虽然从一开始,顾惜君就知道程梓浩认识沈烨这个神秘的男人,但如今竟牵扯上顾氏的收购案,她的心中除了疑惑,更多的是源于心底的迷茫。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顾惜君的心一横,把手中的文件和相片塞到手袋里,匆忙拿起车的钥匙就往外走。

    半月湾酒店。

    久未踏足,顾惜君对这个熟悉而陌生的地方却生起了丝丝亲切感。去年夏天,她曾在这里挥霍自己的青春和任性,也同时遇上了这辈子最重要的男人。来司呆技。

    顾惜君旁若无人地沿着走廊往员工休息室的方向走去,浓妆艳抹的年轻女子衣着性感,穿梭于休息室和洗手间之中。浓烈的香水味迎面扑来,她的脚步停止在尽头的小房间外,毫不犹豫地伸手敲门。

    如果顾惜君没有记错,娱乐部的主管晴姐每天都会在这个时候补眠。可是敲了很久,休息室里面都没有回应。正当她想要离开之际,门被缓慢地打开了,一张带着病态的脸孔探了出来。

    “晴姐?”顾惜君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昔日娇艳性感的晴姐会变得如此憔悴。

    “你是?”晴姐揉了揉干涩的双眼,流露出疑惑的目光问到:“新来的吗?”

    晴姐认不出顾惜君也不足为奇,半月湾每天新来和离开的人太多,哪一个不是年轻漂亮的?她想了想,压低声音说:“我是jenny,去年沈烨花高价拍了我的一夜。”

    疑惑的眼神落在顾惜君的身上,晴姐思索片刻,脸上才慢慢浮起了恭维的笑意说:“哦,记得,顾小姐今天来找我有什么事呢?”

    “竟然你还记得我姓顾,那么有些说话我也不妨直接问你。”顾惜君在晴姐不留神之际,身体探入了休息室内,果断地甩上了门。“你认识沈烨,就是去年拍下我一夜的男人?”

    “凡是来过半月湾的有钱男人,我全都认识。”晴姐只穿着一条玫红色的吊带裙,光着脚走到角落里的沙发上躺下去,慵懒地从抱枕后摸出一盒香烟点燃了一支:“会所的客人都十分注重私隐,所以很抱歉我没什么可以告诉你的。”

    “晴姐,事关重要,希望你能把知道的都告诉我。“顾惜君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来,盯着沙发上有意冷落的女人,心里也明白了几分。“我这次来,很有诚意。”

    晴姐把烟蒂捏灭在烟灰缸里,唇边浮起一抹似是而非的笑意:“那我得掂量一下,你的诚意到底有多少了。”

    顾惜君眸光微敛,似乎早有心理准备晴姐会以这种态度回应,不慌不忙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叠钞票搁放在茶几上,淡淡地说:“晴姐,把你知道的全都告诉我。”

    缓慢地转过身,晴姐的目光落在钞票上,满意地一笑说:“顾小姐果然是爽快之人,有什么你尽管问吧,我伺候过沈烨几次,知道得也不少。”

    沉思片刻,顾惜君有种揪心的痛楚,眉头几乎皱成一团:“沈烨和程梓浩,到底是什么关系?”

    “合作关系吧,去年他们经常来半月湾谈事情,不过每次都不留美女在房间。”晴姐盯着钞票的双眼几乎发光,攥在手中慢慢地开始数起来。

    “以你的身份,不可能什么都打听不到吧。”顾惜君重新打开手袋,掏出一叠钞票甩了过去,声音也高了几个分贝:“别废话,我只想要听重点。”

    晴姐把点好的钞票塞到手袋里,抬起对上顾惜君凝重的脸孔,笑容愈发妖媚:“程总说,无论用什么手段都要把顾氏收购下来,顾氏工厂的那块地是重要的交通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