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123.对不起,我爱你

123.对不起,我爱你

    刺眼的水晶灯映照在程梓浩高大的身躯上,他一动不动地盯着手中的照片,宛如一具雕塑。

    “怎么不说话?难道这一切都是预谋?从一开始在半月湾让沈总附和我的闹剧,因为顾氏是你计划中的关键?”顾惜君的语气并没有预期的激动,站在距离程梓浩不到两米的距离以外。冷声说出了自己的猜想:“出资帮助顾氏搬迁,你到底有什么企图?”

    程梓浩默默地弯身把散落一地的文件收拾好,表情含着愧疚。他小心地把文件袋搁放在茶几上,无奈地低头看着脸色惨白的女人,用充满悔意的声音说:“小君,对不起。”

    他说,对不起。

    言下之意。这一切的猜想均是事实。程梓浩甚至不为自己辩驳一句话,用充满悔意的眼神看着顾惜君。似乎在乞求原谅。

    “你为什么不为自己辩驳?为什么不说你是有苦衷的?为什么不为自己解析一下?”顾惜君突然拿起文件袋狠狠地往程梓浩的身上砸过去,边缘划破了他的额头,鲜血不断涌出。她上前揪住他的衣领,神色哀痛地吼道:“你为什么要骗我?为什么?”

    顾惜君的情绪终于到达了崩溃的边缘,拼命地拍打程梓浩的胸膛,泪水如同拧不开的水龙头般倾泻下来。前一刻她还看到幸福在拼命往自己招手,可是下一刻就看到了地狱的大门。眼前的男人是她这生的最爱,一次又一次地与自己并肩共度困难与挫折,却在即将修成正果的时候让才她知道这么残忍的真相。

    “对不起。”程梓浩任由顾惜君发疯似的拍打自己的胸膛,每一下的疼痛都直达心底。人在做天在看,虽然很早之前就预料到自己所做的一切始终会有曝光的一天,但这一天却来得太快,让他措手不及。

    “为什么?”顾惜君的心如同被刀刃来回刺穿了千百遍,在路上她曾想过程梓浩有千万种解析和借口,但只要他说自己不是有心的,她就会原谅他。可是他却如此镇静地说“对不起”。让她绝望透顶。

    顾惜君脸上的哀痛让程梓浩痛切心扉,可是他并非善于为自己犯错找借口的人,事到如今再多的辩驳也不过是借口:“我不希望为自己的犯错找借口,唯一可以做的只是尽力去弥补。”

    “如何弥补?”顾惜君红肿的双眼透出绝望,每一字一句都几乎花光了全部的力气:“顾氏是我爸的心血,你明知道公司陷入资金危机,为什么还要赶尽杀绝?”

    程梓浩的心一抖。握着顾惜君双肩的手缓慢地松开,声音坚决依旧:“即使没有电子商务城的项目,以顾氏的现状也很难继续经营下去。如其守着一间空壳公司,为何不釜底抽薪重新开始?”

    “好一句重新开始。”顾惜君往后退了两步,好不容易止住的泪水再次从眼角滑落:“为了利益不折手段,甚至不惜利用我对你的信任,从一开始就设下圈套连累顾氏,程梓浩你根本就是个卑鄙小人。”

    “我已经想尽办法去弥补,帮助顾氏度过难关,你就不能相信我最后一次吗?”被最爱的女人指责,程梓浩的心痛得几乎无法呼吸。他抓住顾惜君的手,压抑内心的激动解析说:“小君,我对你的感情是真的。这一点我从未欺骗过你。”

    被程梓浩抓住的手腕灼热难受,顾惜君感到心中的愤怒早已掩盖住悲伤。她痛苦地捂住胸口,连喘气都觉得钻心般难受。喉咙如卡着鱼骨,轻轻张嘴都觉得疼痛万分。

    “事情发展到如今,难道你还天真地认为我能装作不知道吗?”顾惜君强忍心中的痛楚,一字一句地苛责道:“我可以原谅你欺骗我,但唯独不能忍受你伤害了我的家人。”

    慌乱的感觉疯狂地袭击程梓浩的心头,他的情绪莫名变得激动起来:“我清楚你一时间没有办法接受这个事实,但时间会证明一切,我会想尽办法让顾氏东山再起。”

    “不必了。”顾惜君冷冷地盯着程梓浩,眼神疏离得如同看着不认识的人:“程梓浩,从今天开始你不要再插手顾氏的任何事,即使公司明天倒下去,也与你无关。”

    有那么一瞬间,程梓浩从顾惜君的眼中看到了极端的厌恶。她的脸上混合着一种复合无比的表情,伤心的、痛苦的、无奈的、彷徨的,以及绝望的。

    他的心很痛,因为她的伤心而痛。可是时光无法流转,他也不可能回到去年的那个晚上,让那夜的决定改变。

    “无论你是否相信我的说话,我也不会改变自己的决定。顾氏不会倒下,而你我也不会放弃。”程梓浩诚恳的目光里尽是歉意,从顾惜君病发的时候开始,他已经为自己作了很多计划。曾经的他走了很多路,以为只要能达到目的就可以不择手段。直到遇到她,才明白多年来所追求的,都是金钱和权力不能强求的。

    用力掰开搭在自己手臂上的手指,顾惜君用从未有过的坚决对程梓浩说:“我说最后一次,顾氏从今天开始与你无关。婚礼也会取消,因为我没有办法继续与一个伤害我家人的男人在一起,永远也没有办法。”

    原以为把这个决定说出口的时候,自己的情绪会崩溃。可是有些事情一旦触及自己的底线,豁出去也不过是情不自禁的事。

    “小君,你说过我们不会再分开。”程梓浩感到心头一酸,愁绪像波浪般荡漾开去。他从未想过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这辈子第一次感到孤立无助的感觉会是如此的难受。

    就像幸福明明近在咫尺,伸手的时候才发现一切不过是自己精心编织的一场梦。他从未试过如此害怕失去,顾惜君就这么冷冷地站在自己的眼前,遥远得如同天上的星辰,伸手不及。

    “记得梁航曾经说过,你是个深不可测的男人。那时候我经常对自己说,看到的才是事实,既然爱你,就会选择一如既往地相信。你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出现,给予我最深的宠爱,让我以为这个世上唯有你才是最爱我的。只是想不到,自己愚蠢到成为你的一只棋子,也浑然不知。”顾惜君自言自语道,不知是说给自己还是程梓浩知道。豆圣叨扛。

    被利用的滋味难受吗?难受!

    顾惜君终于尝到了这种滋味,痛得每说出一个字都牵动浑身上下的每一寸神经。面对程梓浩的坦诚和忏悔,她甚至没有一丝触动。似乎他现在说的任何说话,都已分不清是真还是假。

    “我们分开吧。”顾惜君的语气平静得可怕,空洞的眼神毫无焦距地落在满地的文件中。她已经麻木得再也说不出任何的说话,所谓的承诺也不过是最可恨的欺骗,教她如何原谅?

    “不,我不会放手。无论你怎么惩罚我都可以,我会独自承受自己犯下的错误。”程梓浩从身后抱住了顾惜君的腰,女人身上的馨香是如此的熟悉,已经深深刻画在他的脑海中,这辈子都无法抹去。

    顾惜君没有说话,用力挣脱了程梓浩的怀抱,往门口的方向走去。门刚被打开,他已经再次抱住了她的腰,用近乎乞求的语气说:“小君,别走……”

    他从未试过如此卑微地哀求一个人,可是为了顾惜君他却放下了所有的尊严。曾经的他是多么高傲和好胜的男人,在商场上运筹帷幄、果断凌厉,却为了心爱的女人把这些都抛诸脑后。

    “放开我!”顾惜君终于控制不住内心的盛怒,大声吼道:“如果不想让我恨你,马上放手!”

    “不放!”程梓浩坚决地吼道,彷徨、害怕、忧心,所有的负面情绪让这个男人变得极端不理性。直觉告诉他决不能放手,那怕让她恨自己,也绝对不能放手。

    沉重的脚步声由远而近,顾柏乔充满怒意的脸孔浮现在程梓浩的视线中。他二话不说上前把顾惜君从男人的怀中扯出来,握着拳头就往对方的脸上挥过去。

    “放开小君!”顾柏乔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怒意,用力把程梓浩推到墙角,拳头如雨点般砸在他的身上。

    程梓浩的脸色很快变得惨白,却丝毫没有反抗的意思,任由顾柏乔揪住自己的衣领暴打。他的目光落在身后的顾惜君身上,只见她目光呆滞地盯着自己,脸上麻木得没有半分的痛心。

    最后一拳,顾柏乔重重落在程梓浩的脸上,粘稠的血液瞬间从嘴角涌出,淤青立刻浮现。

    “像你这种有心计的男人,根本配不上小君。”顾柏乔满头是汗,嫌弃地把手背上的血迹往程梓浩的衣领上擦了几下,才最终松开了双手。

    他转身望向身后的顾惜君,未料还没开口对方已经冷冷地说:“哥,别打了,我们回家吧。”

    眼看顾惜君的脸色愈发青白,顾柏乔回头狠狠瞪了程梓浩一眼,冷声道:“程梓浩,我绝对不会轻易放过你。”

    直到两人消失在程梓浩的视野中,他才感到身上的痛远远比不上心里的痛。空荡荡的走廊里只剩下他沉重的呼吸声,以及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悲凉。

    电梯很快到达一楼,顾惜君跟在顾柏乔的身后,默不作声地往汽车的方向走去。然而没等她打开车门钻进汽车,突然眼前一黑晕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