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125.变幻莫测

125.变幻莫测

    离开顾宅的时候,欧阳宏看到一辆黑色的车子正停靠在路边。路灯下伫立着一抹高大的身影,他故意放慢了车速,待看清楚对方的相貌时,马上踩下了刹车。

    天下着小雨。纷纷扬扬地落在神色颓废的程梓浩身上。他一动不动地盯着三楼的阳台的方向,宛如一具雕塑。路灯虽然昏暗,但欧阳宏还是留意到对方脸颊上的红肿,以及脸上的痛心。

    “不用浪费时间了,小君不会下来。”欧阳宏放下车窗,秋日的温差很大,丝丝凉意入心。

    程梓浩没有回头。依旧保持最初的姿势盯着三楼的方向,冷声道:“那份快递是你寄出去的吧?”

    “是谁都没有关系。有时候真相就应该赶在无法挽回之前知道,对于小君来说才是最适合的选择。”欧阳宏盯着雨中的背影,心里有种畅快的感觉。说他是小人也好,居心莫测也罢,现在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为了顾惜君,无论后果如何他也不会后悔。

    缓慢地转过身,程梓浩萧冷的目光落在车中的男人身上,眸中充满了怨愤。“你是故意在我们的婚礼之前做这些小动作,真有心计。”

    “真是五十步笑百步,论心计我怎么也不及程总你。”欧阳宏冷笑一声,脸上浮起了鄙视的神色。

    程梓浩千算万算,始终算漏了欧阳宏这一步棋。外表温文尔雅的男人,内里的心机比谁都要重。想起不止一次,对方曾云淡风轻地说出了心中的挑衅,他有种被人算了一道的难堪。“你觉得就凭这样就可以打败我?”

    “如果没有信心打败你,我就不会站在这里。”欧阳宏隔空与程梓浩对望。看着那双明亮的眸子闪烁着怒意,成功让他心底的畅快上升到从未有过的高度。一直以来他卑微隐忍,为的只是有朝一日能让这个夺取自己心爱女人的人一败涂地。

    欧阳宏爱顾惜君入心入骨,若然对方是个可靠的男人,他还能忍受心中的痛苦祝福对方。但很可惜,他绝对不能容忍这样精于心计的男人待在她的身边。

    “如果你这么想,实在太低估我的能力了。不管你是否相信。我早已打算在结婚前与小君坦白一切。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我不会让心爱的女人心存芥蒂。”程梓浩凌厉的目光扫过车里的男人,云淡风轻地说:“我倒想看看,你到底有什么能耐把小君从我身边抢走。”

    欧阳宏冷笑着说:“那你拭目以待。”

    汽车很快绝尘而去,消失在夜色当中。程梓浩盯着汽车离开的方向,心中有股怨愤在一点点地汇聚成池。他掏出手机,再一次拨通了顾惜君的电话,可是电话那头再次传来冰冷的女声。

    “对不起,你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第一百零一次,电话都提示关机。程梓浩感到寒意入骨入肺,比冬日的寒夜还要冰冷。他把手机塞到裤袋里,大步往别墅门口的方向走去。大门紧闭着,他不断地按门铃。心里沉重得如同压着大石头。

    里头的门“吱”的一声被打开,顾柏乔似乎早已预料到门外的人是谁,并没有半分意外:“你来干什么?”

    “我想见小君。”程梓浩站在夜色当中,右边脸颊浮肿,看来顾柏乔最后那一拳的力度可真不小。他的衣服已经被雨水淋湿,目光却一如最初的坚定,低声重复说:“哥,我只想见她一面。”

    面对这个友好时称呼自己为“哥”的男人,顾柏乔打从心底里有一种厌恶。信任一个人有多深,被欺骗后就会有多恨。如果不是因为顾伟业让他出来把话说清楚,他根本懒得招呼这种男人。

    “你的钱我会如数归还,至于以后你也不要再来找小君。她的病你是知道的,再也经受不起任何的刺激。”顾柏乔盯着雨中的神色哀伤的男人,语气也冷到了极点:“还有,这枚戒指是小君让我还给你的。”

    说着,顾柏乔大手一挥,手中的戒指在半空中划了个优美的弧度,“哐当”的一声在幽静的花园里响起。他转身正要回去,突然停住了脚步,头也不回地说:“礼金和婚纱明天会退回去,希望你不要再出现在这里,免得小君受到刺激病发。”

    直到大门被顾柏乔狠狠地带上,程梓浩才如梦初醒,朝着刚才戒指丢弃的地方拼命地寻找。雨越下越大,他的衣服已经完全被淋湿,狼狈地趴在草地上寻找。可是灯光太昏暗,杂草太凌乱,他的双手都沾满了泥土,戒指却毫无影踪。

    心碎了一地无法拼凑,程梓浩抬头看着漆黑的夜空中不断落下的雨水,心情如同跌入了冰窖。豆圣双号。

    ***

    自从那天晚上以后,顾惜君再也没有踏出房门半步。她每天大部分时间都躺在床上发呆,任由谁劝说都没有反应。

    欧阳宏每天傍晚都会到顾宅探望顾惜君,但大部分时间都会到书房与顾伟业商量融资的事情。他偶尔也会在侧门的那棵树下看到程梓浩的身影,可是顾家上下所有人都视若无睹,把他当透明人看待。

    出资的金额和方案逐渐敲定下来,欧阳宏四处奔波联系了好几家关系较好的银行,最终敲定一家外资银行配合顾柏乔申请了贷款。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资金以最快的速度放下来,顾氏的新厂址也重新敲定,耽误多时的搬迁也重新提上了日程。

    患难见真情,顾柏乔这次看人终算准了一回。

    当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月后。当欧阳宏处理好手头上的事前来探望顾惜君的时候,看到她正坐在梳妆桌前,右手握着剪刀,脸色苍白如纸。

    “小君,千万不要冲动!”欧阳宏像箭一般冲上前,眼明手快地抢过顾惜君手中的剪刀,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顾氏短缺的资金已经到位,所有问题都已经得到解决,难道你还要为那个男人做蠢事吗?”

    顾惜君神色呆滞地盯着欧阳宏,不解地问道:“什么蠢事?你以为我要自杀吗?”

    “那你拿着剪刀干什么?”欧阳宏惊魂未定地上前握住了顾惜君的双手,感到冷冰冰的如同刚被冰水浸过。“无论发生什么事,死都不能解决问题。世间上的男人那么多,难道没有了程梓浩你就活不下去吗?你看自己都憔悴成什么样子,所有人都因为你的事心痛不已。”

    顾惜君默默地挣脱了欧阳宏的双手,弯身拾起地上的剪刀塞到他的手中,淡淡地说:“欧阳,我想把头发剪短,你帮我好吗?”

    “你真的只是为了把头发剪短?”欧阳宏几乎屏住呼吸,握着剪刀的手也在微微颤抖。

    顾惜君的眉目间少了几分哀伤,多了几分深沉,盯着镜子中苍白的脸孔解析说:“你的手拿手术刀都没有问题,剪短发应该难不倒你吧?”

    “没……当然没问题。”得知顾惜君拿剪刀不是因为看不开,欧阳宏的心里才重重松了口气,随手拿起一撮长发叹息说:“你的头发又黑又柔软,剪掉了多可惜。”

    嘴角扬起了一抹苦笑,顾惜君一边梳理散落的长发,一边自言自语地说:“他说过很喜欢我长发的样子,说很有女人味。”

    握着剪刀的手再次一紧,欧阳宏心里猜到了几分,柔声安慰说:“其实短发也挺好,容易打理,看着也精神爽利。这可是我第一次帮女人剪头发,要是剪不好,我赔你一顶假发好了。”

    “你会剪得很好,我相信你。”顾惜君稍微抬头,对上镜子中欧阳宏忧心的眼神。她的心突然有些感触,伸手把桌面上的粉底握在掌心玩弄,由衷地说:“欧阳,谢谢你。”

    “不客气,举手之劳。”欧阳宏狠下心,梳理一撮长发,“咔嚓”一声剪下去。断掉的发丝从他的指尖滑落,悄无声色地散落在地板上。

    顾惜君垂下头,修长的眼睫毛轻轻颤动,消瘦的脸颊让欧阳宏感到心痛。她紧抿嘴唇,勉强挤出一丝笑容说:“谢谢你,帮顾氏度过了这次的难关。”

    “我也是商人,当然看准商机才会融资。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不要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有空多出去晒晒太阳感受阳光。”欧阳宏利索地绕起头发,小心地开始修剪。很快散落了一地的长发,而镜子中的女人更显消瘦。

    顾惜君看着镜子中全新的自己,一时间有些陌生。可是有些痛苦如同散落一地的长发,如果一辈子都不舍得丢弃,只会越来越沉重和痛苦。颓废的时间太长了,她反反复复睡了又醒,一直做着光怪陆离的梦。

    梦里她看到那个未出生已经死去的孩子,满脸鲜血地站在医院停车场的草丛旁,用哀怨的眼神盯着自己。刚开始的时候她每一次都从噩梦中惊醒过来,独自垂泪到天明。

    可是慢慢地,同样的梦重复进入她的梦想,反而变得麻木了。到最后,她甚至梦到袁楚楚拿着尖锐的餐刀站在自己的床头,阴森地笑说:“小君,是程梓浩亲手杀死你的孩子,如果不是他与程国邦结怨后遭受报复,你的孩子也不会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