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127.命运的齿轮2

127.命运的齿轮2

    面对重病中顾伟业期盼的目光,顾惜君不忍心开口拒绝。她紧抿嘴唇,几乎咬破了皮才点头答应说:“爸你放心,我不会再任性了。”

    顾伟业很清楚自己女儿的心思,他也清楚顾惜君还没放下那个伤害自己最深的男人。可是人总要学习遗忘。而唯一的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让欧阳宏成为她的丈夫,一辈子守护着她,用坦诚的爱把她从痛苦的深渊中拯救出来。

    “医生也说我时日无多,如果能有机会看到小君出嫁,我也算完了心愿,再也没有遗憾了。”顾伟业的话有点多。感到有些倦意,看着站在一旁的顾柏乔茫然地提醒说:“你把丽美叫进来。我趁着脑子还清醒,想交待她一些身后事。”

    沉重的气氛笼罩着宽敞的病房,顾惜君绝望地看着病床上的父亲,脑子空白一片。她已经记不起自己是如何走出病房,然后来到医院的大榕树下。但她知道欧阳宏一直握着自己的手,越来越紧,一点松开的意思也没有。

    “谢谢你刚才在病房里帮我说的话。”顾惜君坐在树下的长椅上晒太阳,可是再温暖的阳光也丝毫不能驱散心中的寒意。这个噩耗来得太快,让她一时间无法接受。回想起过去的几个月时间,她一直沉浸在自己的快乐和悲伤当中,却一直忽视了身体越来越差的顾伟业。

    她好恨自己,恨自己的任性和自私,忽略了身边的至亲。当有一天醒悟过来的时候,却为时已晚。

    欧阳宏沉默下来,眼中闪过一丝失落,握着顾惜君的手却并没有松开。他抬头看着冬日的阳光倾泻下来。燃亮了她苍白的脸颊,用凝重的语气解析说:“小君,刚才在病床边对你说过的话,并不是应付而是出自我的真心。”

    “欧阳,你一直知道我还没完全放下他,而且我还为了他失去过一个孩子……”从那段欺骗的阴影中逐渐走出来,顾惜君做到了不再放弃自己。却依然未能放下那段苦恋。曾多少个夜晚,她在窗户旁看到程梓浩熟悉的身影就站在树下,像雕塑般伫立在同一个位置,心中的酸痛在深夜开始泛滥。

    他一定知道她故意关了手机,但依旧日复日冒着秋雨和严寒,站在楼下等待。

    她也知道他们之间已经回不到从前,从他坦白承认利用她的时候,已经注定了千万种的不可能。

    “小君,我不介意。我唯一介意的,是那年在伦敦,顺从了你的意思分手。这些年来无论我身处任何地方,闭上眼都是你的笑脸。”欧阳宏陷入了回忆当中,痛苦地闭上了双眼:“在肯亚的时候。我坐的汽车在沙漠上遭遇野兽的袭击发生了车祸。那次车祸我差点就醒不过来,但是每次当我想放弃的时候,你温柔的声音就会在耳边响起。”

    那段回忆是欧阳宏这辈子都无法抹去的惨痛经历,除了江梓俊以外,他不曾告诉过任何人。谁也无法想象,在那种医疗环境落后的地方,他是如何靠意志活下来的。

    一切都是因为一个女人,一个让他无论身处世界任何角落都牵肠挂肚的女人。

    “欧阳,我并不知道你在肯亚发生的这些事……”顾惜君的鼻子一酸,双肩却适时被欧阳宏揽在怀中。

    他睁开了双眼,大树下斑驳的阳光落在干枯的草地上,伴随北风让这个冬日的中午增添了几分萧条。

    “有些事情你不必知道,只要知道我爱你,一如最初。”欧阳宏温热的双唇落在顾惜君的脸颊上,她的身上带着淡淡的沐浴露清香。“小君,嫁给我好吗?不为顾叔和公司,只为了能让我一辈子好好照顾你。”

    说没有被感动到,是骗人的。这段时间以来,是欧阳宏一直陪伴在顾惜君的左右,才能让她慢慢从那段苦恋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曾经,顾惜君以为遇到一个深爱的男人,不顾一切地相思相守,花光所有精力去爱,就是一辈子最美好的幸福。对于欧阳宏,她心中更多的只是感动,可是现实告诉她,平平淡淡才是真。

    “欧阳,让我好好想一下,可以吗?”顾惜君避开了欧阳宏的亲吻,可是那张失落的脸孔落在她的心中,却是那么的痛苦和难受。

    “小君,顾叔的情况你也很清楚,我希望你能尽快考虑清楚。”欧阳宏像从前那样轻抚顾惜君的额发,苦笑着说:“有时候生命,比我们想象中还要脆弱。感动也是爱情的一种,有些事你慢慢才会懂得。”

    ***

    自从昏倒进医院以后,顾伟业的身体每况愈下。刚开始的时候他还能吃得进稀饭,但隔了几天开始不断咳血,思维也变得不太清晰。

    他开始睡了醒,没醒多久又开始昏睡过去。如此反复,就连医生也没有办法。

    医院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书,签字的时候顾柏乔几乎抓不稳圆珠笔,内心的哀伤已经无法隐藏在心里。

    而顾惜君则站在一旁,无助的感觉让她痛不欲生。

    周末的早晨,顾惜君从睡梦中醒来。她昨夜守着顾伟业的时候睡过去了,双手麻木得没有了知觉。但醒来的时候发现他正盯着自己,心里才有了一些安慰。

    “爸,你醒了?”顾惜君伸手就要去按铃,却被顾伟业阻止了。

    “小君,陪我说说话。”顾伟业盯着架子上的点滴,双眼微红,精神却很不错。“我昨晚梦见你妈,她我问儿子和女儿怎样了。我说很好,你们都很乖很听话。然后她说一个人在下面很孤单,让我早点下去陪她。”

    顾惜君鼻子一酸,却拼命忍住了,垂下头轻声安慰说:“爸,你说想亲眼看到我出嫁,还要抱外孙不是吗?怎么可以说这些不吉利的话。”

    “爸知道你还没放下那个男人,可是有些人和事,放不下还得放下。你不可能一辈子活在他的阴影里,而忽略了身边深爱你的人。”顾伟业嘴边的浅笑一如从前的温柔,可是一字一句说出口都是如此的艰难。

    眼前给予自己生命的男人是那么的虚弱,几乎没说一句话都花光了浑身的力气。而作为女儿的她,却眼睁睁看着自己父亲受尽病痛的折磨,却无能为力。

    顾惜君鼓足勇气,轻轻握住了顾伟业的双手,强忍心中的痛楚轻声说道:“爸,你要振作起来。我已经答应了欧阳的求婚,待春天来了,就会举行婚礼。你喜欢热闹,欧阳宏说会大排筵席,让整个南市的人都知道你风风光光地嫁女儿。”

    说到这里,她早已泣不成声。

    顾伟业沧桑的脸上浮起了一抹浅笑,满足地头说:“这就好,终有一天你会明白我的苦心。欧阳宏是个好男人,你要好好珍惜他。”

    “爸,我知道了。”

    顾惜君几乎分不清自己是因为冲动,还是感动而决定嫁给欧阳宏。她只知道顾伟业得知这个好消息以后,精神突然好了许多,慢慢地清醒的时间也多了起来。

    顾氏已经重新走上了轨道,在欧阳宏的帮助下重整了公司架构,调配有限的资源,一切的运转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

    似乎除了顾惜君,所有人都对这单仓促的婚事很热心。欧阳宏迫不及待地把她带回家,一场简单却温馨的晚宴下来,欧阳夫妇对顾惜君甚是满意。

    他们并不知道顾惜君早前发生的事,对于自家儿子愿意重新回到公司,并且考虑终身大事的举动,全部归功于顾惜君。

    晚饭后,欧阳宏的妈妈赵子琼热情地拖着顾惜君的手来到卧室,从精致的首饰盒里取出一只价格不菲的玉镯子,二话不说直接往她的手中套进去。

    “小君,这是欧阳家祖传的玉镯子,希望你能替我传给儿孙,保佑欧阳家的子女平平安安。”赵子琼心有感触,握着顾惜君的手舍不得放下:“多少年了,阿宏终于打算把你娶过门。他这人很固执,毕业后一直我行我素当什么医生,我和老头子都拿他没办法。还是你有办法,一句话就让他放弃多年来的坚持,回到公司帮接管生意。”

    面对赵子琼的误会,顾惜君连忙解析说:“阿姨,其实欧阳他……”

    赵子琼亲昵地在顾惜君的脸上捏了一把,“咯咯”地笑了起来:“别谦虚了,我家阿宏谁的说话也听不进去。但因为你一句说话,他就可以放下一切。有时候我也会吃醋,但他总是笑话我说以后你嫁过来了,我就会多了一个女儿。”

    虽然顾惜君不清楚欧阳宏在父母面前说过些什么,但她知道他必定事事向着自己,即使在处理与家人的关系时,也会先把她放在首位考虑。

    “对了,我跟老头子商量过你们的婚事,眼下老顾的身体不太好,婚礼还是尽量提前比较好。”赵子琼小心地梳理着顾惜君的碎发,眉目间的温柔与她死去的母亲有几分神似。

    不知觉间,顾惜君已经接受了即将与欧阳宏结婚的事实。事情走到这一步,似乎都是水到渠成的。身边几乎所有人都说尽他的好话,就连平常不怎么称赞别人的嫂子姚晴,也对这个准姑爷赞口不绝。豆圣尤弟。

    她也曾犹豫过,担心自己始终无法忘记程梓浩,对于欧阳宏来说不公平。可是他的宽容,是真正让她感动的地方。

    “小君,你不需要遗忘任何人,只要能让我有机会爱你,已经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