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131.义无反顾

131.义无反顾

    临近春节,南市的天气开始变冷,气温创下了历史的新低。

    顾惜君这两天有点感冒了,精神不太好,食欲也不振。这天当她起床的时候。发现自己不知觉间睡到了中午十一点,连忙起床换好衣服,下楼帮忙准备午餐。

    虽然欧阳家有佣人帮忙料理家务,但赵子琼一直坚持自己准备饭餐。平日如无什么重要的事做,顾惜君也会帮忙准备,午饭后才到医院探望顾伟业。

    日复日,两点一线的生活虽枯燥但很充实。

    来到厨房的时候,顾惜君发现赵子琼已经把午餐准备好,看到她的时候笑眯眯地招呼说:“我今天炖了汤,待会儿到医院探望你爸的时候,给他带一点。”

    “不好意思。今天睡过头了。”顾惜君在餐桌旁坐下来,发现赵子琼已经准备了一桌子她喜欢的菜,心里瞬间暖了起来。

    赵子琼的心情似乎很不错,夹了一块糖醋排骨放到顾惜君的碗里。叮嘱说:“你好像瘦了点,是菜饭不合口味的吗?你喜欢吃什么尽管告诉我,把这里当自己婆家就行。”

    面对赵子琼的关心和体贴,顾惜君有种源于心底的幸福感。她已经记不起有多久,没试过这么安静地坐在餐桌旁,吃着可口的饭菜,与家人闲话家常。她用筷子夹起碗中的排骨,还没放到嘴里,胃部突然翻滚起来,恶心的感觉一阵接一阵涌出。

    她放下筷子,捂着嘴冲向一旁的洗手盘。可是她并没有吃早餐,痛苦地干咳了几下,恶心的感觉才逐渐褪去。

    “不舒服吗?我看你这几天脸色都不太好,是不是生病了?”赵子琼伸手轻拍顾惜君的后背,关切地问道:“等会儿我陪你去医院走一趟吧。”

    顾惜君轻轻摇头解析说:“没事,可能这几天感冒了。胃口也不好。”

    赵子琼愣了愣,似乎想到了什么,小心地扶住顾惜君坐下来,一脸悦色地问道:“是不是怀孕了?你上次月经是什么时候?”

    “怎么可能怀孕。”顾惜君尴尬地回避赵子琼的目光,回想起自己与欧阳宏这些日子以来的相处,心顿时沉了下去。

    然而赵子琼是过来人。握住顾惜君的双手笑说:“你和阿宏结婚都有一段时间了,怀孕也是意料之内的事。别担心,等会儿我陪你去医院看看。”

    心情莫名变得忐忑起来,顾惜君想不到任何的理由拒绝,只好硬着头皮点了点头说:“好。”

    赵子琼是个急性子的女人,饭后迫不及待催促顾惜君去医院。她认识妇产科的主任,破例安排儿媳插队进行检查。

    直到两人并排坐在休息室里等待检查结果,顾惜君变得坐立不安起来。她也说不清为何会有种说不清的恐慌。手掌搁放在小腹处,似乎感受到一阵细微的蠕动。

    上一次月经是什么时候?是两个月前?还是三个月前?顾惜君彻底陷入了沉思当中,仔细回忆起过往的细节,恐惧的感觉变得越来越强烈。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的事,从得知程梓浩欺骗自己的真相,到后来顾伟业生病进医院,再到后来仓促决定与欧阳宏结婚,一切如闪电般让她措手不及。

    当她终于缓过气来,静下心继续平静的生活时,却面临着眼前的意外。如果她真的怀孕了,那么孩子是……

    顾惜君不敢想下去,现在的她已经是欧阳家明媒正娶的儿媳,欧阳宏在神父见证下宣誓过的妻子,她绝对不可能怀上程梓浩的孩子。心里不断地在祈祷,可是双肩因为极端的紧张而开始颤抖。

    “别紧张,女人总会经历这些阶段。当年我得知自己怀了阿宏的时候,心情也十分忐忑不安。可是当他慢慢在我的腹中长大,就能体会到为人母亲的喜悦。”赵子琼亲昵地搂住顾惜君的肩膀,丝毫掩盖不住内心的期待和喜悦:“如果你妈妈还在生,一定会比我还要兴奋。”

    怀孕对于一个女人来说,确实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可是顾惜君希望这一切只是场意外,若然意外怀上了程梓浩的孩子,教她日后如何面对欧阳家?

    身穿粉色衣服的护士匆匆地走了进来,看着沙发上脸色泛白的顾惜君浮起了笑容:“欧阳太太,恭喜你已经怀孕十二周了,这是b超检查的结果,宝宝的情况很好。”

    “小君,太好了!”赵子琼完全没有留意到顾惜君脸上的窘迫,转身把她抱入怀中,脸上扬起了掩盖不住的喜悦。

    有那么一瞬间,顾惜君感到脑子就像被铁锤重重敲了一下,耳边响起了“嗡嗡”的声音。“怀孕十二周”这几个字,让她的心陷入了水深火热当中。她怎么可能怀孕了?宝宝已经三个月了,那岂不是与程梓浩分手前怀上的?

    “小君,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我得马上告诉阿宏。”赵子琼激动地松开了双手,没等顾惜君反应过来,已经从手袋里掏出手机拨通了欧阳宏的电话。

    顾惜君一直愣坐在沙发上,目光呆滞地望向一旁眉开眼笑的赵子琼。她想要伸手去阻止,可是身体就像被点了穴似的动弹不了。一股强烈的不安从心底涌起,她感到就连呼吸都变得刺痛起来。

    “小君,阿宏找你。”赵子琼大概意识到自己的兴奋有点过了,很快恢复了常态,把手机塞到顾惜君的手中笑说:“他知道你怀孕的消息后,高兴坏了。”

    金属外壳的手机被顾惜君攥在掌心里,如同一块被烧红的铁块,炙热而烫手。她不知所措地把手机贴在耳边,好不容易才吐出了三个字:“欧阳,是我……”

    电话的那头传来沉重的呼吸声,欧阳宏的声音冷冷得没有一丝温度:“先别私自作决定,等我回来再说。”

    没等顾惜君回应,对方已经果断挂了电话,冰冷的“嘟嘟”声传来,让她感到内心久违的酸痛开始从心尖上蔓延。

    毫不知情的赵子琼,还以为顾惜君初为人母有些手足无措,体贴地安慰说:“医生也说了胎儿的情况良好,你也别担心了,我们先回家休息去。”

    从医院到欧阳家,顾惜君一直沉默不语。她向赵子琼谎称自己有点累了,然后神不守舍地回到卧室,一头倒在床上。数月前流产的事情还历历在目,想不到不到一年的时间,自己又重新怀了程梓浩的孩子。

    在与程梓浩分手之前,顾惜君为了那个失去的孩子寝食难安,夜夜恶梦。每次当她从梦中惊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泪流满脸,而程梓浩会心痛地抱住她的身体,忏悔自己的大意。

    他说过:“只要我们的爱还在,孩子终有一日会回来的。”

    可是现在他们的爱已经成为往事,昔日犯下的错误却对她穷追不舍,缠绕至今。

    这个不合时宜出现的孩子,彻底打破了顾惜君平静的生活和这些日子以来的坚持。深深的罪恶感油然而生,她恨自己的大意,更恨上天的不公平。为何在她决心忘记那个男人的同时,却遭遇这种意外的变故?

    门外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欧阳宏熟悉的声音响起:“小君,快开门。”

    对于那些未知的恐惧,顾惜君心里害怕的要命。可是她答应过自己不再逃避眼前的问题,挣扎了片刻以后,还是从沙发上爬起来,打开了卧室的门。

    站在门外的男人脸色并不太好,二话不说甩上门,攥着顾惜君的手往角落里扯。她的身体重重落在沙发上,还没等欧阳宏质问,已经坦言相告:“欧阳,我怀了程梓浩的孩子。”

    对于顾惜君的坦白,欧阳宏气得挥拳狠狠地砸向墙壁,发出了沉闷的声响。他的脸色变得越来越黑,最后几乎扭曲起来,冷声问到:“多少个月了?”

    “刚好三个月,应该在分手前怀上的。”顾惜君还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刻意压抑内心痛苦的欧阳宏,他额头的青筋暴起,眉毛几乎拧成结。她的心早已乱成一片,腹中的宝宝并没有给她带来任何的喜悦,从发现怀孕那刻开始,一切只是痛苦的开始。

    “小君,你让我好好想一想。”欧阳宏痛苦地转过身,从口袋里掏出香烟想要点燃,犹豫一番还是没有点上,最后闹情绪狠狠地甩在一旁的茶几上。

    一切的解析,对于顾惜君来说都显得苍白而无力。愧疚、不安、恐惧的情绪疯狂地袭击她的心头,她痛苦地闭上了双眼,双手搁放在平坦的小腹处,用自认为最冷静的语气说道:“欧阳,对不起,我不知道自己怀了他的孩子。这个孩子不能留下来,我决定尽快去流掉。”

    欧阳宏停止了来回踱步,低头看着满脸痛苦的顾惜君,心中的痛楚比挣扎更折磨人。他极力压抑复杂的心情,低声吼道:“为什么他要一次又一次地折磨你,你知道我看到你这么卑微的样子,心里有多痛吗?我们好不容易才走到一起,为何那个男人总是冤魂不散?”

    “欧阳,对不起,是我对不起你……可是纸总包不住火的,要是你妈知道了……我该怎么办?”

    满腔的怒意,因为顾惜君将要夺眶而出的泪水而消停。欧阳宏缓慢地坐到沙发上,轻轻抱住了她的肩膀,语气夹杂着无奈和伤感。

    “别哭,刚才是我的语气重了些。”欧阳宏心疼地看着怀中瑟瑟发抖的女人,心中万般滋味涌出。他毕竟是男人,得知自己的妻子坏了其他男人的孩子,那种愤怒和痛苦根本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他第一次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如果那年离开伦敦以后,没有到肯亚当无国界医院,就不会错过顾惜君那段伤心的日子。如果他能再坚持多一点,也许现在就能幸福地在一起,不会因为那场车祸留下的痛苦,让他一次又一次地止步于这段感情。

    “是我对不起你,当年不应该赌气去肯亚。如果不是因为那场车祸,我也不会对自己失去信心,胆小地一直徘徊在你的身边而不去争取。”欧阳宏轻声呢喃说,心里有种如被刀刃反复刺穿的痛楚。“不要害怕,我会想到最好的方法处理这件事。”

    顾惜君痛苦地靠在欧阳宏结实的胸膛上,心中的怨气夹着说不清的悔意,根本听不进对方任何劝慰的话语。

    她心中有种偏激的想法,就是把这个意外而来的孩子流掉。她恐惧于以往的痛苦,更担忧未知的未来。

    “我不会一错再错了……不会再为他痛苦多一次。”顾惜君的情绪慢慢从伤心变为激动,她似乎受了莫大的刺激,整个人从欧阳宏的怀中挣脱出来,苍白的小脸毫无血色。“欧阳,我自己犯下的错误,会独自承担,不会让你难做。”

    欧阳宏似乎看出了顾惜君内心的坚决,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严声责备说:“小君,别冲动,我说过会想办法解决。”

    冷笑声慢慢从嘴里吐出来,顾惜君突然挣脱了欧阳宏的禁锢,面无表情地盯着沙发上的男人说:“你不忍心我遭受多一次流产的痛苦,可这是我们唯一的办法。即使我把孩子生下来,以后被人发现不是你亲生的,会毁了你一辈子。”

    “小君,你别冲动!”欧阳宏看着义无反顾地往门外冲出去的顾惜君,心里生起了一种不好的预感,连忙紧跟其后追了出去。

    拖鞋与地板发出了“吱吱”的响声,顾惜君就像脱缰的小兔子,拼了命似的沿着走廊往楼梯的方向奔去。她的脚步静止在楼梯口处,转身望向欧阳宏,目光散漫而哀怨。

    “欧阳,别过来!”顾惜君伸手扶住了楼梯的扶手,脸色苍白如纸,单薄的身体轻轻摇晃。

    欧阳宏停下脚步,盯着眼前的女人不敢再贸然向前。他努力稳住心神,用自认为最温柔的语气劝说:“小君,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你不要乱动,过来我这边,有事一起慢慢商量。”

    说着,欧阳宏在顾惜君没留神之际,慢慢挪动脚步往楼梯口走去。她的脾性他是最清楚的,平时再乖巧和懂事,也会有失去理性的时候。

    耀眼的灯光下,顾惜君的脸上有种视死如归的壮烈。她紧紧地握着扶手,用不容置疑的口吻低吼道:“没事的,很快就会过去……很快就会过去……”

    就差不到两米的距离,欧阳宏小心翼翼地扑向顾惜君,钳住了她的手臂责备说:“小君,你冷静点,冲动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对,一直都是我太过冲动了。如果不是我冲动去了半月湾,就不会认识程梓浩,也不会让顾家变成这样……”顾惜君的情绪变得越来越激动,拼命地挣脱,可是欧阳宏紧紧地抱住她的肩膀,却不敢太用力,只能小心地把她往里拖。

    “放手!”

    “不放!”低场司号。

    混乱之中,顾惜君张齿咬住欧阳宏的手腕。痛苦的吼叫声从身后响起,紧抱着她的双臂微微松开。千钧一发之间,她终于挣脱了欧阳宏的怀抱,跌宕地往前走。

    “小心!”欧阳宏发出了一声嘶吼,可是一切都已经太迟了,他眼睁睁地看着顾惜君的双腿一软,身体晃动了几下,然后往楼梯的方向下坠。

    眼前消瘦的身影顺着实木楼梯滚了下去,沉闷的响声划破了屋内的静谧。可是一切都已经太迟了,当欧阳宏反应过来跑到顾惜君身边的时候,发现她正痛苦地抱作一团,被磕破的额头渗出了鲜血。

    响声引来了赵子琼的注意,她匆忙从客厅里跑过来,看到顾惜君躺在地板上吓得花容失色,结结巴巴地问道:“发生什么事了?小君……小君你……”

    “小君,你不会有事,我马上送你去医院。”欧阳宏抱起脸色惨白的女人,心中的恐惧变成了绝望,朝身后的目定口呆的佣人高声吼道:“快去叫司机过来,马上送太太去医院!”

    人民医院,妇产科病房。

    欧阳宏坐在病房外的长椅上,惊魂未定地盯着天花板发呆。同样焦急的赵子琼在病房外来回踱步,嘴里不断地碎碎念:“好好的怎会从楼梯上摔下来了,保佑小君千万不能有事,大小平安……”

    “妈,小君会没事的。”欧阳宏虽然伤心,但依旧不忘安慰心事重重的母亲。他挥手示意对方在自己身旁坐下来,轻轻握住了她的手,柔声安慰说:“她从楼梯上跌下来的时候只是磕到了额头,没有出血。”

    微微叹了口气,赵子琼难掩脸上的难过:“小君这孩子真苦命,老顾都成那样子躺在医院了,如果孩子有事,我担心她会承受不住。”

    欧阳宏知道自己母亲从小就喜欢顾惜君,发生这样的事很多婆婆第一时间只会考虑孩子,而她却担心儿媳。这些年来,他陪在父母身边的时间很少,直到这些日子回到公司帮忙,决定留在南市定居,才发现不知觉间父母已经变老。

    犹记得那天下午,欧阳宏从顾伟业的病房离开,打电话给赵子琼说要与顾惜君结婚的时候,她直接在电话那头高兴得偷偷哭了起来。她爱自己的儿子如命,唯一的心愿就是看到他终有一日稳定下来,与自己喜欢的女子结婚、生子。

    所以这天早上当赵子琼打电话给欧阳宏的时候,兴奋地告诉他关于顾惜君怀孕的消息后,他非常震惊,却终究不忍心当场说出真相。他其实是个十分自私的男人,一直把那个秘密隐藏在内心的深处。

    “妈,小君会没事的,她会为你生个白白胖胖的孙子。”欧阳宏咬唇说出了这句话,不知道是在劝慰赵子琼,还是说给自己的承诺。

    天意弄人,想不到万般谨慎的他还是算漏了一道。

    病房的门被打开,医生领着护士走了出来。欧阳宏马上从椅子上站起来,从医多年终于第一尝到作为家属的那种焦急的心情,几乎屏住呼吸问道:“孕妇她……还好吗?”

    “并无大碍。”医生笑着点头,一句话彻底让赵子琼放下了心中的包袱。“还好胎儿已经有三个月了,虽然动了胎气,不过暂时情况良好。但孕妇的情绪还有些激动,你尽量安抚一下她的情绪吧。”

    “谢谢你。”欧阳宏这才真正松了一口气,转身安慰赵子琼说:“妈,医生也说小君没事了,你先回去休息吧,这里有我陪着就行。”

    虽然担心,但赵子琼体谅顾惜君受了惊吓,太多人同时进去只会影响她的休息,只好点头回应:“我回去准备一些吃的,晚点让人送过来。”

    目送赵子琼离开,欧阳宏的心才再一次绷紧。她推门而进,发现顾惜君正背对着门口蜷缩成一团,就像一只受伤的小野猫。

    “房间开了暖气,你这样很容易闷坏的。”欧阳宏伸手去扯顾惜君身上的被单,想要把她从被窝里抱出来,未料对方已经转过身,涨红的小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水。

    “别哭,我妈已经先回去了,没人会追究意外的原因。”欧阳宏轻抚顾惜君的后背,心疼地拭去她眼角的泪水安慰说:“宝宝没事,他很坚强,所以你也要做榜样。”

    欧阳宏温暖的怀抱,永远是顾惜君的坚实的依靠。她靠在对方的胸口处,泪水成功止住了,苦笑着问道:“你也觉得我很没用,对吧?所有事都被我弄得一塌糊涂,爱哭、冲动、任性……真的很让人讨厌。”

    在欧阳宏的记忆中,顾惜君并非爱哭的女子。可是每次哭过以后,她似乎逐渐拾起往日的坚强。人在伤心时总会发泄内心的痛苦,对于她来说还懂得放任自己哭泣,证明某些负面的情绪开始慢慢地释放。

    “哭吧,我说过你永远不必在我的面前假装坚强。”欧阳宏温柔地安慰说,眼神灼灼,下了很大决心才说出了内心的决定:“把孩子生下来,我们一起抚养长大。”

    欧阳宏的声音不大,却成功止住了顾惜君的泪水。她抬起头,薄如蝉翼的眼睫毛还粘着泪珠,眉头轻轻皱起道:“欧阳,我怎能把自己犯下的错误转嫁给你?”

    “对不起,其实我心里藏着一个秘密没有告诉你……”欧阳宏欲言又止,眼神陷入了无底的深邃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