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闺秀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非常闺秀 > 007 四当家

007 四当家

    <b>章节名:007 四当家</b>

    四年后的阳春三月,榆城秦府上上下下都在忙乎着迎接三老爷秦志达和三夫人小朱氏一家回府之事,由于大家听说三老爷这次被调任回来是升官,大家便纷纷来送礼祝贺,表示心意,所以进进出出的人很多,没人注意到秦府东角门那边有两个小厮悄悄的溜了出去。

    “小姐,咱们这样跑出来,好吗?”

    “有什么不好吗?”

    “今天可是三老爷和三夫人回府的日子!”

    “跟我有关系吗?”

    “呃?”香叶望着自家小姐心里想:怎么没关系?他们可是小姐你的三叔和三婶!但她现在可不敢对主子说这话。

    自从四年前经青云寨一事之后,秦沐月不仅变得活泼伶俐,而且行事大胆,经常出其不意。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香叶渐渐的适应了秦沐月的变化,事实上她更喜欢现在的小姐。

    因为她从小姐的脸上看到了以前没有过的光彩,如今小姐不仅博得了老太爷的欣赏,秦府里没有人敢再漠视她的存在,就连她这个小丫头跟着小姐在府里也终于挺直腰板,没人敢随便欺负她了;而且小姐还私下做了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那就是秦沐月认了苗玉兰为义母。

    要知道在这个封建的时代,一个大家闺秀居然叫一个土匪婆娘为“干娘”是不被世俗观念所能接受和理解的,一开始香叶也不明白,可是后来她终于能够认同小姐的做法了,通过长时间的相处,香叶发现青云寨的人远比世族府里的人有人情味,而且小姐只用了短短四年的时间,就尽得苗玉兰和三当家的真传了。

    虽然苗玉兰的武功比不上向大海和两位当家的,但苗玉兰师承神医谷,医术高超,她可不是随便收徒的,当年见到秦沐月就觉得这个小丫头很特别。

    别说是养在深闺的官家世族的小姐了,就算是一般的普通百姓家的小姑娘,一个人被单独留在土匪窝里,哪有不惊慌害怕的?可是苗玉兰发现,秦沐月简直就是个异类,不过十天的时间,这丫头就与寨子里的兄弟打成了一片,她似乎很喜欢寨子里自由自在的生活,可以说秦沐月在青云寨过得那真是如鱼得水。

    还记得当时她拿着同样的饭菜去给秦沐月时,她完全没有像老太太和二夫人她们那般挑剔饭菜,连句废话都没有,拿过来就吃。其实秦沐月前世当战地记者前那是受过野外训练的,到了战地那就更不用说了,经常冒着枪林弹雨采访,饥一顿饱一顿的,再说那时她已经饿得前心贴后背了,哪管饭菜是好是坏呀!

    虽然秦沐月特别想成为一个高手,但毕竟她穿过来时这本尊的身体年龄已经有十岁了,正所谓练功夫要从娃娃抓起,无论是外家功夫还是内功修为,她又不是神童,短短几年时间她是学不出来的,所以她只能选择性的学习,比如三当家的轻功了得,于是秦沐月除了跟苗玉兰学习医术外,又拜了三当家的为师傅,专门跟三当家的习练轻功。

    秦沐月本身就聪明好学,平时又刻苦勤练,再加上前世那些练过的功夫基础,所以几年下来功夫大有长进,轻功造诣已经都超过向问天了,不过她经常戏称说自己这是在练逃命功夫,时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这不,今天得了空,她便趁着全家人的注意力都放在三老爷回府的事上就偷溜出来,这四年她可没少干这样的事。虽然她脑袋里有着现代人的思想,但并不代表她就可以毫无顾忌的行事,既来之则安之,她明白这个道理,不然在这里她上哪儿去找一炮弹把自己轰回现代呀!而且谁又能保证她一定回得去?既然上天把她送到这里,那么她会替秦沐月好好的活着。

    在这个历史上没有记载的大禹王朝里,古人的思想可是差不多的,门第等级的观念根深蒂固,秦沐月非常清楚,仅凭她一人之力是不可能改变沉疴的思想,所以她与青云寨交往之事一向是瞒着家里人的,除了香叶之外,就连身边最亲近的奶娘周妈也不知道她每每偷溜出去是干什么,只当她是贪玩,便时常劝导她。

    “小姐,咱们这是要去哪儿啊?”香叶眨着一双大眼睛明知故问道。

    “明天就是干娘的生辰了,也不知道明天有没有机会出来,干脆今天提前给干娘送寿礼去!走!”秦沐月拽着香叶一路走到驿站,雇了两匹马,二人策马而去。这四年香叶虽然没能像秦沐月那样认苗玉兰和三当家为师,但天天在秦沐月身边耳濡目染之下,最起码她学会了骑马,经常跟着秦沐月这样往返于秦府和青云寨之间。

    随着马蹄声的临近,两声‘驭!’之后,马儿止住了脚步,随即便听到山寨里的守卫对里面喊着:“四当家的回来了!快开门!”

    “小山子,儒子可教也,给,这个赏你!”秦沐月从马上下来,拿了一包糕点分给了那个叫小山子的守卫。

    “嘿嘿,谢四当家的!”小山子不过才是个十二岁的少年,小馋猫似的接过糕点高兴的吃了起来。

    “四当家的,还有我们呢!”其他人当然也不落人后,纷纷对秦沐月展开了笑颜。

    “别争别抢,大家都有份哈!香叶,给你,去分给大家一起吃!”秦沐月开心的将带来的糕点交给香叶分给大家共享。

    大家之所以都叫秦沐月为四当家的,那是因为秦沐月有一天开玩笑自封青云寨四当家,只要谁这么叫她,那么她每次来必定带许多好吃的给大家,所以这些小罗罗们吃人家的嘴短嘛,就只能顺着她的话口这么叫了起来。

    “月儿,你怎么又跑来了?”向问天如今已经十七岁了,玉树临风的花美男每次看到大家在秦沐月的美食攻势之下叫她四当家的时候,他就特别爱找茬儿。

    “师哥,要是你不欢迎我,那我这就走了!”说完秦沐月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扭头就往回走。

    好戏在后头,求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