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闺秀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非常闺秀 > 009 师徒

009 师徒

    <b>章节名:009 师徒</b>

    “好,我这就给你做好吃的去,你等着啊!”苗玉兰站起身就要去厨房。

    “干娘,我跟你一起去!”秦沐月亲密的挽住苗玉兰的胳膊要同去。

    “喂!你们都走了,那我怎么办啊?”见到两个女人把自己扔在一边不管,向问天无语的问道。

    “你呀!凉拌呗!哈哈……干娘,我们走!”秦沐月一向跟向问天说笑惯了的,拉着苗玉兰就走。

    “秦沐月,那是我娘,不是你娘,你想吃我娘做的吃食,就先过了我这关再说!看招!”不甘被冷落的向问天突然向秦沐月出手。

    秦沐月巧妙一闪,眉角一皱,颇不耐烦的说道:“师哥,每次都这样,你烦不烦啊?难道就不能让我吃一顿消停的饭吗?”

    “你说呢?接得住我十招,就准你跟我一起吃娘的锅贴,接不住的话,嘿嘿,你知道后果。”向问天也不示弱的挑衅着。

    “好,十招就十招,就算我学艺不精打不过你,但接你几招还是绰绰有余的,来吧!”秦沐月让苗玉兰先走,自己则与向问天交起手来。

    苗玉兰习惯了这种场面,早就见怪不怪了,知道儿子有分寸,舍不得真伤了秦沐月,所以她很放心的先去厨房做锅贴了。

    没一会儿,寨子里的人过来围观他们俩过招,也有吆喝助威的,向着谁的都有,好生热闹。香叶这时走过来,看到自家小姐与向问天打了起来,一时之间不知该偏着谁好?

    因为小香叶每每见到年少俊朗的向问天时,她都会脸红心跳的,只是她也明白,人家向少主对自己并无意,香叶只好把这份感情珍藏在心底,每次看到小姐和向问天打架,她都紧张害怕的要命,唯恐他们会一留不神伤了对方,无论哪一个受伤了,她都难过,所以每当这种时候,她总是与众不同的出来劝架:“小姐,向少爷,你们别打了,别打了!”

    可是打得正欢的二人哪听得进去香叶的话呀,就在一片喧闹声中,轻轻松松的过了十多招。

    “不打了不打了,我累了!师哥,十招早过,胜负已分,我去厨房了!”秦沐月的轻功早已在向问天之上,虽然外家功夫和内功修为不如他,但要避开他的攻击还是可以全身而退的。

    “我也饿了,一起去!”向问天也不管人家愿意与否,跑上前与秦沐月并排走着。

    “你们两只小馋猫,慢着点吃,小心烫着!”苗玉兰慈爱的对秦沐月和向问天说着。

    不多时,外面就传来嘈杂声,小罗罗来报,说是大当家的他们打劫成功了,这次没有劫人,而是直接掠了三辆大马车的财物回来,足够寨子里的人过一段好日子的了。

    “师父,你们收获颇丰嘛!”秦沐月最先跳出来向三当家的打招呼。

    “月儿,你来了!”别看三当家的对女人不怎么感冒,至今都二十四岁了还未娶,但他对秦沐月这个爱徒可真是好的没话说,不仅一直疼爱有加,而且可谓是亦师亦友的倾囊相授,每次见到秦沐月都笑得合不拢嘴。

    秦沐月与三当家最对脾气,当初她是投其所好的拍三当家的马屁,想要学人家的轻功,但相处下来之后,她发现其实三当家远比大当家和二当家可爱多了,因为三当家身上没有大当家的粗鲁,也没有二当家那种精于算计。

    “老三啊,你这个徒弟收得真是太值了,你瞧,她眼里就只看见你这位师傅了,完全没我和大哥呀!”二当家吃味的说着。

    “二哥,要不,你也收个徒弟过过当师傅的瘾?”三当家自豪的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的爱徒扬脸对二当家的说。

    “我倒是想呢,可上哪儿去找月儿这样聪慧的丫头啊!可惜我的本事人家瞧不上啊!”二当家自觉文武双全,不明白怎么就不入那丫头的眼呢?

    “干娘新煮的养生茶可好喝了,我去给你们拿,你们等着啊!”秦沐月没理会二当家的话,自顾自的走开了。

    秦沐月一直没忘当初她胁持向问天时,向大海给自己那一掌让她病恹恹的卧床了十天的事,所以即便后来她认了苗玉兰做干娘,可对向大海总是刻意保持距离;至于二当家的虽然号称青云寨的智多星军师,但秦沐月不喜欢二当家那种时刻算计的眼神,所以对他们二人始终不肯太亲近。

    “好了,老二,你吃味也没用,月儿可是个记仇的丫头,连我这个干爹都不给面子,所以你呀,就靠边站吧!当心说多了让她听了去不高兴!”向大海人粗心细,其实他也很喜欢秦沐月,但他也感觉得出来秦沐月对自己远不如苗玉兰和三当家的亲近,有些事是强求不来的。

    “咳咳,我又没说什么!”二当家的假咳了两声,心虚的往秦沐月离开的方向看了看,还真怕被她听了去。

    “大哥,二哥,月儿去拿茶水也是给咱们仨喝,又不是给我一个人,你们可真是!”吃什么味啊?三当家无语的看着自己的两位义兄,心想自己这个讨喜的徒弟还真是抢手呢!

    这样的戏码几乎每回秦沐月来青云寨时都会上演,用过饭之后,三当家带着秦沐月来到后山,亲自教导指点她功夫,直到傍晚,秦沐月才与香叶下山,三当家和向问天一起护送她们回到榆城的驿站才返回。

    秦沐月今天的心情不错,不仅见到了干娘和师傅,还吃到了美食,高兴得走着路脸上都是带着微笑的。只是她这笑很快就僵住了,因为在前面的路上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人……

    “娘,咱们还要走多久才能到家啊?我的脚好痛,我走不动了!”秦沐秋身着一身鲜亮的丝绸衣裳,却一步一顿的走在路上。

    “秋儿,地上又脏又凉的,快起来!平儿,快把她拉起来,听到没有?”秦三夫人看到女儿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赶紧上前和小丫环平儿一起把秦沐秋给拉了起来。

    好戏在后头,求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