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闺秀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非常闺秀 > 025 将军府

025 将军府

    <b>章节名:025 将军府</b>

    “呵呵,是你爹来了,不愧是父子,他难得沐休一天,却因记挂着你,这么一大早的就跑我这儿来了!”夏侯老夫人笑呵呵的拉着孙儿的手,眼睛飘向门口处等着儿子进来。

    眨眼的功夫一位身材魁梧、肤质麦色、气质硬朗的中年男子穿着墨色的缎子衣袍迈着稳健的步子走进来,一眼就能看出来他是个习武之人,目光如炬的他在看见儿子后,双眸闪耀着慈爱的光芒。

    “回来就好,快坐下,你身子弱,一大早就赶路回家,别行那些个虚礼了!来人啊,赶紧给大少爷准备好吃的去,这几天在寺庙里肯定没吃好!”夏侯烨见父亲来了便要起身,还未等他说出问安的话来就被夏侯墨抢白了。

    “来了来了,上好的糕点端来了,保证大少爷爱吃!”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随后进来一位身着略显简单的素白色长锦衣,用桃红色的丝线在衣料上绣着一朵朵盛开的梅花,从裙摆一直延伸到腰际,一根深棕色的宽腰带勒紧细腰,显出了窈窕身段,手戴一对白玉镯,乌黑的秀发被绾出了妇人发髻,可能是头发上抹了香精的缘故,迎面而来一股异样的香味,不由得让夏侯烨俊眉轻皱,他最讨厌这样的脂粉味了。

    来人正是夏侯墨的妾室“梅姨娘”,白皙细腻的脸蛋上有着妩媚迷人的丹凤眼,柳叶眉、朱红唇确实是个美人,若说在穿着打扮上挑不出她什么毛病来,只是这人似乎热情过头了,亲自端着一盘摆样极好的点心进来献殷勤。

    “爹,不用了,我早上在寺里用过早斋了,现在不饿!”夏侯烨并未对梅姨娘回应半句,只是婉谢了父亲刚才的好意,然后转身又对老夫人说:“奶奶,我累了,先回屋了!”

    “哦,好,那快去吧!青松、青杨你们好生服侍大少爷!”老夫人了解孙儿不喜这种虚头巴脑的场面,便吩咐青松和青杨送夏侯烨回屋休息。

    按理说梅姨娘站在那儿手上还端着点心应该尴尬才是,但她表面上似乎一点不在意,很自然的把点心交给身边的小丫头笑着说:“大少爷这会儿肯定累了,您放心,三少爷还不知道您回来了,不然啊,他非得跑来缠着您不可!”。

    三少爷夏侯羽是梅姨娘的儿子,现在只有五岁,别看夏侯烨平时总是冷着脸对别人,但唯独对这个弟弟疼爱有加,羽哥儿常缠着他,倒也没见他拒人千里之外。

    “奶奶,爹,烨儿告退!”夏侯烨站起身向老夫人和夏侯墨微鞠一躬,就转身离开了。

    “大少爷慢走!”梅姨娘恭敬的对路过自己身边的夏侯烨俯首说。

    梅姨娘原是青楼卖艺不卖身的姑娘,被夏侯墨收房后,次年就生了庶子,母凭子贵被抬为了姨娘,别看她平时八面玲珑的迎合着府中一干主子,在下人眼里她是府里最得宠的姨娘,就连老太太对她都不错,但她自知身份卑贱,始终以婢妾自居,谨守本分,尤其对这位大少爷,哪怕是自己巴结不上,也是毕恭毕敬的,不敢逾越半分。

    她深知就算大少爷不可能再披战甲为国立功为夏侯家光耀门楣,但他依然是这将军府的嫡长子,将来夏侯府早晚要交给大少爷掌管,况且夏侯烨的亲娘初云公主身份尊贵,说起来夏侯烨也算是皇室血脉,哪怕初云已经没了多年,想必大少爷将来的荣华不会少,所以大少爷才是三少爷最有力的依靠,为了儿子她才不会计较那些没用的面子问题呢!

    看着夏侯烨出了门之后,老夫人突然叹气道:“唉,烨儿这孩子可怜见的,我记得他六岁那年初云刚走,他就不吃不喝的守着初云不让别人动他娘,直到后来被饿晕了过去,咱们才把初云入土为安了。可是从那之后,烨儿每年都在初云的忌日那几天去寺里斋戒沐浴、诚心礼佛,他始终放不下他娘啊!”

    “烨儿是个孝顺的孩子,所以才会这般,是我没照顾好他,我……我对不住初云啊!”夏侯墨非常自责。

    梅姨娘适时的把刚才的点心放到老夫人和夏侯墨落座的小角桌上劝着两位:“老夫人,将军,你们就别难过了,死者亦矣,公主知道你们真心疼爱大少爷,她在天有灵也会安慰的!不说别的,你们看大少爷跟三少爷之间兄友弟恭的亲近模样,就可见大少爷是个重情重义之人,这才是咱们夏侯府未来的希望啊!虽说没了亲娘,但老夫人和将军对大少爷可是一直捧在心尖上疼着的,再说咱们府里哪个不疼大少爷啊!”

    “就算咱们再疼他,也替代不了亲娘啊!更何况这府里未必有人真心疼他,说不准要是我老婆子哪天两腿一伸,就有人对烨儿使绊子了!”老夫人话锋一转,脸色突然严肃起来。

    “娘,您这是说哪里的话,您老一定会长命百岁的,再说烨儿将来就是夏侯家的家主,谁要是敢欺负他,我头一个不答应!”夏侯墨其实明白老夫人所指何人。

    “哼!是吗?我这个当婆婆的还活着呢,她就三天两头的以有孕在身为由不来给我请安也就罢了,为了夏侯家的香火,我不在意那些个虚礼,可是今天烨儿回家,她怎么说也该来露个面吧?毕竟她现在是你的夫人,名义上是烨儿的继母,可你瞧瞧她,别说是亲自过来了,就连下人都没打发过来问一声!

    她只不过有着一个翁主的名头而已,初云那还是公主呢,都没像她这样。我可告诉你,就算她这回生下的是个儿子,也别想动摇我烨儿的地位,我绝不答应!”老夫人这话说得斩钉截铁,旁边的梅姨娘聪明的禁声低头,没有任何反应。

    “娘,您别生气,别说您护着烨儿,就是儿子也绝不允许任何人威胁、伤害到烨儿,当年要不是我,烨儿也不会重伤致残,我一直愧对这孩子,您放心,我定会尽全力保护好烨儿,哪怕是拼上我这条老命也在所不惜!”夏侯墨郑重向老夫人保证。

    (*⌒_⌒*)明天更新时间改为中午十二点,敬请留意!谢谢亲们的给力收藏,总算是让乔过了首推这一关,现在开始了编推,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乔!可能有些亲认为乔这文略微有点慢热,但后面情节会越来越精彩的,请大家耐心看下去哟!谢谢,么么啊!

    热切推荐自己的完结文:《赖上不良拽妃》,亲们返回书页在‘作者其他作品’下面就能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