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闺秀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非常闺秀 > 050 各有所思

050 各有所思

    <b>章节名:050 各有所思</b>

    秦沐春依偎在母亲的怀里,哭得好象受了多大委曲似的:“呜呜……娘,我好疼……我……我到底哪里不如大姐姐,为什么小王爷对大姐姐笑嘻嘻的,却把我与那些莺莺燕燕的歌女相比。”

    “乖,别哭了,小王爷那是不了解你的好,才会失言的,他只不过是昨天在街上与咱们匆匆有过一面之缘而已,根本不清楚你们姐妹,他要是知道你大姐是个病秧子,一定不会喜欢的,就算他喜欢,九王爷和怡宁郡主也不会答应。”秦二夫人安慰着女儿。

    “可是我看小王爷似乎很喜欢大姐姐,说不定他知道大姐的身体不好还会由怜生爱呢!到时我不还是没机会吗?呜呜……”

    “好春儿,不哭了啊,你别担心,如果你对小王爷真动了情的话,娘说什么也要帮你争取的,今天我看对沐月有好感的不只小王爷一个,那护国公夫人和将军府大公子可是一直盯着你大姐姐看呢!没想到一个病秧子居然能够引起京城三大名门的关注,早就觉得她不简单!”做父母的都觉得自己的孩子是最优秀的,如今看着女儿伤心难过,秦二夫人自然心疼,同时她对沐月也多了一份怨恨。

    秦沐春直起身子泪眼朦胧的看着母亲:“娘,依我看,祖母今天似乎很高兴,九王府、护国公府、将军府相比之下,任谁都知道哪府的门第最高,我想祖父和祖母会倾向于九王府的,到时大姐姐不就顺里成章的嫁给小王爷了吗?呜呜……”

    说着说着秦沐春又哭了起来,秦二夫人温柔的抬手给女儿拭泪:“既然你相中了小王爷,娘就不会让沐月夺了你的心头好,你放心,一切有我,娘自有打算。”

    虽然父亲不如大伯和三叔当官得祖父的重视,但秦沐春从小到大就特别信服娘亲说的话,所以当秦二夫人对她这样保证之时,她方才缓了一口气,觉得自己跟怡轩还是有希望的。

    至于秦沐秋那边则是一副春风得意的表情,就连秦三夫人也是跟着高兴,回来后就连说带笑跟丈夫说:“相公,你知道吗?今儿咱们去怡宁郡主这宴请还真是去对了,咱们秋儿表现不错,博得了那护国公府世子爷的好感呢!”

    秦三老爷一听这个,也来了兴致,顾不上喝茶放下杯子就问:“哦,秋儿,你娘此话可是当真?”

    一向骄横的秦沐秋扬着小脸,没有一点害羞之色:“爹,你别听娘瞎说,容世子只不过跟我多说了几句话而已。”

    “我看到的可不只这样哦,那容世子惟独对你热络,把沐月和沐秋都冷落在了一边呢!”秦三夫人笑眯眯的瞧着女儿那张漂亮的小脸打趣道。

    秦沐秋幸灾乐祸的说:“娘,那小王爷和夏侯公子明显是对大姐姐有意思,二姐姐倒是实实在在的被晾在了一边,更可笑的是她还被小王爷闷了两句,当着我们几个人的面,你没看到她当时的那个小脸,我要是她,真真是难堪死了!”

    秦三夫人拿起茶杯慢悠悠的小饮一口茶,用帕子抹了一下唇边,露出自以为是的笑容,:“哼,她们两个拿什么跟你比啊?沐秋对小王爷有意,那根本就是痴心妄想,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身份,小王爷的嫡妻岳父岂能是一个无品无官的从商之人?

    说到沐月嘛,若她身体是个康泰的,有你祖父在,她倒是有可能攀上高枝,只可惜呀,她是个病秧子,恐怕将军府要是知道她身体不好,也会有所顾虑的!”

    “甭管沐月和沐秋如何,咱们秋儿若是能攀上九王府或是护国公府都不错,至于将军府就免了吧,就算他是皇外孙,我就这么一个女儿,可不想她嫁给一个残废!”秦三老爷一句话,引起妻子和女儿都不约而同的脱口而出俩字:“残废?”

    秦三老爷这才把夏侯烨的事说给她们母女听:“这京城的人谁不知道镇国大将军的长公子是个手臂残疾之人啊?不过这夏侯公子也是难得一见的英雄少年,十四岁就随父上战场,可惜命运多舛,当时受伤致残,双臂筋断,连吃饭都要人喂。”

    “啊?!”秦三夫人和秦沐秋母女俩惊讶的感叹着。

    “真没看出来,我今天看着他还挺正常的,不像是手有残疾的模样啊?”秦三夫人摇头说道。

    “听爹这么一说,还真觉得是那么回事,现在想想,我们几个年轻人在一起聊天时,那夏侯公子的手始终没有抬起来过,就连杯子都拿,茶也没喝一口,哦对了,刚过去坐时,他还特别感谢容世子给他摆凳来着,他当时说什么手力不济!”秦沐秋想起来今天在宴席上的情形。

    “老爷,那咱们秋儿肯定不能嫁他那样的,虽说九王府门第最高,但护国公府也不低呀,既然秋儿和容世子聊得来,咱们做父母的自然要成全女儿才是,你说呢?”秦三夫人了解丈夫心中所想,当然九王府和护国公府相比更有地位,但知女莫若母,从女儿对待小王爷和容世子的态度上,她就能看得出来,女儿心仪的是哪个,她只有这么一个女儿,自然凡事要以她为重了。

    秦三老爷垂眸思考片刻后,点头说道:“恩,好吧,一切就看秋儿自己的意思吧!”

    “秋儿,还不赶紧谢谢你爹!”秦三夫人见丈夫答应了,很是高兴。虽说丈夫的官位不高,但好歹是她们母女的主心骨,有他的首肯,就说明这事儿有门儿。

    “谢谢爹!”秦沐秋见到娘亲给自己使眼色,心领神会的立刻上前讨父亲,一个屈身礼行完后,又上前给三老爷捶肩膀,这院子里好一派父慈女孝的温馨场面。

    而秦沐月完全不知那两房人的这些算计,她可是老神在在的,一回府倒头就睡,闭着眼睛交待周妈妈和香叶无论发生任何事,都不准吵醒自己。

    今天在怡宁郡主那边耽误一整天,什么正事都没办,现在她要养精蓄锐才行,晚上好有精神去慈云庵问问娘亲是否认识那小莲?只是她没有想到的是,晚上她换装出府时,身后会跟了一个影子……

    (*⌒_⌒*)特别感谢大家的鼓励,才使乔有机会上首页的‘今日推荐’,希望亲们继续支持乔的《非常闺秀》,让收藏来得更猛烈些吧!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