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闺秀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非常闺秀 > 070 鱼儿上钩

070 鱼儿上钩

    <b>章节名:070 鱼儿上钩</b>

    一夜春雨过后,外面的空气分外清新怡人,沐月今儿起了个大早,站在房门口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看着园子里生机盎然的绿油油一片,玉鼻一紧,眼睛一闭,大大的吸了一口含着清草味的空气,顿感通体舒畅。

    “小姐,早上露水重,小心着凉!”周妈拿来一件披风准备给她披上。

    “奶娘,不用了,我哪有那么娇弱啊?”沐月婉拒了披风,挽着周妈的胳膊进了房门。

    “小姐,周妈妈,早膳妥当了,快来吃吧!”香叶将碗筷摆好,请沐月和周妈入座,自打沐月穿越后,她们三人就开始一起吃早饭。

    香喷喷的阳春面下肚,整个身体都觉得暖和了,用完早膳后,沐月说道:“奶娘,你把前几日祖母给我送来的衣料子拿出来。”

    “是!”周妈从衣柜里把衣料子拿出来摆在床上,笑着说道:“看来老太太还是最疼小姐你的,前些天才刚做的新衣裳,这不,又送了衣料子过来,小姐,这回你打算选哪个颜色的做呀?”

    “把颜色素雅清淡的挑出来包好,今天我要去慈云庵一趟,正好给我娘送去,多少年了,她连一件新衣都没添过。”沐月的孝心感动了周妈。

    “小姐真是至孝之人,夫人若是知道了一定很开心!哦对了,我也给娘亲做了两套新衣,原来准备过两天让水生送去慈云庵呢!既然小姐今天过去,那就麻烦小姐一并捎过去吧!”

    “不麻烦,您拿来就是,我一定帮你亲自送到周嬷嬷的手里。”沐月亲切的应道。

    “小姐,你这回出府带着我去好不好?最近你都没带我出去,我在府里都快闷死了。”香叶收拾完小饭桌洗干净手过来就听到自家小姐要出去,便迫不及待的请求着。

    “好,带着你一起去,过几天我打算接大妞和小石头回府来住,正好你过去提前教教他们府里的规矩,免得他们进府后不适应。”沐月用食指刮了一下香叶的小鼻子说道。

    “成,小姐尽管放心把这事儿交给我吧,香叶保准教会大妞他们。”香叶笑呵呵的说完,就去准备出府的衣裳了。

    周妈将自己做好的衣服和沐月的衣料子裹在一个小包袱里,又拿了一些好吃的糕点一起装在篮子里递给香叶,临走还不忘嘱咐她:“跟着小姐出去凡事要小心,遇事儿要先挡在主子前面,知不知道?”

    “妈妈尽管放心就是,我香叶也不是头一次跟小姐出府了,我保证小姐会好好的回来,您再这么嗦下去,天都要黑了!”香叶调皮的开着玩笑。

    “你这丫头,真是越来越没规矩了。”周妈假装板着脸,眼里却尽是慈爱。

    沐月和香叶一身小厮打扮和往常一样从侧角门出去,谁知才一开门就碰上了正站在门口的曹四儿,原来他一直在这儿等着秦府开大门,不成想这小角门倒先开了。

    “你,你是谁呀?干嘛站在这儿挡道儿?”香叶先出来的,望着背对自己的曹四儿问道。

    曹四儿不认识香叶,见她的穿着又是从里面出来的,就自然把她当成秦府的家丁了,也没理会她的声音是粗是细,直接上前问道:“这位小哥,敢问秦二夫人可在府里?能否帮我通传一声?”

    “你……”未等香叶说出下面的话,已从身后出来的沐月抢白道:“我们二夫人倒是在府里,只是不知您是哪位?”

    这高门贵府的规矩大,曹四儿是知道的,自己不报上名来,估计人家也不会帮自己通传,便言道:“我是二夫人娘家曹府里的管事,我们家老爷派我来给二夫人送个信儿,有劳这位小哥帮我通传一下。”

    他还是挺有心眼的,没有直接报上自己的名字,而是谎称自己乃曹府的人来报信儿,这样一来二夫人就肯定会见自己了。

    “那好,你稍等一下,我们进去通传。”沐月拉着香叶关上侧角门重新回到府里。

    香叶一脸的问号:“小姐,外面的那个人是不是……?”

    “嘘!”沐月右手捂住香叶的嘴,左手抵在自己的唇边示意香叶禁声。

    香叶心领神会的点点头,跟着沐月快走几步,离开角门那边,免得二人说话被外面的曹四儿听见。

    “香叶,今天咱们不出府了,鱼儿终于游出水面了!”沐月眼神微眯,笑意不明的说道。

    “可是,小姐,那咱们要不要替他向二夫人通传呢?”香叶问道。

    “不用,就让他在外面等着,再过一会儿大门就要开了,咱们只需守株待兔就好了。”一来沐月不想暴露香叶和自己,二来她也不想为曹四儿那种人跑腿。

    曹四儿哪能想到这俩人一去不回了,不但没替自己通传,还让他站在外面干等着。好不容易等到大门开了,他赶紧上前问道:“小哥,敢问一声,二夫人可有传话让我进去?”

    “你是谁呀?去去去,别在这儿瞎捣乱!”秦府的门房见他穿着破旧,很是不待见的想要轰走他。

    “哎哎哎,你别急着赶我呀!我可是你们二夫人娘家曹府上的管事,我家老爷子让我给二夫人送信儿的,你们不让我进去,万一耽误了事,你们小心吃不了兜着走。”曹四儿面对秦府门房对自己不屑的眼光不得不做出强硬姿态。

    “什么?曹府上的管事?你?”俩门房仔细打量着曹四儿,其中一个质疑的说道。

    “这还有假,还不快去通传,要是耽误了二夫人的事,看她怎么罚你们,哼!”曹四儿抱怨着。

    “好吧,你在这儿等着,我进去回禀主子。”两个门房商量了一下,其中高个儿的站出来说完就转身进去通传了。

    曹四儿不知道的是,府里有沐月在等着他,府外还有人在盯着他,青杨一大早就被齐洪给带出来守在了秦府的门口。

    马车上,透口帘子远远的看着对面的秦府,齐洪皱眉问道:“青杨,你确定刚才从角门出来的那两个小厮,其中一个就是秦大小姐吗?”

    今天加二更哟!晚上七点敬请关注!亲们,乔给力不?(⌒_⌒)

    热切推荐自己的完结文:《赖上不良“拽”妃》,亲们返回书页在‘作者其他作品’下面就能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