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抗战走廊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湖西抗战走廊 > 二十六章 穷酸和笨蛋坑个鬼子人财两空

二十六章 穷酸和笨蛋坑个鬼子人财两空

    1、八路热烈欢迎鬼子的新计划

    寂寞空旷的湖西大平原上,一滚扬尘龙卷而来,显出了紧迫和豪迈。

    彭琦辉头一回是这样惬意和轻松地回到居住地,缰绳一勒,战马昂天长鸣,将他的心境烘托出个淋漓尽致。

    院里院外的战士们,全停下手头的工作,止下行走的脚步,眼看着这匹白龙色高头大马的行进,充满着欣喜和惊奇。

    他们好长时间,没见到首长如此愉悦的表情了。

    准有好事情。

    在这样艰辛而充满着诡异、危险的战事里,有好事情,对他们来讲,才是一件最好的事情。

    骑着战马的彭琦辉进到了院子里,猛地直身,一个前折,右腿离蹬,向前,笔直地扫过白马的马头,再站直身子,整齐齐地从马背上跳下来,再极其潇洒地把马缰绳向后面一扔,马鞭子同时仰天打个脆响,大摸样样地径直走进了马子晓政委的房间里。

    他的这一套近似乎杂技的动作,顿时泄露出内心的喜悦。

    秦晓明接过凌空马鞭,再把战马牵引到马厩里。

    这样紧张、紧迫的环境下,又是从公安处里召开的紧急会议赶回来,只能有很好的好消息,才会使他,这个枪林弹雨淬炼出来、宠辱不惊、得失可据的领导干部才会这样的动作。

    无疑,他就是想把这样愉悦的心境,告诉他的老伙计们。

    马子晓从彭琦辉策马进院子,就感觉到了他的喜悦,又见他直接进到自己的屋子,知道了他要他分享分享,于是,放下手里的正在书写的钢笔,跳下炕来,直接迎上去。

    “看来,会议,开得不错,挺顺利的吧?”马子晓笑眯眯,边说着话,边把毛巾在水盆里浸湿,拧个手吧子,递给彭琦辉。

    彭琦辉大步流星地走到桌子边,放下马鞭子,提起来画着仕女图像的大茶壶,往桌子上的土碗里,倒一碗开水,端起来,一口气不喘地喝完,再摸一把嘴唇的同时,接过来手巾,双手展开来,朝脸上,上上下下的擦,只擦到舒服,尽兴,才把毛巾递给马子晓。

    马子晓仍旧笑眯眯地站着,耐心地等他擦拭完,接过来手巾,才又问话,“这一路上,没少见了新闻吧?看来,李连璧这穷酸,没给高桥这个混账东西,出了好主意,看把你高兴的。”

    “嘿嘿,李连璧这个老杂毛,没承想,坑鬼子坑的如此筋道,这一下,他可是真发啦,哈哈哈!”

    彭琦辉正要接着说公安处会议的内容,张华杰、王雪山,脚跟脚的进门来。

    张华杰进门来就大着声的直直嗓门的嚷,“我掐着手指头算了算,你咋着也得天黑下才能来,李连璧的毛竹篱笆子,已经建起来了铜墙铁壁,不是连只麻雀也飞不过吗?”

    彭琦辉也打着呵呵的打趣的回,“我走了李连璧的后门,李连璧自个儿掏出来钥匙,给我打开的呀,临分手,还要我使劲的揍他哩,他也好再去找高桥,说这篱笆子建的不牢靠,再投资,再加修,又能捞一笔呀,哈哈哈!”

    王雪山也笑着接过话茬,“老彭,你见着李连璧啦?也该给他老人家,哦哦,老先生,报个喜,济宁城,大闸口金阊货运客栈的金经理,捎来信儿了,说是要写一封感谢信,烫金的信封,专门敲锣打鼓地,送到李县长的衙门口,或者李府上呢,哈哈。”

    这王雪山,整日里严肃,难得今儿心情特别高兴,也跟着开了这样的幽默玩笑话。

    全屋里的人也跟着王雪山的哈哈,也都哈哈哈。

    王雪山绘声绘气地介绍,这,金经理,就是济宁市的公安局公安队的金大队长,可是一个会做生意的人,我准备着,把日本人赶走了,就跟他干,学着做生意,挣得了钱,给你们各位,打酒喝,呵呵哈。”

    彭琦辉有点疑惑地看王雪山,怎么着,好好地谈什么做生意了?

    马子晓是一个仔细人,看见了彭琦辉的眼神儿,马上接上王雪山的话茬,“呵呵,是这样的,我们把李连璧要买毛竹的消息建篱笆后,并没有当笑话,而是立即通知了济宁城的金经理,哦哦,叫顺口了,金队长,金队长在大闸口开客栈,是职业掩护,这个金胖子,不愧走长征的时候干军需,可是个多面手,做起生意来,也金星临门,闻财即动,马上备上大礼,开着卧车,亲自到李连璧家去送礼,赶着李连璧是个穷酸,也好长时间,没人敬,没人送,一见济宁,大地方来的大老板,还让金队长吹乎地晕了头,一口答应,用渡边的金库当资金,买下竹竿巷的毛竹,您知道的,这几年,日本人占了咱济宁后,竹竿巷的竹编生意一落千丈,工匠们早就揭不开锅了,这可找了一个大买主,也赶着金队长的手快,呵呵,凭他那张忽悠死人不偿命的嘴儿,李连璧当场让把金库全拉走,我的好乖乖,两汽车的金银财宝,李连璧还让开着他的卧车当前导,一溜长烟的直接开到济宁城,金队长以金换竹,一下子买尽了竹竿巷的陈年毛竹,把那些工匠们,高兴得呀,脸上全乐开了花儿,老金这回可是捞足了金,听说,这阵子,老金正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凭人头分金银呢。”

    彭琦辉一听,猛地大悟,“噢,呵呵,怪不得,咱公安处的周处长,今儿笑得这么欢畅,一个劲儿表扬咱公安队,表扬咱金巨县公安局,看样子,咱湖西专署,没少得了李连璧的金和银。”

    张华杰听到专门表扬了金巨县公安局,他这个公安局的一把手呀,心里更敞亮,抢过话头就说,“专署这回得大发啦,周处长得到咱们的情报,说李连璧能用鬼子的军火换树木,当下红了眼,这回高桥奔袭张旺村,专署可是吃了家伙儿不硬的亏,也是用这套路,找人去给李连璧老小子送大礼,一把蒙晕了这个老穷酸,枪啦弹来着的,拉了三马车,周处长不光给保卫处和专署每个部门全鸟枪换了炮,还接连着组建了一线二线的警戒呢,至于树木,公安处连夜组织人,到湖里大洼里,砍了野树死树白脸条子树,够数不够数的,反正李连璧也不去查,让咱的人,把条老狗忽悠晕蛋了,哈哈哈!”

    “是呀是呀,”彭琦辉也开心,“高桥这个小憨蛋,碰上了一个能忽悠的老穷酸,可是给咱好好地开开荤,这样子的好机会,百年不遇呀,周处长都承认,要是换上四老虎,咱们就没有这好抽头喽。”彭琦辉说着,突然想起来什么,急忙转过身子,对着张华杰,笑逐颜开,“张局长,给你说件高兴的好事情,听说我去专署开会,妇运部的全体女干部,都到会场去看我,让我转给你话,特别特别感谢你,是你和马政委的金点子,不光救下来她们,还毫毛未损,这是大恩,专门给你和马政委,捎来了慰问品,公安局的民警,一人一条毛巾,你和马政委,哦哦,还有我们这几个,一人一双布鞋,是妇运部的同志,连夜赶做的,诚心诚意呀。”

    张华杰大喜,一叠声的连忙谦虚,“应该的应该的,主要是马政委的点子好,再加上民警们会打仗…... ”张华杰说着说着,声儿小,眼圈儿一下子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