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明珠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掌上明珠 > 003 刺客

003 刺客

    明珠听着小丫鬟的嘀咕,抬头往上一望,就瞧见个方方正正的小房子孤零零的矗立在半山腰上。

    她顿时就明白过来,这小丫鬟怕是要将她往那小房子里带。至于带她去那儿做什么……

    明珠唇畔勾出一抹淡淡的冷笑,一闪即逝。

    曲氏即便恨毒了她,也不敢在这节骨眼上要了她的性命——顾老夫人身体不好,顾大老爷正值升迁考核最要紧的关头,倘若她这时候死了,顾老夫人大受刺激若有什么不测,顾大老爷丁忧三年,到嘴的肥肉都要飞了。

    因而明珠敢肯定,曲氏不敢再这当头冒险弄死她。

    那么那山腰上的小屋子里头,想必正等着一个男人,好毁了她的清白吧。

    如此一来,一个又傻又没了清白的表姑娘,便是顾老夫人也不好强行塞给顾大少爷了。

    所以那半山腰,是断断不能去的。

    幸而她是个“傻子”,曲氏也没有费多少心力跟人力在她这儿。

    小丫鬟不知是紧张还是怎的,犹自喋喋不休个不停:“……要说起来,大夫人娘家那曲三姑娘长得还没你好看,不过谁叫人家会投胎,托生在大夫人娘家?你即便不是傻子,一介商户之女,大夫人也是瞧不上的……”

    “砰——”一声闷响。

    小丫鬟应声而倒。

    明珠将敲昏人的小榔头收了回来,“我不怪你,不过你也不要怪我。”

    一边蹲下身,干脆利索的将小丫鬟身上值钱物事搜刮的干干净净,“就当是你救济了你家表姑娘一场,善有善报哟。”

    怕叫人发现,明珠收刮完了就赶紧撤走。

    原想回禅院等槐香,然而还未靠近禅院,明珠便停下了脚步,四处逃窜的惊慌的僧人与香客,飘散在空气中的浓浓的血腥味儿,还有半空中飞来飞去仿佛大鸟似的收割着人们性命的黑衣刺客。

    明珠有点腿软,也顾不上讲究,转头就往墙根儿底下的大破坛子里爬去。

    然而才爬到一半,就遇到了阻力。

    破坛子里头竟然已经有人了,此时那人正挥着双手将她往外赶:“出去出去,这是我的地方!”

    破坛子里头暗沉沉的,明珠看不清他的模样,但能肯定是个还处在变声期中的少年。虽然这保命之处是他先发现的,但这破坛子大,他没占去多少地方,她也很瘦,挤上两个人绰绰有余。凭什么要轰她走?

    明珠快手快脚爬了进去,因为这地方毕竟是他先来的,故而明珠对他还算客气,“不好意思打扰了,请让我跟你挤一挤吧。”

    那人却毫不领情,压低了声音咆哮道:“叫你给我滚出去!你这贱民,要是害我丢了性命,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明珠的客气他不领情,又听出了那人紧张的都快破音的声音,便嗤笑一声道:“你真要我出去?我一出去就跟人喊这里藏了个人,你不给我活路,那就大家一起死好了!”

    “你!”那人显然气坏了,愣了半晌才怒不可遏的道:“你这贱民,竟敢威胁我!”

    他因愤怒说话声音太大,不幸被外头的人听到,只听得一声尖锐的哨响,就有人粗声粗气的喊道:“那坛子里头有人!”

    明珠吓得拔腿就往外窜,这要是被人堵在了坛子里,好不容易捡来的小命就真的保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