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明珠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掌上明珠 > 022 你是谁

022 你是谁

    明珠见唐遇醒了,抬脚就要往里走。

    槐香一把拉住她的衣袖,“姑娘,不可以。”

    明珠先还没明白,看着槐香不赞同的目光,转念一想就明白了,这就是所谓的男女大防吧。

    “方才我都给他包扎伤口了。”明珠无奈的瞧着她:“这会儿再坚持还有什么意思?”

    槐香嘟起嘴,嘟嚷道:“奴婢总觉得不妥,待他好了些,就赶紧叫他走。万一让人发现了,姑娘您可真的没脸做人了!”

    “好好好!都听我的好槐香的,我这就进去跟他说,好了吧?”

    槐香这才放手,待明珠进去了,便如临大敌的冲到门边,警惕的注视着外头的动静。她悄悄地叹口气,这帮着自家姑娘私会男人的感觉真心不怎么好啊!不,姑娘这都不算私会男人了,这叫私藏男人啊!

    谁家大家闺秀做得出这样的事情来,偏她家姑娘还一脸的寻常与无所谓。姑娘不当一回事,她这个忠仆只得集中精神擦亮双眼为姑娘站岗放哨!

    明珠进去时,唐遇正艰难的从小榻上坐起身来。小榻又窄又小,唐遇躺在上头,两条小腿都搭在地上了。但明珠也只能将他安置在小榻上,她的大床可不会让给他躺。对于明珠而言,床已经算得上是极私密的东西了,就跟贴身衣物一般,轻易是不能借与别人使用的。更何况这杀神初见她时还想杀她呢,想到这一层,明珠觉得肯借他小榻躺的自己品格实在太高尚了!

    她忍不住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大大的赞。

    “今次多谢你相助。”唐遇也算是恩怨分明的人,他简单的收拾了一番,满是血污的脸也擦拭过了,露出来的完美清俊的脸庞仍是让明珠忍不住在心里惊叹。

    多漂亮的少年啊!

    可惜是个杀神!

    现实啪的一下将明珠拍醒过来。她撇撇嘴,“如果下次还能倒霉的碰上你,希望到时候你我之间没有匕首没有石头,就算是你对我的衷心的感谢了。”

    唐遇似没有料到她会这般直接的说,他沉默了一下,看向明珠的眼神专注的仿佛湖底的巨石,沉沉的压在眼眸的深潭中。“你不是许明珠。”

    明珠没料到他会突如其来的说出这样一句话来,不自觉的挑了挑眉,“我不是许明珠,又是谁?”

    唐遇定定的看着她,他也问:“你是谁?”

    明珠嘴角轻抿,是微笑的弧度,她莫名觉得有些讽刺——顾府所有人与她朝夕相处,就连槐香也不曾疑心她不是原来那个许明珠。可是眼前这杀神不过是第二次见她,就那样肯定她不是许明珠!

    “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不是许明珠?”明珠不动声色的反问道。

    唐遇微微垂眼,淡淡道:“我曾见过许明珠,你是不是她,我一眼便能看出来。”

    明珠唬了一跳,随即又觉得可笑:“你什么时候什么地方见过我?”

    许明珠自到了顾府后,从没有出过门,外头的人怎么可能见过她?这人要骗人也不知道编个好一点的理由,更何况——不对啊!

    明珠忽然反应过来,震惊的瞪大了眼睛:“你明知道许明珠是个傻的,然而上回在灵泉寺里,你却想要杀一个傻子!”

    什么仇什么怨啊?

    “你还是不是人啊?”连个傻子都下得去手,简直不是人!

    面对明珠悲愤的指控,唐遇连眼皮都没眨一下,“我杀她,自然有我的理由——”

    他顿了顿,抬起眼来,漆黑的瞳仁闪着微微的光:“如若你不是她,从今往后,我自然不会再找你麻烦,但——我说过,我有非杀她不可的理由!”

    明珠看着他那双仿佛万籁俱静的眼睛,深深地纠结了。

    承认她不是许明珠,这杀神以后就不会再找她麻烦了。不承认吧,就代表往后还要被他找麻烦——人家可是明说了的,有非杀不可的理由!

    “那你告诉我,你为什么非要杀一个傻子不可?”

    “不便相告!”

    明珠:“……”

    她深吸一口气,“好吧,我告诉你,不过,你要答应我一个要求。”

    看着明珠伸出来的那根白嫩似葱的手指,唐遇目光微微一凝,随即眉心微微一蹙,“说。”

    “把那只小狐狸卖给我。”明珠指了指外头。

    她话音刚落,外头那只小狐狸便咻的一下冲了进来,纵身一跳就跳进了明珠怀里。它甚是得意的摇着尾巴,扭着肥硕的小屁股兴高采烈的要舔明珠的脸,一脸的“你很识货”的骄傲表情。

    明珠将它举开一些,让它的热情落了个空。盯着它的眼睛问道:“所以你是乐意换个主人的?”

    小狐狸扭头去看面无表情的唐遇,那神色愈发骄傲起来。仿佛在说,你这个不让我吃桃花酒酿饼的坏主人,本狐狸分分钟可以抛弃你,还不快求求本狐狸别离开你?

    唐遇嘴角抽了抽,忍不住拿手掩了眼睛,愈发的面无表情道:“你若跟了她,回头我就给小花找个对象,把它嫁出去!”

    明珠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狗腿的狐狸!

    唐遇话音才落,原还亲亲热热窝在她怀里的狐狸箭一样的冲到了唐遇身边,直起两条后腿,举起两只前爪谄媚的给唐遇捶起了肩膀来!那一脸的狗腿样……也难怪一开始明珠会将它当成一只狗。

    依然面无表情的唐遇抬眼看目瞪口呆的明珠,“恐怕你要换个要求了。”

    明珠犹陷在“我眼前有只会按摩的狐狸精”的震惊中没回过神来,好半晌才呐呐道:“算了吧,这样的神宠,不是我这样的凡夫俗子能拥有的……”

    唐遇一本正经的点头,“不过我答应你的一个要求,依然作数。”

    明珠双眼一亮,这就是说,这杀神答应欠她一个要求?“好吧,你这么干脆,我也不扭捏。但我只能告诉你,我不是许明珠,但我又是许明珠。”

    她能说的,也只有这么多了。

    不然,难不成要老老实实告诉他,她其实是一个异世界的一抹孤魂,莫名其妙到了这莫名其妙的地方,成了个莫名其妙要被杀的傻子吗?

    太扯了,她自己都不信好不好?

    明珠到现在都还觉得这场穿越就像是个不真实的梦境一般,又怎么能让别人来相信她经历的这一切?

    唐遇慢慢皱起眉头,显然他并不明白明珠的意思。

    但明珠也没有要详细说明的意思,婉转的下达了逐客令:“你身上并没有致命伤,方才昏过去也是疲劳过度所致。如果没有别的问题了,我这里也不好留你太久。”

    “你知道我是被何人所伤吗?”唐遇不接她的茬,转而问道。

    明珠心里一抖,忙忙摇头:“不知……”

    但她显然摇的还不够快,因为唐遇已经抢先一步开口了:“是刺杀太子妃那一拨人。你知道刺杀太子妃的主使是谁吗?”

    “我可以不要知道吗?”明珠弱弱的问。

    唐遇跟没听到似的,“是当今太子殿下!”

    “谁?”原本正要捂住耳朵的明珠愣住了。

    “太子妃的丈夫,太子殿下。”唐遇不厌其烦的又重复一遍。

    “所以你……你是被太子殿下追杀?”因为他查到了太子妃遇刺身亡的真相,所以杀了自己发妻的太子有所察觉便要将他也杀了?

    明珠都快要哭了:“其实我真的不想知道啊!你可不可以假装你从来没有告诉我过,我可以当做从来也没有听到过这件事情的,我发誓!”

    这杀千刀的杀神啊!

    早知道他是招惹了太子殿下这样的人物,他就是死在那桃林里,他就算拿刀架她脖子上,她也打死不会救这祸害的!

    现在可怎么是好?这简直就是惹祸上身啊!

    明珠后悔的恨不能拿头去撞墙,“天哪,给我个月光宝盒吧!”

    唐遇看着她那悔不当初的模样,嘴角极轻极浅的勾了下,“许明珠,我可以不杀你,但前提是,你得跟我是同一条船上的人!”

    “兄台,你为何非要这么执着?不是非要杀了我就是非要我跟你同船,我上辈子是杀了你全家还是刨了你祖坟啊?”

    “你要有那能耐,我随时恭候你大驾。”唐遇漆黑的眼睛里分明闪过一线笑意,然而声线依然平淡的近乎漠然。

    欢迎她去杀他全家或刨他祖坟?这是个什么人啊!

    明珠扶了扶突突乱跳的额角,深深地深深地吸了口气,有气无力的问道:“你到底想怎么样?”

    “你暂且替我保守着这个秘密,倘若有一天听闻了我的死讯——”唐遇看了眼身边依然殷勤替他捶背的狐狸,“我死后,它归你。”

    明珠半点欣喜之情也没有,她垂死挣扎:“我其实也没有那么喜欢它,真的……”

    狐狸那双金黄的眼睛倏地一下瞪圆了,仿佛是在谴责明珠,怎么可能会没有那么喜欢它!

    “如果哪天你听说我死了,只要将这个消息散布出去就行了。”唐遇提出了他的要求来。

    “你都死了,我就算闭紧嘴巴什么都不说,你又能奈我何?”明珠赌气的瞪着他。

    “你要相信——”唐遇静静的看着她:“在我死之前,有一百种方法可以先弄死你!”

    明珠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

    她这是造了什么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