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明珠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掌上明珠 > 028 反转

028 反转

    顾清月哪里能想到,明珠不但敢骂她,还敢抄起鸡毛掸子打她。一时不妨,竟被明珠连抽了好几下。等她回过神来,立刻哇哇痛叫起来:“许明珠,你这贱人竟敢打我!我跟你拼了!”

    她气的浑身发抖,泼妇一样就要一头撞过来跟明珠拼命。明珠机灵的避开了她的铁头攻势,趁机又抽了她好几下。

    老实说,她想揍她已经很久了!出身名门的娇娇女,却心胸狭窄性情刻薄又心狠手辣,背地里给她使了多少绊子,她能忍到现在已经很不错了。

    再难掩饰自己惊诧的顾士循好不容易才从目瞪口呆中回过神来,忙上前挡在两人之间:“好了好了,都是自家姐妹,不过一点误会,哪值得闹成这个样子?珠姐儿,月姐儿再怎么不对,也是你姐姐,你怎能动手打她?快给月姐儿道歉!”

    “要我道歉也不是不行。”明珠平静的看他一眼,不论明面上多么维护她这个表姑娘,真到了关键时候,他下意识护着的,还是自己的亲妹,“她先前说了那么多难听的话,是不是也该跟我道个歉?”

    顾清月丝毫不顾形象的尖声叫道:“你休想!许明珠你这贱人,我饶不了你!”

    一边尖叫一边要冲过去打明珠。

    她的丫鬟早已吓得面无人色,站在那里动弹不得。顾士循只得亲自出手拦着她,皱眉道:“月姐儿,别闹了。再闹下去,就要惊动祖母了。”

    “让外祖母知道知道我在这顾府里头过的事什么日子也好。”明珠淡淡开口,“自我清醒后,这般对待便是家常便饭。真不知道我尚且糊涂的那些日子,在顾府里头可有个人样?我今日倒也想问问大哥,我在顾府,可是白吃白喝?”

    如果说方才饭桌上的明珠是漫不经心的,那么此刻的明珠,是锋芒毕露毫不相让的!顾士循看着她,心底里那因无法掌控的感觉令他终究有些心浮气躁了起来,“珠姐儿,大哥哥待你如何,我母亲待你又如何?仅仅因为月姐儿对你无礼,冲动之余说的这两句话,你就要全盘否认顾家人对你的好?”

    “顾家人对我是不是真的好,我心知肚明,大哥不必特意说明。”如果是真的对她好,又哪里需要特别说明?“四姐姐对我的不满时来已久,不论是放蜜蜂来蛰我,还是用毒蛇来杀我,四姐姐都做得出来。我今天不过打了她两下,大哥觉得我打错了吗?”

    “有这样的事?”顾士循自然不信,转头去看顾清月,不过他一见顾清月那心虚闪躲的目光,心里便有数了,不由得瞪了她一眼,方才转过头来,好声好气的安抚明珠道:“月姐儿性子冲动,想来那些事也并不是她的本意,珠姐儿便看在大哥哥的面上,不与她一般计较可好?祖母年纪大了,又有病痛在身,她向来最是疼爱你,如今夜也深了,这些事还是别吵到她老人家,你说呢?”

    “道歉!”明珠神色不动,一脸坚持的看着顾清月。

    “休想!”顾清月小脸涨得通红,咬牙切齿的从齿缝中迸出两个字来。

    “不道歉也行。”明珠换一种方式,“一会让人同样去搜四姐姐的房间,大哥若是同意,今晚的事我就当没有发生过,对外也不会说一个字。大哥以为何?”

    “你做梦……”顾清月激动的叫嚣着。

    “闭嘴!”顾士循眉心紧皱,转头狠狠瞪着她,命令道:“跟珠姐儿道歉!”

    “大哥,她打我,这般羞辱我!你还站在她那边,你到底是不是我亲哥!”顾清月开始撒泼,“我绝不会跟她道歉,绝不!”

    明珠二话不说的朝槐香招招手,“她们找完了吗?”

    槐香偷眼看了看顾士循的神色,忙回话道:“每一处都找过了。”

    “让她们去四姑娘的房间,再好好找一找,免得贼人一不小心潜进了四姑娘的屋里,再将四姑娘吓着了,那可不妙了。”明珠面无表情的吩咐完了,才看向神色似有些无奈的顾士循,“大哥可有意见?”

    顾士循缓缓吐出一口气,紧紧盯着明珠的眼睛,片刻点头道:“既然表妹坚持,那就让她们去找找吧。”

    明珠终于慢慢笑起来,“大哥深明大义,能做你的妹子,真是前世修来的好福气,只可惜……”

    “可惜什么?”顾士循不自觉的追问道。

    明珠摇头不语,“没什么。”

    可惜他是顾清月的兄长,不是她的!

    ……

    顾清月半夜三更闹出这样的动静来,想要不惊动顾老夫人也有些难。顾老夫人命乔嬷嬷来看到底出了什么事,正好遇到心神不宁过去找顾老夫人的三夫人王氏,顾老夫人便命王氏与乔嬷嬷一道前去瞧瞧。

    正好看到婆子们往顾清月的院子走去,打听之下,只说夜里看到了可疑行迹的贼人,担心会惊吓到姑娘们,先四处找找,看能不能将贼人捉到。

    “不独四姑娘这里要找,刚才已经找过表姑娘的院子,一会还要去三姑娘的院子看看。”婆子们解释道。

    这也是顾士循为了照顾顾清月的颜面而让婆子们说的说辞,当然顾清月并不领情,冷冷的哼了一声。

    王氏一听有贼人,紧张坏了,嘱咐婆子们,“那你们定要细细的找,千万要将贼人找出来,可不能让他吓着老夫人跟姑娘们。”

    婆子们忙应了,征得了顾士循的首肯后,方才井然有序的往顾清月院子里去。这跟她们刚才不管不顾冲进明珠院子里的阵仗可一点都不一样。

    明珠知道,只要自己不进去,这些婆子只怕连敷衍一下都不肯,定是进去了就要立刻出来的,故而明珠才非要跟来不可。

    顾清月咬着牙,狠狠地瞪着明珠,趁众人不注意,恨声在她耳边说道:“许明珠,你给我记着,今晚的事绝不会就这么算了!”

    明珠轻蔑的瞥她一眼,“你又能把我怎么样?把我赶出顾家,还是像之前一样弄死我?顾清月,从我清醒过来那一日开始,你就再也不能随心所欲的对我了!”

    顾清月看着明珠那轻视的眼神,丝毫不将她放在眼里的漠视,气的心口直疼,“你!走着瞧!”

    不远处的顾士循不时担忧的看她们两人一眼,似乎生怕她们当众掐起来,那就太丢人了。

    所幸顾清月也还没有愚蠢到家,撂下狠话后就打算离明珠远一点。

    然而此时,跟着婆子们进去的王氏与乔嬷嬷却一脸发白的疾步冲了出来。乔嬷嬷手上还抱着些东西,神情看上去又紧张又尴尬,但更多的,却是惶惑。

    顾士循直觉不对,他集中目力往乔嬷嬷手上看去,顿时怔住了。

    只见乔嬷嬷手中捧着的,赫然是男子的腰带与鞋子!

    顾士循脸色顿时变得铁青起来,他忙拦住乔嬷嬷,压低声音询问道:“嬷嬷,这是……”

    王氏惊慌的看一眼顾士循,又看了看似乎还一无所知的顾清月,“此事关系重大,需立刻禀明老夫人才行!”

    她虽是老好人,却也知道有些事瞒的,有些事是瞒不得的!在顾清月房间里找到男子的东西,且不说是不是顾清月做了丑事来,万一真的让男人混进了庄子里,她身边可还有两个闺女呢!她是母亲,无论如何也不能让自己的孩子受到任何危险的威胁!

    “三婶!”顾士循拦住她,皱眉说道:“祖母的身体,怕是受不得刺激。这件事就交给我来处理,可好?”

    王氏愣了愣,显然对这样强势的顾士循有些不适应,“可、可是……”

    所有人都没注意的情形下,明珠悄悄让槐香去请老夫人了。

    哇哈哈哈,剧情这样大反转,不狠狠地将顾清月踩几脚,都对不起这天赐的良机!

    只是,顾清月的屋子里怎么会有男人的东西?

    不期然的,明珠脑子里突然冒出杀神的脸来。

    难不成,是杀神的手笔?

    可是杀神为什么会这么做?明珠想不明白,只当他是为了报答自己的救命恩情而顺手为之了。

    就在顾士循要强势的将此事大包大揽时,顾老夫人终于到了。

    她一到,先就将明珠拉到身边上下打量了好几眼,见明珠分毫不损,这才放下心来,威严的开口询问道:“到底发生何事了?王氏,乔嬷嬷何在?”

    顾士循一愣,显然没料到顾老夫人会亲自来。王氏趁着他发愣,扯了乔嬷嬷一把,乔嬷嬷似有些无奈的看了顾士循一眼,才跟着王氏往顾老夫人走去。

    明珠默默地将落在乔嬷嬷身上的目光收了回来。正巧此时顾士循阴鸷的目光扫向了明珠,明珠立时露出一副惊讶无辜之色来,表示不论是顾清月屋子里的男人的衣物还是顾老夫人的到来,都跟她无关。

    至于顾士循会不会相信,她才不会关心。

    “老夫人,奴婢们在四姑娘的屋子里发现了些东西。”到了这一刻,乔嬷嬷也不得不据实相告,她凑近老夫人耳边,小声而谨慎的禀告道:“只是此事,事关四姑娘的闺誉,还需谨慎处理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