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明珠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掌上明珠 > 054 把柄

054 把柄

    唐遇淡淡睨她一眼:“你要怎么教训她?”

    明珠怔了怔,“就,就骂她啊!要是不解恨,再打她一顿出气好了。”

    “就这样?”唐遇眼皮跳了跳,长眉忍不住揪了起来。

    “不、不然呢?”明珠被他那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弄得有些忐忑,他是嫌自己的教训手段不够看?

    唐遇忍无可忍的叹口气。“你这次轻轻放过了她,她下次再变本加厉的对付你,你又怎么办?”

    他还能来得及再帮她一次?

    其实他一直对明珠的“心慈手软”表示很担忧,从上回顾清月使人用毒蛇要她性命的事件就可以看得出,她这人虽聪明,却委实不够心狠手辣。比如上次对顾清月。仅仅只是将条死了的毒蛇丢进她屋里就算是报了仇,这回对顾清莲亦是一样,只打算教训教训便揭过此事,却不想想被她放过的人是否会愿意放过她?

    “我下次,我就对她有所防备了啊。”明珠也表示对唐遇的杞人忧天很不解,难不成她看上去就是个傻瓜,被人阴了一次还能再阴第二次?

    唐遇闭了闭眼,深吸一口气,淡淡道:“你先走吧。”

    “咦?”明珠表示更不解了。“那你呢?”

    “我是说你先走,这里交给我!”唐遇额角的青筋跳了跳。

    他强忍怒气的模样看的明珠心头一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仿佛又变得十分生气了,知觉告诉她这时候千万不要发问,很有可能会惹得这人暴走。于是乖巧的点了点头,试探着往外走了一步,“那,我先走了?”

    唐遇一副已经不想看见她的样子,忍耐着敷衍的点了点头。

    明珠再不敢停留,拉开草庐的门一溜烟儿跑了出去。

    跑出去老远,才敢捧着砰砰直跳的心往回看:“奇怪,他到底为什么生气?还有,莫名其妙的我为什么要怕他?他到底会怎么对付顾清莲呢?”

    她的疑问太多了。以至于走着走着,她又忍不住猫着腰踮着脚尖折了回来。

    刚到草庐的小窗口打算扒着窗口看看唐遇到底在里头做什么,草庐的门悄无声息的打开了,露出唐遇一张面无表情冷若冰霜的脸来。那双寒星似的黑眼睛就那么沉沉的锁着明珠僵硬又尴尬的笑脸,“你又回来做什么?”

    明珠腆着脸举手朝他挥了挥,“我觉得,你也许需要我帮忙,所以我就又回来了。”

    唐遇看了明珠好几眼,都快将她看的心虚了,方才冷冷道:“进来吧。”

    明珠一进去就吓得险些跳起来,因为摆在地上的湿漉漉的顾清莲身上的衣裳已经被唐遇脱了一大半。露出白花花的胳膊腿来。

    “好重口……”明珠喃喃自语。围余土才。

    连顾清莲这样黑心黑肺的人都下得去手的唐遇实在太重口了。

    明珠没想到唐遇为了帮自己报复顾清莲,竟要豁出去自己来,连他的清白都不要了,立时感动的不行不行的。她星星眼的望着唐遇,一副拿他当再生父母似的感激模样:“其实你不用做到这个地步的。”

    唐遇早发现她的神色不对,正要开口问她,就听见她说了这么一句话。显然理解不了的唐遇忍不住又皱起了眉头来:“你在说什么?”

    明珠唏嘘感叹道:“我在感激你啊。其实你这人面上瞧着凶巴巴的,但除了第一次见面你跟我之间闹得不太愉快外,你已经帮了我很多了。唐遇,你用不着为了帮我,搭上你自己的。”

    唐遇眸光微闪:“搭上我自己?”

    明珠没能听出他沉沉语气透露出来的那丝微妙来,“你不是打算收了顾清莲吗?其实我反而觉得你这不是在报复她,顾清莲若知道你的身份,定然会哭着求着让你收了她的,她巴不得呢!”

    所以这对顾清莲来说,真的不是惩罚好吗?搞不好在她眼里,还是天上掉馅饼的大好事呢。

    唐遇已经懒得再理会她了,只没好气的吩咐她道:“既然你来了,那就由你给她脱了衣裳吧。”

    明珠挑眉:“还脱?”

    再脱可就精光了!

    这不会是还要当着她的面那啥那啥,让她做那个见证人吧?这也太……太侮辱人了好不好?

    唐遇只瞥了眼明珠那悲愤的神色就转开了视线,“那就这样吧。”

    明珠蓦然松了口大气,虽然其实她自己也不知道她到底在紧张什么?分明在这之前她对活春宫还是蛮好奇的,甚至在穿来这里前还磨拳嚯嚯的打算仔细观摩岛国片的。可现在机会就摆在眼前,她怎么会抗拒会不舒服呢?

    大概,也许是因为表演活春宫的两个人她都认得所以难免觉得尴尬的缘故?

    唐遇已经放弃了询问明珠她此刻正在想些什么的念头,因为直觉告诉他,那定然不会是什么令人愉快的答案。“把这丫鬟也脱了。”

    “嘎!”明珠傻眼了。

    这怎么连丫鬟都不放过了?他难不成想主仆两个都收了?

    虽然这丫鬟脸蛋是好看了点,身段是凹凸了点,但但但宣平王府的世子爷,想要睡多少丫鬟睡不到啊,这丫鬟的姿色于他而言,也不过尔尔吧。

    “快点!”唐遇不耐烦了,一副“你不动手就换我亲自来”的模样。

    “好好好。”明珠也不知道哪根筋没搭对,蹲下身就开始剥丫鬟的衣裳。

    她拒绝去想脑子里一瞬间闪过的“与其他脱还不如她脱”的深刻的缘由,七手八脚将小丫鬟脱得跟她主子一个模样才住手。

    唐遇往外看了一眼:“有没有什么想问的?”

    “你怎么会在这儿?”明珠脱口问道。

    “我代太子殿下给顾老夫人送贺礼来。”唐遇简短的回答。

    明珠愣了愣:“我外祖母过生日,竟连太子殿下都惊动了?”

    她家外祖母面子有这么大吗?还是因为顾大老爷的关系?

    唐遇似觉得明珠瞪圆眼睛的傻愣模样有些可爱,冰冷的表情便稍缓了些,“因为太子殿下想要拉拢顾宗安。”

    “我就说嘛。”明珠点点头,又摇头道:“不过我大舅不过只是个兵部侍郎而已,太子殿下要拉拢,拉拢兵部尚书不就好了?”

    再说,太子到底是正统出身,只要他刺杀太子妃的秘密没有曝光,又没有犯下什么天怒人怨的大错,不出意外的话,这皇位迟早是要落在他手里的。朝中大臣只要不是傻子,定然都是支持太子站在太子这一边的啊!

    还需要太子出马去拉拢朝臣,且还只是个无足轻重的兵部侍郎?明珠怎么想都觉得有些蹊跷。

    “因为——”唐遇放慢了语速,一字一字缓缓说道:“太子殿下有心想要迎娶顾清月为太子妃。”

    明珠再一次目瞪口呆,她深吸一口气,再吸一口气,才颤巍巍的开口:“太、太子妃?”

    唐遇紧紧盯着明珠的眼睛,唇角似嘲弄般轻轻一勾:“因为太子殿下感念顾四姑娘竟有舍身勇救福王殿下的勇气,深觉顾四姑娘勇气可嘉,遂生出了爱慕之心——需要我跟太子殿下说明,其实救福王的不是顾四姑娘,而是明珠姑娘吗?”

    明珠猛地醒过神来,想起先前唐遇曾叮嘱过她灵泉寺里救人的不是她而是顾清月,顿时明白了过来,将脑袋摇的都快飞出去了:“你从那时候就知道太子殿下会有这样的打算?”

    这是要将顾清月弄进东宫去慢慢审问慢慢折磨的意思?

    明珠忍不住打了个激灵,要不是有唐遇帮着她,这不是人做的太子妃保不齐就落在自己脑袋上了啊,“所以,这是顾清月帮我挡了灾?”

    明珠纠结了,那她以后要不要对顾清月稍微好一点点呢?

    唐遇一见她那纠结的模样,就猜到了她的心思,不由得冷冷一笑:“等顾清月成了太子妃,你觉得最倒霉的人会是谁?”

    明珠顿时不纠结了:“我。”

    她叹口气,“既然她注定要成为太子妃,我只怕注定要成为倒霉蛋了。”

    “还同情她?”唐遇又问。

    明珠可怜兮兮的望着唐遇:“我现在同情我自己,你有什么好办法吗?”

    “想办法拿捏住顾清月的错处,这错处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足以震慑她不敢轻易对你不利便成。”唐遇忍住叹息的欲望,耐心提点明珠道。

    见明珠还在努力消化吸收他说的话,唐遇忍住翻白眼的冲动:“现在能将顾清月弄到这儿来吗?”

    明珠眼珠子都差点瞪了出来,“难不成你要……”

    难不成唐遇又要牺牲他自己来成全明珠想要的顾清月的把柄?

    “我给你一刻钟时间,想办法将顾清月带到这里来。”唐遇打断她:“能不能做到?”

    明珠下意识立正站好:“保证完成任务!”

    ……

    经由包打听槐香打听到顾清月此时正陪着曲曼文在她屋里喝茶聊天。

    明珠不由得犯了难,若是当着曲曼文的面将顾清月喊走,曲曼文可不是成了最佳指证她的证人了?

    正愁的快将手指头都咬断时,一眼扫到顾士循鬼鬼祟祟左顾右盼的进了顾清月的院子。

    不多时,就见顾清月眉开眼笑的领着丫鬟走了出来。

    “好槐香,帮我把她身边的丫鬟引开。”明珠小声对槐香耳语了几句。

    槐香点头表示明了,跳出来就往外走,边走边露出惶急的几乎要哭出来的神色,见到顾清月便像见到了救世主一般:“四姑娘,您可见到我家姑娘了?”

    顾清月眸光闪闪,明明一副兴奋却偏要装出担忧的模样来,“你家姑娘不见了?”

    “是啊,奴婢找了许久也没找到。”槐香急的直抹眼睛,“也不知她到底去了哪里?四姑娘,能不能将您身边的姐姐们借给奴婢,帮着奴婢一块儿找我家姑娘?”

    顾清月不疑有他,转身吩咐身后的丫鬟婆子道:“你们都听到了,赶紧的,跟着槐香去找人,可千万别让表姑娘去了什么去不得的地方,丢了咱们顾府的脸就不好了。”

    等槐香领着顾清月的丫鬟婆子呼啦啦走远了,明珠才跳出来,一把抓住见到明珠还没回过神来的顾清月就走,“快跟我来!”

    顾清月咽下尖叫,使劲想要挣脱明珠的手,沉了脸喝骂道:“许明珠,你到底在搞什么鬼?”

    还以为顾清莲真的得手了,这许明珠已经糟了殃才会找不到人,怎么会莫名其妙的在她院子外头跳出来?

    “别说话,有人要对你不利,我是来帮你的!”明珠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拖着顾清月专寻偏僻无人的小径走。

    顾清月哪里肯信,“我看对我不利的人就是你吧!你到底想要干什么,再不放开我,我就喊人了!”

    “你若不信我,出了事可别怪我没提醒你!”明珠松开她的手,“机会就这一次,你不信我那就走吧。”

    顾清月半信半疑的瞪了明珠一眼,转身就走。

    没走出几步,忽觉脑后一阵疾风袭来。她大惊之下想要回头去看,后脑勺已经被重重的拍了一记。

    顾清月两眼一黑,扑通一声倒在了地上。

    明珠丢掉偷袭顾清月的石块,“没错,对你不利的人就是我,抱歉啰!”

    一边说着抱歉一边毫无歉意拖着顾清月就往草庐走去,一路上还要避开旁人的视线,把明珠紧张的够呛。

    好险这一路总算有惊无险的过来了。

    “唐遇,唐遇快来帮帮我呀。”明珠累的像条狗似的,一边呼呼直喘气,一边压低声音求助唐遇。

    唐遇听到外头的动静就知道是明珠过来了,打开门就见明珠拖着昏迷不醒的顾清月跌跌撞撞的走了过来。顾清月原本姣好的面容也因为她这一路的磕磕碰碰弄得鼻青脸肿,她却浑然不觉的样子。

    “没被人发现吧?”唐遇一只手就将顾清月提溜了进去,犹自不放心的问了一句。

    明珠扑进屋里靠着门板直喘气,一边喘气一边说道:“没、没有……呼呼……今天大家都很忙……咳咳……呼呼……我又挑了没人的小路,咳呼没……”

    “你要么好好咳嗽,要么好好喘气,要么好好说话,不要又咳又喘又说话!”唐遇发觉自再次遇到明珠以来,自己皱眉跟叹气的次数都变多了。

    总觉得这心就跟操不完似的!

    难不成上辈子还是他唐遇欠了她许明珠的,这辈子才要因为她这么辛苦?

    明珠终于咳喘完了,举手表示她能好好说话了,“唐遇,你到底要干什么啊?”

    唐遇还是只扔给她一句:“脱衣服!”

    这边说着,那边利落的将顾清莲主仆两个塞进了草庐里唯一一张床底下。

    明珠对唐遇的脾性已经略有些了解,知道这时候问也问不出个什么来,还不如照着他的话做,于是二话不说,埋头干活。

    这剥人衣裳一开始有些不太熟练,如今明珠都敢夸口自己已是熟练工了。一边自嘲的明珠一边奋力扒衣服。

    很快的,顾清月也跟顾清莲主仆一个造型了。

    眼看着顾清月因为被明珠一番揉弄而快要醒过来了,明珠忙挤眉弄眼的询问唐遇:“要醒了,接下来怎么弄啊?”

    唐遇一把将明珠丢了出去,顺手摸出一块面巾将自己的脸遮挡住。

    刚做完这些,地上的顾清月便痛吟一声,茫然睁开了双眼。

    她一眼看见自己面前一个蒙面大汉,昏昏痛痛的脑子顿时都要炸开了,“你你你是谁?你想干什么?”

    唐遇嘿嘿冷笑,意有所指的往她光裸的肌肤上看了一眼,压低的声音听来粗嘎又可怖,“哼,顾四姑娘这般天真,竟看不明白我想要干什么?”

    顾清月这才发现自己都快被人扒光了,又羞又急又怕之余,哆哆嗦嗦的直往后退,险些吓得两眼一翻又要昏过去,“你不要过来,我要叫人了!快来人啊,救命啊!”

    “顾四姑娘若是不怕被人瞧见你衣衫不整的模样,尽可以再大声一点,让所有人都来看看,顾四姑娘竟在祖母大寿之日与男人苟且,该是怎样精彩的一出好戏。”

    顾清月哪里还敢大喊,惊骇的眼泪止也止不住的往下流,“你到底是谁?你想干什么?你放了我,你要什么我都给你,求求你不要伤害我……不要过来啊,不要……”

    草庐外头听了半天动静的明珠总算明白过来唐遇那家伙的用意,想着也是时候了,忙慌慌张张的喊道:“四姐姐?四姐姐是不是你啊?你怎么了?不要害怕,我马上喊人过来救你。”

    顾清月扑到门板上大声喊道:“珠姐儿,珠姐儿快来救我!”

    唐遇便一副被人发现不能久留的遗憾的叹了口气,“顾四姑娘今日运气不错,在下先告辞,改日再来找顾四姑娘继续今日之事。”

    说罢,从窗口一跃而出。

    明珠便适时的惊呼道:“啊,你是谁?快来人啊,有刺客混进府里来了!”

    “珠姐儿!”顾清月在屋里气急败坏的阻止道:“快别乱叫了,还不快进来!”

    明珠笑嘻嘻的对躲在横梁上的唐遇比了个“ok”的手势,一边欢笑一边惊慌失措的叫道:“四姐姐你没事吧,那人有没有把你怎么样?”

    一推开门见顾清月正慌慌张张的要穿衣裳,明珠更是骇的站都站不稳:“天哪!四姐姐你——难道你被那人给……太可怕了,我要去告诉大舅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