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明珠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掌上明珠 > 094 早晚的事

094 早晚的事

    明珠欲要缠着他问个清楚明白,到底有什么法子可以令顾家分家。谁料这人却卖起了关子,随她怎么撒娇诱哄或者不惜使上美人计来,他却硬是不肯松口,没奈何的明珠只得狠狠瞪了他一眼才肯作罢。

    “行了,说了别人那么多事,现在该说说你的事情了。”唐遇点了点明珠挺翘的鼻尖,微微敛了笑,黑眸深处一片谜一样的平静。

    明珠装傻,眨巴着眼睛问他,“我能有什么事儿啊?”

    不过是不想再增加他的负担罢了,她这点事,跟他的大事比起来,简直不足一提。更何况,她将来是要跟他在一起的,如果连这么点小事都办不好,在他身边的话,她会很没有自信的好不好?

    她不肯说,唐遇也不逼她,只淡淡的提点道:“你是打算如同之前一般,以放松警惕来诱使雪凝公主入瓮?”

    明珠脸上一僵,她根本什么都没说,这人既不在京城也不在宫里,他到底是怎么知道的?“你觉得这法子不妥?”

    到底还是有些不自信,明珠小心翼翼的问他。

    “不妥!”唐遇想也不想的打击道,“别忘了,同样的手段——且还是被人瞧出来的手段,用上两次,你是在侮辱自己还是对方的智商?”

    明珠咬着唇,想着自己先前故意放松警惕引着红岭与绿翘动手,谁知却落到了别人陷阱里的事,说不出话来了,好半晌,才吭哧吭哧的说道:“那我是不是应该很紧张,凡事更要亲力亲为,生怕别人会趁机下手。整日惶惶不安才比较像那么回事?”

    唐遇便点头笑道:“孺子可教。你越是紧张,雪凝公主才会越得意,一个人一旦得意忘形了,就会做出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蠢事,你若能抓住这个机会,让她在太后跟前现了形,就最好不过了。”

    明珠惭愧的看着他,可怜兮兮的问:“唐遇,我是不是很笨?”

    唐遇失笑,低头以额亲昵的抵住了明珠的额头,“没关系,这些事情让我来操心就好。”

    虽然这话很窝心,可,“我也不能总躲在你身后啊!就像现在这样,你不在我身边,我总要自己去面对跟解决那些事情的,怎么能事事都指望你呢?”

    “你当然可以事事指望我。”事实上,他巴不得她事事都指望他,“不过你说得很是,我总有不在的时候……好明珠,我会教你怎么做的。”

    当你不知道该怎么办时,只要想到我就好!

    明珠被他一句“好明珠”喊的又红了脸,明明不是什么情话,可他用这般温柔缱绻的语气唤她,她却觉得比任何情话还要动听,还令她止不住的脸红心跳,她低了头,避开唐遇灼灼烫人的目光,呢喃道:“那你……你倒是教我啊。”

    唐遇扣住明珠的下巴,不让她逃开,“咱们,来日方长,不急在这一时。”

    明珠咬着唇推他,“好了,金玉良言我也听了,时辰也不早了,你该走了。”

    唐遇的眼睛却黏在了明珠挺翘的胸口上,露出深沉的不言而喻的神色来。

    明珠察觉到他狼一样的目光,忙将双臂往胸前一抱,红着脸结结巴巴的质问道:“你、你想干什么?”

    唐遇唇角一勾,桃花眼微微挑起,那眼睛里流露出的魅惑与风流简直令人望之心惊,“摸一下,或者亲一下,你自己选。”

    “你想都别想!”明珠觉得自己的脸都快烧起来了,这不要脸的臭男人,哪有……哪有像他这样不要脸的,还叫她自己选?她疯了才会自己选!明珠想也不想的跳离开唐遇怀里,护着胸口一脸戒备的瞪着他,虚张声势的吓唬他:“你要是敢乱来,我……我饶不了你!”

    唐遇被她的模样逗得笑起来,朝明珠招招手,“好了,我跟你开玩笑的。快过来让我抱抱,这就要走了。”

    明珠原本不从,但见唐遇准备起身来捉她,她还是乖乖地走了过去,让唐遇抱了个满怀。想到这家伙见了皇帝就会立刻返回徐州城,也不知道下一次回来又是什么时候,更兼他冒着风雪赶回来,为她四处收罗好东西送她生辰礼,她就忍不住有些心软。“那你抱完就快走,手不许乱来!”

    唐遇抱住她,到底没有忍住,又压着她吻了这一回,才意犹未尽的放开她,却有意有所指的瞧了眼明珠的胸口,语气带着笑意:“小东西,这是早晚的事。”

    明珠正想挥拳揍他,就听他又说道:“好好长!”

    明珠一张俏脸红了又红,已经被这厮调戏的不知该怎么回话了,顿了顿,才负气般的娇哼一声,“我自己的东西,你管我要不要好好长,管好你自己的东西就是了!”

    唐遇又笑起来,软糯糯甜蜜蜜的嗓音一字一字钻进明珠耳里,“夫人有命,为夫不敢不从!”

    停一停,又继续说道:“为夫,必定管好自己的东西,不让夫人为此担心。”

    明珠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反调戏一回,结果还是落得惨败的下场,算了,跟这人比不要脸,她显然只有输的份儿。

    好在她也没有脸红多久,天已经蒙蒙亮了,唐遇再不能逗留下去,又交代了明珠几句,这才依依不舍的走了。

    ……

    唐遇漏液回京,翌日面见圣上,两人关在御书房里半天,谁也不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只知道唐遇从御书房里出来便又启程回了徐州城,带着又三十万两的赈灾银两。

    皇后得知了此事,莫名觉得有些不妥,寻了个借口给虽不上朝却还是在御书房处理政务的皇帝送糕点,见皇帝神色如常,这才笑着试探道:“陛下,听闻唐大人星夜兼程的赶回来,也未作停留,便又去了徐州城,可是徐州城的灾情特别严重?”

    皇帝点头,叹了口气,“徐州城本就受灾严重,不想又糟了雪崩,十个村子有九个都空了,可不是特别严重吗?”

    皇后受惊一般倒抽一口气,“天。怎的这样厉害?那,那咱们太子在徐州城里,可有危险?”

    她脸色发白,作为母亲,自然是担忧惊惧的不知该如何是好的。

    “唐遇说已经将太子安排到了安全的后方,太子安全无虞,皇后大可放心。”提到太子,皇帝便是再掩饰,也终是露出了些许冷淡之色来。

    皇后最是擅长察言观色,心里咯噔一下,却不动声色的松了口气笑道:“太子安全,臣妾就放心了。”

    顿了顿。又恳求般的说道:“陛下,太子这是头一回出京办事,若有办得不尽人意的地方,您可要好好说他。他是储君,一言一行皆代表了皇家颜面,还有咱们北周国的体面,若有错处,别说是说他,便是罚他也是该的。您可不能因为他是咱们的皇儿,便由着他犯错。”

    皇帝定定的看了皇后一眼,哂笑一声,“你倒是舍得。”

    “臣妾心里自然是舍不得。可太子他不仅是臣妾的儿子,还是北周国的太子,是一言一行皆受人关注的储君,咱们只有更严厉的要求他,方才是对他好。臣妾不能因为舍不得,就一味的偏疼他,不分公私对错的护着他,这才是毁了他呢。这点道理,臣妾还是懂的。”

    皇帝神色稍缓,不过语气却仍是冷淡,“既然道理你都懂,天天在你面前的雪凝,你却是怎么教的?”

    皇后一惊,旋即敛裙端正的跪了下来,“雪凝可是又惹了祸事?臣妾教导无方,请陛下训斥。”

    皇帝淡淡一哼,“她无伤大雅的小动作,朕可以视而不见。但倘若她的举动有伤太后身体,朕,决不轻饶!”

    皇后被皇帝的语气吓得一抖,“雪凝虽性子急躁偏执了些,但向来是个孝顺的孩子,尤其对太后她老人家,又怎会做出有害太后身体的事情来?陛下是听何人说的?怕是……怕是其间有什么误会吧?”

    皇帝自不会告诉她是唐遇在他这里告了一状,“是不是误会,朕自会判断。朕政务繁忙,皇后没别的事,就先下去吧。”

    “陛下,臣妾还有件喜事,要先恭贺陛下。”皇后站起身来,神色已恢复如常,甚至面上还真的带了几分喜色来。

    “哦?”皇帝此时忙得焦头烂额,哪有闲心听皇后说什么喜事,只敷衍的应了一声,便重新拿起了朱笔来。

    皇后不但没有被冷落的不满,嘴角笑意反还更深了些,“宁妃妹妹入宫好几年。肚子一直没有动静,前两日忽然有些不舒服,臣妾让太医去瞧过了,原来宁妃妹妹已经有了一个多月的身孕。这可不是天大的喜事么?想来宁妃妹妹还没告诉陛下,倒让臣妾抢了先,在这里恭贺陛下即将要有小皇子了。”

    皇帝脸上只泛起淡淡的笑意,便又变得平静无波,“既如此,皇后就受累些,好好照顾宁妃吧。”

    皇后明知故问,“陛下不去看看宁妃妹妹吗?她害喜的厉害,此时定然很希望陛下陪在她身边的。”

    皇帝面上便有了不耐。他又不是第一次当父亲,尤其眼下这非常时刻,一大堆的政务等着他,他哪有那个空闲去看宁妃?

    “待朕空了,自然会去看她。”皇帝冲皇后摆摆手,“行了,朕要忙了,下去吧。”

    皇后盈盈一拜,“是。臣妾恳请陛下注意龙体,臣妾告退。”

    瞧着皇后不疾不徐离开的背影,皇帝终是忍不住哼了一声,皇后聪明手段样样不缺,只是到底是女人,眼光格局就在后宫那些事儿上,连怀孕的宁妃都知道他此时忙碌而不肯让人来打扰他,偏她巴巴的将这个消息告诉他,不过就是想以他无动于衷的消息打击宁妃罢了。

    这般想着,皇帝唤来心腹曹公公,吩咐他道:“从库房里挑选些新鲜玩意儿,别惊动了人,送去毓秀宫。”

    好歹也是他的孩子,该安抚还是要安抚一番的。

    皇帝忍不住失笑摇头,身为皇帝,既要日理万机的忙政务,还要注意自己后宫里头的女人,还真是挺辛苦的。

    ……

    皇后从勤政殿出来,并未直接回宫,而是去了宁妃的毓秀宫。

    宫里已经好几年没有这样的消息,故而宁妃有孕的消息一经传出,眼红者也好,羡慕者也罢,纷纷登门送上礼物表示庆贺。

    众人围着宁妃一番恭维时,皇后来了。忙都起身行礼,皇后上前来,一把扶起宁妃,笑吟吟的道:“你如今是双身子的人。凡事都该小心,这些个虚礼,能免就免了吧。”

    宁妃一脸惶恐,“臣妾知道娘娘宅心仁厚,可规矩就是规矩,臣妾怎敢逾矩?”

    皇后便似无奈的摇了摇头,“你啊,就是这样实心眼儿。方才本宫从陛下的勤政殿过来,如今陛下政务繁忙,不能过来看你,你要理解陛下。陛下也说了,待到忙完了。自然会来瞧你的,还托了本宫好好照顾你呢,你放心,有本宫在,你定能平平安安给陛下生下小皇子的。”

    皇后说着,抬手轻轻放在宁妃平坦的小腹上。

    宁妃却似受了惊般,不自觉的就想避开,却被皇后一个似笑非笑的眼神看的浑身僵硬,不敢再躲开。白着脸喃喃问道:“陛下……他已经知道了?”

    瞧着宁妃眼里无可避免流露出的失望之色,皇后面上笑意更深,“可不是,本宫为了你,可是冒着被陛下斥责的风险亲自去给陛下报喜的。本宫听到这消息,实在是高兴坏了。不过……唉,也怪本宫挑选的时机不对,才会惹了陛下不喜。”

    这孩子才刚上身,正是怀胎最艰险的时期,若宁妃因心绪不宁而导致滑胎,倒也省了她自己动手。怀上孩子有什么了不起的,能不能生下来,还得她这个皇后说了算。

    宁妃闻言,心里顿时一沉,她城府哪里及得上皇后,想要强作镇定也不行,尤其迎着众人投射过来的或怜悯或幸灾乐祸的目光,宁妃只觉得上一刻还风光无限,下一瞬就因陛下一句不喜而落入了万丈深渊。

    她想尽千方百计才得来这个孩儿,竟不得皇帝的欢心!

    皇后扶着摇摇欲坠的宁妃,关切道:“宁妃这是怎的了?虽说陛下不喜,到底还是陛下的孩儿,陛下定然不会真的不管不顾你们娘儿俩的,你只管好好养胎,其他事切莫操心,自有本宫替你做主。”

    宁妃满心满嘴皆是苦涩,却还得屈膝行礼道:“臣妾多谢娘娘。”

    “好了,宁妃也累了,大家都散了吧。”皇后拍拍手,面向众人道:“宁妃如今正是要静心养胎之时,你们没事就别总过来扰了她清静。”

    众人忙都应了是,随着皇后出了毓秀宫。

    她们前脚才走,宁妃便扑倒在被褥上哭的肝肠寸断,为了她腹中的并不受皇帝欢迎与喜爱的孩儿。

    印儿在旁焦急的劝说道:“娘娘,您可千万不能这般伤心啊!便是不为了自己,也要为了肚子里的孩子着想,这个孩子您盼了多久,好不容易有了,您怎能这般不爱惜自己个儿的身子呢?”

    “有什么用?我辛辛苦苦才怀上的孩儿,可陛下他不喜欢!”宁妃哀哀凄凄的哭着道。

    “娘娘可是糊涂了么。”印儿将屋里服侍的人都打发了出去,这才回到宁妃身边继续劝说道,“难道陛下不喜欢,娘娘就不要这个孩子了?娘娘到底是为了陛下才要生这个孩子,还是为了您自个儿?陛下如今膝下子女成群,不如您期待这个孩子的到来,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您难道就因为陛下的不期待,就不要这个孩子了?”

    印儿的话如同当头一棒,将宁妃给敲醒了过来,她愣愣的趴在床上,脸上泪痕犹在,“你说的没错,是我想要这个孩子,我希望余生能有个依靠有个寄托……对啊,我期待他就好了,这是我自己的孩子……”

    “正该如此。”印儿见她都听进去了,这才放下心来,“如今这事儿阖宫都知道了,也不知许姑娘她知不知道,娘娘,奴婢要不要去告诉许姑娘一声?”

    宁妃擦了眼泪坐起身来,一手抚着自己的小腹,点头道:“很该告诉她一声才是,若不是她,本宫也没有这福气能怀上这个孩儿。一会儿你亲自去一趟寿康宫,既是报喜,便大张旗鼓的去报吧。”

    印儿明白的点点头,宁妃这是要通知太后了。

    也不知比起皇帝,太后会不会对这个尚未出世的小孙子多些偏爱呢?虽说太后如今不太中用,但若能令太后欢喜几分,那也是极好的事了。

    印儿还没来得及去往寿康宫,外头守着的宫女禀告道,“印儿姐姐,陛下让曹公公给咱们娘娘送东西来了。”

    印儿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回头一看,宁妃亦是呆愣愣的望着她。主仆两个愣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印儿疾步走出内殿,果见曹公公正笑眯眯的站在那里,手里端了个红漆木托盘,上头盖了红绸子,也不知摆的是什么东西。

    印儿忙行了礼,惊疑不定的道:“曹公公,真是陛下让您来的?”

    曹公公便呵呵一笑,用尖细的嗓音说道:“咱家都站在这儿了,这还能有假不成?”

    印儿见他一个人过来,身边连个小太监都没跟,且还是自己捧着托盘。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可是陛下有口谕,我这就请宁妃娘娘出来接旨?”

    “不必劳动宁妃娘娘了。”曹公公依然笑眯眯的,“娘娘如今身子重,很该好好养着才是。陛下听闻娘娘有了身孕,非常高兴,不过政务繁忙走不开,这才不能亲自过来看娘娘,便让咱家给娘娘寻了些新鲜玩意儿,供娘娘把玩解闷。陛下说了,待到政事忙完了,定然过来看娘娘。印儿姑娘,这就把东西给娘娘送进去吧。”

    惊喜不已的印儿忙接过曹公公手上的托盘,又屈膝行礼道谢,“劳烦公公跑这一趟,您请等等——”

    说着就要将东西送进去,而后自然便是要给曹公公塞荷包——因曹公公来得突然,这有分量的大荷包自然是没有准备的。

    曹公公摆摆手,“咱家还要回勤政殿回话,就不多留了,告辞。”

    说罢,也不等印儿挽留,便转身走了出去。

    印儿压抑着激动的心情,脚步轻快的走回内殿,果见她的主子与她一般激动的满脸通红的看着她。

    “娘娘,这下可以放心了吧?”

    主仆两人高兴了一阵,宁妃便咬了咬唇,“可皇后为何要那样说?”

    印儿冷哼一声,“还能是为什么?明知您怀胎初期不能经受刺激,可她偏还要刺激您,谁不知道她打的是什么主意?”

    “我已经对她恭敬有加,万事不敢忤逆,只想平平安安的生下一个属于我的孩儿,我的孩儿那么小,难不成还能碍着太子什么?她怎就容不下呢?”

    “皇后娘娘一贯是面甜心苦的主儿,您不会到这会儿还不明白吧?”因是两人私底下说话,印儿便也放肆了起来,“依我说,娘娘若想平平安安生下肚子里的小皇子,就这么呆着恐怕是不行的。”

    “你的意思是?”宁妃眼眸一紧,紧紧的盯着印儿。

    “德贵妃。”印儿提醒她道,“如今这后宫里头,除了皇后,就属德贵妃娘娘最得势,她又有协理六宫的权利,若娘娘您能与之交好,托她庇护,定能平安生下孩子的。”

    “可德贵妃向来独善其身。又性子冷淡,她……她会搭理我吗?”宁妃神色忐忑的问道。

    “德贵妃娘娘只是看上去性子冷淡了些,奴婢听闻,因许姑娘帮助霓裳公主恢复了身形,德贵妃娘娘当众虽没有说什么,可暗地里却总提点着许姑娘,还不动声色的帮了许姑娘不少,可见其并不是个心肠冷漠的人。娘娘,皇后娘娘今日的态度您也看到了,如今已经到了您要做出选择的时候了。”

    宁妃仍是心神不宁,咬着唇想了又想,“这件事,我想听听许姑娘的意见。你先去寿康宫报信儿,然后趁人不备时请许姑娘有空来咱们毓秀宫一趟,我……我想听听她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