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明珠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掌上明珠 > 101 有我在

101 有我在

    明珠泡在浴桶中昏昏欲睡,氤氲温热的水温使她全身心都放松了下来,昨夜未睡好以及大半天的紧张情绪终于在此刻得到了缓解。

    直到水温渐渐凉下来,明珠才睁开眼睛,准备从浴桶中出来——她并不习惯在沐浴时让人近身服侍,因此沐浴这件事从来都是她自己亲力亲为。

    只是一睁开眼,她就吓了一跳,还险些因惊吓过度而脚下打跌,慌的她忙伸手捉住了桶沿,惊愣的睁大双眼不敢置信的瞪着面前那个双手抱臂一瞬也不瞬注视着她的唐遇:“你……你怎么在这里!”

    他这时候不是应该在皇宫里见皇帝吗?

    唐遇却迟迟没有开口回答,他平素幽沉平静的双眼此刻半眯着,那目光火热的像野兽般热烈的眼神,直勾勾的盯着明珠因紧张而捉住桶沿的雪白双臂以及露出于微波中那半片白皙诱人的胸口。

    他的喉结突地一动。

    明珠顺着他的视线低头一看,惊的惊呼一声,忙忙将身体往桶里沉了沉,将脖子往下的部位全藏进了水中,确定水面上只能看见密密麻麻的花瓣时,才恼羞成怒的抬头瞪过来,“你还看!不要脸!”

    唐遇半点也没觉得不好意思,他甚至连脸红都不曾,在眸色变得更深沉火热后,他终于有了动作。

    明珠瞧着他竟还要走上前来,急声大叫:“你你你给我站住!”

    守在外头的白果担忧的询问道:“郡主?您可是有事要吩咐?”

    “没事没事!”明珠一个激灵,她脸皮再厚,也不好让人知道唐遇这不要脸的臭家伙竟然登堂入室偷看她洗澡!“你不要进来,我还要再泡一泡。”

    “是。”白果顿了顿,又道:“不过您也别泡太久了。奴婢就在外边守着,有什么需要您随时可吩咐奴婢。”

    将白果打发了,明珠这才稍稍松了口气,瞪着已然已经走到浴桶边的唐遇。不安的将身体往水中又沉了沉,这一回水已经没过她的颈脖,她就昂着小脑袋红着脸不安又戒备的瞪着他,却又不敢大声斥责他,只得压低声音愤愤道:“你怎么这么不要脸呢,私闯我的府邸就不说了,竟还敢……还不快出去!”

    唐遇居高临下的看着她努力扬起的又羞又怒的小脸,不过一年不见,这张脸似就长开了不少,少女娇美的轮廓仿佛甜糯的八宝菊花糕。让人忍不住想要……采撷,一尝梦里才能彻底尝试的馨甜味道。

    “本就是我的,我为何不能看?”他的嗓音嘶哑而暧昧,看明珠的眼神当真像在看自己的所有物一般,理直气壮得很。

    明珠气的笑了起来,“什么就本是你的,我什么时候成你的了?”

    唐遇径直略过这个话题,伸手试了试水温,眉头便皱了起来:“水都凉了,还不起来!”

    “我倒是想起来!”明珠忍不住又瞪他一眼。脸上红晕却更深了,“你这般杵在这里,叫我怎么起来?”

    这回唐遇没有坚持,脚跟一转便转到了一旁的屏风后。

    明珠也顾不上纠结他会不会偷看,等他一转进屏风后,她忙呼啦一下站起身来,正要跨出浴桶,就听得屏风后头响了一声,似是脚步声正要转过来一般。明珠吓得忙又躲进水里,气急败坏的低吼道:“唐遇!”

    唐遇低低的笑声自屏风后响起来。这回声音却柔和低缓了许多,“好了,不逗你了,赶紧起吧。”

    见屏风后的确没有动静了,明珠才兔子似的窜出来,三两下将中衣外衣穿上了,以问题来转移她此时的尴尬:“你怎么这么快就出宫来了?”

    一直留意着明珠动静的唐遇知道她已经穿戴整齐,这才从屏风后转出来,疾步走上前,二话不说将人往怀里一带。他低头凑近明珠雪白的颈脖,深深吸一口气,嗓音比之刚才更加黯哑起来,“好香。”

    明珠僵住,一动也不敢动。

    夏天薄薄的衣衫,让她很轻易就察觉到了他身体的变化。明珠羞窘的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想推开他,却被他技巧的禁锢在怀里,既没弄痛她,却也让她挣脱不得。“让我抱一会,好久没抱过了。”

    “……哪有好久?”明珠嘟嚷着,到底也没狠下心去推他。

    两人静静拥抱着,谁都没有说话,气氛便显得宁静而温馨。当然,如果唐遇的手没有越来越过分的探索的情形下,明珠还是很愿意让他抱抱的。

    眼见着那不知餍足的手移到了挺翘的臀尖上,明珠再忍不住,啪一下反手打了过去,不悦的噘嘴瞪着唐遇:“够了啊!”

    唐遇在她颈窝里叹气,嘟嚷着回道:“不够。”

    听着他不满的语气,明珠又气又笑,想要用力推开他,他却依然抱得紧紧的,只得红着脸软了语调安抚他:“这么久都过来了……成亲后你想怎么着都由着你,但现在不行!”

    唐遇身子似一怔,随即无声无息的笑了起来,“我想怎么着都行?”

    他气息灼热,声线更是暧昧难当。明珠只觉得自己的脸都要烧起来了,觉得这个话题实在让人脸红心跳得很,轻咳一声,生硬的将话题转移开,“可有受伤?”

    唐遇原想答没有,不过想着很快两人就会坦诚相对,他到底受没受伤她一眼就能看出来,也就没有隐瞒的必要,“有。不过都是无关紧要的小伤,不必担心。”

    “你……还会回边城吗?”

    唐遇叹口气,“不日就要回去了。”

    明珠眉头一皱,心微微沉了下去,“才回来就要走?边城的形势不是已经稳定了?”

    这一去又要多久才能回来?她还要过多久担惊受怕数着日子盼他回来的日子?战事一起,有时候两三个月也收不到他的只言片语,噩梦里竟是他浑身是血的模样,这样的日子,难不成还没个头了?

    唐遇又叹,“只是暂时稳定,陛下还是希望我坐镇边城,可能过两天就得走了。”

    明珠眉头皱的更紧了,“这么急?”

    这下就更舍不得将人推开了,“那你,你下次又什么时候能回来?”

    “舍不得我走?”唐遇沉沉问道。

    明珠也顾不得害羞别扭,老老实实点头。“我舍不得又有什么用?”

    “既然你这般舍不得我,那我就抗旨不走了。”

    “抗旨不是要杀头?”明珠愣了愣,听着他愉悦的沉沉笑声,忽然反应了过来,“你,你骗我!”

    “知道你这么舍不得我,我又怎么舍得走呢?”这回唐遇配合她的手劲,将她松开了,由着她退开两步,目不转睛的瞧着她那双冒火的剪水双瞳:“这就生气了?”

    明珠瞪他一眼。转身就往外走。

    以为那人至少要避讳一下,谁知身后竟传来不急不慢的脚步声,明珠瞧着守在外头的白果,正要找个借口吩咐她离开,唐遇竟就不避不让的走了出来。

    白果脸色刷的一下就白了,忙抢身拦在明珠身前,颤抖着色厉内荏的喝问道:“大胆登徒子,光天白日之下竟敢……竟敢擅闯郡主府,是不要命了吗?来人……”

    “白果。”明珠忙制止她,忍不住又横了唐遇一眼,方才不自在的轻咳一声,“这个人……咳,他是唐遇。”

    “唐遇?”白果皱眉,一时没明白明珠那含糊的介绍,但也知道此人是郡主所认识的人,甚至是很熟的人,不然也不会从郡主浴室中走出来。她直愣愣的看着唐遇,忽的惊呼起来,“他他他不是那个……五军都督吗?”

    她就说这名字听着耳熟,这面容瞧着也有些眼熟。只不过今日在大街上离的太远,她也没瞧清楚,这才没能第一时间就将他认出来。不过,“都督大人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唐遇老神在在的开口道:“我奉命前来宣读圣旨。”

    “可是……”白果还有疑问,这奉命前来不是应该从大门来吗?怎么门房一点动静都没有?他到底是从哪里进来的,又是怎么进了郡主浴室的?而且,宣读圣旨什么的,不都是宫里的公公们该做的事吗?怎么能劳动堂堂督军大人亲自前来宣读圣旨?

    明珠忙抢在白果将她的疑问问出来前头问道:“圣旨?什么圣旨?”

    唐遇这才慢条斯理的从怀里掏出那副被他体温捂得温热的明黄绢帛来,笑吟吟的望着明珠道:“赐婚的圣旨。”

    明珠还挂着疑惑的小脸立时又红了,眼神往满脸戏谑的唐遇脸上飘了一下便又飘走了。“那,我可需要准备香案之类的,再来跪接圣旨?”

    “那倒不必了,该磕的头我都帮你磕过了。”唐遇抬手,将那卷绢帛往明珠眼前一递,“你的嫁衣绣好了没?”

    明珠咬着牙伸手去接,闻言嘟嚷道:“哪有那么快。”

    唐遇挑眉,“我离京时便嘱咐你要尽快将嫁衣绣好了,这都一年多了,怎的还没好?”

    “急什么。”明珠瞥一眼已经看傻眼的白果,又咳了一声,这种当着丫鬟的面打情骂俏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又不会马上就成亲。”

    “今日已是十五,咱们的吉日就在下月初七。”

    “什么?”明珠大吃一惊,忙忙将那圣旨打开来看,见那明黄的绢帛上果真清清楚楚写着七月初七,不由得傻了眼,“怎、怎么这么急?”

    “自然是陛下体谅我等了这许久的缘故。”唐遇慢悠悠的说道。

    明珠这下是真的急了,“可我,我还什么都没准备呢。”

    而且,她要准备些什么。她自己也根本不知道啊。不过倒是可以请二舅母跟二姐姐帮忙,只是这番准备,定然要忙的人仰马翻了。“而且,你府上怕也还没准备吧?”

    “之前我已经写信回来托云姨帮忙,虽然尚未准备妥当,不过也差不离了吧。”那信自然是秘密送到云姨手上的,否则让二房知道了,定然会生出不少风波来,他还没回去,也不知道云姨瞒着二房到底准备的怎么样了。

    明珠愣愣的看着他,突然深吸一口气,茫然又无措的模样,“怎么办?嫁妆那些倒是都能勉强归置出来,可是给王爷王妃还有你家二叔等亲人的东西,只怕赶不出来了。”

    这时候她也顾不上害羞了,就这么站在大庭广众下跟唐遇说起嫁妆聘礼来。这里的风俗乃是新嫁娘除了自己的嫁衣要亲自动手做,还要给新郎的父母亲人也亲手做一些衣帽鞋袜之类的东西,方显得新嫁娘贤惠能干。

    宣平王妃向来深居简出,明珠也只是在宫宴上见到过一两回,很年轻漂亮却又柔弱的一个女人。不是唐遇的生母,听闻唐遇与其关系也十分恶劣。不过宣平王妃看她的眼神却很和善,虽未有过交谈,但直觉很是亲切。二房的那位夫人也见过,是个十分热情的八面玲珑的妇人,与谁家交情都很好的模样。当然,因为明珠郡主的身份,她对明珠亦是十分亲热巴结的。

    其他女眷倒是还未见过,也不知道这一家人到底好不好相处。

    唐遇淡淡道:“不用赶制其他人的,只做父王与云姨的就好,我们不会在宣平王府成亲。”

    “啊?”明珠又愣了。

    “陛下赏了我一座宅子,乃是五军都督府,我们会在那里成亲。”

    明珠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是说,我们成亲后,就能分府另住,就……我们两人?”

    “自然。”唐遇眸色微沉,今日皇帝脸色不好,他没来得及说这件事,不过他一定会想法子说服皇帝以及父王。他如今凭自己的努力,已是手握重权的五军都督,那宣平王世子,既然二叔他们做梦都想抢去,那便让给他们又何妨?凭他唐遇的本事,便是封侯拜爵又是什么难事不成?

    他是绝对不会让明珠置身于危险当中的,尤其他们丧心病狂到连云姨都要除去的地步。最好的法子,自然就是让他们根本连明珠的衣角都摸不到。他也想看看,那宣平王府没有他,唐子言什么时候能出头,又什么时候能成为宣平王府的新世子。

    明珠眼中惊喜一闪而过,“这怎么可能,王爷不是就你一个孩子?他怎么可能会同意你分府?且这样一来,你是不是还要背上不孝的名声?”

    哪有父母在就分家的?他真不怕被人戳脊梁骨?

    “你放心,此事我自有打算。”唐遇一副很有把握的模样,“眼下最要紧的,是你的嫁衣,旁的,有我在。”

    明珠的心忽然就安定了下来。

    他的肩膀足以扛得起他们两人的未来,他说有他在。她就再不用担心害怕。反正无论如何,总有他挡在她的面前。

    ……

    唐遇从明珠府里离开就回了宣平王府。

    还未到二门处,就见宣平王妃与吴氏以及二房众人都已等在了那里,只有宣平王绷着架子没有过来。

    见到唐遇,二房一众人自是十分热情,尤其唐松亭与吴氏两人,拉着唐遇一迭声的嘘寒问暖,倒将宣平王妃挤到了一旁。

    “瞧瞧,阿遇都瘦成什么模样了。赶紧回屋去,我让人备了不少你爱吃的菜,这段日子在家里,可得好好补一补才行。”吴氏拉着唐遇上下打量,那心疼的模样,便是对自家儿子也没有两样了。“阿言一早就盼着你回来,还跑去大街迎你了,不过街上人山人海的,你也没有看见他吧。”

    唐子言便忙上前来,笑嘻嘻的奉承道:“今日我去了大街上,见了大哥的风采,当真是羡慕的紧。爹娘你们是没有瞧见,那满大街的姑娘都朝着大哥丢手绢荷包呢,连大学士家那极为清高傲气的才女也去了。说起来,那姑娘还未说亲吧,娘你看是不是跟大哥很相配?”

    吴氏双眼一亮,也忍不住点头,“那的确是个好姑娘,阿遇……”

    “此事就不劳二婶操心了,今日陛下已经赐婚,婚期就在下月初七。”唐遇不紧不慢的开口,瞧着吴氏母子俩那仿若被雷劈了的神情,淡淡道:“不过还是要多些二婶跟二弟,为了我的事情诸般操心。”

    吴氏终于从震惊中回过神来,“陛下赐婚?可咱们在家里半点风声也没听到啊,不知陛下赐的是哪一家的姑娘?还有,这时间如此紧迫,聘礼一事只怕……会不会因此而委屈了那位姑娘?”

    “圣旨是陛下才颁发的,我在宫里接了旨便回来了,想来此事午后就会昭告天下,至于聘礼一事,二婶尽力便是。”出府一事还未得到皇帝的支持,眼下还不是彻底撕破脸的时候,表面上的功夫还得继续做一做,也算给吴氏找点事情做,省的她没事跑去找明珠的麻烦——她当然不会明着找麻烦,但一定会不遗余力的给明珠添堵。

    唐子言似好奇的追问道:“大哥还未说,咱们未来大嫂到底是哪家的闺秀?”

    “安平郡主。”唐遇淡淡道。

    “安平郡主?”唐松亭与吴氏的神色都变得有些微妙起来,但他们都不动声色的松了口气,而唐子言的眼中,还有来不及褪去的轻视之色。

    但他口中却道,“啊,原来是安平郡主。听闻太后与陛下都十分喜爱她呢,大哥真是好福气。”

    什么好福气,不过是个出身低贱的商户女,虽然得了太后与皇帝的青眼,但其一个孤女,背后虽有顾家,顾家如今算个什么,早已不可同日而语了。皇帝给唐遇赐这样一门亲事,哪里是恩宠,这分明是忌惮嘛!

    不过这样一个毫无背景又无靠山的女人进门,倒也不是坏事,若她是个识时务的,在这府里倒也能省去不少零碎折磨,反正这样的女人,是最容易拿捏的。

    唐遇仿佛没有听出唐子言的言不由衷,只淡淡点了点头,“此事就劳烦二叔二婶了。我先回屋洗漱一番,再与二叔叙话。”

    唐松亭忙忙点头,“快去吧,你这一路风尘仆仆的,怕早就累坏了。洗漱后歇息会儿,别忘了去给你父王请安,待到晚上,咱们再好好喝上几杯,庆祝你凯旋而归,光耀了咱们唐家门楣。”

    唐遇点头应了,径直往他的院子走去。

    从头到尾,他都没有看宣平王妃一眼。

    宣平王妃似也被众人遗忘了一般,直到唐遇走了。吴氏才似笑非笑的看过去,“大嫂别多心,阿遇他只是累了。”

    宣平王妃苍白的面上闪过一丝尴尬与不安,胡乱点了点头,便扶着婢女的手慢慢走了。

    待人慢慢散了,唐子言才不甘的咬着牙道:“想不到他竟然真的这样风光的回来了!”

    他们都以为不学无术的唐遇会死在边城,死在战场上。为了不让唐遇回来,他们甚至还动用过外祖那边的力量,让人潜入边城侍机刺杀唐遇,可没料到。那些人不但全部折在了边城,唐遇还毫发无损的回来了。想到今日在大街上所见,那山呼海啸一般的“都督威武”,唐子言就嫉恨的眼睛都红了。

    唐松亭眼中亦闪过一抹冷意与狠意,“急什么,他如今回了府里,这府里上下还不是我跟你母亲说了算!他从前躲在外头倒也罢了,如今就要成亲,还能躲出去不成?”

    “正是。”吴氏点头道,“那贱人那般谨慎小心。不也着了咱们的道儿?言儿别急,你爹跟我说过,这宣平王府只能是你的,谁也抢不去!”

    ……

    唐遇洗漱好了,才施施然前往内书房。

    书房里的宣平王早已等的不耐烦,若非宣平王妃在一旁轻言细语的安抚着,他只怕早已经坐不住要亲自去骂人了。

    因而唐遇一进门,就看见宣平王那张阴沉愤怒的几乎要扭曲的圆圆的脸庞,他刚开口喊了声“父王”,宣平王就爆发了:“你还知道我是你的父王!”

    离家这么久,回来竟也不立刻就来见他,还慢腾腾的等的他都发火了!这不肖子,定然是存了心要气他的!

    唐遇丝毫没将他的怒气放在眼里,转头打量宣平王妃,眉头一皱,“云姨身子还未调理好?燕青给我的信上不是说,余毒已清干净了,怎的脸色还这般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