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 070又来一个,受不了了

070又来一个,受不了了

    没过多久,就听见龙蛋的身上突现几丝红线,紧接着,就是咔嚓的声响,龙蛋的外壳,正以看得见的速度,慢慢地裂开。

    一会儿的功夫,一个小小的,粉红的小家伙,从里面滚了出来,圆圆的胖乎乎的身子,一双明净的蓝宝石大眼睛,再加上可爱的小嘴、小鼻子,和头顶上那短短的一对龙角,萌极了。

    紫帘顿时就被它吸引住了,瞪着大眼,仔细地打量它,然后,伸出手揪了一把它的小脸:“哈哈,小脸蛋真嫩!龙蛋,你终于破壳啦,恭喜恭喜!”

    小龙盯着紫帘,眨巴了一下眼睛,突然嚷道:“我不叫龙蛋!我是龙!一直可爱的、威猛的龙!”

    它说这话时,小小的身子扭了扭,鼻子眼睛都皱到一块了。

    紫帘笑翻:“你这样子还叫威猛啊?龙蛋。”

    “请叫我猛龙!”小龙一本正经地道。

    “去,猛龙不适合你现在的模样,这样吧,我勉为其难,为你取个名字,就叫你旦旦怎样?”

    “不好听!”

    “那就方方?圆圆?或者是丑丑,臭臭?”紫帘忍住笑,觉得逗这只可爱的小家伙,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

    “还是旦旦吧!”小龙无奈地妥协了,这个女子,从看到她的第一眼,小龙就对她有种说不出的亲近感,所以,只好从了她。

    夜墨岚一直在一旁冷眼旁观,这会儿见她们关系理顺了,才走过来,道:“我用旦旦换你一样东西,你愿意否?”

    “什么东西?”紫帘皱眉,感情,这又是一个阴谋。

    “你的血!我需要它,而且,是一辈子。”

    “······”紫帘觉得快窒息了,半响才想起问,“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紫帘看着他的眼眸,里面深如潭水,忙幽幽的将头转向一边,冷笑:“那你觉得我会愿意吗?为了一只什么也不是的小龙,就搭上我的一生,不值!”

    “它可不是一般的小龙,能够助你在幻之陆上,叱咤风云,无人敢欺。”

    “哼,我不信!”紫帘瞥了旦旦一眼,就那粉嘟嘟的小模样,还叱咤风云,说笑话吧。

    再说了,发现它,自己也有份的,为什么现在变成了交换自己血液的筹码?紫帘冷哼出声:“夜墨岚,我若是不同意呢?”

    夜墨岚冷眼斜睨:“你认为你有反抗的能力吗?我希望我们合作愉快,我一向不喜欢欺辱弱小。”

    紫帘咬牙,将自己的下嘴唇都咬出了血痕,她闭眼,深深地思量了一下,问道:“你回答我两个问题,若是不能让我满意,我也不介意玉石俱焚。”

    “说!”夜墨岚的脸上,有了裂痕。

    “第一,你会将我的血液用到什么地方?我可不相信你还养着无数的麒麟,它们都中了相同的毒。”

    “这个我可以告诉你,不是它们用,是我用。”

    “你用?夜墨岚,你能说得清楚一点吗?你中毒了吗?”紫帘听言,完全不敢相信从言轻寒身上分裂出来的人,也知道自己中了奇毒。

    “这是第二个问题吗?”

    紫帘急忙止住他:“不!我放弃。第二个问题你听好了,你能够清楚的记得你从小到大,发生的所有事情吗?”

    如果他能够清楚明白地讲出小时候的事情,她就敢相信,眼前的人,才是真正的个体。

    “我可以不说吗?”

    “不可以!”

    夜墨岚的眼眸里,突现一抹悲凉,淡然一笑,道来:“其实,很简单的经历,我两岁的时候,父母亡故,师父收留了我,然后教我习武,直到长大。”

    “完了?”

    “你还想听什么?我没有娶亲,也没有生子,这些够不够?”

    紫帘瞪着他,想看看他眼里的真诚度,可是,他的眼眸,仍然沉静如水,波澜不惊。

    紫帘笑道:“谁管你有没有娶妻生子,你只要没骗我就行!”

    “你认为我有骗你的必要吗?”非常嘲讽的语气。

    “是,你够强大,你没必要!”紫帘同样的嘲讽了几句,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他和言轻寒原本就是一个人,按理说,一个月取一回血就够了,可按照他们现在这种不正常的状态,似乎,应该会取两次血液才对。

    心中惶恐,紫帘就问了出来:“你什么时候需要取血?”

    “一月一次,时间待定。”

    “行,成交!”反正言轻寒已经取过她一次血了,她就不信了,在下次取血之前,他会不正常回来,所以,咬牙喊道:“旦旦过来,从今日开始,你就是我的了,你得听我的号令,懂不?”

    旦旦似懂非懂地看着她满脸的怒气,不明白她为何将满腔的怒火发到自己身上。它眨巴着眼睛,柔柔的声音响起:“姐姐!”

    “你——”紫帘讶然,“你叫我姐姐?”

    旦旦继续用它那软软糯糯的声音道:“姐姐别生气,哥哥他其实很温柔的,我在蛋壳里的时候,他还唱歌给我听。”

    “······”紫帘雷到,冷冰冰的夜墨岚会唱歌?一定是幻听,要么就是旦旦撒谎。她回过头,眼睛里弥漫着不可置信的嘲讽,看得夜墨岚一阵心跳。

    夜墨岚的脸上,出现了一抹不自然的神情,他急忙喝止旦旦,不准它再说下去。

    “夜墨岚,你真会唱歌?你唱一个我听听,我不介意听到世界上最难听的歌声。”紫帘才不想放过这个打击他的机会,微扬着眉毛,笑道。

    “我从不唱歌给女子听。”夜墨岚冷冷地拒绝了。

    “你可以不把我当女子看待。”紫帘发现,其实夜墨岚逗起来也很有趣的,一点不比言轻寒差。

    当然,如果他们能二者合一,那是最好了。

    夜墨岚立刻就寒了脸:“闹够了吗?我们现在下山。”

    “现在?”

    “事情办完了,当然要离开,难道你想在此呆一辈子吗?”

    “可是?”紫帘好奇地问,“你不是说回家吗?这就是你的家啊,人气都没有。”

    紫帘尽可能的想套出他更多的情况,可是,夜墨岚却不上当,对此问题,绝口不谈。

    “旦旦,过来!”紫帘一气,抱起了小小的旦旦,“此人不正常,我们离他远一点。”

    “回来!”

    夜墨岚不怀好意地笑了:“你知道下山的路吗?”

    “我难道不可以御剑飞行吗?”紫帘将奴风剑取出,将真气灌注进去,然后,一声‘起’, 奴风剑就飘飘悠悠的从地面上飞了起来。

    “旦旦, 我们走!”紫帘跃了上去,用意念控制着奴风剑,居然真能稳稳当当地飞奔起来。

    夜墨岚也飞身起来,上了奴风剑,用难得的赞许神情看着紫帘:“你的悟性,确实很高。”

    “承蒙夸奖了。”紫帘将脸扭向一边,不理睬他了。

    旦旦在她的怀中,睁着一双明媚的眼睛,好奇地打量着下面的世界。紫帘将它的头按回去:“不准看!睡觉!”

    “为什么?姐姐,我喜欢看下面的风景。”

    “这里有什么好看的,回去了,我让你看最美丽的风景。”说完这句话,紫帘突然意识到,在这个陌生的幻之陆,她根本就没有一个完整意义上的家,何来的回去之说?不过,刚才她说这句话的时候,脑子里倒是划过了晋城的风景。

    也许,在潜意识里,她已经把那个庭院,当做了自己临时的家。

    在感概之余,紫帘的神情,缓和了许多,她问:“夜墨岚,我们下一步去哪里?”

    “梦兰山。”

    这个地方,紫帘曾经听路丘说过,也是幻之陆上比较大的矿山,和西镜山比较起来,只是稍逊一筹,当然,每年在那里聚集的人,也是很多。

    联想到西镜山,紫帘自然就联想到这是不是他的产业,所以就问出来了:“梦兰山也是你的吗?”

    “不是,是言轻寒的。”

    这是什么回答?他的,和言轻寒的 ,难道真有差别?

    紫帘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多做纠缠,他身上的谜,太多了,犹如一张巨大的网,紧紧交织在一起,让人摸不透。

    不过,紫帘正好对晶石比较感兴趣,和他去一趟又何妨?

    “你不问我为什么吗?”沉默了许久,夜墨岚问。

    “我不是爱好管闲事的人。”

    “可你是言轻寒的王妃,难道,你不想知道我此去,是为了什么吗?”

    紫帘倒没深想其中的缘由,但她丝毫不关心他是否是去对付言轻寒,因为,那人,就是他自己。

    想到这里,紫帘就想到了一个很好笑的问题:“夜墨岚,你认识言轻寒吗?或者说,你见过他吗?”

    夜墨岚僵住了,半响才回答:“没见过,但我知道有这个人。”

    “你恨他?和他有仇?”

    夜墨岚又愣了愣:“不知道,我只是一听到这个名字就觉得心里憋得慌,我不喜欢这个人。”

    听他的回答,思想有点混乱,逻辑有点不对头,紫帘的心里,略微有了个底,笑道:“我告诉你吧,你和他长得一模一样,你若是到了他的地界,一定会被认为是他的。”

    “既然如此,我便是言轻寒,你则是我的欣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