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 072狐狸这个美称,你不配

072狐狸这个美称,你不配

    夜墨岚微微睁开眼帘,扑扇的眼睫毛颤动了几下,脸上,慢慢浮现一丝笑意。

    “你都没问,我为何要告诉你?再说了,你是我什么人啊,我有必要向你汇报我的事情吗?”

    “我都告诉璃儿了,说我是你的救命恩人,如果你敢对我不好的话,你会直接降低在璃儿心目中最光辉的形象。”

    紫帘将脚翘起来,在椅子上晃悠,淡然的表情让夜墨岚想发狂。

    但璃儿在外面,他似乎又不敢,纠结的表情一一落入紫帘的眼里,紫帘点头:“其实,我很喜欢你现在这个样子,若是无聊呢,可以多做做,有益于表情肌的锻炼,还可防止面瘫。”

    紫帘的这些现代术语,夜墨岚自然听不懂,不过,从她那狡黠的笑容上来看,就知道不是好话。

    夜墨岚寒着脸,不理他了,继续打坐。

    可紫帘没打算放过他,继续问:“夜墨岚,你经常到这里来吗?”

    若他回答是,便经常人格分裂,若不是,那就是言轻寒的戏份比较重。紫帘的每一个问题,都是围绕着他的分裂病症,可是,每一次都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

    这一次,同样如此。

    夜墨岚根本就不理睬她,更别谈回答她的提问了。

    紫帘没得到答案,干脆起身走过去,凑过脸,在他脖子后面呵气。

    夜墨岚还是不理。

    据说男子的耳垂最是敏感,紫帘邪笑着,伸出来手,捏住他的耳垂,轻轻地揉搓起来。

    “感觉如何?舒服吗?”

    魅惑的声音宛如魔音,突然就在夜墨岚的耳边响起,耳朵上酥麻难耐,心底仿佛千万只虫子在爬,让他再也静不下心来。

    猛地一睁眼,捉住紫帘的手,沉着嗓音道:“你再乱动,我剁了你的手!”

    “你在怕什么?我又不吃人!”紫帘望着他的眼,眨了眨眼,发现这个人,居然脸红了。

    “你滚!”夜墨岚一挥手,就将紫帘掷了出去。

    紫帘在空中漂亮地转身,然后,华丽丽落地。正好就对上璃儿那双明亮的大眼睛:“姐姐,你会飞啊?”

    “会一点,不过,女孩子要文静一点好,璃儿还是不要学吧。”

    “嗯。”

    璃儿听话地点头,转移话题:“姐姐,你什么时候传授我医术?”

    “随时都可以!”

    “璃儿要现在!”

    “行,不过有句话说在前面,想要跟我学医,以后就是我门中之人,得听我的。”紫帘可不想教出一个对夜墨岚惟命是从的丫头片子。

    “夜哥哥的话呢?我也不听吗?”

    璃儿非常为难地看了看她,又看了看夜墨岚的房间。

    “你觉得呢?”

    紫帘语调轻扬,透着愉悦,正要说一番大道理之际,一个不和谐的声音打断了她。

    “璃儿进来!”夜墨岚的声音,平缓、沉静、但却威严十足,让人想不听都难。

    璃儿立刻应了一声,走了进去。

    夜墨岚端坐在椅上,翻阅着眼前的书,淡然地问:“你想学医?”

    “夜哥哥——”

    “别怕,照实说就行!”

    璃儿突然跪在地上,对着夜墨岚磕了几个头,含着泪道:“璃儿的父母就是病死的,所以璃儿一直想,如果能有一身绝世的医术,就可以救很多的人,也可以让很多的孩子不至于成为孤儿。璃儿得夜哥哥所救,是最幸福的,可天底下还有很多可怜的孩子,璃儿想救他们。”

    夜墨岚听完,倒实在是没想到她小小的年纪,竟然会有此等想法,急忙拉她起来,为她试尽脸上的泪,笑道:“你的想法很好,可是,外面那位姐姐她不会医术,我明日再为你寻一位神医吧。”

    “谁说我不会医术?夜墨岚你小瞧人。”

    紫帘在外面听了很久,突然走进,见到夜墨岚温柔的模样,吓了一跳,半日才支支吾吾:“我收回我刚才的话,你现在这个样子才是最好看的,而且,更有利于身心健康。”

    “姐姐你说什么呢?璃儿听不懂。”

    夜墨岚的表情,瞬间僵滞了一下,拍了拍璃儿 的头,示意她出去,然后反问:“你会医术?”

    “我一向不撒谎!”

    夜墨岚思虑了一下,仍然怀疑:“你如何证明?”

    这个女子的一切,他可是查得清清楚楚,除了一身的奇毒,原本对他是一无是处的,没想到接触了这么久,她居然有层出不穷的惊喜,时时涌现。

    如果,她真是如她所说,具有盖世医术,那将会是一个天大的喜讯。

    紫帘不急于回答他的疑问,也反问:“你到底是希望我有还是没有?”

    夜墨岚沉默,拿眼瞪着她,半响才道:“我身边正好缺个神医,你如果会,是正好。”

    “那不就妥了,夜墨岚,我的问题你还没有回答我呢,这将会显得你很没诚意,你说吧。”

    紫帘又旧话重提,希望从他那张冷冷的脸上,看到一丁点的端倪。

    可是,很显然,她又失望了,夜墨岚挑了挑眉,紧紧地抿嘴,扬起一个倔强的弧度:“我不想回答。慕容紫帘,你不要太放肆,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挑战我的底线。”

    紫帘完败。

    不过,她咬着牙,狠狠地哼出一声:“夜墨岚,你绝对是一只狐狸,狡猾的狐狸!”

    “呵呵,狐狸这个美称似乎是用到女子身上的,不过,你这小样,似乎不配!”

    紫帘听他这句话,简直想找块豆腐来撞一撞,这个意思——不是很明显地说她不具备美女的潜质吗?可是,她对镜自照,花容月貌,绝对是堪称美女一说的。

    还是说她没有女子的娇娇怯怯之美?或者媚态之美?

    紫帘由此,就联想到很多关于狐狸*的传说,不由噗嗤一声笑出来,指着夜墨岚,不怀好意地摇头。

    “夜墨岚,我现在相信你是个正常的人了,而且,是正常的男人。”

    她一说完,就狂笑着跑了出去,留下夜墨岚,一脸的莫名其妙,正常的男人?难道他一直都不正常吗?

    这个女子,越来越放肆了!

    但他似乎并不反感她的放肆,反而,会觉得有一种从未经历过的感情,正在心中萌芽。这么想着,夜墨岚微微动容,笑了笑,继续看书。

    紫帘跑到院中,为自己刚才的举动,风中凌乱了一把,然后,就看见了一旁茫然不解的璃儿。

    “璃儿,姐姐今日就正式收下你了,保证毫无保留的传授你绝世医术!”她清了清嗓子,掩饰掉自己的狂妄和那些忍禁不俊的笑意。

    “谢谢姐姐!”到底是小孩子,一听可以学医,立刻将刚才的疑惑抛在了脑后。

    紫帘正式收徒,在这漂亮雅致的小院子里,开始了授课生涯。

    璃儿在学医方面,似乎很有天赋,紫帘绞尽脑汁的将脑海里装的那些东西,都一股脑倒出来,命令璃儿,先把它们记下来再说,至于领会的事,慢慢来。

    如此一来,璃儿就忙起来了,整整写了几天几夜,才将紫帘口授的那些东西,一一记下。紫帘满意地看着桌上的册子,心道: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慕容紫帘的那些记忆会突然跑了,有这些册子在,万事皆休。

    在璃儿不留神的时候,她将这些册子都放进了空间里,教授璃儿的时候,仍然口授。

    在此住了几日,和其他几位也熟络起来,唯独那个夜墨岚,整天都呆在书房,两人还是老样子相处。

    紫帘常常在想,夜墨岚究竟什么时候才能重新变成言轻寒呢?据路丘所说,他在洛兰的时候,转变只是一会儿的功夫,而现在,已经好多天了。

    想了想,紫帘决定,还是要去和他谈谈。

    书房里,夜墨岚仍然拿着书,安静地坐着,他仿佛永远都有看不完的书,而且,一坐就是大半日。

    紫帘敲了敲他面前的书桌,道:“夜墨岚,你带我到这里来,该不会是为了整日里在这里看书吧?”

    “你想说什么?”夜墨岚抬起眼睑,淡淡地问。

    “我想出去走走。”

    “我陪你?”

    “你愿意?”

    二人一问一答之间,已经走出了房间,夜墨岚看着日头,自言自语:“今天什么日子了?”

    “十四。”正和璃儿打扫庭院的小雪回道。

    “哦,小雪,去叫上灯子,我们外走走走。”夜墨岚提脚,就向院子外迈去。

    “夜大哥!”小雪唤住了他,“你不能出去!”

    “为何?”夜墨岚停下脚步,奇怪地问。

    紫帘也深感意外,天下间,居然有人敢对夜墨岚说不,这里面,一定有原因!

    小雪神色复杂地看了看紫帘,欲言又止。

    “说吧,为什么?”夜墨岚意识到她的为难,却丝毫不在意。

    “因为——哦,对了,灯子刚才说,家里要来客人,请夜大哥不要外出!”

    一听这就是个不高明的谎言,紫帘不想点破,聪明地闪到了一边,来个非礼勿视非礼勿看。

    夜墨岚眉心一皱,有了些微微的薄怒:“我从不交朋友,何来的客人?小雪,你撒谎!”

    “我——”小雪战战兢兢,‘咚’跪在了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