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 084 成亲前夕

084 成亲前夕

    夜墨岚急忙奔过来,拦住了她,深情凝望的眼神里,充满思恋和渴望。他低哑着嗓音,喊出一句:“紫帘!”

    紫帘倒退几步,惊恐的眼神氤氲着水汽,她边退边喊:“我不认识你们!请让开!否则,我要喊人了!”

    “紫帘,你怎么了?你不认识我们了吗?你千万不要吓我们!紫帘!”夜墨岚突然意识她有些不对劲,冲过去,一把将她拥入怀中,紧紧地抱着,再也不愿松开。

    紫帘拍打着小手,努力地想把他推开,嘴里还喊着:“坏人!你们都是坏人!”

    这下子,大家都明白她不正常了,渺云子抓住她的手腕,仔细检查了一番,道:“紫帘这是失忆了,估计是摔伤了脑子,我们要找到救她的人来询问一下。”

    不等他们去找,一个老婆子就走了过来,看着他们这群人,问道:“你们认识这位姑娘吗?”

    “我们都是她的朋友。大娘,是你救了她吗?”渺云子问。

    “不是,是一个侠士救了她,留下银子和药物,让我们代为照料,说一定会有人来寻她的。你们既然是她的亲人,那我也放心了,哎,这姑娘什么也不记得了,真可怜。”老人家连声叹息,对紫帘充满了同情。

    大家再三感谢了老人家,带着紫帘往回转。紫帘对他们先是很有抵触情绪,听了老人家的解释,知道这些人是自己的亲人,才放松了警戒,跟着他们离开。

    夜墨岚抱着她,宛如抱着世间的珍宝,一刻也不舍得离开。

    到了前面的一个小镇,众人决定在此小住,为紫帘治病。

    夜墨岚的本事不小,很快就召来几名赫赫有名的神医,为紫帘诊断。可细细检查了一番,几人都是同样的诊断。

    “姑娘脉搏正常,气息稳定,非常的健康,估计是摔下山崖的时候,脑子受了惊吓所致。这个病药石无医,只能靠她自己的努力和亲人的关爱了。

    夜墨岚心口一顿,命他们退下。

    眼望着如同受惊的小鹿一般的紫帘,夜墨岚柔声安慰:“紫帘,你放心,我一定会治好你,唤回你的记忆,想起我们相处的那些日子。”拥她入怀,轻点她的樱唇,揉碎了自己的一颗心。

    紫帘如同木头般被他抱着,眼眸里,除了迷茫就是惊恐。

    屋外的睦枫等人,焦虑地盘问着退出去的几位神医:“她怎么样?”

    其中的一位叹息一声,道:“恕我直言,行医这么多年,我们也曾经遇到过类似的病症,但病者往往神智不清,不能自理,而这位姑娘,病得蹊跷,她一切正常,只是遗忘了一部分记忆。这样的情况,我们真不会医治。”

    睦枫拧眉,叫过他:“我们借一步说话!”

    两人到了没人处,睦枫再次询问:“把你隐藏在心底的话告诉我!”他的气势有些凌厉,让那人不由自主地退后两步,心底的话,脱口而出。

    “那位姑娘怀孕了!虽说不足一月,但已经可以诊断出来。”

    “······”

    睦枫很是过了一阵,才将自己的心跳调整道正常状态,猛地扣住他的衣襟,喝问:“你能够确定?”

    “能!”

    神情顿时变得好奇怪,睦枫笑了笑,道:“你走吧,今日对我说的话,我不希望还有第二个人知道,否则,我让你人头落地!”

    话语虽是轻描淡写,但足以让人心惊胆战,那位神医惊惶答应,告辞而去。站在浓荫中的睦枫,全身,骤然变得阴寒肃然,握紧了拳头,向夜墨岚的房间,缓缓走去。

    每一步,都踏在他自己的心口,每一步,都隐含着愤怒。

    透过门缝,睦枫悄悄地打量着里面相拥的两人,嘴角,一抹邪笑,跃然而出。

    转身,叫人准备办喜事的相关事宜,对外宣称,墨夜,要办喜事了。

    灯子等诧异:“这是爷的意思吗?”

    “对!婚事越快越好,最好在明天就办!”

    众人听言,虽是迷惑不解,但夜墨岚对紫帘的思念和疼爱,他们都是看在眼底的,两人成婚,也是迟早的事。所以,众人高高兴兴的去准备去了。

    当夜墨岚走出房间时,整个院子,张灯结彩,红绸遍地。大红的喜字张贴得到处都是。奇了,问众人:“谁要办喜事?”

    灯子答道:“爷,睦爷说你和慕容姑娘情投意合,成亲,说不定可以让她的病情好转,一下子恢复记忆,所以,命令我们在此操办。”

    夜墨岚恍惚了一下,随即笑道:“他这件事情 算是办对了,你们就照着他的意思去办吧,我们的喜服准备好了吗?”

    “正在准备,只是有点仓促,喜服会有点不尽人意。”

    “无碍,要的是那份意思。”

    夜墨岚微笑转身,想把这个天大的喜事告诉紫帘。一推门,就见她惊慌的眼神一闪而过,不由心中难受,笑道:“紫帘,没有人能够再伤害你,待明日我们成了亲,你就是我夜墨岚名正言顺的妻子,我会爱你,护你一生一世!”

    “成亲?”紫帘终于说了一句话,从她回来后,一直静默不语,安静得让人感觉不到她的存在。

    “嗯,明日,你就是我最美丽幸福的新娘!”

    “可是,我——”紫帘犹豫了。

    “没什么可是!”夜墨岚拥她在怀里,“把你放心地交给我,我会对你好的。”

    “嗯!”一丝诡异的笑容,悄然爬上紫帘的眼角,很快,又消散,她又是一副楚楚动人,我见犹怜的模样。

    ————————

    紫帘幽幽地醒转,还未及睁眼,就觉得身上刀割般的疼痛。

    猛力地睁开眼,发现眼前,蓝天白云,青草地,自己,则躺在乱石遍地的河岸,被尖利的石头,磕得好痛。

    艰难地起身,身上到处是伤痕,轻轻一动,就是撕裂般的疼痛。紫帘咬着牙,挪动脚步,到河边去洗净血痕,再上药。

    如此一番折腾下来,全身的力气都宛如被抽尽,挣扎着移步到草地上,再也支撑不住了,倒下来,又昏睡了过去。

    梦中,似乎有人在呼唤她,凄凉而深情,紫帘循着声音,慢慢找去。夜墨岚站在悬崖边,风吹着他的长发,整个人都在飘摇,他目中有血,向着崖底一跳,落了下去······

    紫帘大骇,狂叫一声:“夜墨岚——”

    眼睁睁看着他消失在眼前,紫帘想伸手去抓,却徒留一缕空气在手中,心中一急,立刻就醒了。

    紫帘的脸上,纷乱的泪水,不断地流淌,梦中的场景,在眼前一遍遍回放。闭上眼睛,将泪水逼回眼眶里,努力的让自己平静下来,再睁开眼时,里面一片决绝的痛和思念。

    她得想办法回去!

    环视四周,一个陌生的峡谷,从湍急的水流来看,自己应当是被河水冲到了这里,但,到底冲出了多远,却是一个未知数。

    从空间里拿出食物,紫帘补充了一下体力,开始上路。沿着河道,向上游而去。

    多年的特工生涯,已经让紫帘养成了坚韧、能吃苦耐劳的性格,所以,一段路走下来,虽说每一步都牵扯着伤口,却也咬牙承受了。

    大约走了十几里的路程,紫帘终于力竭,再也走不动了,此时,夜幕开始降临,眼见着,周围的景象越来越模糊,河道,也变得看不清了。

    此时,她仍然在谷底,周围影影绰绰的树影、交织成奇形怪状的影像,在她面前恐怖地飒飒作响。饶是她再胆大,也不由自主地寒颤了一下,冷寒直冒。

    不知道,夜里,此地会不会有野兽出没?她现在身受重伤,功力全失,哪怕是一条小小的毒蛇,也能要了她的命。

    幸好,她空间里的东西颇多。拾来一些木材,用火石将之点燃,顿时,熊熊大火燃烧起来,瞬间将寒冷和惧意驱走。

    但,冷硬的干粮,嚼在嘴里,实在难以下咽,紫帘是一口凉水,一口干粮,吃得她嘴角发麻,心中后悔,下次一定要放些有营养的,好吃的东西在里面。

    冰冷的肉干,也要比这冰冷的馍馍好吃,自己真是脑子抽了,才想到放了馍馍进来。

    略微填饱肚皮,紫帘开始为自己换药,钻心的疼痛,让她在呲牙咧齿之余,将那袭击的蒙面人骂了个透,若还有命出去,一定要将那人以及他的幕后主使,杀个干干净净!

    夜里的河边,极其的寒冷,即使是有火堆在前,仍然难抵酷寒。紫帘蜷缩着身子,再次埋怨自己,为何不放些裘衣之类的在里面,还有,现代的帐篷,现在也是她最思念的东西!

    这么想着,紫帘一边骂自己,一边骂蒙面人,不知不觉的,竟然在火堆边入睡。

    一个小小的黑影,从黑暗中悄悄钻出,在她身侧站定,仔细地打量了她一阵,溜走了。很快,它又回来,身后,还带来了一群的小黑影,它们叽叽喳喳了一阵,将紫帘托起,向着一个山洞奔去。

    紫帘毫无知觉,已经陷入了最深的沉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