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 086 坚决不准洞房

086 坚决不准洞房

    两人凝眸相望,一个迷茫,一个愤怒,最终,都被一个女子娇弱的声音所打断。

    新娘掀开红盖头,一张美艳绝伦的脸,已有了微微的醋意,她小嘴一翘,不满地出声:“夜墨岚,你不拜堂了吗?”

    夜墨岚回头,望着她看了一眼,又回头看向紫帘,两张一模一样的脸,一个光彩照人,一个清丽脱俗,若不是因为不一样的装束,不一样的打扮,真会惊疑是一人!

    紫帘和新娘对眼相望,新娘似是吃了一惊,而紫帘,则直接傻掉,原来,夜墨岚要娶的人,一直都是她,是慕容紫帘!

    一抹轻笑很快浮上嘴角,紫帘笑道:“夜墨岚,你的新娘子似乎和我长得一模一样,你在哪里寻来这么一个赝品?真是难为她了。”

    “你才是赝品!夜墨岚,赶她走,不要破坏了我们的喜事!”新娘子神情有些激动,双手紧紧地攥着,将腰间的红绸带都揉成了一团。

    “你确定你真要嫁给他?”紫帘挑眉,淡淡地问。

    “夜墨岚!”新娘子不理她了,水样柔情的眸子看着夜墨岚,“你是不是看见她,不准备要我了?那你还救我回来干什么?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连记忆都失去,你如果不要我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我——”说到后面,她开始落泪,水雾氤氲的双眸,一滴滴水珠,悠然滑下,任谁看见都不免心颤,为之叹息。

    于是,不满的眼神,都齐齐瞧向紫帘,一人甚至道:“这位姑娘,请你不要再破坏我们爷和慕容姑娘的婚事,我们爷爱着慕容姑娘,这都是我们有目共睹的,你若是还心存一点善意,就请速速离去,别再来打扰了。

    此人从未见过紫帘,对紫帘的认识和了解,自然是停留在对新娘子的认识上。他们心中的慕容紫帘,就是新娘子那般的柔情似水,温情款款,而绝不会是紫帘这般。

    紫帘冷笑,目注着夜墨岚,沉声问出:“你也要我离开吗?”

    夜墨岚正欲回答,新娘子的手,放进了他的手心,泪水,滑落在胸前,让夜墨岚的心,猛然揪痛起来。他犹豫了一下,紧紧握住了手心里的小手。

    紫帘将他的一举一动都瞧在眼里,凄绝一笑:“我明白了!从今往后,我们就是路人,再不相识,不相遇!”绝然转身,紫帘身子一跃,已是数里之外。

    若是自己的,他终究会是,若不是自己的,强求也没用,她不过是来自异界的一缕孤魂,能否在此呆多久,谁也不知道。

    呆呆地望着清清的河水,随手拾起一块小石子,扔了出去,石子在水面上划过,打着旋,一直飞到了对岸。

    一个石子落地,又一个石子飞起,比刚才的那个,还要旋得快,在水面上漾起水花无数,才落到了对岸。

    “你来干什么?看我的笑话?”紫帘无须看,就知道是谁来了。

    “小帘帘,我们的交情,难道不足以让你相信我是来安慰你的吗?”睦枫微翘着嘴角,似笑非笑地看着她。

    紫帘微顿,苦笑:“没想到,相信我的人,是你!”

    “所以,你现在可以择良木而栖,而我,就是那千年难遇的良木。”

    “你少来打趣我,我问你,那个新娘子是怎么来的?”紫帘的眼眸,倏然一睁,寒星闪烁。

    睦枫看得一呆:“你的功力又增强了?”

    “别打岔!”

    “呵呵,先别生气!夜墨岚始终是你的,谁也抢不走!要不,我们回去看热闹?”

    “不去,人家今晚洞房花烛夜,我神经病啊,跑去自讨没趣!”紫帘急忙拒绝。

    “不去你会后悔的,因为,你将会错过一场好戏!”

    “死妖精,你到底瞒着我什么?快说!”紫帘陡然一脚飞起,踢向睦枫,“信不信我现在就废了你!”

    “信!这个样子才是货真价实的小帘帘!凑耳过来,我悄悄地告诉你!”

    “你最好是不要刷花招,否则——”紫帘再次威胁,将脸凑过来,“快说!”

    看着眼前的倾世容颜,以及闻着她身上飘来的阵阵香气,睦枫神醉了,半响才想起,他应该说点什么。

    “快说!”紫帘瞪眼,不耐烦地叫嚷。

    “凶巴巴的,难怪夜墨岚选择了另外一个慕容紫帘,你活该!”睦枫骂了她几句,在她发怒之前,突然道,“我想知道,你和夜墨岚有过夫妻之实吗?”

    “你问这个干什么?”紫帘又要踢他。

    “你老实回答就是!”睦枫闪过,难得的没笑。

    紫帘也意识到他是有正事要谈了,笑道:“自然是没有的,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你啊,特不文雅,可是,我好像就是喜欢这样子的你,那个冒牌货,我看着就觉得想吐。”

    “你如何知道她就是冒牌货?”其实紫帘还想说,自己也是一个大大的冒牌货呢。

    睦枫笑道:“先就有些怀疑,可不能肯定,直到有大夫给她瞧过,证实她已经怀有身孕将近一月,我这才肯定了。你说,她会是你吗?”

    “不是!我清白着呢!······不对,夜墨岚知道吗?”

    “我没告诉他,现在,只有你我知道!”

    “那我们杀将回去,来个大闹洞房花烛夜,如何?”紫帘光是想想那个激烈的场面,就觉得心驰神往。

    光是冒充自己,就已经罪不可恕了,还想骗了自己的人,哼,等着瞧!管她是真失忆,还是假失忆,今晚,通通给我滚!

    “对!”睦枫鬼狐狸一般地笑起来。

    “不对!这里面有阴谋!死妖精,你既然早就知道她不是我,为何怂恿夜墨岚成亲?你居心何在?从实招来!”

    “因为我——势单力薄,夜墨岚不会相信我,而现在就不一样了,你活生生地回来了,那个冒牌货,自然就该被打回原形。”

    紫帘瞅着他,点点头:“有道理!不过——”

    “不过什么?”被紫帘盯得心中发毛,睦枫询问的声音,自然就弱了。

    “你这理由不具备说服力!你以为我既聪明又机警,会相信你说的话吗?”

    “这个——”睦枫吞吞吐吐,“其实是我以为你被冒牌货陷害了,想借此引出她的幕后主使,为你报仇!”

    “嗯,这还差不多!虽说答案不尽如人意,但勉强能入耳,我信了!”紫帘笑着拍了拍他,“我们走吧!”

    两人很快回到小院,紫帘挥手之间,将满眼的大红尽皆毁为灰烬,然后,走进了大厅。其余的宾客都以散尽,剩下的,是往日的一些熟人和夜墨岚的部分手下。

    见紫帘突然去而复返,众人都瞧着她,渺云子似乎有些明白,拉着灵兮的手,静静等着,其他人等,拦住了她,喝道:“你还回来干什么?”

    “滚开!”

    紫帘满脸的戾气,她就不明白了,夜墨岚的这些手下,怎么会眼拙心也蠢,她和睦枫一道进来,个中的意思,不是很明显吗?

    “姑娘,你再前行,不要怪我们不客气了!”他们见紫帘步步紧逼,再次喝道。

    “是吗?我今日倒要瞧瞧,你们会怎样个不客气法。”紫帘挑眉,冷凌的气势,居然让众人心口一滞,不由自主地后退了几步。

    这种霸气和狂妄,众人在夜墨岚身上瞧见过,所以,大家都知道,她,应当是夜墨岚同一类型的人!

    睦枫冷眼瞧了一阵,终于开口了:“你们最好是退下,如若不然,天下间,没人能救得了你们,包括你们的墨爷,也不能!”

    他语气幽幽,轻描淡写,让在场的众人,不得不抬眼瞧着紫帘,眼露惧色。

    “呵呵,其实也没那么严重啦,你们只要别难为我,我其实还是很温柔的!”紫帘对众人眨了眨眼,露出良善的笑容。

    渺云子越发肯定此女是谁了,这等气势,这等腹黑,除了慕容紫帘,天下间,还能有谁?也笑道:“你们大家都让开,睦公子说得对,她若是生气了,你们的小命,无人能救!”

    只消一滴血,在场的众人,全得见阎王去。

    更何况,看她现在这气势,似乎功力又加深了,只怕是无需毒血,只轻轻一掌,便可杀人于无形。

    紫帘瞄了渺云子一眼,赞道:“渺云子,你夸奖了!一会儿有赏!”

    她从怀里掏出飞翔图案,上面还有洗不净的斑斑血迹,运力一抛,将飞翔图案抛给灯子:“好好看看吧,我是谁?”

    灯子接过来,仔细一瞧,立刻色变,命令众人退下,弯腰行礼:“我们多有得罪,请慕容姑娘恕罪!”

    夜墨岚的飞翔图案,分为两种,一种是用在公共场合,也就是紫帘再马车上见到的那种,另外一种,则是夜墨岚亲手所制,每一枚上面都有夜墨岚的独有小标示——翅膀的尖端部分,还有一个小小的翅膀。

    这些细小的变化,紫帘没有注意到,但,作为夜墨岚的亲信——灯子,却是知道的,所以他立刻就相信了紫帘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