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 095 情定河边

095 情定河边

    言轻寒立刻变了脸,慢悠悠地吐出一句:“本王的王妃是想爬墙了?”

    “我爬树你也管不着!”紫帘还击,“你三妻四妾,还处处留情,本王妃决定,休了你,还你的自由!”

    “你敢!”冷冷地威胁,“嫁给我就是我的人,我不允许,看你敢跑!”

    言轻寒很明显的是打翻醋坛子了,酸溜溜的语气,让几人都笑起来了。渺云子道:“我终于见识到紫帘的魅力所在了!欣王爷,不管你是言轻寒,还是夜墨岚,都一样的拿紫帘没辙啊,我为你默哀!”

    “滚一边去!不说话没人拿你当哑巴!”言轻寒凶巴巴的,语气,很不善了。

    紫帘瞅着他,笑极:“渺云子可不能滚,人家会炼丹呢,而且,他现在知道了你的双重身份,万一你得罪了他,人家将你的秘密公诸于世,可怎么办?”

    “我现在就杀人灭口!”言轻寒勾唇一笑,邪恶地冲渺云子眨了眨眼,“你敢吗?”

    “不敢!所以,我乖乖地呆在这里,哪儿也不敢去,万一以后有人知道了你的秘密,我是百口莫辩啊!”

    言轻寒点头:“识时务者为俊杰,我果然没看错你!”

    “可你这种现象,委实奇怪得很,我闻所未闻!”渺云子惊奇地打量着他,“你能告诉我们缘由吗?我们也好对症下药啊。”

    几双眼睛同时瞧着言轻寒,尤其是紫帘,对他谜一样的过往和经历,充满了好奇心,她发现,不管他现在是哪个身份,对于自己来说,都是费解的一本天书。

    言轻寒犹豫了一阵,终于开口,不过,还是有所隐瞒。

    “我在娘胎里的时候,就被人下毒,娘亲命大,不仅保住了自己,还保住了我,十月怀胎,产下了我。我作为皇子,享尽了荣华富贵,可是,每一年,我总有些日子没有记忆,我渐渐长大,明白了自己的异样,便去问娘亲,才知道是那毒的后遗症,我每隔一段时日,就会变成另外一个我,而醒来后,会完全不记得。”

    紫帘对这个解释深信不疑,皇宫里,历来都是尔虞我诈,暗算不断,言轻寒能保住小命,已是很不错了。紫帘同情地问:“你娘亲还在吗?”

    “去世多年了!”言轻寒的眸子里,有了几许落寞和哀伤,“为了保住我的命,娘亲命人将我送出宫外,拜师学艺,我学成归来之时,本来是高高兴兴地回宫和娘亲团聚,可是,迎接我的却是她早已病逝的消息,我哀痛不已,不想呆在皇宫,便禀明父皇,到漠城居住。”

    几人都静默了,良久,灵兮问道:“那害你们母子的凶手,找到了吗?”

    “灵兮你傻啊,若没有找到,他会轻松地坐在这里和你讲故事吗?”紫帘嘲讽一句。

    “也对啊,寒哥哥,你告诉我,你是怎么对付那恶人的?”

    “凌迟了,然后喂了狗,结果,狗都不吃!”言轻寒冷冷的,语气中没有一丝温度。

    灵兮深表惋惜:“我觉得,凌迟了都还不够,应该让他尝尽人世间各种酷刑,在生不如死中,度过漫长的岁月,精神快崩溃之际,一寸寸割了他的肉,将他处死!”

    灵兮的病一好转,就恢复了往日刁钻狠辣的性情,将她能够想到的折磨人的方式都想了个遍,一边说着,一边笑,哪里还有半分往日的娇俏和小鸟依人。

    渺云子看着她,深深叹息:“公主,你这个样子,让人心惊胆战!“

    “放心,我那是对付坏人的招数,对待你们,我会很温柔的!”灵兮伸出手,在渺云子的头上摸了摸,越发好笑:“云大哥,我不相信,你是一个连蚂蚁也不舍得踩死的大好人!”

    诚然,在场的每一位,都没有一个善类,若非要说谁的心地比较良善一点,恐怕还是只有紫帘了。

    既然大家都不是善类,便无须遮遮掩掩了,睦枫问道:“那下毒害你的人是谁?你不会傻到不找他逼问解药吧?”

    言轻寒露出了难得的一丝羞愧:“我还真傻了一回,抓住她时,一个不察,居然让她咬舌自尽了,所以,我都没来得及问。”

    “是谁?”

    “自然是我父皇的一位爱妃,我奇怪的是,她的毒到底是从何得来,居然阴险毒辣到连我也无法自解。”

    “没关系,你现在不是知道解毒的方法了吗?”紫帘笑道,不由自主的,对言轻寒说话的语气,温柔了许多。

    “所以,我们接下来就是去寻找解药了,紫帘,你准备好没有?”

    “早就准备好了!即刻可以出发!”

    “等等!”渺云子叫住了他们,递上几个小瓶子,道,“这里面是我这些年精心炼制的丹药,多少金子也买不来,你们带上,以备不时之需。”

    “那我用晶石和魔核来换!”紫帘从空间里倒出那些东西,一股脑地交给渺云子,“给你了,它们对我来说,没有多大的用处,给你,反而能物尽其用,好好利用它们吧!”

    紫帘的大方,惊煞了几人,渺云子半晌才笑道:“紫帘,你可真是女中豪杰啊,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

    “去你的,没你的份,她是我的!”言轻寒冷冷地瞪他一眼,将紫帘拉到自己身后,不允许他有任何亲昵的动作。

    睦枫好笑:“小帘帘,你这女中豪杰也当得太瞥屈了吧,瞧他那样子,你交友的自由都没有了。”

    紫帘轻笑:“他这是在保护我,你们这群妖精,没一个是正常的,我还是和人打交道比较好!”非常腹黑的一句话,让在场的四人,俱是一愣。

    睦枫幽怨的小眼神投过来,个中深意不言而喻:“小帘帘,你这是歧视!非常严重的歧视!”

    “歧视你又如何?”言轻寒心情大好,“我家王妃的眼光雪亮独到,自然是选择和我在一起,我们走了,后会无期!”他挽着紫帘的腰,转眼间就消失在几人眼前。

    当再次落地,却是一处陌生的河岸边,幸好此处没人,否则,一定会被突然出现的两人给惊煞。

    紫帘问道:“我们这是到何处来了?”

    “不知!我只是随意一转,就到了这里。”

    紫帘心中一动,扬起了笑脸:“说不定,我们要寻找的东西就在此地,冥冥中自有天意啊!”

    “你也相信天意了?”

    “原本是不相信的,可现在,却不得不信了。”紫帘想到了自己这神奇的穿越,叹息一声。

    “现在的天意就是将你送到我身边,然后,我们幸福甜蜜地生活在一起!”言轻寒也勾唇,眼底,泄出温柔无限。

    紫帘望着他的笑脸,恍惚了一下,突然想起他身上的那半块玉,问道:“你那块凤凰玉还在吗?”

    “当然还在,那是我娘亲留给我的唯一信物了。”

    “还有半块呢,知道在哪里吗?”

    言轻寒奇怪地瞧着她:“为何如此问?”

    不自然一笑,紫帘道:“那些假玉不都是左凤右凰吗?所以我一直奇怪,你是不是还有位双胞胎兄弟,那半块在他身上。”

    “那是没有的事,不过,我也不会告诉你另外一半块在哪里,你啊,老老实实呆在我身边就行了。”

    “你没诚意!”紫帘小小地失望了一下,“既然我是你的王妃,为何另外一半块不交由我来保管?我们一人执一半,岂不更好?”

    “不好!”言轻寒轻拂她的秀发,笑得好狡诈,“你真是本王的王妃吗?我怎么没有什么感觉啊?”

    “去你的!别忘了你当初娶我的初衷是什么?我可是牢牢记在心里呢!”

    “紫帘,你太小家子气了,还在生气啊,我保证,以后你不仅是欣王府独一无二的王妃,你还是我心头唯一的女人,行不?”

    他温情善良的眸子在紫帘面前一闪一闪,竟让她看呆了,这种眼神,透露着深深的爱恋,若不是心底有爱,想装,一定是不行的。紫帘有些悸动,犹豫着道:“言轻寒,你爱上我啦?”

    紫帘的直白和大胆,让言轻寒乐了:“紫帘,你应该这样说——我好感动,为了让你的爱不付诸流水,我决定,以身相许得了!”

    “肉麻!”紫帘捂腮,做嘲笑状。

    “还有更肉麻的呢!”言轻寒话音未落,将紫帘的头抱在了怀里,双手,揽上了她的腰,往怀中一个,两人,就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一股醉人的气息袭来,紫帘一阵迷茫,辨不清眼前的人是谁了,那种熟悉的让人神魂俱醉的感觉,又来了,不知不觉,紫帘也环上了自己的双手,抱住了他。

    言轻寒眸色微红,嘴唇压下来,贴在了紫帘的脸上,然后,眉间、眼角、唇边,最后,落在了柔软的唇瓣上,舌尖抵进,攻城略池。

    紫帘迷迷糊糊的,任由他在自己脸上亲吻,丹唇绯红,迎接着他的狂烈和炙热,陷入了最深的迷醉中······

    河水清澈,微风轻扫,水面上,涟漪荡漾,一如两人的心,在这风景如画的青青河岸,终于,碰撞到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