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场风花雪月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爱是一场风花雪月 > 178章

178章

    方若涵豁然睁大眼睛,疯了一样 从地上爬起来,跌跌撞撞地冲到栅栏 边上,恶毒的眼睛仿佛要将琉越凌迟 。

    琉越只是看着她,笑得优雅。

    塔拉雅想,tro伊真的很阴险,能 这么优雅地说出那么恶毒的话。

    “你一个孩子,怎么那么恶毒, 也是,湮陌西怎么可能生出什么好东 西?”

    “你没资格提到我妈咪。”琉越 的声音冰得没有温度。

    琉越的手微微发颤,他妈 咪吃力地试着用右手画设计图的画面 在他的脑海里闪过,然后是每天晚上 在自己身上涂各种药膏的画面,最后 是他妈咪一身是血被墨玄枫抱回来的 画面,一一从他的脑海里闪过,像无 声的默片,全是黑白色,看不见光明 ,看不见希望。

    痛苦的,挣扎的,绝望的。

    青轮突然抱起琉越,紧紧地,琉越 小小的身子在他的怀里几乎在发抖, 虽然很轻,但确实存在。

    他心中吨疼。

    抱起琉越就往外走,琉越不挣扎 也不反抗,任他抱着。

    大门关上的时候,青轮对身边的人吩咐,“把她扔到闹市去,通知警方。”

    那人恭敬地应是。

    这是塔拉雅第一次看见青琉越在 清醒的状态下失控。

    小姑娘的心情闷闷的,突然有些 心疼他。

    很难想象那么怪胎优雅的人,会 有那么痛苦的表情。

    一名男子低头站在门边上,青轮 冷漠地对他说:“把尸体处理掉。”

    男子应是,仍旧没有抬头。

    今天琉越的表现不在青轮的意料 之内,如果他知道琉越的反应这么强 烈,他绝不会答应让他来。

    他真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现在 才发现琉越比寻常孩子多出的,甚至 超过一个心怀仇恨的成年人的戾气。

    琉越,戾气太盛。

    这绝不是什么好事。

    他的戾气完全来自于湮陌西所受 的磨难,这几乎成为他的心病,所以 ,他不能让他来杀方若涵,那会让他 复仇的气焰暴涨,若以后遇到什么仇 人,难保他不会为了复仇的快感失控 。

    青轮紧紧拥着他,恨不得将自己 身上所有的温暖都度到怀里的小人身 体里去。

    “宝贝,放松一点,你太僵硬了 ,”青轮拍着他的背轻轻哄着,“宝 贝,听话,已经没事了,不管以前发 生过什么都过去了,现在你在爹地的 怀里,天塌下来也有爹地给你顶着。 ”

    琉越总算稍微放松了神经,肌肉 也没那么紧绷,青轮感觉到他的松弛 ,松了一口气。

    上了车,青轮仍旧抱着他,让他 坐在他的腿上,两张极为相似的脸, 大脸对小脸。

    “爹地,我没事。”琉越小声说 ,他知道自己失控了。

    塔拉雅一直不做声,她是个识时 务的姑娘,知道这时候她最好别说什 么话。

    这两父子之间的谈话她也插不进 去。

    青轮摸摸他的小脸,难见得语重 心长,“宝贝,以前的事已经是历史 ,我们不能紧抓着不放,否则我们以 后的生活也不会快乐。”

    “我们能做的只能抓紧现在,让 自己幸福,让身边的人幸福,你明白 我的意思吗?”

    琉越怔怔地点头。

    “今天要是你妈咪跟着来了,看 到你这样,她该多伤心,她会觉得她 给你的爱还不够,给你的关心不够, 她甚至会认为她没有尽到一个妈咪的 责任,因为你的一切都和她息息相关 ,你的喜怒哀乐直接影响到你妈咪的 喜怒哀乐。”

    琉越惊愕地看着他,没想到青轮 会这么说,妈咪真的会觉得她没有把 自己照顾好吗?

    他有些疑惑,这么严重。

    “在你出现之前,你妈咪的精神 状况已经出现了问题,”青轮不想隐 瞒他,琉越必须知道自己到底有多重 要,只有这样,他才能让自己更有信 念,一个有强烈的信念的人,才不容 易打倒。

    “如果你再不出现,宝贝,很难 想象你妈咪会怎么样,对我和你妈咪 来说,你是我们的命。”

    这句话的杀伤力太大,打得琉越 一下子晕头转向,只能眼巴巴看着青 轮。

    青轮的表情很严肃,严肃中却满 含对他的宠爱。

    “宝贝,男孩子要懂得收敛自己 的情绪,要学会控制自己的喜怒哀乐 ,切忌大喜大悲,否则,很容易冲动 误事。”

    琉越沉默不语。

    青轮无声地叹息一声,儿子太强 大,很多事他不说他也懂,可在他心 中琉越就只是一个孩子,他不会用看 待一个大人的眼光来看待他。

    “宝贝儿,无论你多强悍,多完美 ,对我和你妈咪来说你始终只是孩子 ,就算你长大了,娶老婆了,也是孩 子,在我们面前,你可以哭,可以撒 娇,因为这是你的权利,同样的,我 们的话,你也要认真地思量,不能当 做听过就丢,因为就算全世界抛弃你 ,我们也不会不要你,你懂我的意思 吗?”

    琉越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反应,从 来没有人对他说过无论他多不一样, 他就只是个孩子,在他们面前他不用 掩饰自己的情绪,想哭就哭,想笑就 笑,他长这么大,几乎没有人如此和 他说过话,也没有人告诉他应该怎样 做,不应该怎样做,因为所有人都认 为他懂,但他真的懂吗,他自己都不 知道。

    只有这一刻,他才知道,原来是 这样子的,原来他的确戾气太盛,原 来他的命牵扯到三个人的命,他妈咪 的,还有他爹地的,连同他自己的。

    从来没有这么一刻,青轮的形象 在琉越的心中变得无比高大。

    妈咪没注意到的事,别人没看到 的事,他全看到了。

    他的心墙很复杂,有一点欣喜, 有一点忐忑,有一点不知所措,但更 多的还是震撼。

    原来父亲是这个样子。

    琉越很郑重地点点头,说道:“ 我会认真地想想。”

    青轮欣慰一笑,清俊的容颜,宛 如一湖清冽的甘泉,能洗涤人心,让 人忍不住信任他,相信他。

    青轮对琉越的一席话直接导致琉 越整整一晚上都在想他家爹地说的话 ,这一晚琉越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睡不着的结果是半夜十二点的时候 ,他的肚子饿了,咕噜咕噜叫。

    琉越特别讨厌肚子饿的感觉,琉 越从来不虐待自己的胃,他从床上翻 起来,下楼找吃的,冰箱里有牛肉干 、水果、牛奶,琉越拿了牛肉干和一 个苹果、一盒牛奶,又从旁边的柜子 里拿出一些干果,坐到沙发上吭哧吭 哧地吃起来,吃到一半的时候一声鄙 视的声音响起。

    “你是猪吗?”塔拉雅鄙视地说 ,琉越晚饭的时候就吃了三碗饭,一 堆菜,饭量是她的两倍不止。

    “饿!”琉越斜了她一眼,问: “你这么晚,你不睡觉下来干什么? ”

    “睡不着!”塔拉雅语气有些

    烦躁。

    “怎么火气那么大?”琉越边吃 边问,“今天从回来后你就一直烦 躁,烦躁到现在还不消停,告诉哥哥 ,怎么了?”

    琉越无耻地以哥哥自称。

    “反正我没惹你!”他自顾自说 。

    塔拉雅有些意外,没想到琉越会 注意到她的不对劲,只是没说而已, 她的确不开心,从看见青轮那么刚柔 并济地保护琉越,教导琉越开始,她 的心情就开始低落,那些属于父亲给 予的温柔、呵护和疼爱,她永远都尝 不到,永远都不知道那是什么滋味, 但她知道,肯定很幸福。

    她只能属于黑暗,属于阴谋,属 于杀戮。

    永远不会属于温情。

    没爹疼,没娘爱的孩子,看见别 人被捧在手心里,只会让自己更加难 受。

    琉越咦一声,她居然没反驳他自称 哥哥,今天的塔拉雅太奇怪了。

    “为什么不开心?”琉越打断她 的胡思乱想。

    “没什么。”塔拉雅不想提,这 样的负面情绪她能控制,睡一晚上就 好了。

    “告诉哥哥呗,说出来会舒服点 。”

    “哥哥?”塔拉雅似乎现在才听 出他的自称,“我比你大好吧,占我 便宜。”

    “你什么时候出生的?”

    “反正比你早。”塔拉雅一脸笃 定,“你应该叫我姐姐。”

    “长得比我小,还相当姐姐,你 说你什么时候出生的,不就知道谁比 谁大了。”

    塔拉雅理直气壮,“我是孤儿, 无父无母,我怎么知道自己什么时候 出生的?”

    琉越的心脏在那一刻突然脱轨地 跳动了一下,他分不清那样的感觉是 什么,只觉得,有些疼,一直疼到心 底。

    “那你以后就和我一天生日好了 ,我们就没必要争论谁大谁小的问题 ,以后我们一起过生日,这样好么? ”他的语气有些小心翼翼,琉越绝对 肯定,他从没这么小心翼翼地询问谁 的意见,仿佛害怕错说一个字就令对 方不高兴,伤了她的心。

    塔拉雅一笑,女孩子的容颜在灯 光下特别可爱娇美。

    “好,”塔拉雅似乎很开心,“ 以后我们过生日的时候要买两个蛋糕 ,我一个人要吃一个,我从来没吃过 自己的生日蛋糕。”

    她也有生日了。

    好想笑!

    “你什么时候生日?”

    琉越说了一个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