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皇妃要造反!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陛下,皇妃要造反! > 005 有惊无险

005 有惊无险

    竹筏绕进一条临着大江的小河进去,穿过一个大湖,再往前行了不到半刻钟的时间,便能够到达残香小楼。只是让陶晚烟诧异的是,还未曾看见残香小楼的样子,便惊闻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从岸边传来。

    陶晚烟眉头一皱,醉夏也同时提起手中的剑,目光警惕地看着四周。甚至站在了陶晚烟身前,仿佛要用自己那比陶晚烟更为瘦弱的身体来保护她。

    倒是那船家,突然停下了撑船的动作。握住竹筏的双手紧了紧,看着陶晚烟两人紧张地背影,没有开口。眼底却是一片寒意,闪着嗜血的光芒。

    陶晚烟一惊,或是天生的知觉让她忍不住回过头来,看着撑船老人,眸色一沉,压低的声音从口中溢出,“你究竟是什么人?”

    “呵呵!”船家冷笑两声,伸出空闲的那一只手,猛地揭开戴在头上的斗笠,露出一张冷血却苍老的脸。只是这出口的声音却和他的年纪尤为不符,“两位姑娘,就由在下送你们上路吧。”

    语罢。他突然发难,手中撑船用得竹棒被忽然扬起,只听见“呼呼”的声音,直冲着陶晚烟和醉夏扫过来。

    陶晚烟只是在电视中见过这样的场景,还没有真正见识过。现如今真的在他的身边发生了,她反倒是不知所措。

    幸好醉夏反应机敏,伸手拦住陶晚烟的腰,双脚轻轻在竹筏上一点。两人的高高的悬在空中,躲过袭击之后。

    醉夏又反手将陶晚烟送到竹筏上,拔出剑向那船家刺去。

    陶晚烟被突发的一切吓懵了。无错地站在竹筏上,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一点反应都没有。正当她完全不知该做什么的时候,身边的河水再次炸开,飞跃出一名暗杀者,所有人的剑都统一刺向陶晚烟。

    陶晚烟慌张地向后退去,醉夏和那船家打斗都有点自顾无暇了。这一瞬间情形的转变让陶晚烟惊慌到只想抱头蹲下。

    却也是在她绝望的这一瞬间,一双坚固如铁钳般的手臂突然环抱住陶晚烟的腰,一个跃身,带着她向岸边飞去。

    这一次,陶晚烟倒是聪明了几分,才不管救自己的人是谁,只知道闭着眼,埋着头将身边的人紧紧的抱住。她可不想再掉进河里了。更不想做那些人的刀下魂。

    以前每次在电视里看见那些人飞来飞去的时候,陶晚烟心里有一股说不出的羡慕。而这一次,她终于尝到这种感觉时,才知道看到的和真实感受到的是不一样的。

    在落在地面的那一刻,陶晚烟因为没有控制好自己的身体,猛地向地面栽去。幸而救他的人反应机敏,揽住了陶晚烟。

    什么飞啊?陶晚烟在心里暗暗咒骂几声。根本就是受罪,不仅身体直往下掉,连落地的时候脚都杵着发麻。

    那些电视剧里面写的,根本就是骗人的。

    “谁?”陶晚烟心里的抱怨还没有发泄完,又听闻一声浑厚的男声。在两人还来不及看清楚时,一把大刀已经向他们挥了过来。

    “楼主小心!”追着过来的醉夏看着已经呆滞的陶晚烟,拔出剑,一剑挥下。刀剑声再次响起,强大的剑气逼得陶晚烟后退几步,看着醉夏和那人打斗。

    在陶晚烟的眼中,她始终把醉夏当成一个未懂事的妹妹看待。却从来没有见过醉夏杀人时的样子。那姿态,竟不比沉夏逊色半分。

    脸上再也没有了惯有的调皮和单纯,更多的是冷漠和绝情。每一招都能够将敌人置之死命。就是连一个转身,都能用剑刃划断对方的喉咙。

    看着这样的醉夏,陶晚烟猛地捂住嘴,惊恐地看着眼前这个身手敏捷的醉夏。脑海中突然冒出“杀手”这两个字。

    无论是沉夏还是醉夏,她们杀人的动作都太过于熟练,甚至让陶晚烟感到诧异。

    可是,这一次来的人,比在船上遇到的那些暗杀者多了很多。渐渐的,最小也显得力不从心。被敌人步步紧逼着后退,眼见就要被对方的刀砍伤。

    却不知从何处又窜出一群人,将醉夏从刀下救出。三下五除二地把那群人制服了。

    “爷,让你受惊了,这些人要如何处置?”救下醉夏的男人看了看已经被活捉的那几个人,目光看向她身边那个刚刚救了她,此时却毫无动作的男人。

    陶晚烟一惊,这次好好打量着男人的容貌。

    虽是在晚上,但今晚的月色也足以让她辨别出这个男人的轮廓。再加上有一女子突然提着灯笼走过来,陶晚烟更是将他的容貌一览无余。

    是他!

    凌宇晴心底的错愕通过眼神完全表现了出现。

    “哼!”男人似乎并没有去注意陶晚烟的变化,反倒是冷哼一声,妖孽般的脸上出现一个冷漠的笑意。 一头乌黑的长发随意地用簪子束好,随着风肆意飞动的样子,竟比一个女子更加的妖娆。

    陶晚烟双眸中布满了震惊和诧异。

    居然真的是他?

    那个被她从河底救上来的男人,和她的未婚夫有着一模一样的容颜的男人。

    相对于陶晚烟的诧异,他则表现则更让人费解。目光扫过陶晚烟之后,声音淡淡地开口,“小九又在和我闹脾气了?”

    男子这句话说得极轻,却十分的耐人寻味。看似他似乎在调侃,实际上看着那些刺杀之人的目光却充满了寒意。

    这一刻,陶晚烟心中已然明了,他不简单。

    “嗯?不说话?”男人轻笑一声,又转过头看着陶晚烟,“想必姑娘就是梨花楼楼主吧?”

    他认识自己?

    不对,如果他真的认识自己,就不该用这样的语气和话来问自己。不过他既然能猜到这些,也必定不是什么简单地人物。

    可是,他也不该不认识自己啊。好歹她也是他的救命恩人啊。

    陶晚烟这么一想,随后又气恼地跺了跺脚。她带着面纱,他怎么会认得出他?

    “小姐……”陶晚烟只顾着纠结在这件事情上,对那个问题毫不理会。醉夏无语地嘟着嘴,扯了扯陶晚烟的衣服。“人家再问你话呢。”

    陶晚烟听了醉夏的话,才恍然大悟,思索了半响才缓缓开口,“刚才多谢你出手救了我。我叫……”

    话说到这里,谈晚宴突然一顿,想起离开前愿夏的嘱咐,脸色一变,缓缓开口,“我只是梨花楼一个小小的管事的而已。你可千万别把我当成我家楼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