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皇妃要造反!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陛下,皇妃要造反! > 016 皇帝大怒

016 皇帝大怒

    为什么景夜会知道这些事情?

    陶晚烟在心里问了自己这么多遍,随后又觉得很嘲讽。像他们这样的夺权之争,在彼此身边埋下眼线的事情是多么正常的现象。

    所以她这么问自己,岂不是显得太傻了?

    眼见着,皇帝去扬墨楼的时间便到了。

    陶晚烟虽然十分不愿意,但还是去了扬墨楼。趁着陶凌陪着皇帝一同去扬墨楼的时候,他也跟着跑出去了。

    只是她没有去见皇帝,而是去先去见了景阳。

    “烟儿,你……”景阳将陶晚烟拉进扬墨楼的一间厢房中,刚走进去,便抱住了她,语气甚是缠绵,“你怎么来见我了?”

    “你……真的愿意娶我吗?”

    景阳听了陶晚烟的话,将她放开,看着她的眉眼,脸上浮出一丝心疼,“傻瓜,到了现在,你还要问这个吗?”

    “可是……娶了我……那就是应承了皇上的那句话。你不能继承大统,我……”

    惊讶伸出食指压住陶晚烟的唇,眼神中掠过一丝心疼,“你这个笨蛋,怎么会呢?我父皇是个明君,他自然知晓谁才是最适合继承大统的人。若淡淡凭你就妄下结论,那他就不是我父皇了。”

    陶晚烟不懂,这个时代,应该是人人自保的时候,为什么景阳却自己扑了上来?一定要死死地拽住自己的手才甘心。

    有一个人,愿意为了她去冒失去皇位这个大险,她还敢说自己不心动吗?更何况,她本身对这张脸就没有任何的抗拒能力。

    伸手,将眼前这个男人抱紧。陶晚烟目光中溢满了满足,“景阳,谢谢你!谢谢你,愿意爱我。”

    言罢,陶晚烟放开景阳的手跑了出去。一步一步向皇帝靠近。

    整个扬墨楼虽然没有重兵把守,却实际上被安插了无数的暗卫在四周。景桑不然不相扰民,却不能不为他的安全着想。

    再加上又有爷爷亲自训练出来一直皇上的贴身侍卫保护着他,他自然也放心了很多。

    在愿夏的引导下,看着那些残留在扬墨楼的重重墨宝。

    陶晚烟回头看着站在门口,笑着鼓励着她的男人。脸上不由扬起一个满足的笑容。

    景阳,对不起!我不想拖累你,你懂吗?

    陶晚烟在心里暗暗说着。他不祈求景阳能够明白什么。可是她还是要说,她真的很笨,居然会这么轻易地就爱上一个人。

    真傻呢!

    陶晚烟笑了笑,转过身向楼下跑去。顺手将凝月手中的画拿过来,向景桑靠近。

    “陶晚烟参加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陶晚烟突然出现,拦住了景桑。除了景桑眼中的惊异,陶凌眼中的诧异,愿夏眼中的担忧……还有景夜和景泽的不解。

    “皇上,晚烟在圣女殿祈福的那三日,特意画下了这幅为景遥国祈福的画,晚烟希望皇上能够为这幅画题词,并且能够挂在这扬墨楼之中。”

    “晚烟,你……”

    “陶爱卿!”陶凌刚想怒斥陶晚烟,便被景桑笑着打断了,满脸笑意地看着她,“朕就是看中了你家孙女地胆色啊!张迟去把她手上的画拿过来。”

    “是,陛下!”

    张迟笑盈盈地迎上陶晚烟,将她手中的画接过,拿给景桑。

    景桑笑着展开画卷,在看到画的内容之时,脸色陡然一变,眼看就要发作。却在下一刻大笑起来,“哈哈哈,陶爱卿,你这孙女就是聪慧啊!”

    景桑一把收好画,将画放回张迟的手中,面色凝重地看着陶晚烟,“陶晚烟,你就不怕朕治你的罪。”

    “皇上您是天子,自然有不同常人的能力。怎会因为这幅画而治晚宴的罪呢?”陶晚烟佯装一脸诧异地样子。实际上心中一惊清楚,景桑,这一次不会治她的罪。

    “好个陶晚烟,说,你要什么奖赏?”

    就如同太子说的那样,景桑果然会给陶晚烟奖赏。而且,陶晚烟可以要一个丰厚的奖赏。只有这样才可以让皇帝收回那句话。

    “皇上当真要给晚烟奖赏吗?”

    “当然。只要你能说出来,朕便能给你。”

    “那么……晚宴求皇上收回旨意。不要命晚烟与瑞王成婚。”陶晚烟知道自己是疯了。居然认为自己单单出的一个主意,便能让当今皇上收回曾经的旨意。

    可是,在她的眼中,倘若要嫁给一个自己不爱的男人。那和死又有何区别呢?她宁可去死,也不要屈就自己和一个自己不爱的人生活。

    果然,在听到陶晚烟的话之后,景桑勃然大怒,脸色一变,怒斥地话接着出口,“陶晚烟,你好大的胆子?难道你是觉得朕的儿子还配不上你区区一个会画几幅画的陶晚烟吗?”

    “不……”

    “回陛下!”跟着一路同来的倾音连忙跟着跪在地面,慌张开口,“陛下,此事说来,倾音也有错。其实陶小姐早就有自己中意之人。倾音也早已知晓此事。只是,倾音私以为陛下会为他二人赐婚,便迟迟未向陛下提及此事。望陛下息怒。”

    倾音的话比任何人的话都来得重要。因为景桑信倾音,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

    果然,听了倾音的话,景桑的怒火降了不少,看着陶晚烟愤愤地开口,“是谁?朕倒要看看,是谁能让你陶晚烟连王妃之位都甘愿舍弃。”

    她不能说!

    “民女……”

    “陶小姐,把香囊拿出来吧。不要再忤逆陛下的意思了。”倾音在陶晚烟耳旁轻声提醒道。声音不大不小,却刚好被景桑听见。

    “什么香囊?拿给朕瞧瞧!”

    “民女……”

    “晚烟……”陶凌看着自家的孙女,也忍不住为她捏把汗。

    倘若今日陶晚烟不把那香囊拿出来,恐怕是没有办法全身而退了。可若是拿出来了,是不是就说明她和景阳的事……

    “陶晚烟,朕叫你拿出来。”

    “是!”陶晚烟轻声回答道,缓缓将自己怀中的香囊拿出来,递给景桑。

    张迟见状,立马将香囊拿过来。景桑没有丝毫的迟疑,打开香囊拿出里面的玉佩。脸色顿时一变。

    可是这脸色便的,不仅仅是景桑,连景夜的脸色也随着一变,眼中布满了惊愕之意。

    “你喜欢的,是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