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皇妃要造反!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陛下,皇妃要造反! > 028 皇上逼问

028 皇上逼问

    倾音刚离开不久,陶家人便找了上来。说是皇帝有旨,宣陶晚烟进宫面圣。

    原以为只是一场很平凡的召见,可是因为今日朝堂之事,景夜总觉得另有原因。可是皇帝有旨,谁能不尊?

    推开房门,一股清幽地香味扑鼻而来。景夜皱了皱眉,目光扫过桌面上摆放的香炉,乌黑的眸子中闪过一丝狐疑。却来不及深思,躺在床上的女人便已经醒了过来。

    陶晚烟挣开无力地眸子,身体的疼痛得以缓解,似乎整个人便又如同往常那般,并未有过分难受。

    原本以为房间只有她一人,却不知刚转过头,便看见了景夜那张带千年不化的寒冰脸,眸子一怔。脑海中自然闪过她被他救下的那一幕,不知为何,心中竟有一丝异样的情绪在流转。

    “父皇要见你。”景夜仿佛没有看见她略带娇羞的表情,冰冷语气不像是在告诉陶晚烟一件实事,反倒像在命令她。“记住,说你该说的话。”

    “嗯。”陶晚烟点点头,而后双手撑在床上站起来,经过一番苦痛折磨的她,虽然身体并没有什么大碍,可是全身的 力气却像是耗光了一般。

    所以就是一个起床的动作,也足以让她耗尽仅剩的那点力气。

    低沉的呼吸声不由加重,刚坐起来的陶晚烟还来不及再次发问,一手不由自主地抚上那半张带着伤痕的脸。在没有触碰到面纱时,眸子瞬间惊恐地睁大,缩了缩身子,不敢看向景夜。

    她的脸是不是被景夜看到了?

    那他也一定是觉得她很丑吧?

    也对,连她自己都这样认为,更何况是景夜呢?

    丝毫没有在乎陶晚烟的变化,景夜继续开口,“李公公在外面等你,你快去吧。”

    言罢,便冷漠地转身走出去。这整个过程中,景夜的目光都没有停留在陶晚烟的身上。这样的认知凌陶晚烟的心狠狠跳了一下,却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疼痛。

    景夜刚走出房门,便叫住了石修,问道:“是谁在陶晚烟的熏香中放了合欢香?”

    石修先是一怔,随后又想到了倾音来替陶晚烟看病时的举动,弯腰回答道,“爷,是倾音大人。她来看了陶小姐一眼,便想熏香之中加了一点东西进去。末了又将众人赶出来,说只消半刻时间,陶小姐便会醒过来。但老奴确实不知倾音大人加进去的是合欢香。”

    “嗯!”冷冷地哼了一声,算是对石修所说之话的回答。“把厢房的东西换了。”

    “是!”

    依陶晚烟那点小心思,更加不知倾音是在熏香中放了合欢香。思及景桑宣她觐见,她岂敢有半点的含糊,立刻站起身来。拿过放在桌面上的面纱,戴在脸上,走出了王府。

    虽说她在这景遥国才生活了短短几个月,可细算下来,这进皇宫的时间还真不少。可是没有哪一次,让陶晚烟这么担心过。

    这一次景桑要见她,恐怕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吧?

    到了皇宫,陶晚烟被李公公带着直接去皇帝的书房。

    往日见着这皇帝,都是有一大群人作陪,此次却仅有她一人,心中自然是十分紧张。思及前几日在扬墨楼触犯圣威一事,陶晚烟更加觉得紧张。

    不过紧张归紧张,她可没有忘记礼数。慌张地单膝跪下,福身行了一个大礼,“晚烟见过陛下,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

    陶晚烟清脆的声音落下之后,御书房安静一片,唯一能听见的,便是景桑翻阅奏折时的响动声。

    景桑未让陶晚烟起身,她便必须一直跪着。

    皇家的规矩,陶晚烟是学不来的。可她心中却十分明了,景桑不命她平身,她便只能跪着。这就是皇权。

    一刻钟过去……

    半个时辰……

    ……

    终于在陶晚烟快要倒下的那一刻,景桑放下了手中的奏折,看着她,“起来吧。若是你在皇宫出了个好歹,朕也不知要如何向陶老将军交代啊。”

    “谢皇上……”陶晚烟原本恢复红润的脸色因为长时间的跪着在此变得苍白,额头细密的汗珠布满在她白净的额头上。

    景桑或许是看出了她的病态,伸手将手中的奏折扔回桌上。中气十足地声音忽然出口,“来人,给陶晚烟赐坐。”

    “是,陛下!”

    “晚烟谢过陛下!”

    如果可以,陶晚烟是真的不愿意坐下。可若是不坐,恐怕会再生事端。这伴君如伴虎的滋味,陶晚烟总算是尝到了。

    “陶晚烟,朕也一把年纪了,身体也大不如以前。朕的那些儿子,个个翅膀硬了,想要和朕对着干。可朕还没有老糊涂,所以你最好把你所知道的事情,都告诉朕。相思节上,究竟有哪些皇子去了洛尘郡?”

    景桑看似语气平缓的话却让陶晚烟大吃一惊,慌张地再次跪下。心中更是焦急。

    相思节一事,原以为这样就算是过了,为何过了两三月,皇上又会再次提及此事?要知道,觊觎相思引的人,是要被砍头的。

    可是景桑却这般直楞地问她,莫不是知道了什么事情?

    “陛下,您不是都知道吗?太子殿下去过洛尘郡,而且……”

    “陶晚烟!”她的话还没有说完,便被景桑震怒地声音吓住了。慌张地再次低下头,不知要如何对他开口。“你当真把朕当成傻子了?”

    “不是的……”陶晚烟连忙开口,想要解释。可若是说了,那岂不是犯下了欺君之罪?这种罪,是要砍头的啊。

    身体微微颤抖着,陶晚烟不知该如何开口。

    景桑既然会问她,那必定是知晓她相思节时也在落尘郡。所以,不能说她不知道。这句话,即使敷衍,也是欺瞒。

    “回陛下,殿下和凌王却是去过洛尘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