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皇妃要造反!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陛下,皇妃要造反! > 030 瞒天过海

030 瞒天过海

    当三个人走进御书房的时候,陶晚烟依旧是保持着那个身形跪在地面上。

    太子脸上布满的惊异,景夜的不自觉地蹙眉,还有景宸担忧的神色……

    陶晚烟背对着这三人,自然不知道他们是怎样的表情。只是觉得可悲。原来一直被父母捧在手心中的小孩子,在这一刻忽然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来做决定的那一刻,才知道她自己一直都只是一个孩子。

    以前固执地逼着自己快点成长,此刻却希望自己还是四五岁的模样。可以天真到将一切烟火都排除在视线之外。可是现在,却什么都做不到。

    “父皇,您不要再生陶晚烟的气了。”最先开口的是夏王。他的语气中少了向来调笑和戏谑,多了一丝认真的坚定。

    只是陶晚烟不知,最先为自己求情的,是景宸。

    原以为这会是一场很难化解的矛盾,却不曾想,景桑只是笑了笑,冲着陶晚烟再度开口,“陶晚烟,你起来吧。”言罢,审视的目光又落在了景阳和景夜身上,“怎么,你们都以为朕要对陶晚烟这个小丫头做什么?”

    “儿臣不敢!”

    景桑反问的话,让身后的三个皇子都跪了下去。

    那齐刷刷的动作,让景桑的笑越发的难以琢磨。“你们急什么?朕只是想问问陶晚烟相思节上的一事缘由,你们害怕朕吃了她不成?”

    “父皇,相思节一事,是儿臣的错。”这次说话的是景阳,抢先一步开口。可是却让陶晚烟的心凉了下来。

    事先没有任何的商量,她便一人撒下那个弥天大谎,若是此刻景阳将实情说错,那岂不是……

    “陛下,此时不关殿下和凌王的事,你已经答应不再追究了。”陶晚烟打断太子地话,慌张地出口。倘若真的让景阳继续说下去,不出事才是怪事。

    到时候,那就是真正的欺君罔上。这样的罪名,恐怕已经足够陶家满门抄斩了吧?

    “陶晚烟,朕既然说了不再追究此事。那便不会再提起,你又何须多言?”景桑看着过分激动的陶晚烟,不满的责备到,却没有多说什么,而是看着那一垒高过一垒的奏折,“如果没其他的事,就都退下吧。陶晚烟,你不要让真失望。”

    景桑最后那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让陶晚烟心中一颤。起身之后又微微俯身,“晚烟……定不负皇上厚望。”

    只有陶晚烟心里明白,当她将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心有多痛。

    要她动手伤害景夜?她居然……把自己卷进了夺位之争中。原来皇子夺嫡,不止是这些皇子的任务,就连贵为皇帝的景桑,也要亲自为他选好的后继之人铺好路。

    究竟是皇家,冷血便是冷血。

    贵为皇子又怎么样?到最后,还不是落得连性命都要被人控制的地步。

    陶晚烟看着景夜的背影,心却一阵一阵地疼着。

    见陶晚烟没有跟上来,三个人同时停了下来,回过头看着陶晚烟,皆是不解的表情。

    在这一点上面,他们倒是十足地像兄弟。

    “殿下,凌王,夏王。若没有其他的事情……”

    “我送你回去!”景夜打断她的话,“不要拒绝,我不会允许的。”

    说着,景夜看了看景阳,没有再说什么。径直往前走去。

    陶晚烟原本想拒绝,可是身心疲惫的陶晚烟实在没有多余的力气去思考那些问题,只是强扯出一抹笑意,没有拒绝景夜的好意。

    可是,这究竟是不是好意,谁又能够知道?

    【抱歉,貌似今天很不在状态.....对不起看书的各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