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皇妃要造反!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陛下,皇妃要造反! > 039 游戏规则

039 游戏规则

    陶晚烟忽然发出的问题让景阳有丝疑惑,接着,又担忧地看着她,“你怎么突然想进宫了?”

    “我想去见皇上。”

    “见我父皇?为何?”景阳听到陶晚烟要去见景桑,神情立马变得严肃。正色道:“晚烟,有什么事情,你告诉我好嘛?我会帮你解决的。”

    “我……”陶晚烟好想说,她凭什么要告诉他?他又有那一点是值得她去关心的?景桑能这般对待她,景夜也是闷着头义无反顾地将她利用到彻彻底底,她怎么相信他?“我不想嫁给景夜了。”

    “为什么?”景阳的神色忽然变得惊慌,好像是听到陶晚烟不愿意嫁给他一般,伸出手扳过陶晚烟的身子,让她面对着他,“晚烟,告诉我,究竟出什么事了?”

    “难道你就这么希望我嫁给凌王?”陶晚烟看着过于激动的景阳,忍不住开口质问道。

    因为景夜的那些话,她开始对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带着质疑的态度。

    景阳因为她这些话,脸色变得十分的难看,握住陶晚烟手臂的手倏然收紧,眼神中带着令人不寒而栗的冰冷在里面。“你就这样认为我?我只是担心景夜对你做了什么事情,会让你冲动到乱来。你去找我父皇?你看他是端了你护国将军府,还是收回你和老七的婚约。”

    景阳说这些话的时候语气是很气愤,可是每一个字都说得身份在理,让陶晚烟又一次失去了信心。

    “那你要我怎么办?景夜喜欢的不是我,我不要嫁给一个我不喜欢,也不喜欢我的人。”如果可以,陶晚烟根本就不会选择来到这里。可是偏偏她没得选。明明有的选择的人,偏偏不愿意做出选择;而她这种想要选择的人,却如何也没有机会。

    “你说老七有喜欢的人了?不可能!”

    “我为什么要骗你啊?”

    “那你说是谁?”

    “是……”一开口,陶晚烟才愣住了,半天不敢接下下一句话。她可以说,她连那个人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吗?“我不知道,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不过……我可以画出来的。”

    陶晚烟的话换来的景阳的一声长叹,随后伸出手抱住将陶晚烟揽进自己的怀中,“晚烟,我先带你去圣女殿。或许,她可以开导你。但是……我是绝对不会让你去见父皇的。我不想你和父皇作对。这样,你会受伤的。”

    景阳的话说的十分的真挚。让陶晚烟不舍得在开口反驳她。只能低头,无奈的任由着景阳安排。

    到了圣女殿的时候,天已经渐渐放亮了。

    倾音照样很早便起来,站在圣女殿殿上,也不知道究竟在揣摩着什么东西。一晚没有休息的陶晚烟累得不行,再加上景阳将她送到的时候便离开了。

    现在又没有人理会她,睡意自然就上来了。

    “你若是乏了,就去休息。”倾音平静地如同湖面的眸子扫过陶晚烟的脸,声音清清淡淡,听不出任何的起伏,“你站在这里,我也没有办法专心做事。”

    “可是我有事想问你啊。”陶晚烟不依,偏偏要站在大殿上,看着一身素白纱衣的倾音。语气中竟带着一丝撒娇的态度在里面,“倾音大人,你就理理小的吧。”

    陶晚烟那佯装无辜的表情成功地虏获了倾音那可柔软的心。将自己手中的书放下,缓缓走下阶梯,靠近陶晚烟,“我听啊。”说着,又拉住陶晚烟的手,带着她往她休息的房间走去,“可是你现在需要休息。”

    陶晚烟想说她不用休息,可是只有她身上的每一个地方都在呐喊着要休息。现在这样,她反而被倾音给蛊惑了,跟着她向卧房走去。

    刚让陶晚烟躺下,倾音便起身欲回大殿。却被陶晚烟拉住了裙摆,大大的眸子睁着,可怜兮兮地望着倾音,“倾音姐姐,我不想嫁给凌王。我不想!”

    每一个字都在加重语气,每一句话都在嘶吼着不公平。

    仿佛预料到了陶晚烟要说什么。所以当她这些话说出口的时候,倾音一点也不觉得惊讶,而是轻轻笑了笑,坐在床边,看着陶晚烟的脸,认真地开口,“晚儿,告诉我,你喜欢的究竟是殿下,还是凌王。当你把这个问题弄懂的时候,你自然知道自己该不该嫁了。”

    “那我若是喜欢太子,就不用嫁吗?”陶晚烟生怕倾音会离开,连忙追问道。得到的却是倾音摇头的动作,“喜欢一个人,或者爱一个人,都不意味着要得到他。懂吗?而是看着他幸福。”

    “是吗?”陶晚烟反问道,语气中带着一股轻蔑,“那都是童话故事里……漫画书里……电视剧里……才会有的东西。”

    “童话?漫画?电视剧?”倾音连着三个反问,脸上带着一丝好奇。随后又无奈地摇了摇头,“我不懂你曾经所接触过的东西。但是这一刻,你在这里,在景遥国,你就必须要遵守我们这里的规则。否则吃亏的只会是你自己。”

    倾音的话,一语双关,但陶晚烟却听懂了。

    她说的是,她曾经接触过的东西。

    她说的是,她现在在景遥国。

    “倾音,你知道什么了?”陶晚烟翻身起来,看着倾音,焦急地开口。急切地想要知道答案。

    “我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想要幸福,那就得遵守这里的规矩。你可知,这里的规矩是什么?”倾音看着她,认真地开口,没有丝毫的做作,“那就是,成王败寇。怎么选择,其实也只是我们的一念之差而已。但是……你一定要知道,什么,才是对你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