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皇妃要造反!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陛下,皇妃要造反! > 069 同心难求

069 同心难求

    “来人!”

    景夜一把将陶晚烟拖着扔出了新房。双目冷清地看着她。脸上阴沉的表情,以及深沉的眼底浮现的怒意清晰地传达进陶晚烟的眼睛中。

    她是不是该感到庆幸?

    至少景夜在把她拉出来的时候,还让她穿好了衣服,否则这些丫鬟奴才些围了上来,她还真的没脸见人了。

    不过这毕竟是已经进入了深秋季节,眼见着冬天就要来了。陶晚烟身着单衣,从哪暖和的被窝中一下子换到了这样的寒冷的环境中,强烈的温差导致陶晚烟整个人在寒风之中瑟瑟发抖。

    景夜看着这般的她不仅没有任何的怜惜,反而对着赶过来的奴才说道,“给我端水来!”

    几下里,这些奴才写面面相觑。但一见这景夜如阎罗般的眼神,便没有谁敢在迟疑下去。

    “是!奴才这就去!”

    几个小伙儿便急匆匆地跑了下去,过了好一会儿,又一人提着一桶水走了过来。

    “陶晚烟,本王看你是真的脏了。那本王就帮你好好洗一洗吧。”言罢,景夜伸手拿过身旁一奴才手上的水桶,冰冷的水“唰”地一声泼在了陶晚烟的身上。

    原本就够冷了,先下景夜着没有丝毫迟疑的水又将整个身体打湿。刹那间,陶晚烟整个人都快冷得像个冰雕一样摆在那里一动不动了。

    景夜身边的几个人看见了,皆是诧异地盯着景夜,完全不知道自家主子这般的做法是为了什么。

    倒是陶晚烟,冷笑着看着景夜。可换来的,倒是一桶接着一桶的冷水泼了上来。

    似乎这是头一次,陶晚烟明白了什么叫做寒风刺骨。

    冷水配合着寒风,还果真是醒脑的最好方法。

    带着蔑视之意的目光落在了景夜的脸上,同时还不忘挑衅他,“怎么,你恼羞成怒了?还是说,连你自己也承认你不行了?”

    “陶晚烟,我行不行,你刚才应该很清楚了,不是吗?”景夜带着暧昧之意的话传进陶晚烟的耳中,倒让她脸上起了一抹潮红。不过这样也好,当成升温的工具,也不是挺好的吗?

    陶晚烟傻乎乎地想到。一面还思索着要怎么反驳他。

    谁知身体一晃,整个人被扔进了院子外的湖里。

    再一次,陶晚烟的身体似乎又回到了那天婚礼掉进河里的时候了。陶晚烟的水性本来就好,可那婚礼上发生的事情,反而让她不知道要怎么做。连怎么在水中游泳都不会。

    害得自己狠狠地吸进了几口水,呛得她头昏眼花的。

    景夜站在湖边,看着陶晚烟这般眉头不由皱紧。那姿势,看上去似乎很不以为然。可偏偏眉宇之间的担忧又没有掩饰住。闻声赶过来的顾鸿鸣和庄靖存看见这一幕,还都在状况外。

    只听见,忽然的“哗啦”一声。陶晚烟冲出了睡眠,苍白的脸上布满了难受的神色,同时跟着重重地扣了几声。心里暗付道:景夜你就是一混蛋,跟女生较真也好意思?就算真的要动手,也不必这么狠吧?差点淹死她了。

    “没有本王的命令,谁也不准让陶晚烟上来。”景夜看着并无大碍的陶晚烟,冷冷地说道。“陶晚烟,你何时将你肮脏的身姿洗干净了,本王便何时和你好好谈谈!”

    这句话,似乎比景夜刚才的那些做法更加伤陶晚烟的心。

    肮脏?

    冷笑一声,陶晚烟颤抖地环抱住自己,目光中带着前所未有的失望。景夜你可知道,在肮脏的,也全是拜你所赐。

    “爷……”顾鸿鸣刚想求情,得到的便是景夜一个警告的眼神。庄靖存适时地伸出手拉住顾鸿鸣的身体,示意他不要说话,却不免有丝幸灾乐祸地看着陶晚烟。

    陶晚烟也不把庄靖存的笑话的目光当会儿事,看着四周冰冷的湖水,心也跟着凉了下去。连带着凉下去的,还有陶晚烟看着景夜的目光。

    随着夜色的降临,天气越发的冷了。顾鸿鸣第三次走了过来,“陶主子,你就去求求爷,爷他定不会在这般为难你的!”

    站在湖水中央,陶晚烟连头都没有抬起来。只是看着偶尔会泛起涟漪的湖面,心中跟着一起痛着。

    “陶主子!”

    陶晚垂着的眼睑抖了抖,长长的睫毛液跟着轻轻颤了颤,却始终一言不发。

    胡洪明看着心急,却一点方法都没有。

    冷!

    这种感觉,有多少年没有出现在她的生活之中了?那一次,冷得快要死的时候,是那个男人用最温暖的怀抱来保护她。可后来,他却挟持了自己的父母。

    再后来,是那次在大街上。景夜救了她,再后来,到了山谷,也是景夜……

    可偏偏到了现在,陶晚烟一点所谓的温暖都感觉不到。

    “小姐……”凝月不知是何时干了回来,一看到了陶晚烟站在湖里的身影,便立马跟着冲了进去。

    “把她给我拦住!”景夜的声音忽然响了起来,随后,不知从何处窜出一个黑色的身影,提着凝月的衣服,一把将她扔在了湖边的假山上,狠狠地撞上去,一口鲜血吐了出来。

    陶晚烟这吃回过神来,看着卷缩在地面上的凝月,脸色终于有所变化,大声唤道,“凝月……”

    “大胆奴才,你当这是你护国将军府,由得你胡来?连本王的话也敢当成耳旁风。把她给我关进柴房!”

    “景夜,叫大夫啊!凝月她……”

    “陶晚烟,你当你现在还有说话的权力吗?”

    景夜冷眼看着陶晚烟,对于她脸上的焦急完全视如无睹。这许久以来,陶晚烟脸上的表情都没有此时此刻的“生动”。明明很恼怒,却不得发作,明明很气愤,却只能低声下气。

    “陶晚烟,你可知道凌王府上若是出了这种不听本王命令,对本王有二心的人,落到的是什么下场吗?本王会让她生不如死。所以你当庆幸,今日本王没处死凝月,已经给足了面子了。”

    “景夜,你……”

    “够了!”景夜怒斥一声,随后睥睨了倒在地上的凝月一眼,“怎么,本王说的话,都听不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