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皇妃要造反!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陛下,皇妃要造反! > 006 七爷的赠礼

006 七爷的赠礼

    顾鸿鸣虽然对陶晚烟的病情十分着急好奇,却终是没有在景夜面前多说一个字。

    洛璞闲则更忙着整理药材,炼制新药。

    陶晚烟醒后,便带着凝月回到了月满楼。似乎是真的要等到景夜的休书才肯罢休。可偏偏景夜再也没有来过月满楼。这一来二去,又过了好几天。云容皇又要去景遥的军营。甚至还带着几个骑射能手。

    这其中意思,大家皆是心知肚明。但要说景遥国的骑射高手,还真要数这几位皇子不可。于是乎,众皇子必须得跟去作陪。景夜自然不会放过陶晚烟,要带着她一同去。

    刚接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陶晚烟觉得讽刺。

    她在月满楼等着他的休书,可偏偏等了好久,等到的却是这一消息。对于景夜不按常理出牌的手段,陶晚烟自是更加的恼怒。

    其实景夜来过月满楼。陶晚烟虽然没有说,可是每每当她熟睡的时候,她总感觉得到那个熟悉的温度和怀抱,就在她的身边。那么近,那么真实。

    说来还真是讽刺,不过是景夜在月满楼留宿过几日。其实并没有发生什么事情,偏偏却让陶晚烟对那个温暖的怀抱着了迷。

    景夜一直便以为她失身于他人,所以他们会在一起的几率已经很小了。

    经过那日在紫兰阁一事,自然几率更小了。所以,那便放弃吧。

    接到要同去军营的消息没多久。景夜便来了。

    同时跟着来的,还有醉夏这个丫头。这几日的休息和恢复让她一惊恢复了些精神,可脸上乌一块的紫一块,看上去还是甚是吓人。陶晚烟坐在院子里拨弄二胡,看着一行人的靠近,也没有多语。

    “不知七爷来,是写好了休书?”

    陶晚烟头也不抬,直接便发问。景夜轻轻笑了笑,看了看醉夏,醉夏连忙上前跪在陶晚烟跟前,“陶主子,求您收下奴婢吧!”

    醉夏突然的动作倒让陶晚烟先乱了分寸。忙站起来退后几步,看着她,“小夏姑娘,你这是什么意思?”

    “既然你是因为这个丫头才和紫兰产生矛盾的。你既喜欢她,爷便让她来服侍你。”景夜得意地说着,语气中有一股掩饰不掉的神气之意。可陶晚烟却不把他当回事。

    “七爷言重了。我一个人已经很好了。又何须多一个人来打扰我的生活?再者说,难保哪一日,七爷心情又不好,而那时,你我主仆情意已深,七爷便又多了一个威胁我的工具。我何必自讨苦吃?所以小夏姑娘,你还是回去吧,从哪儿来,回哪儿去!”陶晚烟这话,意识提醒醉夏让她离开,二是在自责景夜对凝月过分的做法,三则是,景夜恐是为了让醉夏来监视她,到时候,醉夏只会夹在中间,两头为难。

    景夜当然听得出来,反手从顾鸿鸣手中拔出剑来指着醉夏的脖子,“也好,既然你陶主子不喜欢你。那你活着也没有用。还不如本王亲自送你一程。”

    “不要!”陶晚烟顾不得手上的二胡,一把丢掉,握住景夜手中的剑,不允许他发力,“景夜,你够狠!小夏,你留下便是了。”

    “哼!这才是本王的陶妃。明日去军地,夫人莫忘了,早些起来。至于紫兰阁的那笔帐,”景夜冷笑着看着陶晚烟,“那就等这件事之后再说吧!”

    陶晚烟不想和他争辩,暗暗骂了景夜一声人面兽心之后,便走进屋里。醉夏见状,也赶紧跟了上去。

    景夜刚离开,陶晚烟便发火了,“你为什么一定要留在这里?凌王府有什么值得你这么恋恋不舍地?”

    她承认,现在的她是有点口不择言,可是字字句句当中都透露着对醉夏的关心。

    可惜醉夏不懂得着其中的情意,瘪着嘴,有些许伤心地说,“凌王府除了你,还能有什么让我恋恋不舍啊?”

    看似抱怨,又似伤心的话听得陶晚烟心直发软。想到刚才景夜差点杀了她,心中又是一紧,看着她,“醉夏,跟着我……很辛苦的。”

    “我本就是来替您分担辛苦的啊!”

    醉夏虽然小,却固执到不行。无奈,陶晚烟只得任由她这般。

    心里一面担心着醉夏和凝月,一面又想到景夜会和太子碰面。便觉得浑身颤抖。那是因为害怕而起的。

    景阳看似那么温润的人,可为何说话做事,却那般的狠戾?

    “小姐,小姐……”醉夏连着换了两三声,看着出神的陶晚烟,心中疑惑万分,“您在想什么啊?”

    看着为她担心,却又固执到不行的醉夏。陶晚烟只能叹口气,“当然是想要如何保护你了。你难道不知道本楼主十分担心你的安危吗?”

    “小姐……”醉夏笑了笑,走到了陶晚烟的身后,一面替她揉肩,一面开口,“你放心啦。你忘了我会武功吗?”

    “那为何那日你在紫兰阁……”想到那事,陶晚烟便觉得难受。看着总是笑嘻嘻的醉夏,已经她脸上的乌青伤痕,陶晚烟一时间也不愿意在说她了。

    “小姐你放心啦。愿夏姐姐吩咐过我,只要不是您陷入危险之中,或不是再无退路之时,我便不能使用武功。再说了,这点痛,我还是能忍受的。”

    能忍受?

    可是她不能忍啊!

    皇家之事,原本就是勾心斗角,她现在自己卷了进来,想说退,已是来不及了。倘若景夜真的愿意将休书给她……

    她是不是不该离开?霍紫兰是景阳埋在凌王府的眼线,景夜究竟知不知道?或许景夜就因为这个人而败北,哪又当如何?

    罢了罢了,这些……她想着,景夜却不领情,那又有何用?还不如不想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