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皇妃要造反!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陛下,皇妃要造反! > 009 待君休书来

009 待君休书来

    鼓声再次被敲响,景阳和景夜同时跨上马。两人之间倒是极表兄弟情义,相视而笑,又互相礼让一番。景桑看着这一幕,自是开心。兄表弟恭,本是景桑一直想要看到的。

    陶晚烟以为,以梦笑的箭术为前奏,景夜此番必赢。

    就连梦笑也是如此,走到陶晚烟的身边,径直坐下,看着她,“晚烟姐姐,你且放心,七哥会赢的。太子哥哥的箭术,一直都在七哥之下。”

    赢?

    只怕是七爷赢了,景桑那边不见得高兴吧?

    陶晚烟先下心中十分矛盾,自是希望景夜能赢,却又害怕景夜会赢。这犹豫之间,景夜已经射出了第一箭……

    红心之外……

    陶晚烟看到真切,梦笑也自然是看到了。似乎被吓得不轻,猛地站了起来。景桑的目光自然移了过来,陶晚烟慌张拉住梦笑的手,让她坐下。

    她相信,景夜心中是已有对策了。否则再下去之时,为何还那般的平静?所以,景夜这一箭,也必定是在他的算计之中。

    可让陶晚烟惊讶的是,那之后的几箭……全都脱靶了!

    “怎么可能?”这声疑惑自然不是陶晚烟说的,却倒出了陶晚烟的心声。

    景夜……怎么可能输?

    再者说,那般骄傲的他,怎么会允许自己输?

    “皇兄,我输了!”

    景夜下了马,对着景阳微微弯腰说道。

    景阳并未多说什么,只是看着景夜那张面露遗憾之色的脸,微微点了点头,向景桑走去。

    他们之间说了什么,陶晚烟已经不记得了。只是看着景夜那摇摇欲坠的身体,心也跟着一晃。

    “七哥怎么会输啊?”

    梦笑在陶晚烟身边低喃着,可这依旧没有让陶晚烟转移自己的目光,而是直直地看着景夜那张苍白的脸,额上也冒出细密的汗珠。再也忍不住,陶晚烟几乎是飞奔着向景夜跑去。

    一把扶住景夜的身体,担心地望着他,“你还好吧?”

    景夜似乎没想到她会下来,怔忪地看了她好久。眸子中的神情一变再变,似乎对陶晚烟此番的表现感到诧异。毕竟,在这种时候,更多的目光是聚集在了景阳的身上。

    陶晚烟自然也看到了他眼底的诧异,却早已忘记在紫兰阁那日发生的不快。反而伸手握住他的手,对他报以一个温柔的笑容,“爷,我们回家吧。你需要休息。”

    景夜却是需要休息,就连景桑也是这样认为。便允了景夜的请求,让他先行回府。

    路上,两人坐在马车之中,陶晚烟却一刻也没有停止对景夜的照顾,先是替他擦汗,随后又用担忧地眼神看着他,似一刻也不远将注意力从他身上移开。

    景夜轻笑两声,看着陶晚烟,忽然问道,“陶晚烟,你这样,莫不是爱上爷了?”

    囧!

    有他这样的人吗?都病成这样了,却还要和她开玩笑。

    “哼,本姑娘就是看也要看上一个年轻力壮的。谁要你这种要死不活的?”陶晚烟明明是想要讽刺景夜,可话刚说完,便又想着这话不对。慌忙将嘴捂住,脸上出现一丝懊恼之色。

    景夜看的真切,心中对她也多了一丝怜惜,却还是忍不住去说她。誓要把她惹恼了才肯罢休!

    “啧啧啧,想不到爱妃这么饥渴啊?看样子爷今晚得多多……”

    “景夜!”陶晚烟连忙打断他的话,看着他,一本正经的开口,“你别忘了,你现在是病号,我要弄你,就跟捏死一只蚂蚁一样。所以,你最好不要来惹我!”

    “是!爱妃!爷听着呢!”景夜笑着说道。

    陶晚烟看了他一眼,将视线移开。避开景夜的目光。景夜也知道他要做的事情算是结束了,接下来他会有更长的一段时间来准备应当准备的东西。

    陶晚烟原本只是假意躲着景夜,现下听见他不说话了,以为他是在为了方才在比赛中输给了太子一事伤心,便赶紧回过身来。“喂,景夜,不就是输了一场比赛吗?有什么大不了的?下次好了,你在赢回去不就得了。所以……”

    “你为什么要这么关心我?”景夜打断她的话,忽然问道。

    陶晚烟错愕地看着他,想了好久,又轻轻笑了笑,“你是我的夫君,我不关心你,应当关心谁?”

    “夫君?”景夜轻笑一声,扯了扯嘴角看着她,“你不是我父皇派到我身边的眼线吗?现下只有你我两人,你又何必在掩饰什么?”

    景夜的话,仿佛是刀一般,忽然将陶晚烟的心剜空了。感觉不到疼,但是却压抑到连呼吸都快失去了。这种感觉,比上次在紫兰阁被景夜误会的时候难受几百倍,几千倍!

    “你早就知道了?”陶晚烟看着景夜,问道。

    “你应当知道我一直都知道,不是吗?”景夜不回答她的问题,反而反问道。

    陶晚烟苦笑一声,心想,这样也对。那晚在景夜母妃的殿中,她便知道沈落雪藏在那里,也知道沈落雪会将听到的一切告诉景夜。可偏偏她就是要说。

    她………居然把自己设计的局忘了?

    失声一笑,她抬头悲切地看着他,“你既然早已知道,那为何……还……”

    “为何还娶你?还和你圆房?”景夜挑眉,帮着陶晚烟说出口,随后又答道,“我父皇虽然没有来,但不代表他的眼线不在。譬如说,你!我若不那么做,你又怎么和他交差?再说了,虽然你不是处子,但不可否认,你的味道还不错……”

    啪!

    所有的话,被陶晚烟甩下的这个耳光而中止了。陶晚烟先也是不知所措,随后苦笑两声。原本想要告诉他,霍紫兰是太子的人,现在看来,就算她说,景夜也不见得会信。更何况……景夜那般宠着她,却又这样恨着自己。

    马车旁的车帘被风轻轻扫起,陶晚烟的目光正好落在了陶府这两个字上。

    “停车!”这两个字,说是陶晚烟对车夫的命令,倒不如说是她发出的一声绝望地低吼。

    景夜听着,眸光中闪过一丝不以察觉的光亮,却没有说话。

    陶晚烟抬头,看着他那张风轻云淡的脸,缓缓开口,“景夜,月满楼……终究不适合我。我便在陶府……等着你那封迟早会给我的休书。”

    说完,不等景夜开口,便猛地冲出了马车。也不管顾鸿鸣等人的呼喊,猛地往下跳去。可是马车还未听稳,陶晚烟跳下去的同时,也将自己的脚扭伤了。

    陶府的人一见,慌忙跑过来,“快去通知老爷,小姐回来了!”

    景夜……却始终没有出来看她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