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皇妃要造反!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陛下,皇妃要造反! > 017 陶晚烟出事

017 陶晚烟出事

    陶晚烟不知道景阳是真的不清楚,还是装作不明白的样子。这种时候,他和她说什么欺负不欺负的事情?

    “太子爷……”

    “晚烟!”陶晚烟的话还没有出口,便被景阳制止住了。陶晚烟起先是不明白他的意思,后来看见景阳看似受伤的眼神之后,才顿了顿,改口道,“景阳……”

    “呵呵,虽然不是我最满意的。不过比太子爷好!”景阳见着陶晚烟不和他争执了,便也开心了,拉住陶晚烟的手走到一旁坐下,甚至亲自为她到了一杯水,“晚烟,究竟是什么事情,让你这么着急?”

    “我爷爷他……”刚准备开口,陶晚烟又觉得这么说实在不妥。陶凌为国而战,本是为人臣子应做的事情。可因为他的身体,陶晚烟便加以阻止,似乎显得她目光太过狭隘。

    可是……她就这么一个亲人了。

    “景阳,我实在找不到办法了。我求求你帮帮我好不好?”陶晚烟终于还是说了出来,“我爷爷年事已高,若如再出战,先不论是否能够打赢这场战争。就是这段要跋山涉水的路程也……”

    景阳伸出手,示意陶晚烟不要再说下去了。“晚烟,陶将军英勇善战,怎么会因为这点事情便说不能出战?更何况,有八弟通路。就算是想要大败仗也难啊!”

    “可是……”

    “听我把话说完。”景阳不给陶晚烟说话的机会,自顾自继续开口,“此番陶将军出战,并非是我父皇的主意,而是你爷爷主动请缨。我就是想帮,也难啊!”

    陶凌自己请战,若是有人反对,则是对陶凌能力的怀疑。这样一来,自是没有多少人会反对了。那也就是说,陶凌此次必须出战了?

    陶晚烟原本带着的期盼之色终于全部褪尽。苦笑一声,陶晚烟低下头,一股甜腥味冲上喉头,却被她吞了下去。手腕上伤口的鲜血大概是止住了,可是那一股接着一股的疼痛蔓延上来,和她心中的痛苦相呼应。

    仿佛,整个世界瞬间失去了色彩。

    景阳看着她这样,于心不忍,伸出手握住陶晚烟的手,“你放心,我会帮你想办法的。不是还有几天的时间吗?你明日会护国将军府劝劝你爷爷即可。别伤心了,好不好?”

    景阳过分宠溺的声音让陶晚烟如梦初醒,连忙甩开景阳的手,却拉扯到伤口,发出一声痛吟。景阳眉头一皱,连忙拉住她的手,不准她动,而后缓缓掀开陶晚烟的衣袖,看着那鲜红的一幕,眸光中闪过惊讶之色。阵阵地看着陶晚烟。

    “这是谁弄得?”

    “我没事!”陶晚烟收回手,不耐地回答道。她不懂,为什么明明就是利用她,却可以将戏演到这么真。真是讽刺

    “晚烟,就因为你嫁给了七弟,所以连我关心你都不行了吗?这样对我公平吗?”

    公平?!

    这是什么状况?这个一直想着怎么利用自己的心现在在她面前说公平?他搞错了吧?

    陶晚烟是多想笑,可是却敌不过心中对陶凌的关切之情。那些话,便也被她吞回了腹中,不说的比较好。

    “好了,你莫气了!”大概是觉得自己的话让陶晚烟为难了,景夜松开了陶晚烟的手,将茶杯玩她跟前递了递,“喝点水吧。看你气喘吁吁的样子,都坐在这里这么久了,还没有缓过气来。”

    “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陶晚烟不想喝景阳有过多的接触。毕竟此刻在她的心中,景阳已经被她排除在了朋友这个名单之外。如果不是因为她对陶凌的事情实在没辙了。陶晚烟说什么也不会出现在太子府的。

    “呵,晚烟,你我之间,连一杯茶的交情也没有了吗?”景阳今天似乎卯足了劲要和陶晚烟争论下去,奈何陶晚烟又实在不想在他府上多呆下去,先下又不能得罪景阳。索性转过身来,拿着茶杯,一口将茶饮尽,放下杯子。

    “景阳,我真的有事,不能在这里多做逗留。我先走了!”

    陶晚烟原本想着,她如果喝了这杯茶,景阳便会放过她。

    哪知,景阳居然冷笑几声,脸上再也没有方才的关心之色,阴鸷的脸上出现一丝嗜血的味道,缓缓开口道,“陶晚烟,你走不了了!”

    什么?

    陶晚烟一怔,回过头来看着景阳。刚想开口问他为什么,便只觉得头脑一阵眩晕,整个人倒在了地上。

    景阳看着昏迷的陶晚烟,嘴角泛起的得意越来越明显。

    “爷……宫里来信,倾音大人请您进宫一叙。”屋外,传来下人的禀告声。

    “倾音现在要见我,无非是因为这个女人的事情。你告诉她,孤很忙,明日自会去见她。”

    “是!”

    房间里,又是一片冷清。

    凌王府

    景夜正和霍紫兰吃饭,石修走了进来,“爷,九爷来了!”

    景夜挑眉,放下手中的筷子,又看了看霍紫兰,“我出去看看。晚了你就先歇息。”

    说完,景夜起身走了出去。两人刚走出了紫兰阁,石修便焦急地开口,“爷,陶主子下午的时候就先后将凝月和小夏只开。然后自己又出去了。”

    “可知道她去了哪里?”景夜听了这话,心中虽然焦急,却也只是皱了皱眉头。

    “原本是有暗卫跟随的。但是……”石修顿了顿,看了看自家主子,确定他没有生气之后才敢缓缓开口,“暗卫被陶主子甩了!”

    景夜前进的步伐猛地听了下来,不确定地看着石修。

    陶晚烟把他的暗卫甩了?哼,她怎么可能知道他派了人跟她的?

    下午的时候,添叔把那块玉佩交给他的时候,他便知道有问题了。现在看来,她确实是……

    “去护国将军府!”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