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星星的你]吸血姬与外星男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来自星星的你]吸血姬与外星男人 > 2第二个记录

2第二个记录

    <li>  宽敞明亮的摄影棚里,工作人员都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刘世美已经画好了妆,她此时正惬意地靠在沙发上,一手捧着热咖啡,一手翻看着最新的时尚杂志。

    “世美~你这几天到底跑哪儿去了?导演都快急疯了,电话都快打爆了!”正在上妆的千颂伊突然看向刘世美,劈头盖脸一阵发飙。

    刘世美把目光从杂志转向千颂伊,脸上挂起惯常的微笑:“颂伊~上妆的时候不要那么多表情,不然会不好看!”

    千颂伊一愣,狐疑地看向一旁正一脸苦恼地望着她的化妆师。只见化妆师很配合地点了点头,有些祈求地说道:“颂伊姐~你就先忍耐一下,很快就好!”

    千颂伊嘴角一撇,乖乖地闭上嘴,任凭化妆师在她的脸上涂涂抹抹。

    刚从经纪公司回来的经纪人尹凡带来了公司让千颂伊拍《千颂伊特辑》的消息。千颂伊很是不屑地说道:“什么特辑?姐从里到外都特别到骨子里去了,不拍那些,别人就不知道我特别吗?”

    尹凡耷拉着脑袋,为难地看着千颂伊。颂伊姐的脾气他怎么会不知道,有时候真是任性得可怕,一直都是状况不断,老是在网上发些缺乏常识的帖子,到目前为止,恶帖简直堆积如山,这让他们这些负责善后的人工作量倍增。

    “颂伊~现在有人在怀疑你去学校只是作秀,拍摄这个特辑,正是重塑形象的好时机。”刘世美轻啜一口咖啡,好心地替尹凡当说客,“只要公开你的24小时私生活,那些人自然就无话可说了!”

    “对啊~对啊!”尹凡忙不迭地点头附和,朝刘世美投来感激地一瞥,“还可以做出亲民的形象……”

    “做出亲民形象干什么?竞选社区的班长吗?”千颂伊毫不客气地打断了尹凡的话,转向刘世美,“世美,你也这么觉得?”

    “颂伊啊~你要是不拍的话,韩宥拉可是会接拍的哦。”看着千颂伊马上垮下来的脸,刘世美满意地勾起嘴角,“这样……也无所谓吗?”

    “什么?”千颂伊眨眨眼,不太确定地问道。

    帮忙打理指甲的助理小妹也加入了游说的行列:“是啊,颂伊姐!世美姐说得没错,我也听她的化妆师说过,她们就等着姐不拍呢!她们会拍韩宥拉特辑。”

    “呵呵呵呵……”千颂伊不顾形象地嘲笑道,“喂……她有哪里特别了吗?她要拍的话就不是韩宥拉特辑——”

    “是韩宥拉normal吧!”刘世美自然地接过话头说道,“所以,为了挽救韩宥拉的形象,颂伊你就勉为其难地拍吧,啊?”

    “也对!”千颂伊煞有介事地点点头,得意地说道,“上次在大钟奖,我得到了最佳女主角……她什么都没得到是吧……”

    “她得到了最佳人气奖。还在青龙奖上得到了的最佳女主角,可姐那次什么也没得到……”赶在一根筋的助理小妹说出更恐怖的话前,刘世美果断地制止了她。

    “安代表的生日快到了吧,颂伊……不准备送生日礼物吗?”刘世美的话成功将被千颂伊瞪得想钻地缝的助理小妹解救了,趁着千颂伊的目光转向刘世美,助理小妹赶紧用口型说了句“谢谢!”

    刘世美朝助理小妹扬起一个天使般地微笑,接着又对千颂伊说道:“不如……就把这特辑当做礼物吧,颂伊觉得呢?”

    千颂伊在听到她的竞争对手韩宥拉想接拍特辑的时候就决定自己要拍特辑了,这时正好就坡下驴:“那就拍吧!如果大家希望看到的话,偶尔亲民一下也不错!”

    …………………………………………………………

    刘世美坐在明仁大学心理学系的教室里,微笑着回答每一个好奇的同学提出的问题,满足他们各种的小要求。她觉得自己的脸都快笑僵了。

    “刘世美xi,你本人比电视上更漂亮哦!”

    “刘世美xi,可以一起拍张照吗?”

    “刘世美xi,你是怎么保养的?”

    “气质好好哦,还这么平易近人,像是天使下凡!”

    “刘世美xi……”

    话说,她为什么会出现在教室这种地方,还不是因为千颂伊那个女人。她拍她的特辑,干嘛非拉上她一起来旁听,还要帮她写报告,害得她昨晚熬了一晚上,都没有好好睡觉,虽然现在的她更适应晚上的生活。

    还好千颂伊没强迫她全程在一起,她现在除了阴雨天,出门都要戴宽边帽,要是走在一起,会很抢镜吧,她可不希望抢别人的风头。

    她会这么帮她,纯粹只是为了帮辉京,绝对不是承认了千颂伊是她的好友。没错,就是这样!

    给自己的行为找到了合适的理由,刘世美暗自点点头,看向骚动的教室门口——千颂伊来了。

    千颂伊的目光在教室里搜索了一圈,最后落在刘世美身上,两人互相点头致意后,千颂伊笑容可掬地坐在了刘世美的身边。

    “世美啊~报告都写好了吗?”千颂伊低声问道,不时还要朝周围看过来的人友好地点头微笑。

    “放心吧,这个报告绝对让教授对你刮目相看。”刘世美同样压低声音,颇有些自豪地拍拍桌上的报告,“我昨晚熬了一夜,这都是从各处借鉴过来的,还重新编排过,保证连鬼都不知道,还特别有专业水准,绝对不会被发现的!”

    千颂伊满意地点点头:“真是辛苦你了,世美!”

    “还好!”看着千颂伊真挚的眼神,刘世美赶紧给自己做心里建设:我绝对不是为了你,都是为了辉京;我绝对不是为了你,都是为了辉京;我绝对不是为了你,都是为了辉京……

    可是报告一交上去,麻烦就来了——

    “千颂伊xi。”都敏俊教授叫住了准备回座位的千颂伊,手里拿着她刚刚交上来的报告,头也不抬地说道,“之前你没来上我的课,可能不太清楚我的规矩——”

    都教授顿了一顿,抬头看向面前的千颂伊,再看一眼座位上的刘世美。虽然她俩刚才的对话很小声,普通人可能听不见,但对于视力与听力等所有感官比地球人高出7倍的他来说,那可是听得一清二楚。以为抄袭远古的资料就不会被发现吗?太小看他这个在地球上生活了400年的外星人了吧。

    “啊?”千颂伊一愣,心里七上八下的。

    下面坐着的刘世美也跟着一愣,她找的可都是n多年前的资料,不可能被发现的啊?还有,他那眼神是怎么回事,好像知道了她当了枪手似的?顺风耳?不可能吧!

    都敏俊接下来的话犹如一道响雷,把两人劈得外焦里嫩:“我的报告里绝对不允许出现抄袭、拼凑、复制、粘贴,可你……都做全了。”

    随着都教授的声音落下的,还有千颂伊和刘世美的心。教室里的同学们也开始议论纷纷。

    刘世美皱着眉头注视着讲台上的都敏俊,嘴里嘀咕道:“不会是因为写得太好了,难以置信,所以想诈和一次吧?”

    “不是的,我没有那么做!”千颂伊也心存侥幸地说道,但明显有些底气不足。

    都敏俊看了千颂伊一眼,又看了刘世美一眼,手里翻开报告,面无表情地说道:“第一章的概论部分,是戴维森1999年的论文《以心理哲学和解析论为中心的思维条件下的爱情原理》……”

    都敏俊若有似无地瞄了一眼脸色有些僵硬的刘世美,接着对千颂伊说道:“你原封不动地照搬了。”

    教室里的议论声越来越大,千颂伊的脸上有些难堪。但噩梦并没有就此结束。

    “‘爱情不是选择而是条件,心理反应是本性’,这几句也是完全照搬,还有后面举的事例,抄袭的是1996年发表的论文《衡量爱情的态度的尺度的合理性研究》,这部分勉强算是借鉴过度吧。”

    千颂伊尴尬地站在教室中央,脸如菜色。刘世美的心里懊恼至极,烦躁地扒拉着自己的头发,两眼恶狠狠地瞪着都敏俊,用眼神凌迟着前面那个不讲情面的臭小子。

    对于刘世美的怒视,都敏俊不痛不痒,继续翻看着手里的报告,毫不留情地指出:“1959年发表的《爱情的经验论》,你把结论的部分一字不差地复制过来了……”

    千颂伊继续尴尬,刘世美继续怒视。

    同学们面面相觑,这么久远的论文资料,都教授只看一眼就能准确地说出出处,实在是匪夷所思,纷纷拿出手机上网验证。

    “学术报道的部分抄得很有技术,是金基石记者1953年11月发表的《爱情的现象学——爱若失与爱加倍》,所以……这份报告是零分!”

    随着都敏俊无情地宣判,千颂伊站在教室中央,如同芒刺在背。同学们纷纷举起手机想拍下国民女神出糗的表情。

    刘世美的心里也不好受,毕竟,她才是造成这种局面的罪魁祸首——好心帮了倒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