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星星的你]吸血姬与外星男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来自星星的你]吸血姬与外星男人 > 4第四个记录

4第四个记录

    <li>  直到和张英牧走出麻将馆,都敏俊心头的憋屈都还没有完全消散。

    今天还真是他的霉运日,在学校严肃教学却被来旁听的女人奚落。难得去次麻将馆,偏偏又遇到牛脾气爱耍赖的江三植,人老了记忆混乱也就算了,他只是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好心帮他找回正确的记忆而已,结果被说成‘胡说八道’、‘不尊重事实’。

    这就是所谓的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不管时代怎么进步,人类的本性都是大同小异的吗?活得久了,这种事情还真是屡见不鲜。

    “怎么了?看您一脸郁猝的表情,老师还在为刚才的事情耿耿于怀吗?”张英牧笑着问道。揶揄的眼神说明他刚才其实看戏看得很爽。

    “不是耿耿于怀,只是有感于人的本性……”都敏俊发自内心地感慨道,侧头看向张英牧,顿时无语了……

    “啊?老师怎么了吗?”话音突然停顿,张英牧好奇地转过身与都敏俊面对面站着,“是不是离别在即,突然发现舍不得我这个唯一的朋友了?”

    都敏俊无奈地扶额:“我说……张律师,你那是什么眼神啊?”

    虽然说张律师是他在这个时代唯一的朋友,也是唯一知道他真实身份的人;虽然说关于身份的问题,张律师确实帮了他很多忙。但是……那明显的看了好戏暗爽的眼神是怎么回事啊?

    居然还明目张胆地打趣他?

    “张律师到底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目无尊长了,啊?”都敏俊百思不得其解,看着眼前的张英牧,“以前你还觉得我难相处,最近好像变得很随意了嘛!”

    “哪有什么‘目无尊长’,就我们俩现在这外形,怎么看也是父与子的关系。”张英牧有些得意地指着自己,“我才是长辈!”

    “戚~真是的!这都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都敏俊的牢骚还没发完,就被张英牧打断了。

    “刚才啊!在麻将馆里……想起来了吗?”张英牧特别善解人意地帮他回忆了不久前发生过的事,“变成父子关系之后,心里倒是随意了不少!”

    “什么东方礼仪之国,什么长幼有序,统统都搁到哪里去了?”他眼见着世间万物的变化,时代的更新,真的是感慨良多啊。

    “老师啊……”张英牧以一副长者的姿态语重心长地说道,“您偶尔……也要适应一下自己的长相嘛!”

    “…………”无语的都敏俊。

    难道长得年轻就该被当成后辈吗?从什么时候开始,年龄变得无关紧要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仗着一张老脸,就能冒充长辈了?

    看着都敏俊臭着的一张脸,张英牧心里暗爽到不行:“既然只能再做3个月的朋友,那在这仅剩的日子里,我们就以父!子!关系好好相处吧!”

    “……”

    回答他的,是都敏俊迈开的长腿,僵硬的背影。

    今天果然是他的霉运日,本来还想找机会向张律师请教一些事情,没想到张律师突然变得这么反常——这就是所谓的离别心理吗?

    身为明仁大学心理学系的讲师,都敏俊教授显然已经给出了答案。

    ——还是说,因为阔别400年的彗星的靠近,影响到了人的情绪?

    身为来自kmt184.05星的智能生命体,地球仅此一家的外星人,都敏俊好像又找到了答案。

    …………………………………………………………………………

    首尔的夜晚霓虹璀璨,宽阔的马路上熙来攘往车流如梭。位于首尔商业中心的一家超豪华的法国餐厅里,刘世美、千颂伊、李辉京三人正在享用着陈年的红酒和高级的牛排。

    “辉京啊~你是不是对这家餐厅情有独钟啊?”拿着红酒的手轻轻摇晃一下,看着暗红色的葡萄酒在杯中晃动,轻啜一口,刘世美想到了不久前的那个晚上,同样的餐厅,同样的位置,千颂伊在这里拒绝了李辉京的求婚,而她自己,也因为这件事完全改变了命运。

    “什么?这里是首尔最高档的法国餐厅啊!”李辉京一时没反应过来,有些无辜地说道,“我说过要请你们吃我所知道的最贵的晚餐啊,所以,当然是来这里!”

    “价钱是很贵,不过分量好少!”千颂伊切下一块牛排送进嘴里,有些口齿不清地说道,“要是再来一份刺螠配上烧酒,那就绝妙了!”

    国民女神千颂伊居然喜欢刺螠配烧酒!?

    刘世美和李辉京对视一眼,纷纷在心里狂汗——这口味,似乎太重了点儿。

    千颂伊看到两人古怪的脸色,有些不满地问道:“怎么?是不是觉得我很丢脸?”

    “呃……没有!”李辉京只是稍微顿了一下,立刻表忠心。

    看到千颂伊的目光转向自己,刘世美眨眨眼睛,有些僵硬地说道:“颂伊啊……这种地方怎么会有那种东西呢?”

    “要不……再点一份鹅肝酱、或者鱼子酱?”屈服于千颂伊不满的眼神,刘世美赶紧补充道。

    “不用了,那些东西,你们自己吃吧!”千颂伊冷冷地说道,埋头忿忿地切着牛排。

    气氛一时间冷了下来……

    “颂伊要是想吃的话,明天我们去海鲜餐厅吧?那里应该会有刺螠。”李辉京说完之后期待地看着千颂伊,只要是她想吃的,就算再……特别,他也陪她吃。

    千颂伊不说话,只是抿着唇看向李辉京。

    “是啊!海鲜餐厅应该会有吧,颂伊就和辉京一起去吧!”刘世美一逮到机会就把他们俩往一块凑,虽然心里还是会有小小的不舒服,但那都可以忽略不计。

    惊讶于好友这么明显的撮合,李辉京朝刘世美投来感激地一瞥。

    刘世美耸耸肩,一边切着盘子里的牛排,一边继续说道:“听我哥说,釜山海云台有一家超级棒的海鲜馆,24小时营业,都是从全球各地运送过来的海鲜,特别的新鲜哦!”

    “真的吗?那我们一定要去试试看!”殷勤地为千颂伊添上红酒,李辉京的眼里满是期待,“好吗?颂伊!”

    “刺螠的话,去海鲜市场买不就好了,干嘛跑那么远?”千颂伊说出的话一点儿都不符合她国民女神的光辉形象,整个一个菜市场大妈的口吻。

    刘世美和李辉京再次被汗到了!-_-#

    “颂伊啊~那家海鲜馆可是以新鲜出名的哦,而且每一份都是经过精挑细选,不是菜市场可以比拟的!”刘世美啜饮一口红酒,调整好自己的表情,绵软的声音带着蛊惑的味道,“你要是不去试试,那真是太可惜了!”

    不知是刘世美的声音太过蛊惑,还是刺螠的味道确实诱人,总之,千颂伊答应了和李辉京一起去釜山海云台。

    本来俩人也邀请刘世美一起去,但她借口哥哥留学回来,推辞掉了。

    可不是嘛,人家成双成对去约会,她跟去算什么?cos飞利浦吗?

    拒绝了李辉京顺路送她回去的好意,刘世美看着两人坐上车。随着车子发动的声音,片刻之后,李辉京的豪华轿车融入了熙熙攘攘的车流中。

    刘世美的嘴角勾起一个略带自嘲的笑容,本以为放弃会是撕心裂肺的痛,没想到竟然只有微微的不甘!

    原来放手,就是放过自己的意思!

    这么简单的道理,她竟然用了15年才明白。是该感谢那个改变她命运的吸血鬼——艾利特·卡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