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怒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震怒 > 第二卷 黑暗骑士 坏种(下)

第二卷 黑暗骑士 坏种(下)

    下午,警方再次将两个孩子与他们的父母请到了办公室里,接着上午的谈话进行盘问。

    “我们带着那孩子走到了水库附近的桥上,罗伯特想把他丢下去,但他失手了,把他摔到了地上所以那孩子头上才有瘀伤。”乔恩向警方说道。

    凯恩问:“接着你们去哪儿了?”

    “我们带着他去了铁轨....”乔恩垂下头,言语变得支支吾吾的,“..我...我不想再说了...因为那是最残忍的部分....”

    凯恩捏了捏自己的三叉神经,他不敢想象那孩子死前所受痛苦的那些细节。

    “...好吧.......好吧......那就竭你所能...告诉我们后来发生了什么....”

    “我们把他带到铁路上.....开始向他扔砖头....”乔恩说道。

    父亲瘫坐在他儿子旁边的椅子上,像是死掉了一样,嘴角微张,双眼空洞无神。听到这些的他不敢相信,这是他的亲生儿子吗?

    乔恩接着回忆说:“罗伯特说...就站在那儿别动,之后我们会给你打上石膏之类的....然后他举起一块砖头....砸在了他脸上。”

    凯恩的同事闭上双眼,将脸侧到一边。

    在另一间办公室里,格雷克对男孩儿说:“你之前否认了很多事,罗伯特,然后又承认,证明我们说的都是对的。”

    罗伯特还是那副冷漠脸,回复道:“是的,可是....我没杀他。”

    这一切让罗伯特母亲毛骨悚然,她已经待在这太久了,着急地说道:“你就告诉他们真相,然后这一切都会在几分钟内结束的。”

    一阵思索后,男孩说:“乔恩开始往他的脸上扔砖头。”

    母亲先是震惊,随后诧异地问道:“为什么?”

    “我不知道,他扔了砖头后那孩子摔倒了,然后我就跑了。”

    “那孩子看上去是醒着还是睡着了?”他的母亲很严肃地问道。

    罗伯特:“什么意思?”

    母亲:“他像是睡着了吗?”

    罗伯特:“他醒着。”

    格雷克摇了摇头说:“我认为你没有说出事情的全部真相。”

    罗伯特:“这是我亲眼所见!”

    格雷克的同事接着说:“我们已经知道了很多事情,而这和你说的有所矛盾。”

    罗伯特看上去有些愠怒,瞪着他说:“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在现场了?”

    格雷克说:“我想我知道事情的全部真相。”

    男孩儿终于急了眼,冲着他大声怒喊道:“我也是!!!我就在那儿!!!你并不在现场!!!你不能说你知道!!!!”

    他的母亲惊恐地看着他,像是在看一个陌生人。男孩儿一口咬定格雷克不知道全部的真相,那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警方知道的只是大概,还有很多他们不知道的,令人发指的细节。

    回到凯恩这边的办公室里,乔恩又开始向他们阐述罗伯特的所作所为,对自己则是闭口不谈。

    “罗伯特拿起一块砖头砸向他。”他朝凯恩说道。

    “砸到哪儿了?”

    男孩儿指了指自己的肚子。

    罗伯特亦是如此,向格雷克描述着乔恩的罪恶行径。

    “乔恩拿起了一块更大的石头朝他砸过去,然后又拿起一块长钢板。”他用双手比划着讲道。

    “砸到哪儿了?”

    “他的头上。”

    罗伯特的母亲捂住自己的脸颊,失声痛哭。

    乔恩:“我并不想真正的伤害他,我只是轻轻的.....”

    “所以你是想轻轻地伤害他?”凯恩诧异地看着他,‘轻轻地’这个形容词颇为讽刺,“为什么你要轻轻地伤害他?”

    乔恩低下头,沉默不语。

    身旁的父亲已经愤怒了,重重地说道:“回答他的问题!”

    乔恩还是不说话,直到他突然抬起头说:“你们应该去问罗伯特,罗伯特可能是为了好玩儿,因为他当时快要笑死了。”

    凯恩的同事眼角抽搐了一下,这个细节让人细思极恐,为什么他当时要笑死了?

    之前凯恩在见到那具童尸的时候曾发现,尸体上沾了许多蓝色和绿色的油漆。两个孩子可能是将他打扮成了很古怪的样子,当他看上去不像人的时候,人们会更加容易释放自己的残暴一面。

    与此同时的另一边,格雷克问罗伯特:“为什么你当时没有去拦着乔恩扔转头?”

    罗伯特:“我试过。”

    “我们不认为全都是乔恩做的,你应该知道他可以在某些方面指责你。”

    罗伯特:“我知道,但我什么都没做过,所以我没什么好担心的。”

    “为什么我要去杀一个孩子?我也会有孩子。”小男孩儿诧异地看着他们,像是自己的理论天经地义一样,“如果我要杀一个孩子,我也是去杀自己的孩子不是吗?”

    罗伯特冷静得出奇,这让他的母亲倍感崩溃,这真的是她的孩子吗?一个满口谎言的恶魔?

    “我受不了了....我再也听不下去了.....”他的母亲颤抖着抽泣道。

    凯恩将拳头抵在嘴前,合上双眼长叹了一口气。他暂时不想再看见这孩子,因为他是一个魔鬼,却有着孩童无辜的外表。

    “电池,为什么会有电池?乔恩?”凯恩问道。

    乔恩:“我不知道,罗伯特把它们都扔了!”

    同事说:“这不是扔了那么简单。”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小男孩儿忽然大声哭喊起来,转身去殴打他的父亲。

    那双小手像是充满了力量,每一处拳击都使出了浑身的力气。可他终归是个孩子,打在身上没有多少力气,可他打在了他父亲的心上,打得他不能呼吸,灵魂也随之崩塌。

    凯恩大声说道:“嘿!乔恩!别打你父亲!”

    “我父亲认为我知道那该死的电池,可是我不知道!!”乔恩抓住他爸爸的衣领,瞪着父亲的双眼大声吼斥道,“你认为我知道!可是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被杀了!!!”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男孩儿仍旧狂殴他的父亲,突然双手抱住头部,痛苦地大喊起来,“让它停下来让它停下来让它停下来让它停下来!!!啊!!!!”

    漫长的一天就要过去了,警方最后终于缕清了‘小本杰明谋杀案’的前后。

    2011年2月9号,三人沿着百货商场附近的运河走了大概四公里。途中,罗伯特和乔恩对受惊而哭闹的本杰明进行殴打,以及恐吓詹姆斯将他推入河中。

    事后统计有38名路人目睹到他们,但绝大多数人没有进行干涉,因为都以为这只是一家人的打闹。有两名路人试图制止罗伯特和乔恩的殴打行为,他们却伪善告诉路人他们正带领迷路的本杰明前往警局。

    一名路人向他们指出警局方向,然而他们又向反方向走去。后来,两人带着本杰明进入一家宠物店,店员对他们起了疑心,设法不让他们离开。但不巧街上着火,两人趁乱又带着本杰明溜走了。

    两人将本杰明带到塞尔莫小镇,在镇上,他们发现对街有警局,两人迟疑片刻后,改道陡峭的浅滩,最终来到一处鲜有人至的靠近安菲尔德公墓和废弃的塞尔莫火车站的铁轨旁。

    见四下无人,罗伯特和乔恩开始对本杰明拳打脚踢,两人合力搬起重达10公斤的铁轨,用鱼尾板砸向他的头部,在他的左眼及脸上涂抹涂料,让他吃掉电池,并脱掉了他的鞋、袜、长裤及内裤。

    就这样,小本杰明被虐待致死。发现他死亡后,两人还把本杰明的尸体放上铁轨,将他的头部埋入道碴碎石中,试图利用火车碾过来制造事故假象。

    两人离开后,尸体果真被一列火车轧成两截。直至2月11日,本杰明的尸体才被警方找到。

    最后一次对乔恩.卡里斯特和罗伯特.坎维尔的审问细节令人发指,在后来的庭审时也无法公开。

    “我们去兜风,乔恩。”凯恩坐在警车的驾驶位上说道,副驾驶上是他的同事,“我们从百货商场出发,你可以告诉我们你走过的路。”

    乔恩坐在后座上,挨着他的父亲。路过的街景仿佛就是刚发生的一样,他甚至可以看见他和罗伯特,还有小本杰明三个人一起走在街上的样子。

    另一边,罗伯特坐在问题儿童的囚禁室里,趴在桌子上熟睡。阳光照在他面前的那堆蜡笔上,旁边还有他最爱的漫画书。

    没有这些糟心的罪过的话,罗伯特看上去就是个普通的男孩儿,和其他孩子没什么两样。父亲正坐在他旁边,和孩子的律师探讨着事后手续。

    “是有火车经过了吗?”一阵震动感让他从梦中醒了过来,“我知道所有的火车。”

    他摇了摇头说完后,便再次趴回到桌上,熟睡过去。

    午后,在西尔默塞郡的一排老楼上有一片乌鸦飞过,阴沉沉的乌云笼罩在天空,只有淡淡的一缕阳光照在电线杆上。而那杆子上,贴满了小本杰明的照片,寻人启事,和他母亲的求助。

    街道上一个人也没有,几张本杰明谋杀案的报纸滚落在大街上,在街角的一处摆了些鲜花和一张便条—‘愿本杰明.琼斯宝宝得以在天堂安息。’

    照片上的本杰明是那样的漂亮,可爱,纯真无邪的眼神里透露了对这个世界的期盼与美好。只可惜,他爱这世界,世界却并不爱他。

    国旗在杆子上被风吹得凌乱,百货商场停了业以致默哀,一个路人裹着风衣走在安菲尔德的桥上,忍受着寒冬凛冽的风。河流在静默,而知道真相的除了恶魔,只剩下不会说话的铁轨。